*來自110331ひみつの嵐ちゃん!*

 

翔ちゃん,你這頂安全帽我會記得一輩子!」

一踏進樂屋,相葉雅紀就發出了啞啞的笑聲,有點歇斯底里,一句話都說不好。走在後面的二宮和也不耐煩的踹開相葉,快速移動到自己的位子旁邊然後把自己的包包放在腿上,準備找出自己的NDS開始打魔王。

「雅紀,可以不用記那麼久。」把自己整個人摔上沙發,櫻井翔發出喟嘆。說真的他寧可相葉記他的斜肩也不要記住今天的脫線服裝。

「不──不行不行。あっ、真的差點笑死我,安全帽怎麼會這麼可愛!」相葉爬到櫻井旁邊坐下,另一隻手搭上櫻井的肩膀,「翔ちゃん老實說啊,為了節目可以做到這麼自我毀滅的地步,我好佩服你!」

……」櫻井嘴角一撇就轉過頭去掐著相葉的腰,相葉當然也不甘示弱的扭住櫻井手臂,兩個都快要奔三的男人就這樣在沙發上扭成一團。

隨後走進來的大野智對於這幅景象已經見怪不怪,繞過被當成戰場的沙發,他直接走到二宮旁邊坐下。對於二宮二話不說靠上來的身子他沒有多做反應,只是拿起自己的手機開始查詢潮汐表。

「又要去釣魚嗎,リーダー?」二宮隨口問了一句。

「嗯……」含糊的應了聲,大野沒有移開視線。二宮習以為常,反正他也沒有問得很認真。漢堡小手手繼續上上下下ABAB和遊戲奮鬥。

 

最後進來的是松本潤。

 

他走進來的時候剛好看見櫻井翔被相葉雅紀整個人壓在沙發上,兩個大男人不知道為什麼在玩搔癢遊戲。不過倉鼠主播的臉有點扭曲過頭了,好像相葉不是在搔他的癢,而是拿把鋸子說著要把櫻井的下巴肉割下來烤。

ね、ね松潤──」相葉回過頭衝著他笑,眼睛笑的彎起來,菱形嘴合不攏,「你說翔ちゃん今天的衣服是不是很好笑?真奇怪、那麼多衣服他是怎麼搭成那個樣子的啊!」

「相葉雅紀、你給我起……喂!」櫻井試著掙脫相葉的牽制,但整個徒勞無功。

松本眨眨眼睛,沒有說什麼。濃濃的眉毛沒有動靜,看不出喜怒。

 

現在的櫻井已經把那套愚蠢的服裝換下來了。

粉紅色格子外套搭配粉紅色格子七分褲、裡面是一件好像大叔穿的T恤(看起來有三天沒洗了吧──)、一雙藍綠色的鞋子。

還有超級超級、超級搶眼的安全帽。

(還有白色刷毛喔。)

 

翔ちゃん、你這是在胡鬧,你絕對是在胡鬧啦!』相葉在旁邊笑到不行。

『那個不是因為使用交通工具才戴的嗎?』一向沈默寡言惜字如金的大野智也難得開了口,顯然對於他們嵐的菁英櫻井翔頗為困惑。

『是安全帽沒錯啊──』櫻井把手放在安全帽上,一臉理所當然。

 

(那你平常走在路上幹嘛要戴著啊!)

 

這是要騎單車還是要爬山啊!

在眾人鬧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松本除了笑,心裡還有點什麼東西梗住了。

 

「吃便當囉!」相葉不知道又在high tension什麼,拍著手橫過桌子去把二宮的遊戲搶下來,惹得二宮連聲亂罵「バカ」然後打了相葉好幾下。

「別再玩了,來吃吧。」櫻井的頭髮還因為剛剛的胡鬧而亂七八糟,但顯然是因為鏡頭off所以他也不打算整理,只是拉著相葉回來坐好並把NDS還給二宮之後,拿起桌上的便當開始分發,「雅紀,炸雞便當。」

「啊──謝謝翔ちゃん。」

「我說リーダー,你也快點吃啦。」二宮嘟噥著收好遊戲機之後搶下大野的手機,塞個便當給他。

「今天的便當很好吃耶。松潤,你怎麼在發呆?」動著筷子相葉開心的大快朵頤,然後發現坐在櫻井另外一邊的松本潤有點恍神的樣子。

……在想事情。

「咦,演唱會嗎?」

「不是。」松本笑著否認,瞄了櫻井翔一眼。櫻井沒有接收到這個眼神,只是一心一意的解決自己的炸蝦。

翔くん,你記得好幾年前的ニノ嵐嗎?」大野智只挾了一口飯就開口說話,正叼著半隻炸蝦的櫻井疑惑的點點頭。「就那個啊,有一次、ニノ把炸蝦弄成蠟做的那次……

記憶力佳如櫻井,只花了五秒鐘就啊啊啊的叫出聲音,也不管嘴裡還咬著炸蝦,「我記得,那味道真的很怪耶!」

二宮和也發出大爆笑。

翔ちゃん,那個味道不能用怪來形容啦,那根本不能吃啊!

「知道不能吃還這樣放進來!」就算已經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對吃有點小執著的櫻井還是堅持要含糊不清的抱怨,嘴角笑到有點痠。二宮還打算說點什麼相葉就突然發出更大的慘叫聲。

「飲料打翻了!ごめん、ごめん!」放下便當然後搶過桌上的衛生紙開始挽救殘局,很明顯是剛剛笑的太用力的相葉擦拭著自己打翻的飲料,「對不起,你們的衣服沒有被弄髒吧?」

「沒事,笨蛋你自己呢?」

ニノ又叫我笨蛋──」

「這樣雅紀就沒有飲料了吧。你們在這邊擦,我出去販賣機買吧?」松本突然站起身,「那個、翔さん,要不要一起來。」

原本也要幫忙的櫻井聞聲抬頭,「哦?」

二宮揮揮手,「翔ちゃん你跟J一起去好了,我和相葉氏收拾一下──我說大野智你也來幫忙一下吧!」

「哦、好是好……」櫻井站起身,奇怪的看了松本一眼。松本對他笑了笑,從包包翻出自己的錢包。

 

翔さん要喝什麼?」買了相葉要喝的飲料,松本從錢包再翻出幾個硬幣,轉頭對著在後面嘟著嘴巴發呆的櫻井。

「嗯?我不用啦,我的飲料沒有翻掉啊。」

「咖啡?」松本不管櫻井,逕自丟入零錢然後按下按鈕,在聽到咚隆隆的聲音時彎下腰去拿咖啡罐,「……翔さん

「怎麼了?噯,我都說不用──」

翔さん,是故意的吧?」

櫻井翔愣住了,原本要接下咖啡的手停在胸前,就這樣和松本維持住你塞咖啡給我我準備接下來的姿勢。

「什麼?故意的,什麼東西是故意的……

「安全帽。」

 

櫻井翔眨眨大眼睛,嘴唇嘟起來咂了幾下。

「我是認真的想要打敗潤喔。」

……不,你穿成那樣是想要救我吧。」隨便抓個人來都看得出來那個安全帽是在胡搞瞎搞。更何況是這男人可是他最崇拜的菁英櫻井翔,他才不會不知道這樣是在自我毀滅。

松本挑起濃眉,稍微向櫻井的方向逼過去。

……我自以為做的很好,漏餡了?」沉默了好一陣子,櫻井才笑得露出了上排牙齒,有點小尷尬,一隻手抬起來搓著脖子,「怎麼看得出來啊。」

「誰看不出來?」

「嗯?很多人吧──我想最多最多也只有ニノ看出來喔。應該大家都以為我是為了節目效果吧,陷入迷宮的櫻井翔、doubleT的櫻井翔、那個品味最詭異的櫻井翔,這次終於靠自己的力量拿到最後一名了呢、之類的。」從喉嚨笑出低低的磁性嗓音,櫻井撫著脖子淺笑。

……翔さん,你可以不用這樣的,貼在渋谷耶……

松本知道的,櫻井還是有點愛面子,這點不管過了多久,應該都是一樣的吧。穿成那個樣子被拍成照片流傳千古,光是那個doubleT老是被拿出來說就讓櫻井夠在意的了,這次還加了個經典安全帽。

雖然沒有周遊日本的宣傳車那麼誇張,但是以渋谷的人流量來說,其實也沒有比自己那前兩次的慘輸好到哪裡去。

「不然呢,潤你老是這麼沮喪,我只好出此下策嘛。反正又不是沒人選我,我還有8800票呢。」櫻井放下了撫脖子的手,習慣性吸了下鼻子,「你前兩次都把沮喪的情緒帶到私底下,我看著都難過まぁ、你穿衣服是真的很好看的,這點大家都知道喔,潤。

松本忍不住咬了咬下唇,撇開視線,濃濃的眉毛快要皺起來,「翔さん……但是──

「好了啦好了啦──」櫻井晃著手上的咖啡,還順手用咖啡罐去敲了下松本的肩膀,「反正,這次拿了第二名吧?這樣很好啊,你也不用覺得虧欠吧。倒是這次你也搭的太好看了,我居然沒有救到你,反而讓智くん得救了。」

「我這次是作弊。那不是我搭配的……」松本還是梗著聲音。

從以前就是這樣吧,溫柔的櫻井。就算小時候的他帶刺、反骨,但總是對他多了那麼一絲柔和。就算半夜一點十九分還是會接他的電話(即使後來強行切斷)、為了他好而勸他去上高中,不會的功課還讓自己帶著去工作時順便問他。

他好像忘記告訴櫻井了,那年畢業典禮前夕櫻井來自己家過夜,隔天站在家門口和他說著「小心慢走」時,那副睡眼惺忪的樣子讓他好想掉眼淚。

なぁ翔さん,你對我也太好了吧。

「作弊?這個單元不是一直都這樣嗎?我做了相葉偽裝啊拿著假人到處走啊什麼的,」櫻井翔哈哈笑,「松潤,你自己搭上去的那副眼鏡很好看喔。選到的假人衣服也很好看嘛,這樣就好。你果然是我們的偶像隊長。好了──啦,別這樣。」

櫻井翔搭住松本潤的肩膀,拍了兩下。松本不著痕跡的往櫻井靠過去。明明就已經要奔三了,他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現在居然又有點想要掉眼淚。

明明他就已經長得比櫻井還要高了。

為什麼還老是想要向櫻井撒嬌啊。

「回去了吧,潤?再不回去的話,要是雅紀搶了ニノ的飲料來喝,樂屋裡就要亂到完蛋了。」到時候一定會被工作人員發射憤怒光波的。櫻井沒有放下搭在松本肩上的手,愉快的晃著手中尚未打開的咖啡就要帶著松本回去樂屋。

……ねぇ,翔くん。」

「嗯?」

松本輕輕碰了下櫻井的大溜肩。穿和服很好看的大溜肩、穿西裝很好看的大溜肩。

總是在無形中讓他依靠著的大溜肩。

ありがとう翔くん。」

 

「哈哈哈哈哈,不要謝我啦,偶爾讓自己的形象這樣崩壞一下感覺超好的喔!」

翔さん還在反骨嘛、大家愈覺得你帥你就更要耍蠢什麼的。」

「潤要這樣想就這樣想吧,哈哈哈,玩的很開心喔!我等等去問工作人員把那頂安全帽帶回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