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一個充滿不知名花香的早晨醒來。

 

坐起身的時候另一邊的床位已經沒有溫度,床單也只有被自己睡亂的痕跡,顯然平常睡在他旁邊的男人已經起床很久了。

窗簾還拉著,多少擋住了陽光。看了眼床頭櫃上的時鐘,短針指著八。櫻井翔想起今天放假,所以昨天已經把鬧鐘關上,不然這個時間他已經在開車前往公司的路上了。

伸了懶腰順便抓抓脖子,櫻井順便打了個大哈欠──這個時候的他臉部表情一定醜到不行但反正沒人在看。就算有人看到也只會是那個男人,沒什麼好計較的。側身到床頭櫃上拿起昨晚就放在上頭的馬克杯,櫻井喝了幾口水才揉著亂髮,睜著還有點睡眼惺忪的眼睛下床到浴室梳洗。

 

刷完牙,想起昨晚的事而有點彆扭所以躲在廁所硬是裝做他在蹲馬桶裝了二十分鐘,雖然還是很糾結但櫻井翔還是打開浴室門,慢慢踱步到客廳去。

 

比他高了那麼點的男人正在廚房裡忙碌著。

 

餐桌上已經擺了一壺花茶,用來泡茶的花大概已經被男人拿起來,櫻井嗅著那清新的香味的同時,還是在心裡納悶這多年來常常出現的香味到底來自於什麼花。

……今天是什麼花?

看著從他出現也沒有回頭的男人,櫻井翔吐了一口氣,還是開口詢問了。

算是道早。

……」男人側過頭看他,杏眼裡面滿是柔和,「不告訴你。」

……到底什麼時候才肯說?」櫻井瞇起眼睛,原本就很斜的肩膀又更斜了點。

相葉雅紀淺淺一笑,柔和了不苟言笑時些許嚴肅的五官線條,「等到翔ちゃん開始長白頭髮、我們都老到走不動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就會告訴你了。」

「那還要多久啊。」

櫻井走近相葉,微微抬起視線看著他。相葉笑出啞啞的聲音。他傾身,而他向前。兩人在瀰漫著花香的廚房裡親吻彼此。

兩人昨晚才在吵架的。櫻井並沒有忘記──他可是能夠將過去一個星期的晚餐菜單倒背如流的優秀男人。只是這個時候,他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啦,口角什麼的。

 

爭執後的隔天清晨,相葉總是會用那不知名的花泡一壺花茶。櫻井多年來一直都沒有放棄追問花的品種,但相葉就是不開口。櫻井用盡了各種方法──鬧彆扭、裝生氣(有時候會真的生起氣來)、軟言相求、拐彎抹角,還有色誘。

但這個平常被公認是笨蛋的相葉雅紀就是不肯透漏隻字片語。

 

他們昨晚是為了雞毛蒜皮──真的就是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

櫻井當時在工作,抱著筆電坐在沙發上審視公司的財務報告,而相葉正拿著除塵拖把在打掃。等掃到沙發這裡來的時候,相葉開口叫櫻井把腳拿開,他要拖地。而櫻井被一連串的數字搞的有點心浮氣躁,尤其他發現有個白痴會計師好像算錯帳,各種負面情緒交雜之下,櫻井沒有理會相葉的要求。

『翔ちゃん,我叫你把腳拿起來!』

叫了很多次櫻井都臭著一張臉不理他,相葉也惱了,直接用拖把去撞櫻井的小腿。其實力氣不大,相葉怎麼可能真的打痛他,但櫻井乾脆任性的把這當做吵架的契機,筆電一放、站起身就和相葉吵了起來。

自己這樣隨便發洩情緒真的很糟糕,櫻井翔當然知道,但他老是改不掉從年輕時就易怒的脾氣。當然現在已經被社會磨圓,但是在相葉雅紀面前,他偶爾還是會露出不成熟的一面。

後來相葉氣到早早就上床睡覺,而他則是在書房把報告看完後才進房間,把自己塞到相葉旁邊的床位後,他捲著被子背對相葉,緊閉著眼睛卻久久不能入眠,最後他嘆了口氣,撐起身子然後回身在相葉臉上親了一下才躺回枕頭上,這次他面對著相葉的背脊,沒多久就意識模糊了。

大概半夜的時候吧,已經睡的迷迷糊糊(還在磨牙)的櫻井隱約感覺到有人摟著他的腰。

 

翔ちゃん,來。」

相葉脫下圍裙,並把剛剛做好的法式吐司推到櫻井面前,「開動吧。」

「謝謝。對了,雅紀。」

「嗯?」

「昨天晚上──」

櫻井才想試著為昨晚的惡劣行為道歉,相葉卻早一步橫過餐桌,在櫻井頰上吻了一下。

……

「好了,開動吧,翔ちゃん。今天的一定特別好吃!」

……嗯。

餐具輕輕碰撞的聲音響起,他們靜靜的吃著早餐,沒有交談,氣氛卻溫柔得讓櫻井很放鬆。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我跟你說,ニノ說這個星期要找我去打棒球,你要不要來?」相葉笑得嘴巴開開,略歪著頭詢問道。

……你明明知道我不太會打。」睨了相葉一眼,櫻井吞下煎蛋後悶悶的咕噥。

「怎麼了,你吃醋嗎?可是松潤找你去踢室內足球我都沒有生氣喔!」相葉喝了一口牛奶,笑嘻嘻的舔掉沾在嘴角的白色痕跡。

「我沒有吃醋,你就去吧。」其實的確有點醋意的櫻井眨眨圓眼睛,又咬了一口法式吐司,「……我不是故意要激你,不過松潤前天也有傳簡訊給我,說週末要找我去踢室內足球。

「啊,我知道喔。昨天晚上松潤告訴我了。」相葉把玩著自己的瀏海,沒有抓過的頭髮服貼的落在額前,「他超興奮的,一直拜託我讓你去──啊,他其實沒有小時候那麼明顯啦,只是聽的出來而已。啊啊他果然還是自封為你唯一的fans……

……你吃醋?

「對啊。」大方的承認,相葉笑的玩味,看著對面被他的乾脆承認給堵住下一句話的櫻井,「就去踢吧,不運動也不行嘛,不過那天晚上我會留給你喔,我們兩個一起去吃飯吧。翔ちゃん也要把時間留給我。」

……如果智くん也剛好在那天晚上要找我去釣魚呢?

「那我就把他的釣竿藏起來!」

憤憤模擬著怎麼對付友人的相葉咬牙切齒的臉讓櫻井笑了出來,因為笑的太開心,櫻井沒有注意到相葉已經停下模擬動作,撐著下巴在看他。

……櫻井學長,那天晚上一定要留給我喔。」相葉等櫻井笑到一個段落,才開口叮嚀。

聽見久違的稱呼,櫻井傻了那麼一下,不知名的情緒湧上心頭。

……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