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於我最近卡關了的Candy Crush。(憤恨的句號

*下含大宮組、斑比組、膽小鬼組(???)、磁石組和天然組,都是member取向喔XD

 

【大野智的場合】(含大/宮)

 

打著哈欠走進樂屋,二宮先拿出隨身攜帶的NDS之後就把包包往旁邊扔,然後坐到沙發上。正想把大野拉來自己旁邊當靠枕的時候,就發現那個今年即將三十三歲的大野智坐在地上,整個人趴在小茶几上面不知道在幹什麼。

「大叔,你在幹什麼?」

「畫畫。」大野簡短回答。二宮挑起短短眉毛,往前傾身然後把頭壓在大野頭上。越過已經造型過的棕色髮絲(啊被他壓扁了希望造型師不要生氣),二宮看見的是一張畫滿了藍紅紫黃綠各色小球的白紙。

「這什麼?」

「刊底跨虛。」

哈?

什麼咒語?

二宮薄唇一抿。在他的世界中只有他敷衍別人沒有別人無視他的道理。正想要捏大野的手臂捏到他認真回答的時候,二宮眼角瞥見放在大野右手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最近很紅的遊戲candy cursh。還停在第一關。而二宮沒有記錯的話,這個第一關大野從上星期開始就在玩了。

完全沒有進度。

轉動下巴看看手機再看看大野正在作業的白紙,二宮突然領悟了。

大野さん,不要跟我說你正在畫那些糖果。」

「啊、ニノ你怎麼這麼厲害?我就在畫糖果喔,因為很漂,亮。」

大野說完就換了一隻顏色的筆,拿著藍色在紙上拉出幾條直線。二宮瞇起眼睛看其他已經完成的糖果,裡面居然塞滿了大野有名的複雜細緻線條。

……

有病。

大野智有病。

大家都在玩candy crush,這傢伙居然在畫candy crush喔!

「我玩不下去了啦因為這兩個英文單字我看不懂、讓翔くん跟我解釋了我也聽不懂……

「大野智你都沒在努力啦!」

 

題外話,後來那張圖大野讓二宮帶回家貼在牆壁上,當做裝飾了。

 

【松本潤的場合】(含翔/潤)

 

嗯。

松本右手拿著手機,左手靠在梳妝台上撐著臉,戴了隱形眼鏡的雙眼若有所思的盯著手機螢幕。

まっちゃん,你在看什麼?」因為室內有點安靜、其他人又有其他的工作還沒趕過來,櫻井就放下報紙打開話匣子。

candy crush。」

「喔,最近很紅的那個。你也在玩啊,好玩嗎?」

「滿需要動腦筋的。」松本右手大拇指在螢幕上輕輕滑動,又消掉一排紫色糖果。看著落在底部的紫色條紋糖,他皺起眉毛有點傷腦筋。

「隨便滑滑總會過吧?」櫻井偏過頭提議。

「這有限制步數喔。」

「怎麼這麼麻煩,玩遊戲而已不是嗎……」咕噥著玩遊戲幹嘛這麼麻煩的櫻井起身走到松本背後,彎身看松本破關。

對無法理解這種遊戲的樂趣的櫻井,松本只是淺淺一笑。只剩下三步了,而這個關卡指定需要落到底部去的櫻桃離底部還有四格,他需要做點規劃。

在腦袋裡面完整規劃好消掉哪一排後、哪些顏色會落下來,落下來之後又可以消掉哪些糖果,松本專心的看著手機螢幕。確實玩遊戲還需要動腦筋這件事,想起來會覺得很累,但是在專心玩遊戲的時候,可以暫時忘記工作上的事情也是不錯。

「可以了。」

「咦?」

松本大拇指一滑,選擇消掉一排橘色的糖果,落下的糖果又和下面的糖果聯成一線,就這樣連續著消掉了一堆糖果之後、關卡指定的櫻桃直直落到底部,然後任務就這樣完成了。

「欸?怎麼弄的?怎麼突然就破關了?為什麼,我以為潤剛剛在發呆耶。」

「才沒有呢,我是在思考該怎麼動才最省事啦。」松本聳聳肩。「翔さん要玩玩看嗎?因為玩這個腦筋要很好,我覺得翔さん搞不好很合適耶。」

「真的嗎?」櫻井眼裡亮起小燈泡。松本潤老是在想,櫻井翔的眼睛搞不好是水做的,老是亮晶晶的也不知道在亮什麼。

「要玩嗎?」

「那幫我下載吧──」

 

【櫻井翔的場合】(含櫻/相)

 

相葉雅紀走進休息室的時候,一度懷疑櫻井翔在玩數獨。

不然他在紙上畫那麼多格子是打算幹什麼?

翔ちゃん、你在做什麼啊?要玩圈圈叉叉嗎?」真是童心未泯!

「你在說什麼啊,玩圈圈叉叉?我自己一個人嗎?」櫻井頭都不抬一下只是笑著吐槽他,拿著紅筆在紙上拉出幾個箭頭。「我在破關啦。」

「破關?你和ニノ借了遊戲嗎?」

「嗯,沒有喔。」

相葉放下包包之後走到櫻井旁邊坐下,歪過身體去看櫻井翔畫出來的作品。一大堆小點點一個一個放在格子裡面,相葉頭歪到快要和櫻井的斜肩角度差不多、也還是看不懂櫻井正在策劃的國家大業。

翔ちゃん,你在畫什麼戰略圖啦快點告訴我。」

「啊、candy crush啦。」櫻井隨手把手機拋給相葉。相葉看著畫面上五顏六色的糖果,馬上了解到櫻井在說什麼。

呃話說翔ちゃん畫畫還是那麼……居然把糖果直接簡化成點點而且詭異的是那些點點還完全不圓。畫點點這麼難嗎?

「最近ニノ也在玩這個喔,好像破了很多關了。」

「這是松潤介紹給我玩的,我那一關已經卡了有點久了,三天了吧。」

……」不是吧翔ちゃん你還卡在33關啊我上星期看到ニノ他在200多關了耶。

但是相葉閉著嘴巴沒講。不要刺激這麼認真規劃國家大業的人比較好,太殘忍了。

「所以翔ちゃん,你是把現在這個畫面畫下來,然後想要規劃出怎麼動嗎?」相葉看了看手機螢幕,和櫻井畫的圖做比對。天啊這個計畫狂,玩個遊戲怎麼這麼累。

「嗯。」

「但是你又不知道消掉以後上面會落下來什麼顏色的。」

櫻井抬起頭。嘴巴張開。呆滯無神。

對啊他在幹什麼。

「哈哈哈翔ちゃん你真是的──不然借我玩玩看好不好?」

「可以喔……」櫻井有點失落,那他剛剛一直在畫來畫去的是能幹什麼啊……

大概過了三分鐘之後,相葉突然眨眨眼睛。

「啊。」

「嗯?死了嗎?沒有關係啦雅──」

「不是啦,」相葉翻過手機給櫻井看螢幕,「過關了耶。」

 

櫻井面無表情的把白紙撕掉。

 

【二宮和也的場合】(含磁石組)

二宮和也,於公於私眾所皆知對於遊戲有著高度熱愛,理所當然沒有錯過這陣子當紅的遊戲candy crush

他是個天生適合玩遊戲的男人,不管多難的遊戲他只要動腦想一下,都可以勢如破竹的攻城掠地。當然這麼簡單的糖果遊戲也難不倒他。

破了313關的時候,二宮暫時放下手機伸懶腰。坐在對面看報紙的倉鼠主播認真的臉讓他想要打擾對方,「翔ちゃん,你還有在玩candy crush嗎?破到哪裡了?」

「在我放棄不玩之前,我破到大概50關吧。」櫻井翻過一頁報紙,語氣小哀怨。櫻井翔也是個於公於私眾所皆知對遊戲很不擅長的男人。

「滿慢的。」已經認識十幾年了二宮不認為自己有必要隱藏真心感想。

「太難了。潤破到100多關我覺得很不得了。」闔上報紙,櫻井把它摺好放到旁邊,「那你呢ニノ,衝去哪裡了?」

「剛剛破了313關喔,現在要去314了。」

「天啊。」櫻井的語氣流露出衷心的讚嘆,「你果然很適合玩遊戲啊。」

「那是當然,我和你們不一樣。」他不用像松本一樣需要思考那麼久、不像櫻井一樣居然需要在紙上畫圖攻略(重點是這根本很失敗)、不像相葉一樣什麼都要靠直覺(而且玩到一半他就沒興趣了),當然他也不是大野智,連第一關都還沒過就在那邊畫糖果。

「對了,ニノ,我前幾天才聽相葉くん說你還在200多關的啊,怎麼今天突然衝到314了?」

「因為這幾天我沒有打NDS啊。」二宮聳肩,拿起手機繼續下一關。

 

他有忍耐住,沒跟櫻井翔說「因為我不需要紙上作業嘛」。

 

【相葉雅紀的場合】(含天然組)

 

自從玩過櫻井翔手機上的candy crush之後,相葉雅紀對這個當紅的遊戲起了興趣,自己也下載了來玩,玩的時候還會和櫻井分享攻略心得。可惜的是櫻井不管多認真在聽,他們都忘記了糖果擺放是隨機的這件事。

相葉ちゃん玩的好順喔。」原本在看釣魚雜誌的大野聽見又一次的過關音樂,抬起頭對著相葉微笑。

「對啊,雖然都憑感覺。」相葉笑的燦爛,手指點了幾下進入下一關。

「我看見翔ちゃん還畫了規劃圖呢,明明那麼認,真了還是玩的沒你好。」大野想起友人端正的主播臉用看報紙的態度在對待遊戲就覺得有趣。

「我運氣好嘛!」外界愛稱miracle boy的相葉雅紀哈哈笑,「對了!リーダー我跟你說喔,我最近又想去釣魚了耶!」

「啊,真的嗎?那要不要一起去釣,相葉ちゃん什麼時候有空?」聽見開機關鍵字,大野馬上甦醒過來,直起身拿著雜誌非常興奮。

「我下星期一有空喔!」

「那天我好像也空著耶,那我來打電話給船長,我們去海釣!」

「海釣!哇好期待喔!既然要去的話リーダー釣魚雜誌也借我看看吧!」

「給你!」

相葉把手機拋到旁邊,坐到大野旁邊開始討論他們要怎麼讓鯊魚上鉤。

 

星期一的下午,相葉雅紀和大野智一起搭船去釣魚了。

相葉ちゃん,那你上星期那個糖果遊戲破關到哪裡了呢?」聽說松潤已經破到90幾關了呢──

「咦?喔,那個喔,膩了啦!」

相葉甩動釣竿把釣鉤甩進海裡。

 

 *-*-*-*-*-*-*-*

 

相葉那個「膩了啦」真是惡劣異常。XDDDDD(你寫的

大野居然開始畫畫和櫻井的紙上作業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爆笑(不也你寫的

這是去日本前最後一發,居然日更了我是有多無業游民www

下星期一回來ㄜ,大家再會!(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