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榎本徑與吉本荒野,採用兩人在鍵のかかった部屋和家族ゲーム的角色設定,穿越劇情

   與實際人物毫無關連:3

*這是最初的第一篇寫的榎本與吉本,這篇寫的時候並沒有帶入CP的味道,所以就不上鎖了:3

   也因為這篇在寫的時候是隨自己的意思,所以和平常寫的榎本吉本時間點是完全對不上、劇情也沒有關係,

   大概這樣>u<

§

八年前他就見過那個男人了。

田子雄大。

不,或者說是吉本荒野。至少現在的那個男人是如此自稱的。榎本徑也不覺得自己有必要在這種細節上和他爭執。

 

榎本徑接到一所國中的委託,說是希望能夠重新換過幾間多媒體教室的鎖,因此榎本開著保全公司的車,來到了這所國中。提著工具箱,他站在教師辦公室前,好幾名老師來來去去,但沒有半個人停下來詢問他站在這裡做什麼。他也就繼續站在這裡,等著負責和他接洽的老師。

『真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一個乾淨的聲音突然湊在他旁邊招呼,榎本推了推眼鏡,轉過頭去看這名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的老師。

端正的五官。說不上帥氣卻相當端正。深褐色的頭髮打理整齊,淺灰色的西裝外套穿在他身上相當合適,再搭上裡面的白色背心,整個男人看上去非常乾淨。

『你好,我是田子雄大。真的很對不起,負責聯絡你的我卻遲到了。』禮數周到的彎下身,田子的聲音充滿歉意。榎本點點頭。『讓您久等了,需不需要先喝杯茶?』

……茶不用了。我是榎本,榎本徑。

『您好,榎本さん,請往這邊走。』

榎本徑默默跟在田子身後。『……你剛剛,是在聽學生的煩惱嗎?

他其實在走進校園的時候有稍微看見,這名老師和一名滿臉憂愁的學生站在樓梯間的轉角談話。他好奇這個男人大可以把這件事說出來的,在社會上說明理由、解釋自己的遲到不是理所當然嗎?雖然他不會這麼做,但是就他觀察的人們看來,大家都會為自己的行為解釋理由或者找藉口。

但這個男人沒有,他就只是道歉。

『啊?』一下沒想到對方會跟自己說話的樣子,田子回頭露出驚訝的表情,但隨即又笑了出來。柔和的笑容,榎本可以想見這個男人肯定是個愛護學生的好老師,雖然他不關心這種事情。『其實沒什麼。只是學生問了我一點課業的事情罷了。』

這次榎本就沒有再應聲。

 

這是榎本徑和田子雄大的第一次見面。

 

也是最後一次。

 

八年後的重逢,是在一幢豪宅。來自於一個男人的委託,用隔音板把某間房間的窗戶封死,再用裝有密碼鎖的鐵門把房門關死。除了榎本以外的人在前往的路上不停猜測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但是有工作他們也不會推掉,就這樣抵達了目的地。

出來迎接他們的,是那個應該叫做田子雄大的男人。榎本對於自己的記性有相當的自信,他不認為自己會認錯人。

但那個男人對自己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領著他們走上樓梯,一邊哈哈大笑著和他們寒暄。

榎本低頭看看上司交給他們的估價單,委託人的名字寫著「吉本荒野」。

榎本眨眨眼睛,對著眼前的男人,難免的覺得有些困惑。

應該是田子雄大的臉,氣質卻整個不一樣了。那個乾淨的氣質不見了,現在站在他眼前的男人和八年前的田子雄大擁有同一張臉,看起來卻不再乾淨,而是狂野的、狂放的、不羈的、無法預料的。黑暗的絕望的。榎本徑皺起眉,他不覺得自己的記憶力會有差到把一個男人的樣子和氣質記錯。

更何況,當年那個對著他微笑的老師,在他心裡是留下了不錯的……滿深的印象的。

怎麼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

但是他什麼都不關心,所以他沒有開口問。

「啊──所以啊、麻煩你們,在這裡,」眼前的男人張開雙手在高級的木門前面比畫,「把鐵門裝上去吧──」

「好的!」榎本的同事已經動作起來,榎本卻依舊提著他的工具箱站在旁邊。

……田子さん

說真的,榎本也不清楚在那個當他怎麼就這樣開口了,明明他不關心這種事情。但是他就是開口了。

那個自稱是吉本荒野的男人眼睛一瞠,轉過來的時候眼神些許鬆動,榎本在裡面看見一絲慌亂一絲脆弱一絲錯愕,但很快又被那個狂野的「吉本荒野」掩蓋過去。

田子雄大就這麼被吉本荒野掩蓋過去。

「嗯?不是喔,我是吉本啦、吉本荒野──」吉本跳過來摟住榎本的肩膀,低頭看了一下榎本的名牌,「吶吶,呃──你叫做榎本……榎本さん對吧?榎本さん,你說這個門拆掉的話,應該不會留下痕跡吧?」

……」榎本推了推被吉本弄歪的眼鏡,「孔是會留下的。但是可以補。」

「那,」吉本荒野退開,對他行了個五指禮,「麻煩你了!」

……

榎本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蹲下身,打開工具箱。

 

抱著某種遲疑,榎本在工作結束之後,沒有跟著同事搭車回公司,而是守在豪宅外面,找了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在吉本荒野踏出門口的時候,榎本隱藏氣息,默默的跟蹤在後面。他不知道自己在遲疑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在在意什麼,但總而言之他是跟蹤吉本了。

跟在吉本身後,他看見的是那所八年前的學校。

已經廢棄了,聽說再過不久還要拆除,這樣的學校吉本是為什麼要回到這裡?

榎本無意識的舉起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在臉邊搓了兩下,隨後又放下手跟著吉本進入黑夜的校園。

 

『釋放你的憤怒!』

『我是吉本荒野,是惡的象徵!』

『更多!更多!更多!更多!』

 

在一張椅子飛到眼前時,碰的一聲,伴隨著回音。榎本動也不動,直到和站在黑暗中的吉本荒野四目相對。

……田子さん」榎本開口。

吉本喘著氣,眼神迷惘。榎本莫名覺得焦躁,他想要上去掐著吉本的脖子,直到那個笑容乾淨溫柔的田子雄大再次出現。

……您認錯了。」

那個男人又綻開微笑。

「我的名字,是吉本荒野。」

榎本這次邁開腳步,直接接近吉本荒野。「……那麼,吉本先生,要不要喝杯茶。」

榎本徑從來不會主動邀請別人,但這次,他莫名其妙的對著這個男人伸出手。

 

後來,吉本荒野開始會到他位在地下室類似小倉庫的工作空間作客。

榎本不知道吉本在想什麼,一個似乎殺掉了田子雄大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會願意出現在認識田子雄大的自己面前。

「你看這個你看這個,哈哈,」吉本在炫耀似的句末加了兩聲低沈的笑聲,榎本緩緩把視線從自己正在研究的鎖上面移開,「我拍到了喔──優等生的弱點,呵呵。」

吉本給他看的是一張相片。上面的場景在書店裡,主角是一個看起來容貌端正品性優秀的男學生,但是他卻把一本書塞進自己的包包,而榎本可以肯定那本書絕對沒有經過收銀台。

偷東西,是嗎,一個優等生?

「就拿這個去給他看,我倒要看看他是不是看過這個了也還是想要追著我不放……」吉本收回照片,偏過頭他露出城府很深的笑容,「嘛,雖然他追著我不放我做事會比較方便就是了。」

榎本沒有回應他,只是默默扳動手上的開鎖工具。他用耳朵聽可以聽見吉本晃到旁邊的椅子上去坐下,孩子氣的把椅子嚕了兩圈,他還坐在上面晃腳,定住椅子之後吉本一隻手撐在桌子上,另一隻手拿起榎本拿給他的咖啡,微笑著啜了一口。

榎本又用力轉了轉手上的工具。打不開。

 

「那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家庭了。」

吉本靠在榎本旁邊,一邊盯著他開鎖的動作一邊喃喃自語。榎本沒有阻止他。

「不顧家的爸爸、感情表達方式錯誤的媽媽。演戲的長男,自以為悲劇主角、沒有長進的次男……」吉本趴在自己交疊的手臂上,「這個家,毀掉也好。」

……毀掉了嗎?

「你要聽嗎?」

吉本又露出了有所盤算的笑容。他撈出自己的手機,「租來的竊聽器發揮了絕佳的娛樂效果喔──我聽見他們家崩壞的聲音的時候,呵呵,笑到不行!」

榎本放下手上的工具,轉過身,正坐著面對吉本,等著對方把聲音放出來給他聽。

 

『你們以為這個家可以維持是誰的功勞!沒有出去工作賺錢的你們有什麼資格指責我!』

『孩子們都是我在看顧吧!』

『你們倒是拿出父母的樣子來啊!』

『就是因為這樣,這個家才會被吉本荒野摧毀!』

 

一字一句的爭吵和互相卸責,最後那個尚嫌稚嫩的次男的聲音大吼。一陣子的靜寂之後,杯盤摔碎的聲響、房子被破壞的聲響一道道的傳來。榎本不動聲色,映入眼簾的是田子雄大哀淒的雙眼,吉本荒野嘴角扭曲的笑容。

「他們怎麼會愚蠢到認為……什麼都不說、彼此也可以了解對方的心意呢?所謂的羈絆並沒有那麼簡單,他們怎麼會……就是因為這樣,慎一くん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幾乎要變成第二個吉本荒野的……

放下手機,男人捂住田子雄大的雙眼,扭曲的嘴角卻斷斷續續傳來吉本荒野愉悅的笑聲。

……吉本。」榎本開口。

男人碎碎唸著些什麼,榎本沒有興趣知道。

幾天前他拜託青砥律師幫他查的資料就躺在他的袋子裡。上面有『吉本荒野』的照片,『田子雄大』的照片,還有一切事情的始末。青砥律師似乎是連絡上了『田子雄大』的學生,什麼水上的……榎本都沒有興趣。青砥一昧追問著為什麼要查這件很普通的校園暴力事件時,他不動聲色,只是淡淡告訴她新一起密室殺人案他有了頭緒,單純的律師就馬上轉移話題,拉著他要往命案現場去。

除了榎本徑自己,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要這麼在乎殺了『田子雄大』的這個『吉本荒野』。

或許榎本徑自己也不甚清楚。

……吉本。田子,田子さん。」

在田子雄大的雙眼露出來的時候,榎本伸出手,攬過男人的肩膀,讓他靠在自己的肩頭。

榎本什麼都沒有多說,任由男人靠在自己肩膀上,斷斷續續的抽搐和參雜其中的詭異笑聲悶悶傳出。

眼前的男人殺了田子雄大,他是吉本荒野。

榎本不發一語,任由被吉本荒野殺掉的田子雄大和殺了田子雄大的吉本荒野,靠在自己肩頭為了沼田家的崩壞顫抖。

 

就在五月二十六號這天,吉本荒野帶著沼田家的長男颯爽登場。

榎本的眼鏡從鼻樑上稍微滑了一下,但榎本馬上又把它推了回去。他應該沒有看錯吧,沼田慎一完全沒有甩開吉本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曾經透過照片看見的戾氣收斂殆盡,現在臉上的淺淺微笑溫和和煦,看不出一絲暴戾。想起吉本荒野出現在自己的工作室時,那隻被沼田慎一的小刀刺傷的右手鮮血淋漓的樣子(傷口還是榎本看不過吉本都大失血了還在那邊探索他的新收藏品主動幫他包紮的),榎本實在覺得不可思議,他甚至覺得青砥最近新丟過來的密室案子比較好解決一點。

「來來來、快跟榎本さん介紹一下。」吉本在慎一的背後拍了一下。慎一瞪了他一眼,不帶戾氣,只是單純的「你很煩」。這個榎本就不覺得奇怪了,要他來說的話吉本荒野這個男人確實煩人,如果田子雄大出來就好了。

「您好,我是沼田慎一。初次見面、還請多多指教。」

……榎本徑。

「慎一くん、茂之くん房門口的門就是榎本さん去裝的,怎麼樣,做工精細吧?」

「精細歸精細,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你太亂來了。」

「怎麼這樣啊?我很努力的要贏和你弟弟的比賽耶。」

……說到茂之,我剛剛問你問超過一百次了,你到底要不要繼續來當他的家教?那種笨蛋我教不下去。

「啊、說什麼,我明明看見你親自去幫他買了參考書、還替他溫習功課的呢。是你想念我吧哈哈哈!」

「你……!等、給我等一下,你還在偷拍嗎?你是不是還在偷拍?竊聽器你是不是又給我偷裝!

榎本看著在他的工作室裡面互掐玩鬧的男人和沼田慎一,默默轉過身去泡了兩杯咖啡。

 

「所以就這樣,我又回去擔任沼田家的家庭教師啦──」

吉本在額邊行了五指禮。榎本不理他,繼續摸索吉本帶來的新鎖。滿複雜的。和他身邊這個男人一模一樣。

……這個鎖頭,不要告訴我你是從你新學生的家裡拆來的。

「啊不要這麼嚴肅啦。我昨天帶慎一くん去新學生紗代子ちゃん家裡看過呢,這個鎖看上去很有趣我才找了同個型號的給你玩嘛。」吉本沒說出口的是他是逼著慎一幫他一起找的。

……你不要帶壞沼田慎一了。

「才沒有呢他自己愛跟的喔。」吉本語氣愉悅,搶了榎本的藍莓汁就一飲而盡。「對了、榎本さん,我一直有個問題想要問你。」

「怎麼。」榎本把開鎖工具插進鎖頭,手指扳弄了幾下。

「你為什麼會喊我田子、那天晚上還邀我來喝茶?」

……我才想問你,後來又是為什麼會往這邊跑?

吉本扁了扁嘴角,表情有點醜,但並非不想回答的樣子,「嗯──大概就覺得、來這邊喝茶很輕鬆吧,榎本さん你不會過問什麼,就算知道了也不會多說,我想『吉本荒野』喜歡這樣的氣氛啊。好了,你也該回答我的問題了。」

榎本的視線飄移,斜斜看向那個雙手捧臉頰裝可愛的男人。榎本費了點心思壓住想把手上工具拿去捅男人臉的衝動。他不可以被沼田慎一帶壞。

 

……八年前……田子老師,問我要不要喝茶。

 

「而我那時其實口很渴。」

 

室內一片靜寂,但不過五秒鐘,田子雄大就發出了超級誇張的大爆笑。

「天啊──榎本さん你也太可愛了吧!口很渴我就拿個水壺給你裝水就是了、你在堅持什麼?工作狂嗎?下次可以不要這樣啦!為了補償你我去買藍莓汁給你怎麼樣?要嗎?需要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榎本看見了。那個乾乾淨淨,笑容可愛溫和的田子雄大。好吧雖說是溫和但是這個大爆笑稱不上溫和,而且好像讓田子快要斷氣了就是。

他被笑到有點鬱悶,低下頭繼續轉動工具。

喀。

 

……去幫我買藍莓汁。」榎本徑頭一次提出要求。

「好、我知道了……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唉唷……」田子雄大笑到在咳嗽,捂著發疼的肚子搖搖晃晃站起身。

 

榎本把打開了的鎖放在一旁,拿起自己的咖啡啜了一口。

-END

*-*-*-*-*

 

這篇被我放超久XDDDDD真的放很久(?

這是第一次看完阿布的榎本吉本時一頭熱寫出來的,不過當時沒有想到日後我坑會越挖越深然後兩個人的關係還越來越不可告人(?)

現在回來看這篇,覺得,啊原來他們一開始被我寫的如此純良嗎這樣根本不對。(你才不對#####

這麼純良毫無黃色片段的他們真的是他們嗎!!!一邊發一邊困惑著的我,一邊寫後記一邊繼續不解的我。(靠ㄅ

我,回不去了。((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