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

*採用的設定是Share house五人一起居住的理念(理念ㄆ

*大家愚人節快樂!(#

「我回來了──」

櫻井翔到家的時候,看見早他一步回家的團員們正拿著外賣的菜單湊在一起討論著什麼。「今天晚上叫外賣嗎?」

「喔,對啊。」二宮率先回頭跟他打招呼,「我們每個人都叫不同的東西啦……幫你叫了拉麵,可以嗎?

「謝謝。」櫻井笑了笑,他知道團員們清楚他喜歡吃什麼口味的拉麵,「我上樓放個包包。」

櫻井轉身上樓的時候,沒有看見除了相葉雅紀以外的團員們臉上的燦爛微笑。

當然,那個微笑絕對不是慰勞的笑容。

 

他們家的習慣是,不管晚上有幾個人在家,晚上七點到九點左右的時間在家的人都會待在客廳,聊聊天或者做自己的事,沒有人會關在房間裡面自我封閉。

現在大概是晚上七點,難得五個人都早早結束了工作,所以客廳就顯得有點擠──櫻井翔抱著筆電坐在最左邊的椅子上正在確認新聞稿,松本潤在最右邊的單人沙發上看電視上播映的娛樂番組。相葉雅紀、大野智和二宮和也擠在中間的三人沙發,相葉跟著松本一起看電視、時不時和他交換一下感想,大野智在打盹,二宮和也正拿著NDS在衝鋒陷陣。

是的,這是他們和樂融融的生活。一天工作的疲憊都可以在這個時間洗去……平常是可以這樣說的。

 

第一次電鈴響,櫻井翔放下筆電起身去開門,是咖哩屋的外送。簽收以後大野智興沖沖地打開炸蝦咖哩開動。

第二次電鈴響跟第一次只相隔三分鐘,櫻井翔媽咪再次起身開門,門外站著壽司店的外送大男孩,笑咪咪地遞給櫻井兩盒壽司,回到客廳之後二宮和松本跟他說了謝謝。

第三次電鈴響的時候是在五分鐘之後,不等櫻井起身、相葉就已經衝去門口(還被臺階絆了一下),和外送人員道謝之後他捧回來熱騰騰的炒飯飯盒。

翔ちゃん,要不要等你?」捧回飯盒之後相葉坐到地上,抬起頭,不知道為什麼對櫻井翔一臉抱歉。

「沒關係啊,你們就先吃吧。」櫻井對著相葉笑笑。他是不在意這種事情啦,這個時間大家都餓了──而且沒看見那邊幾個人都吃到嘴巴有飯粒嘴唇有醬汁了嗎。

「那我就……」相葉抿著嘴唇,整個人莫名愧疚,然後被大野智捏了一下手臂──但是這幕沒有被繼續埋首新聞稿的櫻井翔看見。

 

節目繼續播放,途中還不時穿插友人們鬥嘴的聲音,時鐘長針匆匆走過半圈。

門鈴始終沒再響第四次──是的,櫻井翔的拉麵自他回家算起,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都還沒來。

櫻井翔的表情益發嚴肅,還頻頻抬頭看時鐘再看手錶。他把筆電闔上的時候相葉雅紀手上的湯匙莫名失控,把炒飯鏟到飯盒外頭。

「啊、小心點。」大野抽了張面紙給相葉,相葉接過面紙的手抖抖抖。

翔さん,怎麼啦?」松本把筷子架到清空了的盒子上方,雙手合十和今天的晚餐道謝。今天也很好吃啊。

「……有拉麵過了一個小時十五分鐘還沒來的嗎?」把筆電放到房邊,他臉上已經結了萬層冰霜,身後是熊熊怒火,整個人是大自然的矛盾奇蹟。「是哪家拉麵,電話給我。」

松本潤偏過頭,二宮拍拍肚子打了個飽膈,大野智噴出一粒咖哩飯,相葉雅紀手滑把收集到面紙上的炒飯再次灑出去。

「別生氣啊,翔くん。」大野智拿起家用電話,「我幫你打。」

櫻井翔冷眼看著大野智跟店員說了「豚骨拉麵」,又說聲麻煩快點之後把電話掛掉。「好了,翔くん,說馬上來喔。」

「……」櫻井翔雙手抱胸,翹著腳,氣勢好比怎麼刷都刷不死的大魔王,哪怕S級的勇士過去都殺不死。

相葉雅紀放下湯匙,明明炒飯還有半碗。二宮把自己吃完的飯盒拿去廚房整理,松本在二宮順手替自己收走時說了謝謝,大野抱怨二宮為什麼不幫自己收、結果被二宮狠狠踢了一腳。

十五分鐘後,時間是八點半,電鈴終於再次響起。已經把餐桌都收拾好的團員們突然不約而同站起,但是他們還沒有任何動作,正隨便拿冰箱裡的生菜啃的櫻井翔丟下生菜,大踏步往門口衝。

啊你快拉住翔くん啊!大野智用唇語指示相葉雅紀。

我不敢誰敢去拉他!相葉雅紀唇語拒絕。

快拉他不然那個人很可憐。二宮推了相葉雅紀一把。

翔さん要開門了不行我們快點過去。松本潤繞過桌子去扯相葉的手臂。

這一連串無聲的互動都沒有被櫻井翔發現。他衝到玄關一把將門拉開──他很生氣,他很火大,他很憤怒。

「……你們服務業是這樣做的嗎?」櫻井甚至無暇把腳下的拖鞋先換掉,直接站到正親切微笑的外送男孩面前,冷臉發難。

 

「咦……什麼意思?」外送男孩嚇一跳,腳步退三步。他只是個新人,沒有前輩教他碰到這種冰山魔王該怎麼處理──是說這個男生有點眼熟啊。

「你們外送可以搞一個半小時?這麼久才送來,我還需要付錢嗎?」

外送男孩嘴巴張開眼睛瞪大,奇怪了,他……他難道手錶壞掉了嗎?正想把外送盒先放到地上確認一下訂單,眼前的恐怖男人突然被另外兩個男人扯開。

「啊啊你好辛苦了,錢在這裡你可以走了。」其中一個男人用菱形嘴說著抱歉抱歉抱歉,將錢硬是塞到他手裡。

「辛苦了,抱歉。」眉毛很濃的男人舉手說再見,伸手接過了目瞪口呆男孩手上的拉麵,緊接著眼前的大門就被甩上。

外送男孩呆若木雞。他決定回去以後要再次認真請教前輩關於時間長短問題──在十五分鐘內趕到是不是還是太慢了?

 

「欸你們──」櫻井翔被相葉和松本聯手抓回客廳,「你們幹嘛給他錢,他們做外送的可以讓客人等那麼久嗎!」

翔くん。」

翔ちゃん。」

翔さん。」

翔さん。」

四個友人突然在他眼前一字排開,尤其最右邊的松本潤手上還捧著遲來的拉麵。

「……怎樣?」

「今天幾號?」大野一臉認真,可惜他的八字眉替他減弱了不少氣勢。

「……四月一號,怎樣。今天應該不是什麼服務業可以偷懶的節日──」

 

「愚人節快樂!」

然後,四名團員在他面前笑容燦爛的公布答案……只有相葉雅紀整個人愧疚心虛到不行所以笑不出來。

 

「……。」櫻井翔句點了他的好友們。

「因為今天愚人節,所以想說用只有翔くん的外賣沒來來騙你一下……」大野朝他軟軟地比了個YA。

「我有阻止喔!我有阻止他們,我說你一定會生氣!」相葉小朋友淚眼汪汪,他剛剛簡直要被櫻井翔的怒火重度燒傷,炒飯都有燒焦的味道了。

「要跟外賣小朋友道歉喔。他是無辜的──剛剛你看見リーダー打電話的時候才是真的跟他們點菜。」二宮上前拍拍櫻井的肩膀。

「來,翔さん。」松本把拉麵放到櫻井翔手上。

「……你們這群人……」櫻井翔捧著拉麵,配合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氣勢漲到和晴空塔一樣高。相葉雅紀嗚咽一聲、正在擊掌慶祝整人成功的其他三人終於發現不對。

 

「下次演唱會智くん你就不要來找我要洗髮精ニノ你別想從我這邊拿到充電器松潤你──我暫時想不到我明天告訴你。雅紀我姑且原諒你。」

櫻井翔宣告完畢,帶著他的拉麵繞過石化的友人們回到茶几前坐下,拆開筷子以後憤怒開動。

 

翔くん別生氣啦我等等畫candy……什麼誇拉許……給你啦……」

翔さん我明天請你吃蕎麥麵好不好。」

翔さん別生氣嘛、這個星期都讓你決定早餐吃什麼!」

 

「看嘛、我就說別用吃的騙翔ちゃん啊!」很有先見之明的相葉雅紀在旁邊一針見血。

 

*-*-*-*-*

愚人節快樂(爆笑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 我記得大野說他愚人節的時候會想要騙櫻井翔

團員們的外送來了、就櫻井的沒來

結果相葉就在旁邊說「不行啊翔ちゃん真的會生氣的!」

也只有你們這些人敢用這招玩櫻井翔了吧我說真的XDDDDDDDDD皮有夠厚的XDDDDDDDDDDDDDD(笑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