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暗黑三十題05、還未暴露的詭計

*內含煩躁感滿分的櫻井翔與松本潤,還有小天使三弟相葉雅紀(?

大野智自認為雖然很愛睡覺,但是對於周遭的氣氛他絕對不是不懂得解讀。

他抬起眼睛,看了看坐在自己旁邊的松本潤,再看看坐在對面的櫻井翔。

 

這兩個人……氣氛好怪。

 

正在就讀大學的櫻井翔手上拿著所有人都看不懂的原文書,銳利的劍眉緊緊皺著。大野智記得今天的便當櫻井翔打開的時候露出了滿意的表情,所以問題應該不是出在伙食上面。

再看看松本潤,他正抓著少年Jump的月刊,鼓著可愛的包子臉頰,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點淚眼汪汪的感覺,但是看上去應該是在生氣的樣子。

通常櫻井看上去心情很差的時候,松本會第一個過去黏著櫻井問你怎麼了。松本心情不好的時候,櫻井也會馬上和對方聊天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那個,ニノ。」大野彎身往坐在另一邊玩馬力歐兄弟的二宮那邊傾,「你不覺得……翔ちゃん他和松潤好像怪怪的啊?

「嗯?有嗎?」

「有啊就……」大野那個「就」懸在空中,但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他感覺到的,「就……很怪啊。

「鬼知道你看到什麼了。」

二宮根本不理他。大野有點受挫……好吧其實他沒有,打從Jr.時其他就已經習慣二宮連對年紀比較大的他都不會使用敬語了。還在思考究竟是不是多心了,他就看見站在門口的相葉雅紀哭喪著臉拼命朝他招手。

成團大約一年多,大野一直滿喜歡這名團員,平常安安靜靜的、笑起來卻非常好看,又活潑又會帶動氣氛,偶爾講講黃色笑話這點也很可愛。大野不習慣看相葉這麼焦慮的表情,連忙在不驚動大家的狀況下起身然後跟在相葉後面走出休息室。

「相葉ちゃん,怎麼了嗎?」

「就是,就是……」相葉快要看不見眼白的大眼睛已經在泛淚了,「我剛剛看見松潤和翔ちゃん吵架了……

「欸?」大野瞪大了眼睛。在他的印象中櫻井確實脾氣是比較暴躁了些,但是他對松本潤──不,對團員們都很是包容。而且櫻井和松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大野從來沒見過櫻井翔因為松本半夜三點半打電話過去而生氣的。

「好像是因為松潤在翔ちゃん念書的時候從後面撲過去,害翔ちゃん的筆劃到書了的樣子。」相葉緊張的壓低聲音快速說著,講到一半還哽咽,「要是他們……要是他們不合好怎麼辦啊。」

「這……」大野還想說點什麼,他們身後的門猛地打開。櫻井翔出現在門後。

「你們在說什麼?」櫻井翔的眼神很像是在瞪人,表情不怎麼好看,但是語氣倒是勉強控制住了。

「啊!沒事、沒說什麼……」相葉連忙抓著大野往後退,努力擠出一個笑容,「就是……嗯,我跟大野さん在說,等等結束想要去吃串燒。」

「是喔。」櫻井沒再多說什麼,逕自離開門口──離開時關門的力道稍大了些、還讓相葉抖了一下。看著櫻井前往廁所的背影,大野感覺到抓著自己的相葉是真的已經要哭了。

……那個,相葉ちゃん……」大野拍了拍相葉的手指,「會痛。」

「抱歉抱歉。」相葉趕忙鬆開大野的手臂。「大野さん,你看,翔ちゃん是真的生氣了。」

大野知道眼前的相葉大概是最近才和櫻井熟起來的,在這之前兩人都沒有什麼交集。雖然他們現在比較常相處也偶爾會一起出去逛街了,可是相葉還是會突然莫名地懼怕櫻井翔。大野想了想,張開嘴巴,「我說──」

「你們在說什麼啊。」剛剛被甩上的門又被打開,門後出現臉色陰沈的松本潤。

然後大野剛剛被抓到快要斷掉的手臂又再次傳來同樣的痛覺──好吧其實已經麻掉了。相葉硬是擠出一個笑容,「沒有……我們在說結束以後要去吃拉麵。」

剛剛不是說串燒嗎。不過大野沒笨到開口戳快要崩潰的相葉。

「你幹嘛要哭出來的樣子。」松本潤陰沈著臉詢問相葉。

「因為我剛剛、我剛剛、我剛剛剛剛剛剛剛剛……

「相葉ちゃん咬到舌頭。」大野在關鍵時刻開口替相葉眼中那一大泡淚水找藉口。

「是喔。」松本沒再追問他們兩個(應該說只有相葉)的詭異行為,甩上門之後往櫻井離開的反方向走去。

 

「怎麼辦、怎麼辦──」相葉抓著二宮死命搖。大野智說真的、老實說、誠實說──真的相當佩服二宮可以在那樣大幅度的晃動下,依舊保持馬力歐的平穩,雖然有點驚險,但總算有驚無險的打敗的噴火龍(一下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啊)。

「什麼怎麼辦啦!」二宮連忙在換關卡的時候按暫停,轉回來狠瞪自家竹馬,這傢伙就老愛強迫自己陪他一起笨!

「松潤和翔ちゃん啊!他們吵架了,他們真的吵架了耶!要是不合好的話,他們會不會說不要待在嵐裡面了?要怎麼辦……

相葉雅紀不是耍蠢,他是真的在擔心。

二宮和大野對上視線,薄薄的嘴唇張開,用唇語向大野智問話。

 

你沒告訴他?

不知道怎麼說嘛……

 

相葉突然像看見北極熊闖進南極一樣整個人僵硬地豎直身體,因為他看見了打開休息室的門的松本潤。依舊一臉陰沈的松本潤。

「你們都在啊……我想去找工作人員問點事情,能不能陪我去?

「相葉さん陪你去。」二宮二話不說就把相葉從沙發上踢下去。相葉本來就想著、啊啊松潤和翔ちゃん吵架現在心情一定很差我多陪陪他,因此就算被踢了也沒有怨言,馬上跳起來跑到門口。

「我陪你去吧、松潤。」

「嗯。」

關上門的休息室一片靜默。過沒多久門又被打開,臭著一張臉的櫻井翔走進來了。

翔くん。」

翔さん。」

……嗯。

大野和二宮分別打了招呼,櫻井暴躁地應了聲,便兀自走到大野智旁邊的位置坐下了。

 

……

……

……

 

……那個啊……翔くん

 

「不用演了啦。」

 

大野智一言既出,旁邊的櫻井翔的嘴唇很明顯的抖了一下。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演技太爛了,翔さん,你只能騙到マーくん那種笨蛋。」二宮對櫻井搖搖食指,「你和松潤吵架什麼的才不可能呢。」

……為什麼這樣說?

「你剛剛假裝畫到書的時候,我都看見啦,你在那之前不過是在頁角偷畫龍貓而已」二宮涼涼地指出。就算櫻井是在寫重要的筆記,在今天之前也早就有過被自己以外的大家害得畫出痕跡的事情了(大野是不知道櫻井在幹嘛、相葉是跌倒、松本是硬要黏過去),但是那傢伙一次都沒生過氣。

反正不是在餐桌上的話櫻井翔都不怎麼會生氣啦。

「而且啊——翔くん臉都紅了,剛剛一定是和松潤躲去哪裡一起…………笑了吧。」大野講話會斷斷續續自主消音這點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他就想嘛,那兩個人剛剛氣氛怎麼那麼怪……這樣想就對了,他們兩個約好了要惡作劇,一定都用盡全力在憋笑。看見那麼驚慌失措的相葉雅紀他們兩個鐵定憋到橫膈膜都要破了吧。超壞的。

只見櫻井的表情從原來的雷公突然鬆綁,換上的是偷偷在牆壁上塗鴉的小屁孩笑容,緊接著他還爆笑出聲。

「天啊……沒騙到你們啊?」櫻井的眉毛擠出一個八字,眼睛還笑到睜不開。

「太幼稚了,騙不到。」二宮一臉同情,這兩個人演技太爛也是原因之一。

「你們兩個來吵我才不相信呢……你們誰跟誰吵架我都不相信啦。」大野對自家團員們的精力旺盛真是覺得受不了,想要騙大家卻只騙到可憐的相葉雅紀。

「是嗎……」櫻井翔還在笑,伸手要拿水壺的時候二宮已經早一步幫他遞過來,他笑了笑表示謝謝。「下次想別招好了?」

……別玩相葉ちゃん了啦。」太可憐了。

 

櫻井翔帶著工作人員發給他們的資料,看松本潤還沒有拿到所以要拿過去給他的時候,有個很小的力道扯了扯他的袖子。回頭一看,是眼眶還紅紅的相葉雅紀。

「怎麼了?」

「翔ちゃん……你和松潤和好吧?他剛剛說、他覺得撞到你很對不起。

櫻井翔整個人摔入深深的罪惡感當中。對於他們家居然還有個單純到沒有看破這個白目惡作劇白爛的詭計……他覺得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我知道了我和他和好吧。

下次不玩了,真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