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3

【二宮和也的場合】(磁石組)

早在代言之前他就有稍微接觸過了,パズドラ這個遊戲。

當然這個遊戲比起跑跑薑餅人啦或者ポコパン來說需要多耗費一些腦力,但是這些對二宮和也來說都算是a piece of cake,一片小蛋糕。

但是開始代言的現在他才再次把遊戲打開,打算來認真鑽研。早有耳聞這個遊戲第一次抽到的寵物對開局很重要,所以他先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自己之前抽到的那隻寵物其實還滿……沒用的。

這樣不行,要玩就要從頭做到好,他果斷地把整個遊戲刪除然後重新下載,準備一頭投入所謂刷首抽這個行動。

 

說真的,刷首抽真的不是件容易幹的事情。

當然運氣佔多大成分,這點二宮認了,但是首抽之前總是要把新手課程全部跑一次,完全沒辦法略過這點就挺煩人的。

幾乎是雙眼無神地用大拇指抽搐法猛按遊戲指示的OK,有時候還忘記OK鍵會換位置,害他戳了半天都還在同一段。

 

打了個哈欠,他好不容易把新手課程跑完,終於到了抽蛋的時間。

他拉了下金龍的手臂,看著魔法石被金色的龍吞下去,然後金龍的肚子打開,滾出一個──

必須先說明,蛋的等級是金蛋大於銀蛋大於條紋蛋大於星蛋。

他看著滾出來的銀蛋,有點痠澀的淡茶色眼珠眨了幾下。

……有聞當銀蛋滾出來的時候也不用查他好不好用了,直接重抽吧。

二宮和也當機立斷跳出畫面,刪掉程式然後重新下載。

 

今天要進行的是パズドラ的CM拍攝,櫻井翔一邊低頭粗略瀏覽過手上的資料,一邊聳高肩膀防止包包滑下去、打開了休息室的門。

打開的瞬間他被裡面的人嚇了一跳。

「……ニノ……你是殭屍嗎?」

他看著掛在沙發上幾乎半死不活的現任團員。那個黑眼圈不管怎麼看都太重了吧。

「……翔ちゃん你知道刷首抽有多累嗎。」

「啊?」Of course不,什麼是首刷?

 

【櫻井翔的場合】(櫻//二)

因為要代言一款遊戲,所以想著多少來了解一下這款遊戲的櫻井翔,非常難得地沒有在團員的要求下便下載了パズドラ

遊戲畫面看起來滿華麗的,櫻井翔跟著遊戲的指示跑完了新手課程,然後再跟著遊戲的指示用了魔法石準備去抽寵物。

翔さん也要玩了?」捧著劇本的二宮從旁邊靠過來,看著櫻井翔拉動金龍的手,「哦哦,這個就是首抽啊,昨天我因為一直抽不到好的寵物所以……

 

二宮話講一半就打住,因為金龍的肚子跑出來的蛋是一顆星蛋。

 

「什麼,怎麼了?」櫻井聽二宮話講一半感到奇怪,看著畫面上那顆蛋發出強光之後跑出一個紅色的巨人……フレイムガーディアン嗎?

看起來非常雄壯威武,應該很強大吧,呵呵。

「翔ちゃん,你知道嗎,我昨天晚上就算重抽了十六次也沒有抽過你這種的。

「什麼,這是很好的意思嗎?」櫻井看著還在畫面上閃閃發光的生物,系統提示他很強所以務必放進隊伍裡面,這不是很好嗎?

「剛剛那顆星蛋,往上還有個條紋蛋。」

「嗯。」

「條紋蛋上面還有個銀蛋。」

……嗯。

「銀蛋上面還有個金蛋。翔ちゃん說這麼多,我的意思就是你這顆蛋是最下等的,這隻怪獸路上就可以打到了啦。

……」櫻井翔低頭看著紅色的巨人,原本他還在想說什麼跟最近當紅的漫畫的巨人很像啊什麼的感覺很強啊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他看著這個巨人、總覺得好像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把它掐碎碎不平安。

櫻井翔扁嘴巴,他就知道自己的人生充滿了殘念與殘念和殘念,首抽什麼的既然要碰運氣的話,怎麼可能給他碰到。就算抽到金蛋的機率可以是99%好了,他相當有自信剩下的1%就是給他的。

「重抽吧、翔ちゃん」二宮看上去只要有人可以跟他一樣慘(重抽地獄)他就高興,慫恿櫻井翔快點把程式洗掉重新再來。

……相葉くん」櫻井翔突然出聲喚了在對面沙發上看雜誌的團員。「不好意思麻煩你了,等等可以幫我抽一下寵物嗎?」

「嗯?毫哇偶乓呢歐(好哇我幫你抽)。」看雜誌吃零食的相葉雅紀點點頭,答應出借號稱奇蹟boy的自己的手來幫櫻井翔一臂之力。

二宮和也看著旁邊這個妄想抄近路的櫻井翔把程式洗掉準備重新再來,突然覺得自己昨天晚上究竟是幹嘛要那麼辛苦啊。

後來又花了將近五分鐘把新手課程跑完以後,櫻井翔恭恭敬敬地把手機送去給相葉ミラクル抽蛋。

「哦!翔ちゃん、金色的蛋是很好的意思嗎?」

「什麼!真的假的,雅紀你果然很強啊,ニノニノ你看這隻怎麼樣。」

櫻井喜出望外地和相葉一起把手機轉過來給二宮看,二宮懶洋洋地拿著剛好打開遊戲程式的手機看了一眼。

……算是可以用吧。

「太棒了翔ちゃん──」

「多謝了雅紀等等請你吃飯──」

二宮沒有說出口的是,那是日本神系列裡面最難用的一隻。

嘛、算了,反正他看都找了相葉卻還是只能抽到這個等級,這樣的櫻井翔再抽下去說不定依舊星蛋連發吧。

 

【相葉雅紀的場合】(相//二)

相葉雅紀最近跟隨著總武線弟弟和殘念二哥的腳步也下載了パズドラ,之前其實就一直想玩看看,只是遲遲找不到時間,正好他們接了代言、趁著這個機會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玩也不會被罵了。

順著遊戲的指導跑完新手課程,他在第一次抽蛋就看見金色的蛋滾出來,緊接著出現的是一個看上去有點跩的男孩子,問過二宮才知道這隻是大天使系列,黎明熾天使什麼路西法……,二宮講完還把他掐了一遍、說這隻評價特好簡直S級,你這傢伙怎麼一抽就中。

嗯嗯他也不知道,總之先感激感謝暴風雨,讓他一下就抽中了民間評價S級的寵物。

接下來的轉珠闖關,他對到底該怎麼轉才會出現一個以上的combo數實在百思不解,就算在二宮旁邊死命盯著,但看二宮流利地隨便轉幾下就出現五個以上的combo數他整個不懂,只好去看櫻井翔。沒想到櫻井比他還不會轉,不是邊轉邊想結果時間用罄,不然就是轉到一半手鬆掉浪費一次機會,最後居然就這樣丟著不玩跑去看雜誌了。

他只好自力救濟,盯著螢幕,總之先隨便轉轉反正轉到最後總會有個feel然後就無師自通吧。

 

「嗯?雅紀,你上手的很快啊,怎麼一下就練會連續五個combo?」櫻井翔注意到相葉的手機裡面傳來好幾聲combo的音效,終於忍不住放下雜誌湊過去,剛好看見寵物們威力全開(哇S級隊長果然不一樣)地把面前怪物全部秒殺的畫面。

「呃,其實我只有轉出一個combo。」剩下都是掉下來的珠子自己湊齊的。

面前突然飛來一個抱枕,不過大概是扔抱枕的人一邊在玩遊戲所以沒丟準,丟中的人不是目標相葉而是紅色擔當櫻井翔。

「你這個空降部隊。」二宮和也在對面咬牙切齒。

 

【松本潤的場合】(斑比組)

松本潤也去下載了パズドラ,不過他是之前想玩忘記下載、最近接了代言剛好想起來所以就去下載了就是。

首抽什麼的他算是幸運吧,刷到第五次、正要感到不耐煩的時候就抽到二宮說了勉強可以接受的新和神系列,火系的天鈿女命。抽到之後他就把原本的隊長換掉,不過因為這隻的コスト太大了,裝上去以後他就只能再裝小寵物,開始時先拿到的龍也不能放了。看來就是要往後闖才可以擴大陣容吧,這麼想著的松本潤開啟了遊戲。

幾個回合下來他就知道為什麼這個遊戲可以紅了,畫面精緻不說,轉珠的遊戲方式設計也挺特別,不是那種玩一陣子就會膩的遊戲,雖然需要動腦不過意外地好玩。

 

櫻井翔走進休息室的時候以為自己看到了拍片現場。

而且是拍攝某種非常沈重的畫面的拍片現場。

「松……松潤?」櫻井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往後退反手抓門把隨時準備逃逸,或許是因為他擔心對方突然起身給他來個駿太郎迴旋踢。「你怎麼了?」

簡而言之,他看見松本潤雙手分別支在大腿上,下巴枕在交疊的十指上,雙眼視線陰沈緊緊盯著不知道為什麼孤零零躺在桌上的手機。

要是現在把燈關掉的話整體畫面會有多恐怖,櫻井翔想都不敢想一下。

「我沒事,我只是在轉……

松本話講一半突然出手(櫻井翔倒抽涼氣抓住冰冷門把喀喀喀),食指在手機螢幕上轉出複雜到不行的扭曲曲線。櫻井翔靈機一動想起對方大概是在玩パズドラ,連忙放開門把跑過去看。

「八、九、十……松潤你也太恐怖了,十combo……」想起自己之前玩的時候或許連1combo都不到的慘劇,櫻井翔對眼前的松本潤起了想要雙手合十的慾望。

「還好吧,不過要想比較久就是了。」因為很耗腦力,所以松本說實在的現在已經有點昏了。他把螢幕關掉,往後靠到沙發上打算閉目養神一下。

睡著之前他聽見櫻井翔的手機也傳出了パズドラ的音樂,應該是因為看到他在玩所以想到也玩一下。沒多久他真的快要睡著的時候,注意到旁邊的音效……簡單說,從來沒有超過2combo。

「……噗、咳……」

「松潤你不是睡了嗎!不准偷笑!」

 

【大野智的場合】(天然組/山組)

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其實大野智玩手機遊戲玩得很兇。

比方說睡覺前他一定會玩個手機遊戲才睡,而且還常常想著再玩一局,最後卻一路打了十幾局,隔天睡眠不足所以仰賴其他團員講話來掩蓋自己都沒說話的事實,發呆補充體力值(一個小時回復一個百分比)。

ね、ね、大ちゃん,你有沒有玩パド?」拿著手機湊到他旁邊的相葉說著奇異的名詞,不過看到相葉的手機畫面以後大野大概也知道對方又創造了一個奇怪的縮寫。

「有啊……但是後來就不玩了。」

「為什麼!」

 

這說來話長。

大野智其實應該要比團員們都還要早開始玩這個遊戲,秉持著做任何事都不喜歡看說明書的小固執,他完全沒有去找網路上的解說什麼的,自己一個人抽了寵物(滾出來的是銀色的蛋)就開始玩。

然後他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反正就是他卡關了。

大野智雖然在釣魚很有耐心,跳舞方面相當有耐力,發呆更是不留餘力,但是遊戲卡關卡個兩星期他就煩了。

 

「我沒耐心了。」這話說長不長,說短對大野智來說又太長,所以大野智思考五秒鐘之後決定一語帶過。

「為什麼,卡關嗎?」根據相葉對大野隊長的了解,會放掉不玩的理由其實也就那麼幾個。

「對啊……」

「為什麼呢?啊、リーダー你第一次抽到的寵物是什麼?」

「忘記了。」大野很誠實。沒興趣的東西他大概放三天就可以忘記了,保存期限之短可以保證絕對沒有防腐劑。

「那──嗯,記得第一次抽到的蛋是什麼顏色嗎?」

「銀色吧。」

「啊、那就對了,銀色的就不用考慮了,要重抽啊。」相葉笑著拍了大野的肩膀,不過他這些話都是照搬二宮大師的教誨,「大ちゃん要重抽嗎?」

「……」大野智想,大野智思,大野智考慮。

重抽什麼的一聽就知道他會沒耐心。但是看最近除了櫻井以外的團員都玩得那麼開心,他又不想落人後嘛。

 

「……相葉ちゃん可以幫我抽嗎?」

「咦,當然可以啊!」

某方面來說一開始就拜託奇蹟boy的大野智要比櫻井翔理智多了。

 

一言以蔽之,總之大野智也是撈到了個金蛋,而且經過二宮大師鑑定過後也算是A級的寵物,隊長技能總之不錯用。

翔ちゃん,只剩下你的寵物最難用哦。」大野智拿著手機到櫻井翔面前晃。

「……くん你一定要這樣嗎?」

 

 

 

 

 

 

 

 

 

 

【後記】

與其說是後記不如說是記錄我玩パズドラ新手期發生的各種娛樂事蹟(?)。所以很長,沒興趣的人已經可以關掉ㄌ><(靠北

咳咳。

這個遊戲找ARASHI代言之後......我就想說來玩看看吧←

剛好我系上有個朋友從以前就常常在轉珠(非嵐飯),所以我覺得有個現成的老師在身邊我很高興愉快,拿著剛下載好的パズドラ跟他請纓了一堆問題兒,

他跟我提了首抽的重要性,我點頭表示好。我朋友人超好,他還說首抽的寵物給他看一下,不能的話就重抽。

天真如我想說首抽真有那摸難ㄇ(中二態度用中二話語表現)打開パズドラ開始玩,

大家都資道(不知道)新手課程跑完之後好像會先撿到幾顆蛋,但是那些蛋並不是首抽,

而我以為那是首抽

所以我就拿第一隻跑出來(no首抽)的寶石獸給坐在對面的我朋友看(我喊他二三三)

 

二三三表示:「我沒看過有人首抽抽這麼爛的。

 

即使錯愕如我還是把課程跑完,然後才知道剛剛那隻寶石獸跟首抽一點屁關係都沒有,他只是隻路邊抱回來的蛋兒,

用魔法石抽的那個才是首抽。

 

後來跑出來的寵物我已經忘記是誰ㄌ,總之是水系的動物有點可愛。我以為牠很強,但是我得到二三三大大一句三字箴言:

重抽吧。

 

好,重抽,都重抽。(還有耐心的狀態

這之後又陸續抽了幾次,從二三三老師那邊陸續收到「勉強能用但是還有耐心就重抽吧」、「重抽吧。」、「不怎麼好用耶你可以期待二抽」、「重抽吧。」、「銀蛋?那重抽吧(←連看都沒看一眼)」

我很有耐心,我需要有耐心,我可是個射手座呢ㄏㄏ(沒耐心的表徵)。我每次都跟二三三大大說我的耐心額度剩下三次,但是下一次我還是跟他說三次,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重抽了六次有了吧。

天,我對我的耐心再次有了全新的確認,原來我是個可以耐得住首抽的神角色,我大概是個金蛋吧,WOW。

有幾次得到的評價雖然是沒耐心就可以用這隻開局了,但是因為我是外貌協會所以在沒辦法接受他的長相的狀況下我還是重抽了。

二三三老師他還跟我說抽之前要摸摸那隻金色龍的頭,結果那次跑出來的蛋是銀色的。

你這隻龍兒是不是很討厭被人摸?

好,不摸就算了。聽說還有個訣竅,給不知情的人抽會抽到特好的蛋。

所以已經開始雙眼發直的我果斷抓起我可愛的touch,幾乎整個人都要爬到桌子上拜託對面的另外一個朋友暖暖幫我抽。

 

這次滾出來的是顆星蛋。

 

WHAT THE........F..................Fantacy。

先不管在對面爆笑的二三三,這次不用她說我都知道自己得重抽。二三三還順便跟我炫耀了,她說她刷第二次的時候就抽到了麒麟。看到這句話想揍她的人歡迎告訴我。

ㄛ......好......很好......我到底得刷幾次......(行屍走肉mode

說真的我寧可是餓肚子餓到行屍走肉也不想要刷首抽刷到雙頰凹陷啊。

噢這顆星蛋之後的紀錄我都記得相當清楚。那天是星期四,準備上下午兩點的課的我一個人爬上山,陰鬱的天空沈悶的空氣燠熱濕黏,教室裡面熱得要命我站在冷氣風口腳痠想坐下卻因為一直流汗不想坐下......這各種的煩悶都跟我遲遲抽不到可以開局的寵物相互呼應啊,嗚呼哀哉。

繼那顆星蛋之後跑出來過一顆銀蛋,想都不用想直接重抽兒。

銀蛋的下一顆還是顆銀蛋。

再下顆是金蛋了,我喜極而泣揮汗如雨趕忙向我的燈塔二三三報信......

 

「噢如果你沒耐心了的話就用這隻吧。」

......這其實是重抽的意思,我瞭。

 

然後,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是世界的真理。

我,又看見了一次星蛋。

.......................幹..............幹!我已經無法控制我的憤怒,究竟要讓我抽幾次!星蛋什麼的跑出來兩次是想告訴我不用玩了是嗎!我的人生也不用玩了嗎混帳!

 

我憤怒,我難過,距離上課的時間已經只剩半小時,依照我的鳥運氣就算得兩堂課都蹲在那邊刷首抽都是有可能的但是不行啊我坐在第一排啊混蛋!

所以我一邊哭(其實是打哈欠)一邊繼續刷,好不容易再次可以把那隻金龍拉到手臂脫臼肚破蛋流--我是說抽蛋......

 

首先,看見滾出來的是金蛋我差點感動到像看見櫻井翔居然克服了台場下巴那般痛哭失聲。

再來,跑出來的是個神タイプ,長得很可愛,編號799的アメノウズメ,唉唷看上去好像可以用了,火屬性的攻擊力可以3.5五倍什麼的很好哇,趕快拍給二三三看。

「妳真的累了的話就用這隻吧,這隻開局還可以啦不過之後有更好的要換掉。」

............意思是其實............不是長遠之計。

但是我真的累了。就讓我跟這妞兒--我是說姊姊,好好相處吧。

 

過一陣子我手殘,不小心用了一次金抽,抽到了編號747的可愛女孩只。

我不以為意,隔天讓二三三幫我看一下寵物庫裡面有沒有能當飼料餵掉的小寵,她卻突然驚恐:「妳什麼時候抽到青龍的!」

「WHAT?」

然後我的隊長就換成ㄌ青龍,ㄏㄏ。

原來我的二抽抽得比首抽還好,那我當初在辛酸屁的膩。(抱怨連連

 

上星期剛放寒假的時候,我想著來吧隨便抽一次好了,跑出編號911的ソニア,我還是不以為意,

直到後來我line給二三三難過地跟他說我刷技術地層被秒了三次,聊著聊著她說把包包拍給他看看吧看看現在我可以幹嘛,

我各種感謝她,馬上拍給他。然後:

妳什麼時候抽到火龍女的!!!!!!!!!!

「WOW???????????????????」

.....................所以.......還我被星蛋摧殘的心來啊.........

話雖如此不過因為現在我沒有惡魔タイプ的寵,所以我還是在練青龍就是了XD

天啊不知不覺講了好多,可見我對刷首抽這件事有多餘悸猶存(靠北

PAD真的滿好玩的QwQQQQQ會轉上癮XDDDD

青龍究進之後整個都是我的菜 我已經決定要練到她究進了^//////////^(變態

好吧真的講太多了XDDDD就說到這邊 我該睡覺了XDDDDDDDDDD(e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