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家族ゲーム』衍生

*2014/8/6緯來日本首播家族ゲーム!

 

沼田慎一有個疑問藏在心頭,他愈想愈好奇、愈想愈在意。

慎一くん,不專心的話要罰錢唷。」吉本用噘起的嘴唇把紅筆夾在嘴唇和鼻子之間,嘟著嘴巴的樣子看起來故作俏皮很欠揍。

……」慎一瞪著吉本,慎一咬牙切齒,慎一很想把那枝晃來晃去的紅筆抽出來塞到吉本的鼻孔。

「要罰十──萬──咳!」

 

沼田茂之端著吉本老師要求的點心(附贈飲料)進房間的時候剛好看見慎一往老師撲過去結果被老師輕鬆一推然後摔到地上的大不敬場景。

於是茂之放下點心出去跟媽媽告狀。

隨後進來的媽媽把摔在地上七葷八素的慎一罵了一頓,旁邊坐著和茂之一起快樂吃點心的家庭教師,The吉本荒野。

 

說真的,沼田慎一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可憐。

他是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多混蛋,但是說真的他現在已經可憐過頭了。

不僅在家沒地位,那個家庭教師還會來串門子落井下石,現在連他女朋友都──

「真的嗎!ちゃん也喜歡那部電影嗎、下次我們一起去看吧──」

いいねえ、飛鳥ちゃん什麼時候有空,我們來約個時間吧?」

……連他女朋友都跟水上沙良成了好朋友,聊得如此開心把他當空氣。從中學到了世界不是以他為中心打轉的沼田慎一感謝世界……個頭。

「我說妳們兩個啊,從剛剛開始就把我晾在旁邊。我有事要找水上さん

「是慎一くん自己要跟來的,我們兩個今天原本就約好要吃飯啊。」最上飛鳥撐著下巴看了一眼一臉不平衡的慎一,「對吧沙良ちゃん

「就是說嘛,還跑來當電燈泡。ね──」水上也對慎一搖搖頭,和最上一搭一唱的。

……果然周遭的人全部都被吉本帶壞了!那個該死的傢伙!

「啊,看你好像都要冒煙了。看在你今天要請客的份上,我就──」

「我有說我要請客嗎妳不要都跟吉本學些亂七八糟──」

「聽聽慎一くん你想說些什麼吧。」水上完全沒管慎一中間的抗議,逕自把吃義大利麵的叉子放到盤子旁邊,勾起俏皮的笑容,「怎麼了,今天要找我說些什麼?」

「……我想問的是,田子……田子老師當年──」

 

沼田慎一有個疑問藏在心頭,他愈想愈好奇、愈想愈在意。

吉本荒野賴在地板的座墊上,翻看著漫畫,沒有注意到慎一的注意力不在電視上。

……老師,我有件事情想要問你。

因為實在太在意這件事了,所以慎一還是忍不住開口。

斜躺在一旁的吉本懶懶地翻過一頁漫畫。

「什麼啊?」

當年你去和吉本荒野對峙的時候的事情。

啪。

吉本闔上漫畫,從地上爬起來坐好,轉動身子面對慎一,抬起雙手抓住他的肩膀。

「慎一くん……」吉本板起面孔,表情嚴肅,那認真的表情甚至讓慎一不小心也跟著認真了起來。果然自己還是不應該詢問太多當年的事情吧,那對田子雄大來說畢竟是很大的打擊。

「老師,我──」

 

慎一くん你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了啊,我就是吉本荒野吉本荒野就是我啊,你為什麼要問我跟自己對峙的事情?」

 

……想太多的自己真是太蠢了。什麼叫做學會想像學會將心比心啊,體貼人心到頭來換得欠揍嘴臉,揍了還鐵定被爸爸斥責媽媽教訓弟弟大聲抗議不准打我的老師,自己到底是何苦要活得這麼沒有尊嚴,搞什麼鬼。

「我才覺得你有問題呢,你當時為什麼就那麼傻傻地跑去連個錄音機都不帶?如果你有帶的話,當時或許什麼都可以挽救回來了吧。」

和吉本相處久了,慎一已經學會不要什麼事情都認真起來跟他吵。有時候對方只是扔句話出來當煙幕彈,還不一定是有意義的煙幕彈,認真跟他吵就輸了。

問出口的那個問題,他已經想了很久了。他完全不懂為什麼當年的田子會赤手空拳地跑去找吉本談話,如果吉本荒野是那種會私底下欺負學生的傢伙,想都知道不會是那樣去說說就奏效吧。

到頭來反倒是田子什麼都失去了。

慎一一直在想,那麼好的一個老師不該那樣退出。假若當年田子細心一點、多思考一點,或許當時就不用承受那麼多委屈了。

他直勾勾地看著田子的雙眼,看著田子默默地收回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看著他的那雙眼睛很溫和,是溫柔的人的眼睛。

「慎一くん,不錯哦,你學會假設很多事情了嘛。」

他等著吉本多說些什麼挖苦他的話,結果只有這句來自田子的欣慰。

「你要這麼說也是沒錯,當年如果我有多設想一些措施的話,真田他就不用死了。你說的、我有想過,也自責過。」

「你當年太天真了。」慎一平靜地陳述事實,而田子沒有否認,只是淺淺地笑了下。

「大概吧。認為只要出面溝通就可以改變,當時是我沒有認清吉本荒野那樣的怪物有多恐怖。如果我有設防,真田和水上也不用……

田子垂下視線,嘴角的懊悔雖然已經因為年歲退色,卻更加深沈,那是一輩子都會刻在臉上、心上的痕跡。慎一眨了下眼睛,一時也懷疑起自己把這個問題問出口是不是太輕率了。

他只是好奇,當年的田子是否想要給吉本留一條後路而已。

現在看來,田子比自己想像得要更善良。他根本不認為吉本荒野會在苦心溝通過後依然惡習不改。

「不過、慎一くん,往好的方面想,」田子偏過頭,視線擺在自己擱在牆邊的包包上,「如果當年我沒有經歷過這些事的話,今天你可能還是得在支離破碎的家庭當中掙扎著成長。我還是會覺得自責,但是你不需要。你就當做我承受那些是為了要與你們家接觸不就好了嘛。」

 

慎一蹙起眉頭。

不准哭,這沒什麼好哭的。

雖然他已經不只一次因為田子雄大的溫柔而差點落淚。

 

想要開口說點什麼,但是才張開嘴,他就和猛然抬頭的吉本荒野對上視線。

那個眼神已經沒有剛剛的溫柔,慎一反射性地有了戒備。

「話又說回來了慎一くん,我都不知道你原來這麼愛護我啊,還在意起當年為什麼我不好好對付吉本荒野,你怎麼那麼可愛呢?來來,身為老師的我應該要給你一點獎賞呢──」

慎一一把揮開吉本要湊過來捏自己臉頰的手。

他真是受夠吉本荒野了,煩死了!連讓人感動三秒鐘都不肯嗎!莫名其妙!

「你去死啦──」慎一踹開想要過來替自己呵癢癢增進師生感情的吉本荒野。

 

好死不死這一幕被一起出門購物歸來的一茂和佳代子抓個正著,這之後又是吉本在旁邊看電視哈哈大笑,慎一跪在父母面前聽訓話的例行公事了。

 

 

NG ver.

「老師,我認為你是白痴。」

慎一雙手抱胸,一臉睥睨,看著有點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的吉本。

「此話根據何來?」吉本在江湖打滾多年,很快就用詭異的武士mode.回話。

「當年你怎麼就那麼笨的自己一個去找吉本荒野談判了?有乖乖看電視的人都知道要帶個幫手代個暗樁,在對方攤牌的時候隨時跳出來抓人啊。」有在看漫畫黑O事的都知道要怎麼智取惡霸,雖然漫畫是女朋友叫他看的。

……慎一くん,當電視兒童不好哦。」吉本八字眉然後噘嘴巴,老師為了你苦口婆心呢聽聽勸吧慎一くん

真不知道是誰時間一到就要搶電視看動畫片的,混蛋。

「再怎麼說,帶個錄音器很難嗎?」看看之前這個家庭教師裝在他們家的竊聽器和小型錄影機有幾個,真是太誇張了。當年怎麼一個都沒想到?

慎一くん我到底怎麼教你的?」吉本荒野抹著臉老淚縱橫,「你真的以為老師是那麼輕鬆的職業嗎?一個錄音器那麼貴我小小的老師怎麼買得起啊嗚嗚……

「不要用我的衣服抹臉──你很煩耶!」

 

心裡有一點點可憐老師很窮的慎一,在從水上沙良那邊聽說田子是因為很愛去國外旅行所以存不太到什麼錢之後,對吉本荒野的恨意更上一層樓。

 

 

 

 

 

 

 

【後記】

其實我真正想要寫的是NG ver.的那個感覺XDDDDDDDDDDD

剛剛發現我居然還在沒寫完後記的狀況下發文了XDDDDD(笨死的

簡而言之就是......我重看了老師和吉本荒野對峙的地方,然後因為我實在太痛恨吉本荒野了,我當時是在外面坐車的時候看的,

一邊看一邊在內心叫囂

「老師你為什麼不帶個錄音器!why!把那個爛人的話通通錄下來然後舉發他啊!」

為什麼田子不帶錄音器!(痛苦

然後我就決定要讓慎一嘲笑他..............(欸

我一開始是打算寫NG那種風格的,但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了XDDDDDDDD

剛剛校稿還沒有教出來,我把水上寫成飛鳥了。真希望我不要被愛護女朋友的慎一殺掉 真是萬分抱歉T.T(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