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井翔中心:3

*含櫻葉組

*靈感來自吃貨三十題 02、一如既往的食堂菜單

早上起床的時候,櫻井翔用一條腿踢開被子,半條腿掛在床沿,但是也就如此。

過了好一陣子他才稍稍睜開眼睛,一邊用手在腰側抓了抓,打著哈欠然後伸手到床邊櫃去把手機摸了過來。上面顯示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

嗯、該起床了。

印象中今天早上要先去進行雜誌的訪談,下午要到電視台錄製嵐的番組。在腦海裡面跑了一下行程,他終於肯用手肘把自己的身子撐起,坐起身之後揉了下脖頸,眨了好幾下眼睛,這才翻身下床準備去浴室梳洗。

 

到洗手臺去拿了牙刷,擠上牙膏,在漱口杯裡面裝滿水之後他才把牙刷叼進嘴裡。抬頭看著鏡子他挑起眉毛。

先不管睡亂的炸開頭毛,他是不是……

「是不是又浮腫了?」往鏡子貼過去,咬著牙刷但依舊口齒清晰。看看左臉頰再看看右臉頰,最後捏了捏臉頰和下顎相連處的肉。

他昨天晚餐吃了豚骨拉麵,晚上回家後喝了一瓶啤酒、吃了幾片生魚片然後就睡了,現在為什麼又浮腫,為什麼,怎麼可以這樣對他。他也不過三十出頭,應該沒有到吃一碗豚骨拉麵就增肥三公斤的慘狀吧。

僵在鏡子前面三十秒,最後他終於承認不管看多久浮腫也不會消。靠著洗手臺的腰部一撐,重新站好之後抓住牙刷開始刷牙,一邊把原本打算好的早餐槓掉,決定今天回歸到熱量最低的生菜三明治吧。

 

結束了雜誌的拍攝,要搭車前往電視台的時候,經紀人轉過頭來問他晚上想要吃什麼。問過了電視台今天要訂的便當之後他想了想,「不用訂我的了,我去食堂吃就好了。」

經紀人昂起眉毛,「是嗎,今天可是你喜歡的蛋包飯哦。」

……真的不用訂我的了,我去食堂吃。

身為經紀人那樣是對的嗎,今天早上的問候語都已經是「您是不是浮腫啦櫻井さん」了,現在還好意思問他真的不吃蛋包飯嗎,小心我到時候浮腫到沒工作就只好搶你的薪水了我告訴你。

因為今天臉浮腫而不得不刪掉許多選擇的櫻井翔看著車窗外,內心無比陰沈,閃過一堆埋怨的跑馬燈。

抵達電視台之後他被經紀人喚醒(不小心睡著了),拿了包包以後走下車。才下午三點,距離預定吃飯的五點還有段時間,去休息室把還沒看完的報紙看完吧。

前往休息室的路上碰到了幾個認識的工作人員,櫻井都一一打了招呼。來到休息室的時候他習慣性地在門上叩了兩下才推開門,裡面還沒有人。回頭和經紀人說了聲等會見,他獨自走進休息室,把包包擱到習慣的位置旁邊之後便讓自己陷進柔軟的沙發裡,仰頭靠在沙發椅背上闔上眼睛,深深地吸入一口氣再吐出,方才還有點緊繃的身體便放鬆了下來。

他已經先從經紀人那裡得知今天的來賓有哪幾位了,節目上習慣會讓來賓填寫問卷好方便節目上安插一些讓來賓表演的橋段。那些問卷也會送份復印件來讓他們看。在心裡想著那些來賓過去和他們有過什麼樣的互動、以及在圈內有什麼比較出名的表演段子,大概抓出了眉目之後他張開眼睛,「嘿」一聲直起身子,然後把放在旁邊的包包拉到腳邊,拉開拉鍊把塞在裡頭的報紙取出來。

 

翔ちゃん,我聽說你今天沒有訂便當哦。」率先來到休息室的是相葉,才剛到他就往正抱著筆電打新聞稿的櫻井翔身邊靠,「要去食堂吃嗎?」

「嗯。你也沒訂?」

「我想說翔ちゃん得自己一個人去吃太寂寞了啊。其他人今天都會比較晚來,所以都是吃便當。走吧走吧,我們現在先去食堂吃晚餐吧。」

差不多也餓了,櫻井於是把電腦關機之後收回包包,將錢包塞到褲子口袋便起身和相葉一同離開休息室前往電視台的食堂。和相葉一同討論著最近開播的日劇有哪幾部看上去還不錯、最近有哪些電影好像很好看,再聊到哪幾家服飾店已經推出了嶄新的款式。兩人約好下個星期都有空檔的週末要一起去採購的時候剛好到了食堂,「雅紀,你想好要吃什麼了沒。」

「啊,還沒……今天大概想吃咖哩吧。翔ちゃん呢?」

「我已經想了一天了……

「什麼──你又來了嗎、又想了一天啊翔ちゃん──」

不理會相葉在旁邊啞著聲音偷笑,櫻井逕自走到櫃檯前面。笑吟吟的服務生馬上抬起頭招呼,「是櫻井さん啊。今天想要吃什麼?」

「嗯,給我慣例的那個吧……櫻井蕎麥麵。」

服務生笑了笑,熟練地拿了張便條紙便寫下櫻井蕎麥麵。確實櫻井蕎麥麵在食堂裡面是個很有人氣的菜單,所以這樣寫廚房的師傅就會知道了。

翔ちゃん、你要吃那個啊……浮腫了是嗎?」相葉從後頭靠上來在他耳邊耳語,語中帶著好友兼團員特有的了解與調侃。「哎呀翔ちゃん……哦!

櫻井翔微笑著用手肘拐了相葉雅紀的肚子。

 

低熱量又有營養的蕎麥麵條,上面鋪著海帶、蛋、筍干還有蔥等等拉麵會用到的食材。旁邊的湯不像拉麵的高湯一樣浮著漂亮的光澤,但是看上去也不減退人的食慾。

而且重點是,吃了應該不會增加體重。

不對,話說他那也不是體重增加,他只是浮腫。浮腫only

「我來了、翔ちゃん。」相葉在櫻井之後也捧著餐盤來到座位上,「嘿喲」一聲坐下。「翔ちゃん發明的這個櫻井蕎麥麵真的好強啊,都成了固定菜單了哦。」

「這個熱量很低,吃起來又像在吃拉麵啊。」這是他人生的驕傲啊。

「等會分我吃吧。」相葉笑著掰開了竹筷。「我開動了──」

櫻井翔也跟著分開了免洗筷,先夾了海帶放進嘴裡。海帶的鮮味在嘴裡漫開,隨後用湯匙舀了口湯喝,他才用筷子夾起蕎麥麵麵條,吞下海帶的瞬間叼住了麵、筷子抽開然後往下稍稍固定麵條,使勁把麵條吸入嘴裡。伴隨些許湯汁,蕎麥麵特有的香氣進入口中,他在咀嚼的同時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就算得克制飲食,還是會想吃好吃的東西啊。

「吶、翔ちゃん,你還沒跟我說啊。你今天點這個是因為你早上覺得你浮腫了嗎?」

櫻井抬起眼睛,穿著靴子的腿翹得快狠準,剛好踢在相葉的小腿側邊,痛得相葉唉呀唉呀筷子差點掉下去。

「對啊,我今天早上有點浮腫了。」

櫻井對抱著小腿孟克吶喊臉的相葉微微一笑,低頭又撈了一口麵。

 

這樣一來、明天的晚餐也決定好了。

浮腫消下去的話,明天就吃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