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犯...................。(說完啊

*member love取向,架空設定,背景設定為Harry Potter的世界觀

*大野智與櫻井翔同為五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相葉雅紀、二宮和也以及松本潤為四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如果之後一直寫下去的話或許這個會考慮弄成本子嗚嗚T.T(誰管你啊白痴

走下公車之後一面在內心默背著今天要在斜角巷買齊的物品,櫻井把等會要去古靈閣兌換成巫師幣的錢塞進口袋收好。畢竟也已經十五歲了,因此今年父母沒有陪著他來斜角巷購買開學要用的物品,而是陪弟弟去參加暑期夏令營活動了。

他穿梭在繁忙的人群之間,走過好幾間書店和CD販賣店,在他看見街角那間毫不起眼的破爛小酒吧時,他也同時看見等在路燈柱下面的男孩。男孩正盯著路燈柱上頭的脫漆怔怔出神。他舉起手,往男孩的方向跑去。「智くん!等很久了嗎?」

穿著麻瓜便衣的大野智聞聲抬頭,露出軟綿綿的笑容,「翔ちゃん……好久不見。

櫻井笑了笑,推開破釜酒吧的門讓大野先進去。「你等會也要去魁地奇用品商店看飛天掃帚嗎?」

大野從三年級開始就擔任葛來分多魁地奇代表隊的搜捕手,那副愛睏模樣讓史萊哲林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就這樣,一直到大野智抓到金探子,史萊哲林還搞不懂為什麼胡奇夫人突然宣布比賽結束。

「要啊……」大野掏出魔杖,往垃圾桶上數了三個磚塊、再往旁邊數了兩個,戳了幾下之後紅磚開始重新排列,直至露出一個能夠讓他們通過的拱門,通往斜角巷的圓石路在他們面前展開,「翔ちゃん我跟你說。」

「嗯?」

「我完全不記得今天要買什麼課本。」

……我猜我應該要感到驚訝。」櫻井看了一眼摩金夫人的各式長袍店,心想等等該去買一套新的了。「但是我沒有。」

「那真是太好了──」

「哪裡好?」

 

大野陪他去古靈閣把麻瓜錢幣換成巫師幣,兩人都因為古靈閣行駛快速的小列車而感到有點想吐,大野從小推車裡爬出來的時候捂著嘴巴,還因為站不穩而和櫻井撞成一團。負責替他們帶路的妖精不知道是不是偷笑了。

回到斜角巷之後,櫻井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大野從優質的魁地奇用品商店櫥窗前面拉走──櫥窗裡擺著火閃電,是國際級比賽規格、目前公認最優秀的飛天掃帚。櫻井拖著大野的手,好不容易才把人拖到華麗與污痕書店裡頭。大野完全無法忘懷火閃電流暢的線條,還帶著一臉夢幻的神情拉著櫻井拼命敘述火閃電的優點。

「看見了嗎翔ちゃん,火閃電的──」

「看見了、看見了,你就算騎的是舊舊的流星號也騎得比史萊哲林那個用光輪2001的傢伙好多了,好嗎?」櫻井這段話雖然是要大野閉嘴別再講火閃電,但是出於真心的。雖然他自己是雷文克勞的學生。

「同學,你們需要什麼?」店員馬上就注意到他們並且走上前來。櫻井睨了眼去翻看《與砲彈隊一同翱翔》的大野一眼,認命地把五年級需要購買的新課本報給店員。「《標準咒語第五級》,還有《中級變形學》……這些都要兩本。我另外還需要一本《古代神祕文字研究》還有《命理與測字》,各一本就好了。

大野一直到結帳時才跑回來,有些敬畏地看著櫻井的課本。櫻井現在正在把課本疊成一疊,好等等一次塞進包包。「翔ちゃん,今年你還是沒有把古代神祕文字研究退掉?」

「退掉?我覺得這門課很有趣。」櫻井一臉認真地把課本都收到施展了無形伸展咒的包包裡。大野忍不住露出無法理解的鬼臉。

 

櫻井是麻瓜後代,在準備進入中學就讀時收到了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書。他翻遍了所有他能找到的學校簡介都看不見霍格華茲,地圖上也完全找不到這所學校,所以他當天就把那封信給回收了──沒想到,接下來居然一連來了十隻貓頭鷹,帶來十封一樣的信件,學校還來了一個老師來向家長解釋,他這才相信自己真的是名巫師──要不然,他碗裡的香菜會突然變成唐揚雞、校外教學時候突然從很高的觀景台上跑回地面這些怪事又該怎麼解釋?

魔法世界的一切對他來說新鮮得可以,所以相較於麻瓜的算數,他當然很喜歡霍格華茲的所有課程。這對從小在巫師家庭長大的大野來說應該是無法理解的吧。

(當然,一年級時大家都必須上的飛行課不在櫻井的熱愛範圍內。)

 

「啊──翔くん,伏德秋推出了新的聖代耶。」大野拉住想去採買魔藥學藥材的櫻井,「看起來好好吃,我們去吃吧,我請客。」

櫻井低頭看了一下手錶,想著也好、稍微放鬆一下。「對了,さとや,你行李收了沒,大釜有記得收到行李箱嗎?」

……

「為什麼別開視線?」

 

 

「嗚哇──摸魚點心盒,好想要喔……

相葉雅紀一臉渴盼地看著嘔吐糖片,二宮和也和松本潤交換了一個眼神,不約而同地伸手拿走相葉手中的《衛氏巫師法寶》商品。

「嘿!」

「笨蛋,你再這樣摸魚下去,明年的普等巫測你大概一個也過不了。」二宮將嘔吐糖片扔回架上,「會被當成爆竹的。」

「而且全部都會拿到T(山怪)。」松本潤說得誠心誠意。他轉過頭問二宮要不要一起去吃點冰淇淋,二宮點頭答應,率先走出店裡。

「我才不會笨成那樣呢。至少我的奇獸飼育學會及格啦。」相葉委屈地碎唸,在朋友走出店門時急急跟上,「不然──不然我買回去偷偷加到史萊哲林那幾個欺負ニノ的人的南瓜汁裡好了。」

「你只會不小心加到我的南瓜汁裡而已。還有,你以為去年把他們掛到魁地奇球柱上的人是誰啊?」

「什麼!是──」

「噓,你太大聲了!」松本搶在二宮來得及痛打相葉之前把相葉的嘴巴捂住。好巧不巧、他們在談論的那幾名史萊哲林學生正從他們身邊經過。

上個學年頗出名的事件之一就是球柱懸掛事件。幾個史萊哲林的三年級生莫名其妙地被倒吊在魁地奇球池的球柱上。由於當時被那幾名學生被找碴的兩名四年級生自己都一臉莫名其妙,所以犯人至今逍遙法外。

原來那名犯人就是自己人啊。相葉感到嘖嘖稱奇。不過他從小就和二宮一起長大,所以早就知道自家竹馬不好惹了。反倒是後來才透過相葉認識二宮的松本回想起這起事件後,一臉不可思議。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史萊哲林的學生不全部都那麼討人厭。」松本看著二宮若有所思,當初他看好友和二宮那麼好還覺得莫名其妙呢,沒想到實際和二宮相處過後才知道二宮真的是個好人──就是偶爾會耍耍小聰明罷了。

「謝啦。」二宮乾脆地把松本的話當做讚美收下。「對了,這學期我應該會去參加代表隊徵選……我有跟你們說過嗎?」

「什麼?喔喔──沒有!」相葉想起二宮居然整個暑假都沒有找他講這件事而有點哀怨,「你不是一直說你絕對不要去打魁地奇嗎,怎麼突然改變主意了?」

「還不是福林……就我們那個代表隊隊長。上學期我們學院的搜捕手不是受傷了嗎,不知道誰把我推出去代打了的那次。這次那個搜捕手要考超勞巫測所以不繼續打了,福林就來拜託我一定要去參加徵選。」

「欸──那不是很厲害嗎?你有可能會對上大野さん耶。」松本笑著拍了拍二宮的肩膀。葛來分多的球隊非常優秀,而身為搜捕手、大了他們一個年級的友人大野智更是好得沒話說。打從大野加入球隊,葛來分多幾乎沒有輸掉任何一場球賽,已經連續拿了兩年的冠軍盃了。

雖然當松本開玩笑說、大野さん你就是都裝做愛睏的樣子欺敵的時候,大野完全沒有否認,只是軟綿綿地笑。

「唔……我會把他踢下掃帚。」

「你才不會呢。」松本知道二宮大多時候都只是說著玩,更何況真要踢的話才不會說出來。松本腦筋一轉,想起赫夫帕夫代表隊也有幾名固定班底今年畢業了。「對了,我今年也想要參加看看……雅紀你呢?」

「啊、好啊!」

把那兩個熱烈討論起來的赫夫帕夫學生扔在後頭,二宮逕自往前走直到看見伏林.伏德秋的冰淇淋店。比起新口味的宣傳廣告,他倒是先看見兩個正在聊天的學長兼友人。「啊,大野さん翔さん。」

櫻井也注意到他們了。他戳了一下大野,然後兩人同時往他們的方向招手。

 

其實、上學期被史萊哲林學生找碴的兩名學生就是大野跟櫻井。而二宮只是看自家學院的找碴風氣不爽,所以把魔杖藏在長袍底下對準了那些同學施咒。他看著自己的同學們在悽厲慘叫聲中飄到球柱邊,伴隨著大野和櫻井困惑的叫喊(「你們怎麼了!」、「你們要去哪啊!啊、我們快去找教授──」),二宮和也揚長而去。

他比較在意的是連教授都沒發現兇手,為什麼那個雷文克勞的櫻井翔卻在晚餐時來和他道謝,順便語重心長地說下次不需要那樣。

 

翔さん!」相當崇拜櫻井的松本快速上前,「這個暑假過得如何?」

「還可以啦。」櫻井把原來放在椅子上的包包拿開,大野也做了一樣的動作,好讓朋友坐下來。「你們剛剛去逛了哪裡啊?」

「衛氏巫師法寶.雅紀居然想要買摸魚點心盒。」就算不是同一個學院的,松本也低聲和櫻井打小報告。

「天哪,他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連最簡單的飄符咒也──智くん,等一下你絕對不准在衛氏巫師法寶買任何東西。」

大野故做無辜地看向櫻井,假裝他沒有和相葉偷偷討論起昏幻糖和鼻血牛軋糖哪個比較好。

翔さん,你們今年就要考普等巫測了對嗎?」二宮把自己要吃的冰淇淋告訴相葉以後就一腳把他踢出去。

「對……聽說開學第一週就會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櫻井看了一眼自己腳邊的包包,難免有些擔憂──但老實說比起自己,他覺得大野更有崩潰的可能。顯然二宮也是這麼想的,因為他沉默地注視著和松本聊著魁地奇的大野。

等到相葉捧著三碗冰淇淋回來之後他們坐在一起聊了好一陣子,直到一個多小時以後大野和櫻井才因為還有東西要買而先離開,笑著說了九月一號在霍格華茲特快車上見。

翔さん真的好厲害喔,明明是麻瓜後代,卻學得比我們都還要好。」松本望著櫻井離去的方向,一臉崇拜的樣子,他伸手推了正在大啖冰淇淋的相葉,「雅紀、你要振作啊!」

「嗚,我……啊、ニノ你不要搶我的巧克力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