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3

*採用了ひみつちゃん的share house五人一同居住概念!

*靈感來自ask點文

,你們是不是很閒啊?」

 

當相葉雅紀抱著一個小巧的紙盒站在樓梯上詢問大家的時候,客廳一時間是安靜的,除了電視的聲音聽不見其他。

「我要玩遊戲。」大野抓著手機,正對著上頭的遊戲全神貫注,誰打斷他大野就會打斷誰的手腳(誇飾法)。

「我要看報紙。」櫻井翔把明明早就看完了的報紙抓起來攤開。

「我不要跟你玩。」二宮和也永遠都不會對他家竹馬說謊。

「你想要玩什麼?」只有溫柔的松本潤會問相葉想要做什麼──原本櫻井翔也身兼此職,不過前天他陪相葉鑽研某些特殊飲料結果害到自己以後他隱居三天。

「你們看、這個,」相葉帶著手上的盒子快速竄下樓,笑嘻嘻地湊到他平常坐的位置上,「很久沒玩了對吧?」

雖然剛剛大家都各自找了理由不想跟相葉說話,但相葉把東西放到桌上以後還是所有人都打量了那個盒子。是大富翁,在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的年代堪稱朋友之間的童年回憶。

當然也是有玩到最後打起架來的回憶就是了。

「是很久……」既然是正常的遊戲,比起已經看過的報紙,櫻井當然選擇大富翁,「雅紀,你怎麼有這個?」

「嗯──在櫃子裡面找到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耶。」相葉摸了摸肩膀,照理來說這種古老桌上遊戲應該只會在老家的櫃子裡面找到,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和團員一起住的地方。「不過既然找到了就來玩嘛,難得的假日大家一起放鬆一下不是很好嗎?」

團員們面面相覷,最後同時撲上前打開那個大富翁的盒子,要搶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棋子來用。

 

最後的結果,大野搶到了鯛魚、櫻井拿著足球,相葉的代表物是一隻小狗,二宮手中的棋子是計算機,松本則拎著一個小皮鞋。

「還真的是什麼棋子都有啊。」二宮把剩下沒被挑中的棋子推到旁邊(還剩下高跟鞋、蝴蝶結跟貓咪),「為什麼連魚都會有啊。」

「鯊魚。」大野把棋子湊到二宮眼前、然後被一把撥開。

「這明明就是鯛魚,你要不要早點去洗洗睡了啊。」

さとや,棋子給我。」櫻井把大野手上的棋子拿過來放到地圖的起點上(「翔くん,鯊魚。」、「好好好。」)。

「那我們來猜拳決定先後順序吧。」

猜拳之後決定的順序是相葉、二宮、大野、櫻井、松本,二宮一臉嫌棄地說這個順序真是爛透了。

「咦,什麼意思啊ニノ,為什麼會爛透了?」相葉不懂了,他覺得他跟他家竹馬擁有的都是美好回憶,不會出現爛透了這種評語才對。

「小時候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老是搶走我要的那塊地!」

二宮咬牙切齒地踹了ふふ笑了出來的相葉,相葉憋著笑把骰子往桌上擲。

「哦,六步耶,好多。」櫻井把滾到桌邊的骰子撿回來並且放到二宮手上。

「廣島縣,那我要買──」相葉微微撐起身子,把一千塊遊戲紙幣放到充當銀行的紙盒裡面,並且從地契裡面把廣島翻出來拿到手上。

「啊……超級不想在這傢伙後面……」二宮懊惱地把骰子擲出去,骰子才剛剛塵埃落定他就惱怒地提高分貝叫了出來,「看──看!我就知道會這樣!」

湊上前去把骰子點數加起來的櫻井也大笑了出來,兩個骰子都骰到了三,加起來剛好是六。

「咿耶──ニノ快點給我過路費。」相葉低頭看著自己的廣島地契,二宮憤怒地把紙鈔抽出來砸到相葉臉上。

「那接下來換…………」大野撿起骰子,嘿喲一聲拋了出去,骰子在空中劃出漂亮的小小拋物線然後落在桌上,「八?」

リーダー,四加五是九。」松本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這位最年長的隊長了。

「是喔……一、二、三……奈良縣!」大野把他的鯛魚放到奈良縣的那格,「我買了我買了……一萬二嗎?」

「你是不是還沒睡醒啊?一千二看成一萬二。你要把多出來的錢給我也沒關係。」二宮看著大野手中的鈔票虎視眈眈,大野連忙轉過身子護著自己的遊戲紙幣。

等到大野也把奈良縣的地契拿到手中以後櫻井才拿起骰子,祈禱般地把兩顆骰子握到手中,上下搖了兩下之後把雙手鬆開,兩顆骰子馬上落在桌上,「啊……四步。」

「命運耶。」松本馬上就算出櫻井的足球應該滾到哪裡去。

「天哪,這種開頭該不會是在預告我完全踩不到土地上吧?」櫻井哈哈笑了聲,伸長了手去拿地圖左上角的命運卡,「……沒錢搭新幹線,返回起點……

翔ちゃん,再見。」二宮竊笑著跟櫻井的小足球揮手說再見。

櫻井雙手抓住瀏海低著頭不敢置信,在他整個人大失意的時候松本已經拿起骰子、走了八步然後抵達兵庫縣,思考了三秒鐘之後繳錢給銀行然後拿了兵庫縣的地契。

「耶──那就換我囉!」相葉接過從松本那裏拿過來的骰子,一邊接收著二宮的怨毒視線,一邊把骰子骰出去。

 

鏡頭拉遠到他們和諧的share house外頭,又大又圓的月亮高掛在天空中,像是昭示天下他們五個人的感情有多和諧。星空燦爛,安靜下來還聽得見偶爾傳出的蟲鳴,這是個明亮、溫暖、美好的夜晚。

 

鏡頭再次放回五人合租的share house裡頭,想必就和外頭的星夜一樣燦爛美麗,感情好的五個人待在同一個客廳交流感情,一邊談論心事──

 

才怪。

 

「──在那邊東京都!在那邊東京都!還蓋什麼房子蓋什麼旅館!東京都蓋什麼房子旅館!你當東京人口密度還不夠高是不是!」二宮正掐著和他並稱為竹馬的相葉拼命搖,指著地圖上最靠近起點的高價地段東京都(上面豎立著一個小旅館和兩幢小房子),蓋了房子之後的過路費簡直就是天價。現在東京都那一格上面就站著代表二宮的計算機。「買到東京都了不起嗎!錢通通給我交出來!」

ニノ我記得大富翁遊戲沒有搶匪這個設定──

「我演給你看!」

當相葉和二宮扭打成一團的時候,平常會負責制止他們的櫻井翔正平躺在後方沙發上,雙手擺在胸前呈現入定狀態。

翔ちゃん別沮喪,人生真的不是只有命運跟機會。」大野回頭拍拍櫻井的肚皮,說出了一句聽上去很受用的話。

翔さん,我們也不是不能讓你骰第二次。」松本掩著嘴巴,面對櫻井剛剛發生的悲劇他一開始覺得好笑,但是到後來已經完全笑不出來了。

 

要總括櫻井的悲情小劇場的話,就像大野智剛剛說的:他從剛剛到現在幾乎沒有碰到日本國土(in game),從頭到尾就只有踩到地圖上面的命運跟機會。

第一回合他走到命運、返回起點,第二回合他走到機會,結果跑去坐牢。好不容易經過兩個回合可以出獄了,卻一出獄就踩上命運,領到一張罰單,繳了錢。下一個回合又馬上移動到下一個機會跳回起點,從起點出發之後又踩到命運……

櫻井翔整個困在美麗大循環裡面,團員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那個循環定理了。

如果這是在做節目的話,相信節目組鐵定會把櫻井翔開頭時講過的一句話拖出來拼命慢速播放:『天哪,這種開頭該不會是在預告我完全踩不到土地上吧?』,外加上書法字體的字幕,彰顯櫻井果然是個未卜先知的菁英。

 

眼看櫻井好像就要那樣躺在沙發上度過這回合,松本只好聳了下肩膀然後拿起骰子──那邊的相葉和二宮已經像幼稚園小童一樣扭打了,「你們兩個小心點,別把紙幣給撕破了啊。」

「啊,松潤,你走到我的地了。」大野看見松本的小皮鞋走到大阪府(蓋了兩幢小房子)的時候口齒不清地說道。

「真的耶,過路費要多少?」

「嗚嗯……」大野把地契轉過去給松本看,松本嗯了一聲以後從頗豐厚的財產裡面抽出幾張遊戲紙幣給大野。

「欸、換雅紀了!」松本抬起頭看向還在上演富翁與強盜戲碼的相葉和二宮。好不容易那個幸運富翁才從強盜手中逃脫,拿起骰子骰了一下,然後在強盜(未遂)兇狠的注視之下把小狗外型的棋子移動到大阪府的地盤上。

「那塊是我的──」大野興高采烈地出示地契,相葉唉唷一聲,認命地低頭抽出過路費交給大野。

「如果我等一下又走到相葉氏的地盤上,」二宮的臉色陰沈到幾乎看不見眼睛了,就像漫畫上頭總會把憤怒的人的臉上半部塗黑一樣,「我今天晚上就要和翔さん換班煮晚餐。」

 

二宮這句話在客廳投下一顆原子彈。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我地契現在都賣給你,你不是都沒踩到地上過嘛。」相葉連滾帶爬地抓著地契去找正在沙發上打坐的櫻井翔。

……」大野打了個哈欠,因為他吃什麼都沒差。毫無反應只是個味覺白痴的大野智。

……」松本潤正在想晚上該怎麼協助櫻井翔,一點也沒想到這等於是宣判二宮等等會走到相葉的地盤上。

「你們這幾個人,我會叫外賣好嗎?」覺得自尊心受到嚴重挑戰的櫻井翔現在很想要拿一顆足球一個個教訓這些恩將仇報的惡劣團員,他真應該去查看看世界上有沒有隨時可以變出足球的腰帶。只是他也沒想到與其在那邊捍衛不會做菜的人的自尊心,去學習怎麼樣才不會把煎蛋變成焦碳還比較有效率。

 

二宮雷霆萬鈞的氣勢幾乎可以把手上的骰子捏出裂縫。只見他盯著地圖,兇猛地扔出骰子──

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摒息,看骰子在地圖上滾滾滾滾、直至撞上那疊幾乎讓櫻井全部抽過了的命運卡片才停下。

他們都通通在內心偷偷把骰子的數字加起來(順便一提相葉他內心算的答案錯了),然後看著二宮伸出手移動他的小計算機。

 

大野智的眼神難得炯炯有神,櫻井翔的胃隱隱抽痛,相葉雅紀的臉上全部都是名為害怕的指甲印,松本潤身為做飯沒問題的男人表示大抵上可以輕鬆看待。

 

二宮和也的小計算機,現在正踩在大名鼎鼎的神奈川縣上頭。

如果那塊是無主地也就算了,偏偏上面已經放著一棟小房子。他們面面相覷,誰也不敢開口承認那塊地的地主是他。

(當然從頭到尾只碰到機會與命運的櫻井翔沒什麼好心虛的就是了。)

……誰的?」二宮大師森森冷冷地開口。

……」相葉抿起嘴巴,天然如他其實記憶力也不會差到連今天午餐吃了什麼都忘記(但昨天的就要花一點時間),他其實記得神奈川縣在誰手上。不是他,是大野智。

正想要偷偷暗示二宮快找大野智算帳,相葉看見大野智站起身,雙手拿著一張小地契,彎腰恭恭敬敬地將神奈川縣交給二宮和也。

「我放棄這……塊地,請您收下。」大野的聲音有著前所未有的莊重。

「唔嗯。」二宮點點頭,萬分嘉許地將神奈川縣無償納入自己兩袖清風的袖子裡。

 

大富翁這種遊戲,當所有人面臨生命危險的時候,區區的東京都近郊神奈川縣又有什麼好守護的,交出去就對了。

這天晚上,大野智無私的奉獻行動獲得大家的支持。

──除了櫻井翔。

 

翔くん你拿菜刀真的好危險、快住手!」

翔ちゃん冷靜啊!」

翔ちゃん你知道我說要讓你做菜只是開個玩笑。」

「通通放開我,難得大家感情要好地玩了一場大富翁,我發揮一下團員愛精神煮菜給你們吃又有什麼困難?通通、給我、去、客廳、坐好。」

 

松本潤端著他受准協助調理(挽救)的義式番茄濃湯,沉默地注視一個接一個垂頭喪氣地回去客廳坐好的友人們,無奈地搖了搖頭。

人不作死就不會死啊,嗚呼哀哉。

 

 

 

 

 

 

 

 

 

【後記】

年底就是一個還債的概念!!!

這篇ask點文真的...很抱歉,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QQQQQQQ

這樣搞年底清倉希望不要被人認為我很煩T.T!(煩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