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

*超級遲來 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

*櫻井翔三十三歲生日快樂!!

他有時候會坐在沙發和茶几之間的地上,一邊喝啤酒、吃生魚片,一邊看電視。

很多時候他都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觀看大量的綜藝節目,說不准下一次節目收錄的時候這些諧星就會出席,因此他得掌握住現下演藝圈的流行,即使他自己就是吹起最大風潮的團體成員之一。

 

他低頭看了一眼擺在桌邊的CD盒子──在團員生日的時候送上一張大家一起錄製的CD是他們還年輕時候的習慣,這個習慣到近年漸漸因為忙碌而放下,變成各自挑選生日禮物送給壽星,但今年剛過成團十五週年,大概是因為大家都一頭熱了吧,所以他再次收到一張來自團員們親手製作的DVD

「好!」

獨居的單身男子發出無意義的吆喝看上去有點淒涼。櫻井把啤酒灌到喉嚨裡的時候也因為日本冬天的低溫抖了一下──為了省電(當然不是因為電費問題),暖氣他只會開到可以抵禦寒冷的地步而已。

把播放器的電源打開之後他從盒子裡面把光碟片取出來,小心翼翼地吹了一下光碟背面、把灰塵吹掉,才把光碟放入播放器。

櫻井回到沙發上並且用遙控器讓影片開始播放,隨意地把腿挪上沙發,整個人用超級懶的斜躺姿勢觀賞開始放映的DVD,順手抓了個抱枕墊在頭側,櫻井用鐵定會被批評「沒有偶像光環」的姿勢抓了下肚子。

 

翔ちゃん生日快樂──!』

 

突如其來的大嗓門讓他嚇得差點把肚皮抓破,好險他一向都有將過長的指甲修剪掉,不然明天的肚皮上真的會多幾道無謂的傷口。

螢幕上拍攝的畫面正在晃動,想必是負責拍攝的人沒辦法拿穩拍攝器材。一張看熟了的臉出現在鏡頭內,帶著相葉雅紀特有的大眼睛和眼尾皺紋。

聲音真的有夠大的……櫻井無奈地搖了搖頭,下一秒鏡頭又轉了個方向,大野和二宮一起對著鏡頭比勝利手勢──松本看起來沒有出現在鏡頭內,那麼掌鏡的人就是松本了吧。

翔ちゃん的三十三歲生日耶,實在是個大叔的年紀了。』大野自以為是地點點頭,有人跟他一起被當做大叔他就很快樂。

翔さん──都三十三歲了,差不多可以學學怎麼煮菜了。』二宮對著鏡頭義正嚴詞,『你看這傢伙,他可是會肢解一條魚喔!』

在二宮旁邊的大野呼呼地傻笑了起來,口齒不清地說了一句話,似乎又是那句老老的「謝謝你每年都被生下來」……因為太過口齒不清了所以還被圍攻。

鏡頭又是一陣天旋地轉,只見松本用拿著錄影機自拍的方式對鏡頭露出超燦爛的笑容,『翔さん生日快樂──』

櫻井禁不住揚起一邊嘴角,把啤酒從桌上拿到面前時嫌棄地說了聲「一群無聊的傢伙」。

他看見松本用自拍的方式把四個大男生通通擠到螢幕裡了,他們討論著唱什麼歌呢、總之先唱生日快樂歌吧……然後又因為沒有人起拍所以開始得亂七八糟,最後只好喊停然後由大野打拍子,重新再整齊地唱了一次。

櫻井又說了一次「無聊的傢伙」,喉嚨深處傳來的些許哽咽他當做是自己喝酒喝得太急。

『欸翔くん我們這次也沒……沒特別要錄什麼給你喔。』大野在唱完生日快樂歌的時候有點擔心地對著鏡頭告白。

「什麼啊,不需要啦,反正不都是無聊男子……」直起身子把空掉的啤酒罐放回桌上,櫻井的抱怨通通糊在嘴巴裡,一點都不像口齒清晰的櫻井翔──而且還顯得有些心虛。

『所以我們只打算剪輯以前的演唱會畫面啦哈哈!你可別外流喔,這樣使用DVD畫面我們一定會被告!』日本抓盜版抓得可嚴啊──相葉自顧自地大笑著,鏡頭又晃了一下,二宮和松本同時對著螢幕揮手,口型看得出來是在說再見。

畫面黑了一下,下一秒跳出來的無疑是演唱會畫面,櫻井馬上就認出來了。那是2004年的自己,一頭染過的頭髮,還沒有圓滑過的表情──當然下巴也還沒有現在圓滑得那麼明顯。跟表情還顯得青澀的團員們一起在舞台上唱著跳著,櫻井記得那時候的他們都還對未來感到不安,偶爾還會想到解散。

 

如果當時真的解散了,他就會真的成了無聊的人吧。

 

「嗯。」

櫻井挑起眉毛,鼻子酸酸的很不舒服。2004年的畫面接下來又跳到2005、2006、2007……

就像在回顧自己人生的過程一樣,他也才三十三歲,幹嘛逼他這樣回顧人生啊。

其實這樣看著自己的影像也挺難為情的。櫻井抓了抓頭髮,在內心暗暗祈禱這樣的羞恥play不要再持續下去了,不然他還真的很想抓起遙控器把畫面關掉──

私たちの名前は──?』

 

『嵐──!』

 

今年是他們每個人都說著回歸初心的一年。

但是所謂的回歸初心是指什麼?回到他們都還懵懵懂懂、對未來感到不安的時期嗎。

與其要論對外表述的回歸初心,他倒是覺得他們找到了穩定,穩定之上的更穩定。他不敢說這四個人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但絕對是最無可取代的朋友,是少了之後會覺得人生少了一大塊的朋友。

能夠做出這種影片的,除了被自己嫌棄很無聊的四個男人,大概也沒有其他了。

看著演唱會的畫面在五個人牽著手、對所有粉絲鞠躬的畫面上暫停,然後畫面打上了有點簡陋的字體:「Happy Birthday翔ちゃん!

 

無聊的團名,出道之前他曾經這樣嫌棄過。

無聊的團體,和其他四個人一起出席媒體活動的時候他也偷偷嘆息過他們不可能紅。

無聊的幾個人

 

湊在一起就不怎麼無聊了──真奇怪。

 

播放完畢以後的螢幕剩下播放器的待機畫面,櫻井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手微微摸著嘴唇,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反應比較好。

也許人到真的很感動的時候,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吧。

把放在桌上剛充好電的手機拿起來,櫻井在聊天軟體裡面翻了一下,沒滑三個就找到了他們五個人專用的群組。最後一條訊息是相葉發的「生日快樂」。

往後躺到沙發椅背上,他無意義地用大拇指在螢幕上滑過來滑過去,群組裡面大家聊天的紀錄也在眼前閃來閃去。

說點什麼吧……可是不管說什麼都覺得好彆扭。櫻井忍不住笑了,當然他跟團員們之間認識那麼久也沒什麼好害羞的了,但是碰上這種尷尬,他實在是……

 

「欸欸,你看、」

相葉跟二宮約了出來吃飯,因為聽見手機傳來提示聲所以趕緊拿起來看(他們的職業不得不如此),看了之後就笑著把手機轉過去給二宮看,卻看見二宮也同時拿著手機,嘴角要笑不笑。

翔さん這傢伙鐵定是看了DVD又不知道怎麼跟我們謝謝啦。」

「真假,都三十三歲了──」

「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厚顏無恥?」

相葉氣得磨了好幾下牙齒,但二宮只是帶著微笑放下手機繼續吃飯。相葉低下眼睛看了下手機螢幕。

 

『感謝感激暴風雨!!!

明!天!見!』

 

 

 

 

 

 

【後記】

來點小雜談......我覺得我需要懺悔(rofl)

不過不想看的已經可以直接關掉嚕!沒什麼好看的,我只是想說話XDDDDDDD(滾辣

先不提我前陣子的卡稿狀態,總之我在櫻井翔生日的前天還跟朋友殺去電影院一次吞下魔戒三部曲(九個小時)

還答應朋友說我以後要出漫畫本ㄏ。不管誰跟我說「欸你賀文寫了沒」我都超級執迷不悟XD(幹

回來之後更是滿腦子都勒苟拉斯,回過神來......

 

WTF??????二十五號了?????????

 

覺得自己爛爛der。(乾脆別寫

 

前陣子的狀況是這樣的:我決定要把霍格嵐茲當做CWT39新刊是學期末的事情,說真的有點太過一頭熱XDD

我那個時候的狀況又不是很好,所以寫出來的屯稿到最後都決定不收,

然後就衍生出勢態ㄌ:來不及了糟糕快要截稿日了而且我中間要去日本我還要畫封面啊淦。

.............(崩潰不解釋

我每次出本裡面收的稿子其實都屯了很久,意思就是磨了很久XDD不然就是狀態OK的狀態之下轟(?)出來的,

但是我從去年末到現在狀態都不在理想,所以這次本子我個人都滿意不起來XDDDD

連帶著就影響了後來的狀況嗚嗚TT

然後我還一頭埋到魔戒裡面去逃避現實

 

這次的本子品質或許不是很令人滿意,之後我會用另外一種寫法想辦法雪恥(?),希望大家不要嫌棄TTTTT(嫌棄到爆表

 

說到要回歸初心,需要回歸初心的其實是我辣哈哈XDDDD

近期碰到了一些我有點疲憊應付的事情,雖然不全然我的錯但總歸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覺得也是時候開始挖新路、蓋新堤防辣。

加上其實大學生活也過了大半、開始得思考未來出路(?

所以才會變成現在有點兩頭燒的窘境XDDD

不過我會沒事der,再有事我也會撐到把霍格嵐茲刷新才死......我是說,噢我不一定會死辣

或許我只是寫出那麼破的本子所以想把自己掐爆,等到刷新之後就不會有事惹XDDD

毫,廢話講太多ㄌ,我們下次再見~~(不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