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上的短打想要稍微整理一下XD

*Lord of the Ring衍生,Aragorn/Legolas,

   內文提到的Thranduil是看過電影The Hobbit之後理解的Thranduil

*跟噗浪上的風

*2021/5/5修改

 

 

1.告白,不使用「喜歡」、「愛」等字眼。

(但是這個寫完以後才發現隱晦到了極致,就當做精靈講話繞彎兒吧,夥伴愛(?。另外修改了一點當時記憶上的BUG)

 

勒苟拉斯彎下身子,握緊了沾滿半獸人鮮血而顯得黏膩的箭矢,一個使勁將它拔了起來。

「精靈小子」因為激烈的戰鬥而渾身狼狽的矮人有些猶豫地開了口,末了卻因為不清楚該說些什麼而作罷。在戰場上許多話語都顯得多餘,唯有背對背讓對方安心向前、或者是替對方架開一次致命的攻擊才是實際。而那兩個場合都不是現下的狀況。

戰爭就是這麼一回事,他該清楚的,他該。活過悠長歲月的精靈應該要理解,該要。

「不要緊的。」勒苟拉斯用半獸人身上的衣服把箭上頭的髒污抹去,略顯嫌惡地看了一眼屍體之後才把箭放回背後的箭袋裡頭。「不要緊的。」

金靂搖了搖頭,「你們精靈老繞著彎說話。」

「你們矮人總是太直接。」勒苟拉斯逕自走到另外一側,噗地一聲又拔起一支箭。「你去幫幫其他人類吧,看看他們有沒有受傷。」

「區區一個精靈、」金靂看似想要抗議,卻又硬生生地把話吞回了肚裡,喃喃抱怨著回身離開。

他知道金靂想說些什麼。但是他不想聽。

倘若神行者,倘若亞拉岡真的出了什麼事,他不太有自信自己能夠繼續在遠征隊裡頭維持笑容。

他太在乎了,除了甘道夫以外還能夠與自己用精靈語溝通的人類。他太在乎。

在太過在意的現下,就算是短則一天、或是長達一生也好,他情願相信亞拉岡只是被水流沖刷連他的精靈之眼都不一定能看見的地方。

看見亞拉岡的時候,他必定要嘲笑對方一聲「你來遲了」。

掉到水裡也好。

「順便洗洗身上的疲憊還有髒污吧。」

只能開開玩笑了。掉到水裡也好,來遲了也好。勒苟拉斯這麼想著,一邊安靜地繼續回收方才在與半獸人的交戰中射出的箭矢。背後的箭袋因為回收的箭矢增加而漸漸沈重,壓在背後權當他無法靜心之時的逞強。

「勒苟拉斯?」

面對著吞噬了亞拉岡的斷崖,他抬高聲音回應呼喊了他的矮人。把弓緊緊握在掌心,他轉身背對,開始等待亞拉岡追上他們的腳步。

 

2.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

亞拉岡和勒苟拉斯並肩站在白城的城牆上,俯瞰著他們並肩作戰才守下的白城與萬千世界。

亞拉岡側首睨了勒苟拉斯一眼。這名腳步輕靈、百步穿楊的精靈,就算他只著急地喊了一聲勒苟拉斯、也迅速理解他的意思的精靈,如今身穿一襲令人驚艷的白色衣袍,不再扛著弓箭的他看上去顯得柔和了不少。

「我猜,」勒苟拉斯率先開了口,嘴角帶著淺淡微笑:「大概就是這樣了。」

……勒苟拉斯。」

「別這樣,亞拉岡。」用精靈語輕輕笑了起來,勒苟拉斯含笑垂首,「我不會離開這裡......但是,有些在意的地方想去看看。」

「精靈計算時間的方式與我們不同。」亞拉岡察覺自己的語氣難得地執拗,「下一次,我可能甚至沒有力氣睜開眼睛看你。」

「那麼我答應你,鐵定會在你還有力氣使喚我之前回來。」勒苟拉斯靜靜地垂下視線,幾不可察地吁了口氣。「你得給我一點時間適應,亞拉岡。」

亞拉岡瞇細了眼,說出這句話的精靈不知怎地讓他心痛,燦眼的陽光讓精靈顯得太亮,太亮了。亮得足夠讓精靈藏起一些什麼病不為人知。

……你答應了。」

「辛達精靈絕對不會失約。安心吧,亞拉岡。」精靈轉身背對他,纖細的背影在此刻顯得搖搖欲墜。「我必定會來看你和你的後代,你和你的王國。」

畢竟是我們曾經並肩攜手守護。

 

 

3.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字眼。

擁有永生的精靈看似受到祝福,實質上他們同時擁有無盡的悲哀。那與黑暗的籠罩不同,那是鑄刻在精靈的心上、精靈的腦海與精靈的靈魂當中,無止無盡的懷念與思念以及心痛。

當你認識了並非精靈的種族,你將認識到不是所有物品都能夠永恆。

幾十年前他的父親被批評冷血,但其實不然。他並非不能理解其緣由,只是如今他才終於切身體會。

相隔兩端的思念絕對無法相提並論。

再也無法回歸的想念對他的永生來說即為永恆的詛咒。

永生的祝福應該要同時擁有差勁的記憶力。

「他會成為永遠被後世景仰的人皇。」金靂用髒髒的大手帕擦去臉上縱橫的眼淚,「是吧?」

勒苟拉斯低下頭,對昔日共生死的夥伴微微一笑。

「一定。」他說,「一定的。」

 

 

4.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見」、「歡迎回來」、「記得當年」等字眼

「你來了。」

「是的。」

「你一點也沒變。」

「畢竟我是精靈,亞拉岡。」

亞拉岡在身旁人的幫助之下起身,身上的華服早就因為他嫌重而簡略了不少,卻還是因為年老力衰的緣故讓他費了不少力氣。

他揮了揮手,讓身旁的人退下。「勒苟拉斯?」

勒苟拉斯皺起眉頭,沒有改變過的五官揚起了好氣又好笑的笑容,「膽敢這樣使喚我的也只有你了。」

他看著精靈踏著與以往無二致的靈活步伐走來,伸出手讓他攙扶。「這兒的風景沒變多少。」

亞拉岡笑了笑,「讓精靈說出了這種話,想必真的沒變。」

他在勒苟拉斯的陪伴下漫步過長廊,從這裡可以看見白城以及城牆外的風景。少了半獸人踐踏的草地綠得嚇人,沒有索倫威脅的天空飄著柔軟雲朵。這片景致沒有改變,他倒是變了。

「我聽說這幾年你和金靂去旅遊了?」

「去了法貢森林。」勒苟拉斯聳了聳肩,精靈和矮人的友誼總讓他覺得好笑。勒苟拉斯讓亞拉岡扶著自己的手臂,配合亞拉岡的速度再次邁開腳步。緩慢地。

「也聽說了你到處協助戰後的復原工作。」

「那是我猜的。」勒苟拉斯歪了歪頭,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就像當年他打倒了猛瑪象之後的模樣。「你會說聲『勒苟拉斯』,希望我能幫你去各地協助復原。我不過想讓你少個開口使喚的機會罷了。」

他們在長廊的盡頭站定,肩並著肩,一個一如以往地站得挺直,另一個儘管仍舊能看出當時的驍勇,卻已經垂垂老矣。

他看著眼前沒有什麼大變化的景色,感受著身邊沒有改變過的溫暖,他闔上眼睛。

「勒苟拉斯。」

微風陣陣吹來,狹帶著整個萬物盛開的鮮甜氣息。他沒有看著也能知道,勒苟拉斯的金髮想必在風中飄著舞著,那是精靈受到祝福的美。

……我知道。」

勒苟拉斯輕輕地、輕輕地開了口,用著他倆獨處時會使用的精靈語。「我會暫時在白城叨擾,可別攆我走。」

亞拉岡笑了,睜開雙眼,他看著會嘲笑他遲到、卻因為深深的信任而替他保管好一切的勒苟拉斯。

「謝謝你,勒苟拉斯。」

 

 

【後記】

一跳成萬劫不復(齁

我真的很喜歡這對嗚嗚,長大以後看電影所有的視角都不對惹←

我真的很喜歡這對,但不知怎地寫到現在全部都是單向文齁。

單向...................馬der.............(自己虐到

 

第二段差點寫到我自己都要崩潰,Legolas要適應的是Aragorn結婚的事實(?

就是這樣一個感覺辣~~~~~~~(WHAT

對了標題是精靈語的朋友之意 以後真想把精靈語學到精通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