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篇不是文也不是什麼快樂遊記。

黑泥意味黑文,樹洞是為碎碎念。雖然我考慮過要不要鎖密碼,不過......噢出於某種叛逆心態我就是ㄅ想鎖,沒有綽啦(幹

畢竟這裡跟噗浪不一樣,不是會強迫出現在河道上的性質,所以就隨意。沒興趣的可以關掉了,另外.....我標題也說了這是黑泥,所以說真的這是我自己的苦水。

可是想要記錄一下最近的紛亂。不是外部的,算是我個人內部的紛亂吧XD

 

其實我覺得不論哪個圈子都是這樣,只要觸及到網路,有了匿名這樣功能,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可以最大化地變得醜陋。

這是我為什麼喜歡面對面地聊天,因為那樣可以看著對方的臉,知道自己有沒有做了什麼不對的。雖然這點針對很擅長演戲的人一點不管用。他想誆你、也確實誆倒過一票人的時候,面對面也是個沒殺小屁用的愚蠢行為啦。

踏入某圈以來我自認頗低調,我不敢主動搭訕、因為覺得自己不夠格,即使看上去被動耍大牌,但比起做了自己不敢做的然後出糗,我寧可維持被動的樣子,反正喜歡一件事情能夠有朋友一同分享、確實快樂,

但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喜歡也不會失去什麼,或許寂寞了點,但畢竟就是網路上的寂寞,現實中仍舊可和朋友聊聊哪一堂雷課萬萬不能選,在興趣上強迫推銷一下自己喜歡的,反正朋友也會安利我。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交到了一群善良而且現實中也可以和得來的朋友。

 

只是從踏入以來還是碰過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噢,我不會說,過了就過了。

確實過了就過了,但是沒有影響就是騙笑。

我很討厭被影響的自己,也多次告訴自己不值得,何必為了一些事情就影響到自己的興趣和興致,不過那份影響會逐漸深入。

裝傻簡單,什麼都不說最簡單,就像光明正大高談闊論自己單方面的正義一樣簡單。從某些事情之後我有段時間不太敢發噗,偶爾勇氣來了發個噗聊天了,又開始疑心生暗鬼。老天保佑,我又沒做錯過什麼,搞什麼鬼在那邊要疑心東西南北的。

 

真想有個索倫大眼睛。

 

那份影響在一開始其實沒有什麼,但是有些句子看過之後卻會記起來。久而久之當閒下來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些語句,

然後便會開始想著「這些說的是真的嗎?」

比方說無聊啦、比方說.....唉唷,之類的。

 

對啦,好像是有點無聊。不就喧嘩嘛,對吧。想著想著下一次就寫不出來了,因為自己都開始不自信。

以前很習慣用的字句也開始卡住,就算翻看以前喜歡看的書、或甚至看自己寫的東西,卻無論如何找不回當初的初心。初心這種東西該死的難找。

已經用存稿撐了一段時間,可是不得不說最近確實碰到了瓶頸。偶爾曇花一現又稍稍能夠進入狀態,但不久。寫一小段就開始覺得哪裡不對,接著就是擱置。

今天看了Kingsman,很快樂,以前看完這樣的電影我會想要回家打開電腦好好地寫篇什麼,今天卻懶洋洋的,開了也只是掙扎。

網路上看了影評,導Kingsman的導演是個風格很特殊的導演,這樣以特殊風格著稱的戲碼通常會有極端兩派,一則支持一則厭惡,這永遠是一體兩面。我很佩服所以能夠堅持的創作者,他們永遠都能夠自信地「噢我就是這樣,要喜歡我非常感謝,要討厭就請便」。或許會受到打擊卻能吸收有用的建議、讓自己更好,然後無視為批評而來的批評。

瞧瞧我在說什麼,好像把自己跟了不起的他們並列了。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打個比方。

我的問題就在這裡了,那些語句是能讓我更好的批評,還是該摺疊燃燒化做灰燼的批評?

嗨,人生與人心,當你還有呼吸心跳的時候的兩大最難參透題目。而且永遠無解。

這件事我想就這樣,反正就是......一種個人取捨的問題。文字無論如何就這樣了,該怎麼找回原有的流暢度就取決於自己的調適,也許我再也回不去,可是開發新的路子未嘗不可。

也可能現在的流暢度欠佳就是因為我沒有好的疏導管道,全部都淤積在那邊,所以文字就像擱淺的鯉魚在那邊拍打打打打刷刷,擠在一起等待窒息乾涸發臭。所以現在打出來當做一種流暢復健也可以,好比我考大學時候唸到抓狂,瘋狂朝牆壁扔橡皮擦,氣瘋了時候就丟數學習題,等到發洩完畢還是可以回到書桌前面一樣。是der。(滾

順便一提扔東西的行為最麻煩的就是要自己撿回來。我有個橡皮擦就因為這樣神祕失蹤。推薦打枕頭,打完之後放回去就好了,但千萬別學沼田慎一那樣亂割,地球資源有限。

 

說到扔完要自己揀回來,這也是人生啊。有些話你說了就收不回來,所以要不嘛別說,要不嘛痛痛快快敞開來說。前者還可以讓你粉飾太平,後者至少雙方都舒服而且不用再做違心的售後服務,哦?

順拜一提我愛後者。國中的時候我被一個曾經的好朋友排擠,小學的時候也被一個超級好朋友排擠。國中的那位我現在對他一點怨懟也沒有,國小的那位我們現在依舊是好朋友,WHY,因為第一個他直接擺著「老娘爽排擠你啊怎麼樣」的臉,國小的則是「我就是討厭你你能拿我怎麼辦」。

噢,不怎麼辦,合不來就算了,吵架的話隔一段時間可以和好,但總之這樣都不會變成欺騙,謊言是我看過最醜惡的事情之一。

真是莫名其妙吼?

當然我可以理解「就算討厭也還是想追看」的心態啦,比方說我超級討厭小賈O丁,討厭到看見Orlando想要打他所以從此決定成為Orlando的迷妹(當然最大還是因為萌萌Legolas),但即使討厭我還是很愛閒來無事就google一下他的最新動態,一邊在內心無良吶喊「活該差點被Orli打」。這就是人的劣根性啦,可以克制但不能根絕,懂。

(是說他最近可能有比較歸位了,替他平反一下。←還追)

 

可是「就算討厭也還是想追看、而且還要跟對方打好關係然後私底下說他怎樣怎樣,爽!」的心態我真是想破了腦袋也搞不懂,我寧可回頭去弄懂空間向量或甚至Tony Stark到底在說殺毀,但那些屁心態真是看都看不懂,絕對成為我拿去扔牆壁一扔二扔三再扔、四往窗外扔的習作。

馬的這種題目如果是申論題的話我絕對被當掉。

當然不是現下啦,是經歷過。不過至今仍然覺得噁吐。

尤其一等到匿名功能開啟就全部殺出去攻擊這種行為,哇,至今想起來依舊讚嘆。

google小賈O丁然後偷偷嘲笑他我能懂,跟朋友八卦一下我也能懂,可是跑去跟他說嘿I like you! 這之後把他送去給別人圍毆,這我反而想替他說話啦。

我沒說過這種話但不代表我沒這麼想過,我看起來很快樂但不代表我沒在心裡靠北過。就是噁爛,沒別的形容詞。

有些關我的事有些不關我的事,關我事的我在限度內和平解決,不關我事的我就看過、在我敢的範圍之內表達意見。沒站出來講不過是因為我膽小懦弱討厭見血另外稍稍帶點玻璃心,但說真的,誰不會帶點玻璃心。除了那些很愛搧風點火的,我猜很多人都覺得當Fans快樂快樂就好,沒必要從人生吵到愛好,

每天都戰火連綿的很快樂嗎?

 

很幹很靠北,我討厭自己居然要因為這種狗屁現象而污染自己的喜好,喜好對象是無罪的我卻因為這些無端的事情影響到我自己。

蠢。

就這樣吧,我很希望抒發出來、也理清自己的頭緒之後會好點,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