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3

*Hannibal是美國電視劇,是以「沉默的羔羊」系列電影改編的電視劇,有興趣了解大野智究竟多強大(?)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不過既然都說了「大野智會有多強大」,就表示內容頗恐怖/血腥(?),所以請斟酌自己的膽量窩!

「你們知道今天晚上我們要去吃什麼嗎?燒肉喔、燒肉!」相葉雅紀一邊闔上翻閱完畢的雜誌一邊興奮宣布,不過可惜搭理他的團員沒幾個。

「我沒興趣。」二宮只覺得頭痛,他不愛吃肉啊。

「我有聽說。」松本一向人緣好,手機電話多到工作人員都瞠目結舌,理所當然會從各種管道得知今天晚上的晚餐是什麼,難說他還會偷改菜單。

……。」大野智正在畫畫,誰都別想打擾他。誰都別想。

左看右看,相葉終於發現問題在哪了。他的好夥伴櫻井翔還沒有來,當然沒人睬他。他釋懷了。

說人人到,相葉正打算翻出手機問櫻井是不是路上塞車的時候,休息室的門就被推開,眼皮底下掛著兩輪黑眼圈的櫻井翔翩翩登場……好吧也不能說翩翩,因為他腳步沈重,要不嘛沒吃飽要不嘛沒睡飽。儘管最近櫻井的工作量沒有2013年那麼驚人,但大家都知道他總是有新的方法可以讓自己完成鐵人三項。

翔ちゃん你知道嗎、我們今天晚上要去吃燒肉!」相葉連忙大聲和櫻井報喜訊。他們年紀大了之後沒變的就是仍然可以因為晚餐而開心得跟什麼一樣。相葉興奮地等著櫻井雙眼發光,然後過來和自己討論要吃的是哪一家燒……

 

「欸?」

沒想到櫻井給他的是一個有點驚恐的錯愕臉。

 

翔ちゃん?」怎麼了,莫非你今天不想吃燒肉,你想吃烤全豬?

「呃,不,抱歉,我……」櫻井咕噥著把自己的雙肩背包放下(他要用到什麼時候啊),「燒肉的話,今天就放過我吧,我不去吃了。」

 

「為什麼!」

翔ちゃん你身體不舒服嗎?」

翔ちゃん莫非你拔了第二次智齒?」

翔さん你要去跟別人吃飯?」

 

櫻井說出「不去」的瞬間,整間休息室的團員都瞬間抬起頭,從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當中脫離,團員愛能量開到最大,關心著櫻井翔的身體狀況。一向愛吃的櫻井翔莫非是終於上了年紀胃袋收縮,居然說他不想吃燒肉!

……團員愛個頭,這根本就是誹謗。櫻井的眉角抽了兩下。

「我沒有不舒服、也沒有那麼多智齒可以拔好嗎?另外,今天晚上我也沒約。」櫻井在相葉旁邊的空位上落座,拿起桌上替他準備的四份報紙,「是我昨天晚上看了朋友推薦的美國影集,搞得現在沒胃口。」

「你看了什麼?」相葉捂著嘴巴,能讓他們家主播喪失胃口的影集究竟是多厲害,「讓我猜,是不是旅遊節目!」比如說那種推薦土著部落烤蟑螂的節目!

……我剛剛說了是影集了吧。」可以聽人家說話嗎,相葉さん。「你們有沒有聽過沉默的羔羊?」

「人木的羔羊*?」大野智很努力地想要跟上話題,卻接收到櫻井不忍的眼神以及二宮捏大腿。

「大叔,不懂閉嘴。」

「是不是那部驚悚片?在講食人魔的那個。」松本倒是知道櫻井在說些什麼,記得這部電影是經典之作,以前也有朋友找他一起看,不過光是看到吃人他就打退堂鼓了……喔,不,他是工作忙,絕對不是害怕。

「對,就是那個。」櫻井把報紙抖開,半張臉都埋在後頭,「我看的那個影集就叫做漢尼拔,反正就是改編了那一系列的電影。裡面的屍體呈現方式美歸美,只是會讓你隔天一點也不想看到肉而已。」

「我也想看欸,我也來看好了。」相葉已經決定好了,今天去吃烤肉的地方附近好像有影音店,他就來去找個影集DVD回家看。

……。」櫻井把報紙降低了三公分,斜眼看著相葉,但什麼也沒說。

 

然後隔天相葉雅紀一進休息室就這樣告訴團員們:「大家早安。今天我不想吃肉了。」

「為什麼?」

「因為我昨天看了漢尼拔啊,看完以後我看到肉就覺得好恐怖喔。」

「翔ちゃん看了之後就跟你說會不敢吃肉,你還去看,活該不能吃肉。」二宮半躺在沙發上,一邊打著他的NDS一邊冷笑:「可惜啊,今天要去吃你很愛的那家火鍋。」

……什麼──!」相葉抱頭蹲下。他天人交戰啊,他好想去吃肉、可是看了漢尼拔之後他一看到肉就想到內臟什麼的,吃不下啊!

「來吧,我們只好一起去吃素。」櫻井拍了拍相葉的肩膀。他昨天就是想找人陪自己來去吃素三天才故意沒跟相葉說的。櫻井平常不會欺負團員,但是關鍵時刻為了不寂寞,耍點小手段也是在所難免。

松本看著淚眼汪汪的相葉暗暗嘆息,像他就是知道會影響食慾所以不會特地找來看,搞不懂為什麼相葉就愛找自己麻煩。

一直都沈默不語的大野智抬眼看看素食小夥伴櫻井跟相葉,再低頭看看自己的手機,嘴角莫名其妙地勾起軟綿綿笑容。

 

這天晚上少了櫻井和相葉的嵐按照計畫前往火鍋店去吃火鍋。為了嘲笑那兩個自做自受的笨蛋,二宮和松本特地點了不少高級肉片來煮,不只拍照還外加拍攝短片,存心要讓那兩個近期對肉有心靈創傷的人羨慕嫉妒恨。

但是當二宮和松本正拼命消耗那些肉片的時候,他們注意到有位隊長從頭到尾都縮在角落盯著手機螢幕,表情認真嚴肅,一邊機械式地用筷子挾肉片送到嘴裡咀嚼,吞下去然後再挾。

為了預防現代文明病,他們團中約定俗成的事項就是吃飯時不能用手機。二宮放下煮火鍋的夾子,不耐地湊過去大野身邊:「欸,大叔,你在看什麼啊?」

「喔……這個。」

大野把手機螢幕轉給二宮看的瞬間,二宮下意識地就伸出手狠狠巴了一下大野的頭。

──因為他看見畫面上呈現出來的是長滿了香菇的屍體。

「你看這什麼啊!」我的食慾啊!

「漢尼拔啊……就早上翔ちゃん他們推薦的嘛。」大野委屈地揉了一下被巴的頭,把手機收回去,「好好看喔。」

「你這傢伙居然邊吃邊……

 

二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家隊長了。居然能夠在吃飯時間一邊看那種影片,這傢伙該不會天生就沒有感受恐怖氣氛的神經吧,啊?

喔對,想想幾年前他們一起去玩鬼屋的時候,大野智從頭到尾零慘叫的輝煌記錄,搞不好這傢伙還真的天生天塌地陷都不會被影響到。

松本挾了魚板給二宮,一邊意味深長地拍了下二宮的肩膀權當安撫。

「別難過了,他就是那樣。」

 

 

人木(じんもく)、沈黙(ちんもく),大野沒把發音講清楚

 

 

 

 

【後記】

(偽造訪談)
相葉:你們記得上次翔ちゃん一走進休息室就跟我們說他沒辦法吃肉?
松本:記得。
二宮:你說你看了漢尼拔所以吃不下對吧?
櫻井:對。朋友推薦我看了漢尼拔,說看完之後對減肥很有幫助。
松本:算成功嗎?
櫻井:成功了啊,我那天晚上不是就沒跟你們去吃燒肉。
相葉:後來我想說好像很好看,所以我也去看了......
二宮:隔天說不吃肉的多了一個人。
松本:我用手機看的。
二宮:那是為什麼你吃便當吃到一半就把肉通通送給リーダー。
櫻井:ニノ是本來就不愛吃肉。
二宮:嗯,看完了也還好。リーダー是不是沒看漢尼拔?
大野:沒......我有看啊。
櫻井:啊?什麼時候?
大野:剛剛。
二宮:剛剛?剛剛是午餐時......你邊吃邊看嗎
大野:宴會食物看起來很好ㄘヾ(´∀`)ノ

以上是我之前在噗浪發的,是這篇的靈感來源XD

漢尼拔是一部真的滿好看的美劇,原作跟電影我還沒看過,以後待補XD

如果有害怕血腥場面或者是屍體/心臟力不夠強的人請千萬不要搜尋漢尼拔,我說真的!!!!!!!!(哦

雖然與其說血腥,不如說是心理壓力會很大XDDD

今天開始會入監服刑準備期中 下週五之前不會出現ㄌ 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