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取向:3

*我不知道這標題怎麼來的,只是急著要去睡覺但是又想發文,所以想了這麼個標題出來,之後如果有想到更好的就會改,但是也有可能就...就不改了。(欸不要這樣)

*所有劇情都是架空,與現實人事物沒有任何關聯。

*以Harry Potter為背景世界觀,所有的世界觀、用語以及魔法工具皆屬於J.K羅林,不屬於我。


 

如果你是個巫師,或是女巫,你會知道在王十字車站的第九和第十月台中間有一根柱子,能讓你通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出發的霍格華茲特快車是唯一一輛能從火車站出發前往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的火車,每逢九月一號,月台上就會擠滿了巫師家庭。家長們不停叮囑著要好幾個月見不到面的孩子注意安全,孩子們則四處張望著想要找到自己在學校的好友。火車的蒸氣瀰漫著,到處看上去都是一片霧霧矇矇,月台上人聲嘈雜,間或還夾雜著貓頭鷹的烏啼。

在一片混亂當中,Evan Fong推著手推車,上頭載著一個大皮箱、還有一個鳥籠,他的貓頭鷹就安安穩穩地端坐在鳥籠裡面,睏倦地眨著眼睛。他是麻瓜家庭出身,父母都是麻瓜,雖然對家中獨子要成為巫師一事非常興奮,卻也不太習慣身處在月台上眾多巫師們之間,同時一直對要如何穿過路障來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件事心存畏懼,所以除了Evan第一年入學那一次,他們總在麻瓜的車站裡跟Evan話別之後就先行離開,Evan也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推著大皮箱穿過柱子、在火車上尋找空著的包廂。

不過在學校裡待了這麼幾年,他也交了好幾個朋友,所以就算來得比較晚,他也不需要擔心找不到空包廂的事情了。

EvanEvan!」一個男孩從車窗探出頭,大笑著朝他招手。男孩已經換上了學校長袍,代表著雷文克勞的藍色領帶落出窗外,在空中晃來晃去。「嘿,快來這裡,我給你留了位置!」

Evan挑起眉毛,推著手推車快步上前。男孩縮回火車裡,過沒幾秒卻從車門跳了出來,要幫Evan搬行李。

「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坐,我是葛來分多學院的學生欸。」Evan嘴上抱怨著,但是也沒有阻止對方幫自己搬行李。他拎起了鳥籠,在男孩幫他把行李搬上車之後把推車推到旁邊放好,跟在後頭鑽上了火車。

他走到包廂裡頭時,他的大皮箱已經被放到置物架上了。雷文克勞的男孩翹著腳,正專心逗弄著他的貓頭鷹,見Evan推開包廂便立刻抬起頭嘻嘻一笑。

「你的暑假過得怎麼樣呀,Evan?」

「普通呀,我到溜冰場去打了幾場冰上曲棍球。」Evan為了方便,早就把自己的學校長袍放進了後揹包。他拉開了後揹包拉鍊,將自己的學校長袍抽出來:「然後我們家去西班牙來了個家族旅行。你呢?」

「我呀,就那樣囉。跟我姊姊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偶爾在院子裡騎騎掃帚。」男孩隨性地聳聳肩。「話說回來,Evan呀,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你那個,什麼來著?冰上七棍球?」

「冰上曲棍球。」Evan耐心地說。「Jon,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分類帽把你放錯學院了。」

「為什麼?」Jonathan狐疑地歪過頭。

「你不應該在雷文克勞的。」

「那我應該在哪裡?」

「我不知道,總之不會是雷文克勞。」Evan竊笑著說。雷文克勞學院的學生向來以智慧著稱,大了他一個年級的Jonathan平常看上去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Jonathan笑著罵了聲「混蛋」,舒適地伸了個懶腰之後把腿翹上對面的椅子。「我這個暑假好像又長了幾吋哦。」

「是嗎?」

「我的褲管又不夠長啦。我媽還試圖要用伸展咒把我的褲子拉長,結果整條褲子都裂開了。」

Evan悶聲笑了起來,「後來怎麼辦?」

「只好用『復復修』修好啊,那條褲子還很新欸。」

「有魔法真好。」Evan忍不住嘆了口氣,「東西壞了,一個咒語就能夠修好。在麻瓜的世界裡,壞了就是壞了。」

「你畢業後乾脆在麻瓜世界裡面開間店,然後,然後——呃,然後就號稱什麼都能夠修好!然後每天麻瓜把他們的東西送進來之後,你就用魔杖點一下,說一聲『復復修』。」Jonathan咯咯笑著說。

Evan突然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讓Jonathan嚇了一跳,反射性地閉上了嘴。

「怎麼了?」Jonathan問。「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Evan摸著下巴思索道,「我只是在想,你剛剛那段話讓你看起來真的有點像雷文克勞的學生了。還滿有生意頭腦的。」

「是吧!」Jonathan其實也沒想那麼多,總之得到稱讚了他就開心,「話說回來了,我今年要開始準備普等巫測了。」

「哎,對欸,你也是五年級生了。」Evan換好了學校長袍,舒舒服服地坐回位子上。接下來就是等火車出發後的零食推車了,Evan特別想念那些柏蒂全口味豆,整起人來可好用了。「既然要準備普等巫測,你還會想要一起去活米村嗎?」

「你要去嗎?」Jonathan聳聳肩:「你去的話,我就去啊。」

「我應該會去。」

「呣,那我也去,反正我滿想喝奶油啤酒的。對了,我爸媽邀請你今年來我們家過聖誕節欸。你應該沒有在巫師家裡過過聖誕節的經驗吧。」

「我問問看我爸媽吧。」

他們在閒聊間,火車輕輕晃了晃然後鳴笛出發。火車窗外的學生家人們依依不捨地揮手,目送學生們離去。Jonathan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父母,於是拉開窗戶探出頭去揮手道別。Evan也跟著微笑招手,對方立刻熱情地向著他微笑。

火車開出了城市,窗外景色慢慢變成鄉間田野,EvanJonathan在暑假期間也有透過貓頭鷹郵差聯絡,不過實際見了面之後還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可聊。於是他們從Evan解釋了不下十次的冰上曲棍球,聊到了麻瓜如何在不會魔法的限制下,在夏天時候造出溜冰場,再聊到了巫師家庭的暑假消遣。就在Jonathan興致勃勃地轉移話題,想要暸解「冷氣」究竟是個什麼東西時,一個身穿葛來分多制服的男孩刷地拉開了包廂門。

「你們在這裡呀。」男孩說著,他後頭還跟著幾個人,全部都不由分說地擠進了包廂,剛剛還很舒適的包廂瞬間塞滿了人,而且還不像大多數包廂那樣、所有人都來自同一個學院。他們的包廂裡有葛來分多的猩紅色、也有深藍色的雷文克勞和薑黃色的赫夫帕夫。率先拉開包廂門的男孩坐在Evan身邊,拔下他髒兮兮的眼鏡,用魔杖點了點,將上頭的污垢清乾淨。

「好久不見呀,Tyler。」Evan笑著說。

「好久不見,老兄。」Tyler把眼鏡戴回臉上,「我就想你們兩個大概在哪個包廂裡。想說兩個月沒見了,來找你玩。」

「那這其他人又是?」

「在走廊上撿到的啊。」

「我也好久沒見到你們了,想找你們玩。」赫夫帕夫的David開心地說,「我整個暑假都只能在家裡玩爆炸牌,無聊透了。」

「但是你來學校也是一直被大家炸到啊,跟玩爆炸牌哪裡有差別了嗎?」Tyler尖酸刻薄地說。

「你們真的不可以一直那樣拿著魔杖指著我啦、」

「今年Jonathan就要參加普等巫測了!」身上鬆垮垮地繫著藍色領帶的Marcel興奮地切斷了David的話頭,讓David只能哀怨地在旁邊咕噥。「LukeRyan已經考過了吧?他們怎麼說?」

Marcel,你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提起普等巫測嗎?」坐在門邊的Brian還沒有把領帶打好,赫夫帕夫的黃色領帶被捲成一坨、塞在了長袍的口袋裡,露出一小截來。「我們還要再一年才要面對普等巫測。老實說,比起普等巫測,我寧可去單挑匈牙利角尾龍。去年學校不是還傳說普等巫測要對付一隻匈牙利角尾龍嗎?」

David忘記了在家被爆炸牌炸、到學校被友人們用咒語炸的事情,興沖沖地補充:「前年還有人說學校打算讓大家在禁忌森林裡面辦試膽大會。我比較想參加試膽大會。」

Tyler伸了個懶腰,「什麼都好啦,今年你還打魁地奇嗎,老兄?」

「當然。」Jonathan咧嘴一笑。

「餐車!」Tyler突然指著包廂門外大喊,於是所有人一湧而上,為了零食而暫時忘卻和普等巫測相關的任何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