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和一群動物的故事(?)

*沒有CP喔這裡(?):9

§

大野智,職業畫家,今年三十二歲。

 

他在心血來潮的時候走進寵物店,邂逅了他家很跩的小倉鼠。

現在他在自家門口,發現了一隻兔子。

 

翔くん你起來啦你過來看一下……

把報紙和紙箱一同抱進屋裡,大野到籠子旁邊喚醒縮在倉鼠專用小沙發邊的倉鼠(很顯然他半夜又位移了)。倉鼠吱了一聲,瞇開眼睛看他。

翔くん你看啊這邊有一隻,兔、兔子……

他把綠色的布拿下來,把那隻窩在箱子裡的兔子秀給倉鼠看。倉鼠的頭猛然抬高三十度表情驚恐。

「很奇怪對不對,他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喔,不是我去亂撿的。」大野一臉困擾。可能是那個亂按電鈴的人放的,話說為什麼要放在他家門口嘛,隔壁有個阿桑很寂寞的樣子可以給他啊……

那隻兔子睜著亮亮的眼睛,大概也有點怕生,在大野把他放在桌上之後他不怎麼敢接近倉鼠所在的籠子。大野順了順他的毛,發現在兔子左側有撮毛是茶色的,有點像楓葉的圖案。

「啊,好漂亮的毛……」大野摸了摸那撮毛,「有特徵嘛,如果去招領的話一定可以馬上被認出來……

啊不對。都已經裝箱送來了,這根本是蓄意遺棄,怎麼可能是走丟啊。大野有點頭痛。

翔くん拜託你先陪他,我需要打個電話……」他那位在當模特兒的友人對動物拿手多了,他想先問問看該怎麼處理這隻兔子。說著他把籠子門拉開,小倉鼠慢慢的從樓梯嚕下來,爬出籠子後趴在兔子前面瞪他。

翔くん你不可以對他太兇啦。」搔了搔倉鼠的後頸,看見倉鼠舒服的瞇起眼睛、比較柔和了一點之後大野才苦著臉去房間把手機挖出來。

 

後來他帶著兔子去了趟獸醫院,倉鼠則趴在他的肩膀上。

獸醫說這隻兔子很健康,沒有生病,預防針什麼的(大野聽不懂)也都打過了。如果大野要養,現在就可以直接帶回家了。看了看肩膀上的倉鼠和還在怕生的兔子,大野原本是打算問問獸醫能不能收留兔子的,可是他突然看見一個小女孩幾乎流著口水過來,說她好喜歡兔子,大哥哥不想養可以給她,或者那隻倉鼠也好可愛。

那個瞬間兔子逃命似的往大野懷裡縮,倉鼠對有點恐怖的小女孩發出警告(吱吱吱吱)然後扒住大野後頸的髮根不放。

 

所以大野就把兔子帶回家了。

「嗯,你們兩個要好好做朋友喔……」大野拍了拍倉鼠圓滾滾的屁股,倉鼠蹭了他的掌心一下,轉過去看兔子的時候兔子卻是一陣驚恐。「嗯小兔子你別怕啦翔くん他很可愛的喔……

肚子有點餓了耶。看著沙發上面對面坐著的毛茸茸的大球和小球,「翔くん想吃蕎麥麵的話滾兩圈──」說著然後用食指在空中虛劃了兩圈。

倉鼠歪頭想了想,還真的趴下來在沙發上滾了兩圈。滾到第二圈的時候一頭撞上兔子。這次兔子倒是沒有那麼驚恐了,猶豫著低頭用鼻子蹭了蹭倉鼠的肚子。倉鼠也沒有反對,攤平四肢躺在原地不動,就等大野去弄吃的。

「那等我喔……」大野嘿唷站起身,拖著腳步到廚房去準備午餐。一大早起來那麼折騰讓他空腹了整個早上。「……啊如果要養的話要取名字……

他瞥了眼待在客廳的大球和小球。

 

就這樣,大野家又多了一隻小動物,兔子(暫名)。

為了小兔子,他又跑了一次寵物店。覺得兔子又不像倉鼠那麼小隻,用籠子的話可能有點太擠了,所以他買了一個籃子,順便買了幾個綠色的小抱枕墊在裡面。賣倉鼠給他的店員問他需不需要買飼料的時候,大野想了想還是拒絕了。

因為啊,不知道是不是和倉鼠待在一起的關係……那隻新來的小兔子的飲食習慣好像也滿特立獨行的。

有誰看過愛吃擔擔麵的兔子嗎?

吃這個真的沒問題嗎?幾天前大野看著小兔子把當做宵夜買回來的擔擔麵啃掉的時候,他還打電話和模特兒友人懺悔說他可能殘害了一條小生命……隔天兔子卻前所未有的有精神,開始整間房子到處跑。

咦,真的假的啊。

無法置信的大野在幫倉鼠弄咖哩飯的時候,試探性的也幫兔子裝了一盤。然後兔子整盤吃掉了。吃飽後倉鼠老樣子坐在旁邊用小短手拍肚子,兔子則開始精神抖擻的到處跳好像要消耗熱量。

真的假的──

他養到一隻神兔了嗎!

大野按住心口自我驚奇。

 

新來的小兔子精力旺盛,可以跑一整天好像都不累的。

雖然一開始很生疏,但是兔子和倉鼠熟的很快,有一次大野走出畫室的時候,看見兔子把倉鼠揹在背上在客廳繞圈圈。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大野花了整個晚上把這個景象畫下來,還拍照給主播朋友看。

現在他們兩個還會窩在一起睡午覺,偶爾大野想要倉鼠陪他畫畫的時候還得把倉鼠從兔子旁邊剝開。說真的他都有點吃味了,心靈受創。

翔くん你現在討厭我了嗎。」大野嘟著嘴巴看著坐在畫紙旁邊吃菠蘿麵包的小倉鼠。倉鼠抬起眼睛,放下吃到一半的麵包蹭過來,在大野的左手手腕旁邊挨著趴下來,毛茸茸的觸感治癒人心。

嗚嗚他還是最喜歡他家翔くん了。大野感動的摸了摸小倉鼠的頭。

「就像我們以前還在念書的時候啊,翔くん也常常和……欸?」大野楞了一下,轉頭看向正跟著幾隻螞蟻跳來跳去的兔子。

精力旺盛、愛吃擔擔麵、剛開始會怕生……

啊他懂了啦,取名字什麼的。

彎下身拍拍手,他把小兔子招來身邊之後搓了搓軟綿綿的白色耳朵。「你和我一個朋友也好像喔,我知道要叫你什麼了!」

 

大野智和樂融融的小家庭多了一名新成員。

 

(plus+)

「唷リーダー我來玩了──」

大野笑的軟綿綿,等難得來造訪的友人把短靴擺好,「好久不見喔,相葉ちゃん……

「真的好久不見了!所以我才來想說看看你。」相葉雅紀摟了摟大野的肩膀,「最近還好嗎?和ニノ搭檔的那本小說是不是要出了?我昨天聽ニノ說了,我會去買喔!」

「我和ニノ都可以給你啊……」出版社通常會給他們幾本書,可以拿來送人。但是相葉搖搖頭。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親自到書店裡面買你們的書啦。」相葉脫下黑色皮衣,「對了我之前聽翔ちゃん說,你開始養寵物了啊,我可以看嗎?」

「可以喔。」大野點點頭,馬上跑到客廳去,招手讓相葉跟過來,等倉鼠慢慢爬出來之後大野雙手叉腰很驕傲,「相葉ちゃん這是我家翔くん!」

「嗚哇好可愛喔──」相葉伸出手邀請倉鼠爬上來,但是倉鼠嗅了嗅他的鼻尖,又看了相葉一眼,最後只是抬起前腳在相葉手上拍幾下就回去吃他的菠蘿麵包。相葉目瞪口呆。

啊好跩喔。

小總理耶。

「然後啊,我還養了一隻兔子。」

「還有兔子啊?那叫什麼名字,他在哪裡?」

「等我一下喔我去抓……他很好動。」大野連忙跑到客房裡面去。相葉莫名覺得鼻子癢。

 

相葉等了一陣子,也和小倉鼠說了幾句話之後,突然聽見一陣碰碰碰,然後是大野的叫喊。

 

相葉ちゃん快抓住雅紀!」

啊?

 

相葉一陣錯亂,反射動作抱住自己的身體。如果不是他長得很帥、這個動作就像是自戀的變態一樣。

下一秒,一團白色的東西飆過眼前,定睛一看就會發現是隻小兔子。

然後大野哭喪著臉追在後面。

 

所以那隻小兔子叫做雅紀。

 

リーダー你換個名字啦──」相葉撐住額頭,毛茸茸的倉鼠拍了拍他的手腕,意義不明。

「來不及了喔他只對這個名字有反應了。」大野依舊笑的軟綿綿。

 

*-*-*-*-*-*

明明寫好很久了我在拖什麼呢~~~~~~~~~(不要中二

動物園擴大了XDDDDD搗蛋王進來了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