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 取向:3

§

 

很悶。

二宮深呼吸,然後吐氣,往後靠在沙發上時他手一鬆,讓原本抓在手上的遊戲遙控桿緩緩滑落在地上。

 

很悶,但是不能開窗,因為現在窗外在下大雨。

他一向節省,認為下了雨之後氣溫會降下來,所以沒有打算開冷氣,就等雨停之後開窗,夏日尾端雨天過後的涼意就可以鑽進來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他打電動打了一整個下午,察覺自己有點頭暈的時候,他才知道打從下雨然後關起窗戶開始,時鐘的短針已經從一走到五了。

四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悶死人。

歪著頭,二宮打量著螢幕上暫停著的畫面。他現在把一款老舊的殭屍遊戲翻出來玩,他操控的人物血量沒損掉幾滴,但是任務已經破到尾端,如果繼續玩下去,大概再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打完了吧。

依稀記得某個大笨蛋以前也來他家玩過這款遊戲,每個星期週末固定報到。沒有記錯的話,他好像就這樣維持固定報到的舉動維持了整整一年。一年五十二個星期,五十二個週末總共一百零四天……居然有人可以玩這個遊戲玩一百多天破不了,唉。

想到那個傢伙坐在地板上一臉認真的操縱著遊戲人物,明明很認真、殘念的程度卻直逼他們家的主播,二宮就忍不住彎起嘴角,沖淡了一些臉上的沈悶和眼神的死氣沈沈。

他常常看不過去想要出手幫忙,最後甚至說出「你每個星期都來報到我覺得很煩啦」這種話,但是相葉就是不管如何都要自己獨立破關,在二宮不斷打擾他的時候也是僅抓著遙控桿不發一語的努力著。

二宮又發出幾聲笑聲。獨自一人發出來的笑聲在空蕩蕩的屋裡顯得單薄。剛剛想要去拿手機發簡訊嘲笑人的手又莫名縮了回來。

 

閉上眼睛,二宮在想,書上說的那些閉上眼睛然後浮上眼簾的影像……都是為了畫面唯美而寫出來的吧。

他就什麼都看不見。

 

粉絲都覺得,嵐的感情很好,私底下一定會常常一起出去吃飯云云……實際上,老實說,其實,他們私底下就是私底下。很少碰面。發個mail給誰的時候也會被緊張的詢問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日常mail也會被當成好像要報告什麼壞消息一樣。

不過二宮想,這或許是他們感情好的原因。不過度的干涉。但是誰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他們又是第一時間跳出來關心的人。

轉了個身,二宮換成面對沙發,下巴枕在座椅上的頹廢姿勢。

這樣是很好很不錯,反正他也需要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沒有人可以全天候和另外一個人黏在一起完全沒有爭執,沒有人可以二十四小時和另一個人在一起可以喘得過氣,尤其像自己這種會偶爾沉思下來的人。

 

說是這樣說……

 

二宮稍微轉動下巴,瞄著躺在三十公分遠的手機。

 

房子裡太安靜的時候,他還是會想念著誰的笑聲。

可能是大野智無聲的爆笑、可能是櫻井翔很吵的抽氣的笑聲、可能是松本潤帥氣卻又甜甜的笑聲。

可能是相葉雅紀啞啞的笑聲。

 

看看他,下雨天都把自己悶壞了。一個大男人居然自己在家打著電動然後想著思念這回事。

被知道了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以自己平常吐槽大家的力道來看,所有人應該都想抓著機會整回來。

想到這裡,他又想要去掐大野的脖子想要冷眼吐槽櫻井翔想要……好吧他不常欺負松本潤。

嘆息然後轉身回來面對電視和暫停的遊戲,他把遊戲桿撿回來拿在手上,正準備按下restart的時候,他剛剛還在盯著看的手機響起來了。

螢幕顯示的來電人是相葉雅紀。

 

二宮斜著眼睛,再次鬆開遙控桿去拿手機。「……もしもし。」

ニノ!』

果不其然聽見了那個朝氣蓬勃的聲音。背景音有點嘈雜,二宮在心裡好奇這傢伙幹什麼去了。

「你在哪?你說了這星期要回老家對吧。」

『嗯、對啊。』

那打電話來幹嘛。當然二宮沒有把這句話問出口,他知道相葉的形象是個笨蛋,但私底下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一句話說重了他會很在意的。「你那邊有點吵。你在你家餐廳裡啊?」

『啊,才不是呢。我現在去餐廳裡面的話會有點嚴重。』

二宮瞥了時鐘一眼。下午五點已經接近晚餐時間,確實相葉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桂花樓的話會出事。大事。餐廳可能當場就被一群粉絲給拆了。

「怎麼樣,你那邊應該是大晴天吧。氣象預報說千葉那裡會是晴天。」二宮再次把遙控桿往旁邊地板上放,「東京這裡下了大雨,根本沒辦法出門。」

『欸──是喔。可是我這裡也在下雨啊。』

 

哈?

二宮直起身,短短的眉毛挑起來,表情又進入了吐槽模式。

或許他的私底下也不是那麼私底下。

「你少說謊了。千葉那裡絕對是大晴天──我一個朋友住在千葉,今天早上才發了『這裡大晴天呢』的動態。」

『啊,不不不,我這裡真的是下雨。』

「我看你眼睛瞎了,你要不要檢查自己的房間天花板有沒有漏水?」

ニノ──我房間漏水漏成這樣的話,我根本就是個單純露宿野外的大叔了啦。』還是把衣服搭在樹枝上的那種露宿!二宮可以聽見相葉在那裡嘀咕。

「你是個大叔啊。」

ニノ你真的好過分——啊不管啦,不然你現在來開窗看,客廳那扇面對你家社區中庭的窗戶。

「有意義嗎?開了能看到什麼?為什麼我要?」二宮覺得有股不祥的預感在他心中直衝天際。

『你動一下啊!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可能從中午十二點就一路打電動打到現在了吧?』

二宮的嘴角抽了一下。相葉這個男人真可怕,毫無根據的猜測居然可以跟實際情形只差了一個小時。

『開一下啦開嘛開嘛開嘛開嘛──』

「閉嘴。」

嘴巴上說著麻煩、為什麼、討厭死了、笨蛋我拆了你的手機,但是二宮還是撐著身體站起來,走到他家客廳可以看見中庭的窗邊去,稍微把窗戶推開,馬上就是幾滴雨水橫過紗窗打到他的鼻子上。在心裡咒罵相葉雅紀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同時往中庭的方向看。

那邊有個人撐著一把黑傘,站在中庭的噴水池邊。雨傘晃動,二宮看見撐傘的那個傢伙抬起頭,另一隻手還拿著手機。那傢伙看見站在窗邊的自己就咧開了大大的笑容──雖然下一秒就因為被雨水潑了滿臉所以猛力把雨傘拉回原位。

 

這一次,二宮和也毫不遲疑的發出了爆笑聲。迴盪在只有他一個人的屋子裡卻完全不顯得單薄。

 

「看吧、ニノ我沒有說謊騙你吧,我這邊下雨。」

相葉雅紀坐在二宮家的玄關,努力把濕透的運動鞋脫下來之後再使勁把濕透的襪子從腳上拔下來。二宮雙手抱胸倚在鞋櫃旁邊,冷眼看著相葉濕透的牛仔褲褲管,嘴裡哼了一聲,讓相葉回過頭來大聲抱怨我真的沒有說謊你幹什麼要哼我。

「要換衣服嗎?你上次來玩的時候還有留一條褲子在這裡。」

「那麻煩了!啊ニノ我跟你說我今天來找你啊,是想要玩你上次跟我說的很好玩的那個遊戲。」

二宮抬起下巴,一臉打量意味。相葉爬起身之後對著二宮微笑。

 

……你不要又給我玩到整整一年都來我家報到。

轉過身去房間準備找褲子給相葉更換,二宮臉上露出了相葉沒有看見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