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架空設定,背景設定為Harry Potter的世界觀

*大野智與櫻井翔同為五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相葉雅紀、二宮和也以及松本潤為四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走在王十字車站裡頭,大野智還滿引人注目的。

並不是因為他身上帶著一串媽媽囑咐他帶著吃的香蕉,而是因為他肩膀上站著的紅褐色灰林鴞。畢竟會養貓頭鷹的人在麻瓜世界當中終究是少數,像這樣完全不把貓頭鷹放進鳥籠,而是讓牠這樣站在肩膀上的更是幾乎看不見。

當他快要接近第九月台的時候,肩膀上的灰林鴞突地振翅飛起(翅膀拍到他的後腦杓上)。他揉著後腦亂掉的頭髮,抓著行李車的推把楞楞地站在原地,看著貓頭鷹往前頭的另一個少年飛去。少年的行李推車上載著一個空鳥籠。

「啊……啊,田子。」少年被灰林鴞嚇了一跳,卻馬上就笑著拍了一下牠柔軟的羽毛。被取名作田子的貓頭鷹親暱地咬著少年的耳朵。

翔くん──」大野快步上前,和櫻井打招呼。櫻井對他笑了笑,拿起鳥籠讓貓頭鷹窩進去。

「我爸媽剛剛才離開,走之前還問我你怎麼還沒來。」櫻井把鳥籠穩穩地放回行李上頭,抓住推車把手又把有點沈重的推車往前推。

「我睡過頭了。」大野軟軟地笑著。

他們一同故作若無其事地往月台路障走去,櫻井四下確認行人都忙著趕路之後便和大野一起迅速竄進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猩紅色的火車噴出陣陣霧氣,整個暑假沒見的學生們興奮地一群一群聊天,有人還從家裡帶了一頭大蜘蛛展示給同學們看。他們繞過在道別的一個巫師家庭,一起把行李推上車廂。安置好行李之後他們便跳上火車,找了一個空包廂坐下。

「要吃香蕉嗎?」大野一坐下就拆了一根香蕉給櫻井。

「為什麼會有啊?」

「我媽媽叫我帶的。」大野和家裡的感情一向很好。像是想起什麼,他抬起頭對櫻井微微一笑,「對了,謝謝翔くん還派田子送信來提醒我要帶什麼。」

而且櫻井的貓頭鷹和櫻井一樣溫柔,居然還在他找不到自己的飛天掃帚保養工具箱時幫他把床尾的雜物清開,直至露出躲在下面的工具箱。

「不客氣,我習慣了。」櫻井把學校的黑色長袍從包包抽出來然後穿上。他已經不忍心告訴大野、田子甚至學會在暑假尾端自動自發伸出腳等櫻井把信綁到腿上,今年甚至是田子柔聲嗚啼著提醒櫻井寫信的。

他們一面吃著香蕉一面期待起等會要買些什麼零食吃。正當他們談天的主題回到今年面臨的普等巫測時,火車微微動了一下、已經十一點整了。火車開動沒多久,他們包廂的門就被推開。

「嗨──」相葉雅紀笑得燦爛,舉起手和他們打招呼。二宮和松本就跟在後頭,「我們可以坐這裡嗎?」

「當然,坐吧。」

最後進入的松本把包廂的門關上,關上之前和經過的同學打了聲招呼。同學對他們包廂裡面的成員投以好奇的視線──可不是嘛,在學院競爭意識高漲的霍格華茲裡頭,很少會看見整個包廂裡面聚集了四個學院的人。葛來分多、雷文克勞和赫夫帕夫的關係一直都不錯,但是史萊哲林的學生也在的時候就真的很罕見了。

二宮已經換上學院的長袍了,代表史萊哲林的綠色領帶打得鬆垮垮的,大概是想要抵達的時候再整理好。相葉正手忙腳亂地把亂塞在包包裡面而皺起來的長袍弄平,結果他弄錯了咒語,差點把自己的長袍給燒了──好險櫻井手腳夠快,在長袍和魔杖之間施了個屏障咒把咒語擋開。

「櫻井くん,你怎麼還在這裡啊。」當櫻井正把長袍從手忙腳亂的相葉手中救下來時,他們的包廂門被推開,一名雷文克勞的六年級生一臉詫異地靠在門口,「級長要去前頭的級長車廂唷,你忘記了?」

「啊、我沒……相葉くん,你真的會把自己的長袍給毀了──」櫻井檢查了一下確定長袍沒有破洞(他認識相葉以來老是看見對方的長袍破個洞),「抱歉啊,我現在馬上就過去。」

那名學生點點頭,有些奇怪地看了車廂裡面複雜的組合(尤其是史萊哲林的二宮),然後才把門帶上。

………………」大野智轉過頭,瞪著櫻井翔、好像櫻井突然整個人變成會噴發綠色惡臭汁液的惡人掌,「級……長?」

「我猜我暑假忘記跟你說了。」櫻井小聲咕噥,把那個有點過重的包包抱到腿上然後伸手進去摸索。

「這怎麼會忘記啊!」大野哀聲抗議,他看櫻井的眼神現在又變成像是看見有人全身光溜溜地、頭上戴了一個保溫水壺瓶蓋在跳舞,「級長……

「這又沒什麼。」櫻井的聲音還是沒有超過咕噥的程度。大概是東西太多他實在找得不耐煩了,所以直接把魔杖抽出來然後對著包包裡頭,「速速前,徽章──哦。」

徽章衝出來的速度太快,櫻井還被刺到手。下意識地吮了下手指,他看似有些不情願地把徽章別到長袍前襟。

「級長耶!級長、翔さん好厲害!」松本直到看見徽章才回過神,雙眼發光地不停稱讚櫻井。

翔ちゃん好厲害喔──」相葉看著那個有著「P」字母的徽章目瞪口呆。

「恭喜啊。」二宮淡淡地拋來一句,不過櫻井反而頗喜歡二宮這樣平淡的反應。他在暑假時就想過如果大野沒當上級長,不知道大野會不會很在意所以才刻意沒說的,今天早上他還在想暫時離開包廂的藉口咧。

「怪不好意思的……智,我回來再找你。」櫻井戳了一下還在震驚狀態的大野,「對了,松潤等等能不能幫我買個午餐?」

松本表示一定會幫櫻井買個最大的南瓜餡餅。等櫻井離開包廂後,松本一屁股坐回椅子上,看著在對座石化的大野。就算對人施展全身鎖咒都不一定會像現在的大野那麼僵硬。

「呃、大野さん?」

「不是吧……」大野還在想這件事,「級長……翔くん他整個暑假、一個字都沒有提耶!」

「大概是不喜歡你吧。」二宮看著相葉笑說翔ちゃん好厲害然後勤快地拿出巫師棋(一種西洋棋盤遊戲、每個棋子都會動),一邊出口打擊大野。

ニノ他是開玩笑的啦,翔ちゃん只是謙虛所以不想講吧。」相葉連忙安慰已經愁雲慘霧、看上去很想把自己送到匈牙利角尾龍面前被踩死的大野,「是吧?在說、你們又不同學院,就算翔ちゃん說了也沒用嘛。」

看大野好像還是頗為餘波震撼,松本為了轉移大野的注意力而談起魁地奇,果然讓大野重新活過來了。

至於相葉和二宮則開始巫師棋對弈。這套巫師棋是相葉的,所以每個棋子都知道和二宮為敵有多恐怖,一開始他們甚至推擠著、全部都想要當二宮的手下。好不容易決定二宮是白色方之後,黑色的小兵們開始吵鬧,沒有人想被相葉推出去送死,還回頭看相葉討價還價。

「怎麼有這麼不聽話的棋子!」相葉惱怒地哇哇叫,要阻止兩個互相砍殺的士兵還被劍給戳到手。

「笨蛋,你該換一套棋了。」二宮勾起淺淺的微笑,看著自己旗下的一兵一卒都在摩拳擦掌,準備大開殺戒。

「你以為我從小到大換了幾套!你不是都看著嗎!嗚哇,是不是該拜託翔ちゃん幫我買一套麻瓜棋啊……」相葉都欲哭無淚了。

後來因為黑色棋子實在不聽相葉指令,所以相葉乾脆讓松本來玩,自己和大野在一旁觀戰。二宮和松本下棋很精采,你來我往地捉對廝殺,很快就讓棋局打得不相上下。

當推著餐車的女巫經過時他們丟下棋局,一古腦地擠到門口。大野和松本先買了自己、也買了櫻井的午餐之後就回到座位。大野注意到二宮根本沒拿錢出來,但負責付錢的相葉居然完全沒有抱怨。

「他們去活米村的時候也是這樣,都是雅紀在付錢。」松本看見大野詫異的眼神,淺笑著和大野耳語,一邊拆開自己的南瓜餡餅。

 

 

當大家差不多吃飽,開了一包柏蒂全口味豆在玩鬧時櫻井回來了。「啊──好餓,餓死了。」

松本趕緊把櫻井的南瓜餡餅遞過去。櫻井感激地接過,不顧形象地張口大嚼。

「嗯安喔呃?」(你們剛剛在做什麼?)

「在玩柏蒂全口味豆。」二宮謹慎地挑了一顆金黃色的豆豆,一塞到嘴裡就立刻劇烈咳嗽起來:「耳──垢!」

所有人馬上爆笑出聲,連嘴裡塞滿了食物的櫻井都不得不放下吃到一半的餡餅以免嗆到。

翔ちゃん要吃嗎?」相葉興奮地把豆子湊到他面前。

「不了……我吃巧克力蛙就好。」櫻井一點也不想浪費胃裡的午餐。出身麻瓜家庭的櫻井第一次吃全口味豆的時候挑了他以為是巧克力口味的棕色豆豆,結果那是泥巴口味。當年他要把巧克力蛙塞進嘴裡的時候也費了不少勇氣,那隻青蛙會動耶。

火車窗外的天色漸漸暗下,霍格華茲校園在遠處也有了朦朧的影子,他們這才停止打鬧,開始收拾有點凌亂的包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