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H2O Delirious / Vanossgaming

*友情向同居系列/一切內容皆純屬虛構請不要當真;)

*各種OOC/BUG

*順便一提,靈感來自Delirious在1/1號發的「Gmod一人煙火」twitter(rofl)

「給我一個點子吧,Evan。」Delirious鑽進Vanoss的房間,竄到對方背後之後在不會弄痛人的狀況下微微拉開一邊的耳機,笑嘻嘻地說。

「做什麼?」正因為連日趕工剪輯2015年總結影片而睡眠不足的Vanoss嚇了一跳。在極度專注又有點疲憊的狀況下他根本沒注意到Delirious什麼時候跑進自己房間的。

「快要2016年了嘛。」

「我知道……」Vanoss眼睛眨下去差點打不開,不過還在他耳朵上的耳機傳出剛好在這時送出一聲Delirious的大聲慘叫,讓他抖了一下然後清醒過來。

「噢,你在剪影片。」Delirious越過Vanoss的頭頂看見電腦螢幕,「怎麼樣啦?」

「你的叫聲一如往年。」Vanoss轉回去先把影片按了暫停,並且把耳機拿了下來。這時Delirious也自動自發坐到他房間裡的豆沙椅上,整個人軟癱在那裡。「你剛剛說什麼點子?」

「跨年啊!」

「……說英文。」平常Vanoss大概能猜出Delirious想幹嘛,不過現在他累得只剩下百分之四十的智力。

「我是說英文啊──我是說,我們今天晚上不是要一起去外面看煙火跨年嗎?」

「好像有這回事……」

「不是好像有,我們約好了好嗎──還有,你真的該好好睡一下。」Delirious看著Vanoss一停下剪輯影片就整個人掛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的疲憊樣,忍不住皺起眉頭,「我本來是打算拍點煙火的影片上傳到twitter,可是突然又想到不對。」

「其實你可以說那是你去其他地方找的影片啊。」知道對方除了遊戲影片以外從來不會暴露任何個人資料,Vanoss了解Delirious覺得哪裡不對。「或者你可以說那是我拍給你的。」


Delirious揚起了眉毛。

不知道誰才是那個之前因為粉絲起鬨的關係默默生氣然後默默挪我順序的人哦。


「……。」看出了Delirious眼神想傳達的意思,Vanoss忍不住揉了一下自己的眉頭。「好吧,算了,忘記那個。」

「嗯哼。」

「不然你乾脆用G mod捏一個看煙火的影片不就得了?」Vanoss一隻手靠在椅子扶手上,撐著自己的下巴。可能出門之前他真的得好好睡個一小時,省得等會看煙火時連Delirious的鬼吼都喊不醒他了。他很確定面前的這人不會狠心到把他扔在路邊,但是把他路倒的畫面拍照並且傳給其他朋友這件事他也絕不會省略的。

他也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Delirious瞬間露出了讚嘆的眼神。

「Evan。」

「幹嘛。」

「你大概是個天才。」

「我是,好嗎?」Vanoss揮了揮手,轉身回去要存檔關機,然後去小睡一下。「現在快點滾出去捏你的影片,我要睡覺。」

「那我──」Delirious看了眼Vanoss房間裡的時鐘,一邊把自己從豆沙椅裡面拔出去。「五點叫你起床。快睡快睡,需要我的teddy bear嗎?」

「Shut up, Jon.」Vanoss作勢要踢對方,Delirious則大笑著靈活地竄出房間,離開前還體貼地幫他關燈並且帶上門。

從早上開始一路剪影片剪到現在的眼睛痠澀得一閉上就不想再睜開,Vanoss脫了身上的運動外套,隨便扔到電腦椅上之後讓自己摔到床上,幾乎是沾枕的瞬間他就失去意識了。



「──快點!Jon你這個白痴,再不出門我們就不用出去了!」Vanoss在六點的時候瞇開眼睛,驚見牆上時鐘顯示的時間後跳起來,急匆匆地滿屋子找自己的車鑰匙。在一件大衣的口袋中找到之後見Delirious還黏在電腦前面弄煙火,連忙衝進他房間開始把對方的錢包手機通通塞到對方的背包裡。「Holy shit,你快點存檔然後給我滾出來!」

「等一下啦,我還沒錄到你跟其他人在旁邊看煙火……」

「……哈?」Vanoss停下粗魯地把包包拉鍊拉起來的動作。

「要不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放煙火,那也太孤單了吧。」他才不想要被譏笑說新年沒朋友呢,自己一個人放煙火是什麼樣的高功能反社會人格啊!「我放的煙火那麼漂亮,邀請你們來看不好嗎?」

雖然只是遊戲啦哈哈。


Vanoss肩膀上掛著自己的外套跟自己的背包,手上抓著Delirious的外套跟背包,昂著下巴瞇起眼睛,高深莫測地瞪著友人奮戰的背影。


下一秒他發揮了身為冰上曲棍球運動員多年練出來的運動神經,在對方來不及反抗的狀況下衝過去,把Delirious連人帶椅踢到旁邊(椅子的輪子太滑順了還把Delirious帶去撞牆反彈),然後抓住滑鼠連續點擊存檔確定關閉程式,關機關螢幕全部一氣呵成。流暢到噁心的動作完成之後,他居高臨下地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目瞪口呆的Delirious。「……好了。」

「……You bitch!」因為一切發生得太快,Delirious這時候才反應過來Vanoss剛剛都做了什麼。

「是是是,現在可以出門了嗎?總不會真的為了電腦上的假煙火,要讓我自己一個人出去看煙火吧。」

「我會報仇的。」Delirious倒也沒真的生氣,只是罵罵咧咧的從Vanoss手上拿過自己的外套和背包。想想剛剛的事情,他突然又覺得好笑,「嘿,你剛剛動作怎麼那麼快?」

「下星期跟我去溜冰,我就告訴你。」Vanoss同時在腦袋裡模擬了一百零一種冰上的整人招式。話說回來,他能動作快也跟Delirious的電腦機能不錯有關,不然按兩下就當機就慘了──他們鐵定還得花時間打上一架然後再挽救那個一人放煙火的影片。

「行啊,去就去!」

Vanoss對Delirious興致高昂的樣子聳了聳肩,忍住了快要彎起來的嘴角。走到玄關後他彎身從鞋櫃裡拿出自己的靴子,順便把Delirious最常穿的靴子也拎了出來拋到對方面前。「你開車。」

「為什麼?」

「因為我很懶。」

「Shit……鑰匙拿來。」

他們在玄關幼稚地推擠著好不容易才打開大門,關上燈之前Delirious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興奮地唱起隨編隨唱的煙火之歌,被Vanoss嫌棄地踢了好幾腳。


「We’re going for firework──to the beautiful……firework──」

「Shut up, Jonat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