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H2O Delirious / Vanossgaming

*一切內容皆純屬虛構請不要當真;)

*友情取向額!


 「噢我真的受不了那些家長。」Delirious歪過身子,靠在Vanoss耳邊不耐煩地耳語:「說真的,當那些野蠻人沒辦法在飛機上找到海綿寶寶的時候,你根本就不應該給他們糖果只為了安撫他們。」

「有人很厭世哦。」Vanoss心不在焉地說。他正專注在眼前那部已經看了不下五次的超級英雄電影,眨著酸澀的眼睛思考著是不是該來睡個覺。

「這根本就不對,」Delirious絮絮叨叨地說了下去,「當小孩子跌倒的時候,你就應該讓他們自己爬起來,而不是因為他們在哭就拿糖果給他們吃。也不過就是跌倒嘛,那樣大驚小怪地趕過去問他有沒有怎麼樣?這只會讓孩子覺得跌倒是一件大事而已。」

「你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開始發表育兒經啊。」Vanoss打了個哈欠。他其實很清楚為什麼Delirious會這樣碎碎念,有個孩子從洛杉磯起飛時便開始大哭,哭了四十分鐘之後才被餐點分散了些許注意力,但是在餐點之後又斷斷續續地哭了好幾次,如果是身體不舒服那也就算了,偏偏他哭是因為他沒辦法找到卡通海綿寶寶,惹得大家不耐煩。此時機艙內響起了機長廣播,他們已經開始下降,預計二十分鐘內會降落在舊金山機場。「噢,這部電影我已經看太多次了。我好像開始覺得它無聊了。」

這句話成功地引起Delirious的注意力:「噢,」他咯咯笑了聲,「你就像我姊姊——她一喜歡上什麼電影就要拼命看,一部感人的電影她看到最後都哭不出來了。那部電影可是連我都看得哭了欸。」

Vanoss輕輕哼笑了聲。「那還真的挺了不起的,你這麼不解風情的人。」

「我快不行了!」坐在他們前排座位的Terroriser回過頭,從座椅中間的縫隙向著他們哀號:「我真的很討厭飛機降落的時候,那個、什麼來著?艙壓?不管啦反正就類似的東西,它改變的時候老讓我耳朵痛得要命!」

「把嘴巴張大啊。」Vanoss笑著指點道,Terroriser立刻把嘴巴張得老大。「你都搭過那麼多次飛機了,怎麼還不知道這招啊?」

「但是Craig跟我說是要把嘴巴閉緊、」

「他騙你。」

Terroriser維持著張大嘴巴的蠢臉傻了好一陣子,才轉回去和Mini算帳。Vanoss搖了搖頭,靠回椅子上和Delirious笑著交換了一眼。

「笨笨的。」Delirious用嘴型無聲地說道。

「你沒有好到那裡去。」Vanoss無情地說。

 

Vanoss和他的朋友們決定要到同在加州的舊金山度個假。畢竟整天坐在電腦前,不是玩遊戲就是剪片,那對健康挺不好的,所以他們幾個朋友約了約,一同飛到舊金山,預計待上一個星期。

這次出遊倒是苦了Delirious。他在得知大家要一起出去玩之後便當機立斷地買了機票,飛到洛杉磯,在Vanoss家裏住了幾天。就憑Delirious那個爛作息,在出門玩的時候鐵定動不動就會倒下睡著。Vanoss親力親為地掐著友人逼他調整作息,好不容易才讓Delirious可以在晚上十二點時躺上床、翻來覆去約四十分鐘之後入睡(睡不著的期間還要揪著摯友Vanoss聊天),隔天早上九點半左右萬分痛苦、痛苦萬分地從床上爬起來。

 

他們在早上九點左右抵達舊金山,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位在市區的飯店借放行李。由於擔心飛機延遲等等各種突發狀況,他們沒有在抵達舊金山這天排定任何行程,雖然有好幾個人很樂意在飯店裡面睡大覺,但是這就失去了特地跑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的意義了。幾經商量之後他們決定去腳踏車出租店租幾台腳踏車,一路從市區騎上金門大橋,到對岸的小鎮Sausalito吃點冰淇淋之後再搭船回來。

踏上腳踏車之後Terroriser一馬當先地推著腳踏車跑上馬路,跨上去就跑。Mini不肯服輸地吆喝著也踩上腳踏車。其他朋友先笑著幫那兩個人的背影拍了幾張照片才紛紛騎上腳踏車。Vanoss吼了好幾次才把沒注意到「人行道上禁止騎車」的告示的朋友從人行道上趕上馬路。看到朋友都離開人行道上之後他轉過頭向Delirious笑著翻了個白眼。

「觀光客。」

「哪像我們,多麽道地的舊金山人。」Delirious正經八百地說,「對吧?加拿大人?」

Vanoss笑了聲,把腳踏車推上馬路之後長腿一跨,「要比賽嗎?」

「我才不呢,」Delirious慢吞吞地把腳踏車推下人行道,「跟你這種運動員比賽就是自取其辱,誰要跟你比啊。」

「我又不是騎腳踏車的。」

「你的腿超有力的好嗎,笨蛋才跟你比。」Delirious咯咯笑著,「不過,你想要比什麼?」

「輸的人要請客吃冰淇淋?」

「噢,天,這麼小的賭注?我以為你會說交出一個星期的頻道主控權呢。」

Vanoss轉過頭去邪邪一笑:「要賭嗎?」

「不要!」

他們跨上腳踏車,以稍稍落在眾人後頭的速度前進。原本騎在前頭的幾個人大概是因為體力不支,慢慢地落到了後面。Delirious在超車的時候還興奮地大吼大叫,惹來Terroriser連聲嫌棄。Vanoss知道要是學Delirious那樣騎,等會只要幾個上坡就能讓自己的大腿肌痛到不行,於是只是維持原本的速度,和其他朋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舊金山涼爽的氣溫和街景。

他們在金門大橋下邊的一片沙灘稍稍停留了一下,讓幾個想拍照的人下車拍照。Delirious不愛拍照,也不願意入鏡,所以從頭到尾都是替大家拿著手機照相的那個人。Vanoss在拍過大團體照之後便站到Delirious身邊,兩個人笑笑鬧鬧地指使著朋友們擺出奇怪的表情或姿勢。

幾個人拍夠了照片之後率先騎上腳踏車,Vanoss因為忙著拍攝沙灘上一隻看上去呆呆的海鷗而最晚出發。他跨上腳踏車的時候已經落後,騎了沒多遠又發現手機放在口袋裡實在很礙事,所以一隻手鬆開了車子龍頭,把手機從口袋裡抽了出來,想要塞進掛在龍頭上的攜車袋裡。把手機從拉鍊的縫隙裡塞進去之後,Vanoss試圖把拉鍊拉上,卻發現一隻手很難達成目標,於是把另外一隻手也從龍頭上移開,要用兩隻手把拉鍊拉起來。

但是就在那一個瞬間,Vanoss才發現自己有多蠢。他最多就學過單手騎車,但是沒有練過放開雙手騎單車。雖然因為多年的冰上曲棍球訓練,他的平衡感也算很好了,但是腳踏車終究還是跟溜冰不太一樣。就這麼一放手、一分心,他還沒搞懂怎麼回事,就整個連人帶車往旁邊一歪,轟轟烈烈地摔倒在地上了。

他過了好幾秒才回過神,右邊手肘一定是撞在地上了,炸開一片疼痛。右膝也沒好到哪裡去,用想的也知道今天晚上就能在膝蓋上看見一大片的瘀青。最重要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摔成這個樣子實在有夠糗。他一邊推開腳踏車一邊爬起身,對周遭面露驚恐且圍上前來關心他的路人們微笑著表示自己沒有受傷。他因為右腳的疼痛而不小心跛了下,正掙扎著把地上的腳踏車扶起來時,有輛單車在他面前急煞,發出刺耳的煞車聲。Delirious一臉緊張地從腳踏車上跳下,急匆匆地衝到他面前。

「老天,你沒事吧?」Delirious面色蒼白地抓住Vanoss的手臂,「有沒有哪裡受傷?扭到腳?你的骨頭都沒事吧?我檢查、」

「噢,我沒事啦,Jon,看在老天的份上,」Vanoss有些難為情地想把手抽回來,卻被Delirious牢牢地拽著。「你幹嘛這麼大驚小怪,我沒怎麼樣啦。」

「真的?你還能騎嗎?如果不能的話我們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正好那邊也有冰淇淋店,我們在那邊就、」

「我還可以騎啦,你不要這樣,超丟臉的。」

「但是你剛剛真的摔得很重,」Delirious仍舊難掩焦慮,「我只是想回頭看看你在哪,就看見你摔車。話說回來,你沒事放開雙手做什麼?你真的沒事吧?你的腳、」

「真的沒事啦,」雖然摔倒的地方還是痛,但是比起剛剛已經好很多了。Vanoss望了望Delirious背後,已經完全看不到其他朋友們的背影了。「你也擔心得太過頭了吧。不知道是誰還在那邊抱怨現在的父母很愛大驚小怪,還說小孩子跌倒了就應該讓他們哭,根本不需要過度擔心。」

Delirious皺起眉頭,「那又不一樣!」

「你根本沒資格說他們,你以後也會是那種家長。」Vanoss哼哼笑著。

Delirious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隨便你怎麼說啦。真的沒事吧?」

Vanoss知道自己的手肘十之八九是磨破了皮,他的膝蓋也還在痛,但是友人遠遠看見他摔車(還是挺糗的),騎車趕回來囉哩巴唆地關心他,他還是挺開心的(儘管真的挺糗的)。

 

「如果我說我的膝蓋很痛,你要怎麼樣?你要買冰淇淋哄我嗎?」

「去你的,E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