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the Ring衍生,Aragorn x Legolas

*現代學園AU

*裡頭描寫的Legolas已經偏向The Hobbit電影版本的兇巴巴王子

 

 

「──勒苟拉斯……勒苟拉斯!」

 

「我聽到了啦!」

 

勒苟拉斯焦躁地差點就要提腳去踹坐在自己旁邊的男人。他的手指在鍵盤上用職業玩家一般的速度移動著,操縱遊戲中的角色精靈躍到那頭在戰爭中橫衝直撞的猛瑪象上頭,沒個三兩下就射倒三名敵人、甩下一名敵人、最後直接拔出刀子把象身上固定檯子的繩子給砍斷,讓上頭的敵人通通跌下去摔死。

「謝了!」

亞拉岡一等戰場上最礙事的大象被除掉,立刻再次重整旗鼓向剩下的敵人進攻。用三枝箭矢把大象給K.O.掉的精靈在勒苟拉斯的操縱躍下象身,出氣般地往人皇的方向射了一箭(落空),隨後才回到戰場上,用弓箭把他們的敵人半獸人一一射倒。

 

好,這麼說吧。

在高中時候被有點莽撞的亞拉岡擅自劃入好友範圍就已經讓他夠煩躁的了,他實在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被一個會打球打到汗水淋漓的男生勾肩搭背。這也就算了,考上大學之後他才知道亞拉岡也跟著考上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所,連帶著宿舍也分配到同一間,他在當下真的很想回頭求助家裡讓他在外頭租房子,他相信只要他開口,他爸爸鐵定二話不說點頭同意。

 

結果和仲介約好去看房子的那天,他完全睡過頭,而亞拉岡帶著看起來很沒誠意的歉意說「我把你的鬧鐘給關了因為隔壁寢的金靂說很吵」。

『不想我搬出去就說!』

『那是其次啊,金靂真的有說很吵。』

他氣到把電池被拆掉的鬧鐘往亞拉岡身上丟,當然被反應靈敏(還差自己一截就是了)的亞拉岡給閃開了,鬧鐘還摔壞。最後亞拉岡燦爛地笑著賠了他一個,比自己買的那個貴了三百元。

 

因為那次的意外,他只好繼續住在學校的宿舍,和亞拉岡一起──話說回來他也很好奇為什麼自己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感到絕望、進而妥協,他想是因為除了自己,大概沒人能忍受亞拉岡在期中考的時候連續三天沒洗頭的骯髒樣,而他不忍心把其他愛乾淨的學生推入火山受苦。

 

「蘭巴斯。」終於有餘裕把手從鍵盤和滑鼠上移開,亞拉岡隨手從抽屜裡面拿出了勒苟拉斯很愛吃的餅乾,拋了一包過去。勒苟拉斯沒好氣地接下,拆開包裝之後就咬了一大口。

「儘管吃。」亞拉岡又拿了一包出來,「我買了很多。」

「這算賄賂嗎?」勒苟拉斯挑了下眉,「作為你堅持拉著我陪你打線上遊戲的賄賂?」

大概是上個月吧,亞拉岡帶了一款剛推出就火紅半邊天、名為「Lord of the Ring」的線上遊戲回來,雖然名為線上,和大家所熟悉的個人為個人等級打算的線上遊戲卻不同,那是需要九個人組隊之後一起完成的遊戲。每個人的等級還是會隨著貢獻度而有差異,但是一個非常講究分工合作的遊戲。

勒苟拉斯覺得自己人真的太好了,為什麼亞拉岡一句「缺一個人」,自己就得跳下去跟著玩。

「你說不想玩,不也練得挺熟的。」亞拉岡咧開了嘴衝著他笑。勒苟拉斯瞇起眼睛、緊盯對方的下頷,這個邋遢的傢伙今早起床鐵定又沒有刮鬍子。

「要不是你太弱,動不動就給半獸人壓制,我也不用那麼累,好嗎?」把最後一口蘭巴斯送到嘴裡,勒苟拉斯把餅乾包裝扔到桌下的垃圾桶。等到他回過神,他才發現自己居然又順手把亞拉岡的垃圾也拿過來一併扔了,而亞拉岡也真的拿給他拿得太順便了點。「不好意思,我記得你桌邊也有垃圾桶?」

「我這個滿了。」

「拿去丟!」

「晚上要買晚餐的時候再去吧。」亞拉岡睨了腳邊一眼,顯然是在打量那個滿出來了的垃圾桶。「噢,對了……波羅莫要我跟你說,你不能老是故意在他被圍攻的時候就跑去回收箭枝,一直從重生點跑出來很累的。」

……」勒苟拉斯微微昂起下巴,從椅子上起身之後從亞拉岡身後繞到另外一邊去,一把搶起那個灰色的垃圾桶,最上頭的衛生紙還滾下來。「我是弓箭手,沒箭了不回收,接下來怎麼打?」

「你還有小刀吧。」亞拉岡的食指在嘴唇上撫了下便豎起,用想起什麼似的表情看著他。

……我是遠距離攻擊型的,不擅長用小刀。」

「可是──」

「閉嘴,桌上的垃圾拿過來。」

 

說到波羅莫他就有氣。勒苟拉斯小時候當然也是打過遊戲的,只是從小他練的都是近身戰的劍士或者盜賊,就是沒有練過弓箭手。偏偏他被亞拉岡拉到遊戲裡面的時候可以用劍的角色除了鋼鐸王國大臣之子以外都被選走了,另外一個就是能力值都高得易於常人、但是用不好就等於沒用的精靈王子。當他要選擇大臣之子的時候──

『欸怎麼被選走了!』

『波羅莫的網速大概比你快吧。你可以選精靈王子啊,精靈王子的能力值比全部角色都要高耶。』

『那你們為什麼不選?』

『因為大家說這個角色太美又太強,怕選了之後無法駕馭。』簡單來說就是不會用。

『你們這群……

 

來自他家爸爸的教誨讓他知道,當你真心想咒罵一群人的時候,你必須放在心裡不說出來,用實際的壓倒性實力把全部人壓得死死的。可是一直到遊戲中段他才想起來,這不是一個可以互殺的遊戲,所以他把自己的角色練到全隊最高段也沒辦法報仇,反而是助長全隊氣勢而已。

『有你真是太好了,勒苟拉斯。』

當長著一張可愛到不行的臉的學弟和他真誠地道謝時,他也只好摸摸對方那頭捲到不行的頭髮,說句「不客氣,佛羅多」。

雖然他無疑已經成了全隊的最佳戰力,也和魔戒遠征隊(他們的自稱)的成員培養出友情。就連和隔壁寢室那個選擇矮人角色的矮子金靂都漸漸從死對頭變成朋友,但他就是看那個搶他角色的波羅莫不爽。既然在遊戲裡面沒辦法殺隊友,他就假手他人,只要波羅莫被半獸人圍攻,他就洋裝箭枝用磬(即使他的箭袋裡面其實還有十幾枝),轉身回去回收自己射出去的箭矢,放著波羅莫遊盪去重生點瑞文戴爾。

「勒苟拉斯,我都不知道你還有這麼稚氣的一面。」亞拉岡在勒苟拉斯把清空了的垃圾桶拿回來放的時候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還幫我套了垃圾袋?謝謝。」

「下次再忘記,我就……」勒苟拉斯想了想。過了幾秒之後他發現自己想不到。因為如果不提醒亞拉岡洗頭,遭殃的是自己。前一陣子他故意不提醒亞拉岡他太久沒刮鬍子,結果到頭來被責備「怎麼沒有好好提醒人家」的人居然是他。

「今天晚上我請你吃飯吧。」把電腦螢幕隨手關上,因為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所以大家都出去覓食了,約了晚上九點再開遊戲。「要吃什麼?」

「什麼都好,但千萬別帶我去吃伊歐玟她們家的餐廳。」勒苟拉斯拿起掛在椅背上的綠色外套,「其他菜還好,那個湯真的是我喝過最恐怖的湯。」

「那天是伊歐玟親自煮給我們喝的。」穿上自己的黑色外套,亞拉岡用有點微弱的說服語氣說道,但一看就知道他也不覺得當天的湯在好喝的範圍內。「說到煮湯,你煮的湯就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晚上可以煮來當宵夜嗎?」

「不。你真的覺得我是你的許願池?」他最近發現亞拉岡已經養成了只喊他名字、後頭語句省略的壞習慣,剛剛打遊戲的時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勒苟拉斯一直都是個懂得檢討自己的人,他想亞拉岡這個惡劣的習慣多半和自己太了解亞拉岡有關。

 

勒苟拉斯!然後他就替亞拉岡把對方找不到的襪子從床下找出來扔過去。

勒苟拉斯?然後他就幫亞拉岡把浴巾送到浴室。

勒苟拉斯……然後他就發現對方發燒了。

 

勒苟拉斯……

當他替亞拉岡更換冰枕的時候對方虛弱地喚了聲,所以他湊到亞拉岡的唇邊想要聽清楚亞拉岡在說些什麼。

然後他被親了。

那個時候他才發現他好像也不是那麼了解亞拉岡。

 

「等等吃完晚餐我們繞路去買吧,我來買。」亞拉岡把錢包塞進褲子口袋,和平常一樣把手搭上他的肩膀,卻沒有如往常拍兩下之後就收回。「你應該沒有生氣了吧?」

「什麼氣?」

「前幾天我和亞玟去吃飯。」

……你和青梅竹馬去吃飯並不關我的事。」

「那天你把宿舍的門給上鎖了。」

「我那天想要早睡所以鎖門,這沒錯吧。」

「但燈是亮的,金靂說他三分鐘前還看到你走出房門幫我丟垃圾,你也沒有八點睡覺的習慣。」

……亞拉岡,你再說下去,你就去買伊歐玟煮的湯當宵夜。」

「原來你有打算煮給我吃,真是太好了。」

勒苟拉斯耳朵一熱,使勁想要摔脫亞拉岡的手,但亞拉岡意外地用了點力,沒那麼輕易就被甩下來。「今天晚餐我來請客?」

……衝著那隻猛瑪象,這是應該的吧。」

 

勒苟拉斯他有個很邋遢、生活上不拘小節(就是邋遢)、會忘記洗頭(真的很邋遢)的室友。

不過他並不討厭這個室友。嚴格來說的話,不討厭。

 

「亞拉岡,你晚上最好去給我洗頭。」

「你願意幫我──等等!勒苟拉斯!現在是紅燈啊!」

 

 

 

 

 

 

 

 

【後記】

腦洞一發後患無窮

系列趨勢箭在弦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