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ber Love!

*設定為2020年12月31號之後

*之後可能會不定期掉落單篇,就這不會是最後一篇

*本篇是大野智+松本潤


「我多久以前就跟他們說,我們今年十月的演唱會上要用到那一個LED燈了?」松本潤抓著手機站在陽台邊,窗戶外邊滿是觀光客熱愛的點點夜景,他卻濃眉深鎖、語氣難掩憤怒:「可是?什麼可是,我起碼半年前就讓佐藤去告訴他們,這場演唱會要用到燈具不是嗎?他們也收錢了,我沒記錯吧?既然如此,欸什麼他們會現在才跟我們說沒有燈具?演唱會就在下個星期!」

大野智將肥美的鮭魚生魚片沾上山葵又抹上醬油之後放進嘴裡,嗆辣的山葵讓他忍不住瞇起眼睛,眼裡盈滿淚水。

「我不管,總之要逼他們把燈具吐出來。讓佐藤也去找找其他廠商,看現在還有沒有燈具可以借。就算找到了,也要逼他們把燈具吐出來,否則事後就跟他們按照合約,讓他們直接賠償五倍的金額,就這樣!」

松本掛掉了電話,雙手扠在腰上,靜靜地望著窗外,沈默不語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轉回身來回到沙發上坐下。

「抱歉啊,我們剛剛聊到、欸?」

「抱歉啊,我不小心吃太多了。」大野一臉歉疚地放下筷子,在松本接電話之前還有大半盤的生魚片現在只剩下寥寥數片。

「這不是幾乎吃完了嗎!」松本又好氣又好笑地捶了大野的肩膀一拳。

「你電話講太久了。」大野狡辯道。

「你要這麼說也是啦。」松本白了他一眼,好險除了生魚片以外,還有一些大野從海港邊小店帶回來的壽司,而且他剛剛生氣也氣飽了,不需要吃那麼多。他夾起一個鮪魚握壽司,沾上滿滿的山葵後一口吃進嘴裡,同樣被辣得雙眼泛淚。

「發生什麼事啦?」大野拿起遙控器,讓電視上的畫面繼續播放。今天他去釣魚,一時興起就打電話問了松本在不在家。之後帶著他釣到的魚還有在餐廳外帶的握壽司跑到松本家,兩個人就著一手啤酒聊天。松本最近開始協助公司的後輩團體籌劃演唱會,他們聊著聊著就決定翻出以前他們自己的演唱會DVD來看。看著聊著松本接到了一通電話,大野則暫停影片,發呆的期間默默吃掉了一大盤生魚片。

沒有庫存可以借了。」松本的語調中還透著怒氣。「我又不是今天才跟他們說要租的,我們可是半年前就跟他們發需求單了。」

「出了大包呢。」

「啊——超火大。」松本憤憤地又吞下一個壽司,丟下筷子整個人往後靠上沙發椅背。「哦,Love situation。」

他們挑的DVD2013年時的Arafes’,讓粉絲票選最想要在演唱會上聽見的曲子,其中被選中的一首就是現在正播放到的Love situation,需要又唱又跳、舞蹈還尤其累人的曲子。

年輕的時候跳這舞還不覺得什麼,頂多汗水會浸濕一整件衣服。不過到了2013年的時候,大野記得自己那時候已經些微地感受到體力極限。雖然因為經常需要高強度的運動而不至於衰退得太快(除了演唱會、還有VS嵐時不時的攀岩活動),但也終究到了一舞終了會有些喘不過氣的地步。

也是那個時候,他開始聽見一些和他同年齡的朋友逝去的消息。懷抱著滿腹唏噓,他也突然驚覺原來年紀和與死亡的距離並沒有關係。就算他認為自己正當壯年、他也確實是,和死亡畢竟也就是一紙之隔。

「我其實很喜歡這支舞。」松本笑著說,此時正輪到櫻井、相葉和二宮三個人在賣力跳動。「不過我現在大概跳不動了。」

「我也喜歡。」大野說,「現在跳的話,應該是有氧,有氧體操了吧。」

「有氧體操。」松本重複他的用詞,忍不住失笑。「你現在還跳得動嗎,リーダー?」

大野一抹鼻子,刷地跳起身,站到電視機前面。此時也正好來到了他和松本跳舞、另外三個人唱歌的段落,大野立刻跟著電視上的自己跳起舞來,松本則坐在沙發上拍手大笑。不過幾個起落,大野就覺得心跳快得有點受不了,手腳的肌肉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靈活,只好笑著停下來。

「跳不動了、跳不動了。」大野氣喘吁吁地回到沙發上坐下,抄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大口。

「嗯,但是你跳起舞來還是好看。」

「真的嗎?」

松本扁著嘴點點頭,喝了口拿在手裡的啤酒。「你是我見過跳舞最好看的人,リーダー。

「嗯——謝謝。」

松本的指尖搓著啤酒鋁罐上結成的水珠,若有所思地歪過頭,「會覺得可惜嗎,リーダー?」

「什麼意思?」

「大家都知道你舞跳得好、歌也唱得最好,可是現在……現在你沒有機會再表演了。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也許以後我們還有機會表演,但目前,你懂吧。」松本看著正響起熱烈歡呼的演唱會畫面,此時他們已經結束了Love situation這首曲子,每個人都喘得要命。相葉的頭髮還在滴汗水。「你會覺得可惜嗎?」

大野軟軟地笑了下。「你會嗎?」

松本想了想,「有時候會。」

「其實有時候我也有一點。」大野承認。那種受人喜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膨脹的快樂難以否認地是很難戒除的快感。可是他也難以忽視快感之外的失落感。「只是我雖然很快樂,有時候又很不快樂。只是覺得,只是覺得……我為了那個時候的我們努力了這麼久……

「如果中途退場的話會很可惜。」松本轉過頭來看著他,嘴角的微笑帶著全副的感同身受。「不過,嗯,在最好的時候休息,就永遠都不會讓人看到我們不紅了的樣子。」

「我沒有想得這麼好。我只是想休息。」

「想休息也沒有不好啊。」松本用手肘輕輕撞他,「你畢竟是個老大叔了。」

「真失禮啊、松潤。」

他們喝著啤酒,安靜地看著DVD。在沈默的期間,松本吃完了全部的握壽司,大野則開了一罐新的啤酒。

松本突然又開口了:「我想要問你一個問題很久了,我當時不敢問。」

「什麼?」

「你在說想要休息的時候,是不是很怕我生氣?」

「怕啊,」大野倒是也承認得乾脆:「畢竟我連說演唱會上不想跳完整首SOLO,你都會生氣了。」

「那個和這個又是兩回事了嘛。」松本用手指爬梳過頭髮,「我當時也想著也許我們該見好就收,雖然想要休息的理由是跟你不一樣……不過我找不到說出口的時機,嗯——怎麼說啊,應該說,我沒有面對讓粉絲失望、或是讓媒體質疑的勇氣吧。

「我懂。」大野感同身受地點點頭。

「不過老實說,能夠再次有自己的時間,出去玩啊、到處去晃晃啊什麼的,我還是覺得挺不錯的。」松本小小聲地笑了,嘴角斜斜地上揚,看上去隱約有那麼一分那位深山大翔律師的調皮影子。「啊,對了,我之前聽翔さん說,你有去投稿小說的封面設計啊。

「是啊。」

「哦。我還聽翔くん說你不是用本名。」

「嗯。貴田聡。」

……貴田、你是用了PIKANCHI啊。」松本一聽就知道大野在想什麼,「名字是換了漢字嗎?」

「對啊。」大野忍不住大笑,「果然被你聽出來了。那個時候翔くん也馬上就笑了。

「那投稿的結果怎麼樣?」

「落選了。」

松本不小心嗆了一下,啤酒還滴到他胸前的衣服上。

「不要擔心哦,我沒有覺得難過。不如說,其實我還滿開心的,」大野抽了張面紙給友人,「不會再有人因為我是『大野智』,就一定要選我。很多人也是在投稿然後落選當中一路走來的,我覺得這就是……這就是我沒有體驗過的,的那種我想要體驗的普通的生活。

大野說著說著覺得有些難為情,他以前不太是這樣會把心裡話都說出來的人。覺得自己是隊長、自己年紀最大、要是把真心話說出口害大家的感情生變怎麼辦等等,他是真心重視團員們,誠摯地愛著他們,只是種種感情和責任壓在肩頭上,反而成為親近當中的小小隔閡,有些話他不敢和大家說,有些事情他不敢去爭取。一直到某一天他鼓起勇氣,抱著從此失去這些家人的覺悟開了口,他才發現其實所有人都支持著他。

我們是朋友,不是事業夥伴。二宮還這麼說了。事業夥伴才會因為你想要退出而生氣,我們不是事業夥伴。

「嗯,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松本摸了摸鼻子,「他們有告訴你為什麼沒選你的稿子嗎?」

「沒有欸。但是翔くん偷偷告訴我,說我的稿子有進到決選。」大野輕輕晃著手中的啤酒罐,「我覺得這樣就很好……而且我好像也滿喜歡的,之後應該會繼續投稿看看吧。

松本微微一笑。「要是有選中的話要告訴我喔,我要去買。」

「你明明一本書看一年都還看不完、」

「我現在有時間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