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會有西批XD

*基本上是大野和動物們的故事。(?)

*為什麼不是相葉擔當的話原因是,大野才會一直待在家裡。(??????????)

 

§§§

 

畫家,大野智,今年三十二歲。

現在家裡養了一隻小倉鼠。

 

上星期他買了一隻小倉鼠回家。並不是他特別想要養個什麼寵物,而是他心血來潮到寵物店逛逛的時候,看見角落的籠子有隻孤單的倉鼠,而不是和其他倉鼠一樣養在一起,一起搶食物一起搶滾輪。

大野蹲下去盯著他看。淡金色的毛,黑黑的大眼睛,圓滾滾的毛茸茸的。

『因為牠脾氣不太好呢,只好隔開了。也沒人要買。』店員在他盯著這隻倉鼠看的時候說道,大野喔了一聲,繼續盯著倉鼠看。倉鼠懶洋洋的瞥了他一眼,然後轉過去用屁股對著他。

啊好跩喔。

『不好意思我要這隻。』

大野在店員驚愕的眼神中拿出錢包。

 

一個星期下來,經過大野多方測試,對付這隻倉鼠最有利的東西就是,吃。

他超愛吃。

從蘋果開始,大野一樣一樣拿給他,就算是自己釣回來的魚做成的生魚片也拿給他,然後倉鼠通通吃下去了。

(話說,倉鼠吃這些可以嗎?)

雖說心裡有過各種疑惑,他也稍微在查潮汐表的時候順便查了養倉鼠的說明,他給他吃的東西裡面確實有些倉鼠不宜(或者說吃了會發生大事情),可是他家倉鼠完全沒有要生病要拉肚子還是要就此一命嗚呼的跡象。

「真奇怪。」大野歪著頭看著倉鼠在籠子裡面吃東西。

一開始倉鼠完全不搭理他,但是經過大野天天給他吃東西、天天在畫稿畫不出來的時候跑去和倉鼠講話(跟你說喔我好想要釣鯊魚),小倉鼠開始慢慢會用大眼睛盯著他,好像有在聽他講話,也開始會在大野把籠子門打開的時候自己爬出來,然後坐在大野的畫紙旁邊陪他工作(至少大野是這麼覺得)。

大野用自己上星期交出去的畫稿的錢給他買了個不小的籠子──事實上,籠子比倉鼠還貴,因為店員說原本這隻倉鼠一直賣不出去、店長都打算要把牠處理掉了,所以就免費送給他吧。

籠子裡面一應俱全,小房子小滾輪而且還是獨棟透天厝兩層樓,大野看著看著自己都有點想要進去住。

「我也進去可以嗎?」大野對著坐在有紅色屋頂的小房子前面吃玉米的倉鼠問。

倉鼠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吃。

……對了,我跟你說,我有個好朋友和你很像,他小時候也好兇喔。」大野趴在籠子前面,把籠子門打開,倉鼠抬頭望了他一眼,有點猶豫的爬出來然後坐在他眼前,直直望著他的眼睛,「給你取個名字好了,,你覺得怎麼樣?翔くん?」

倉鼠在桌上滾了一圈,意義不明。

大野當做他很喜歡。

 

翔くん,我給你做了餐盤喔!」

這天大野興高采烈的拿著他特地製作的倉鼠專用小餐盤,打開籠子的門然後放到正在跑滾輪的倉鼠前面。橡皮擦大的小餐盤上面還很細緻的畫了一隻倉鼠,「怎麼樣啊,以後用這個,吧。」

大野總是在奇怪的地方斷句,這點常常被他的朋友拿來笑,但是對方也說這樣的大野很自然他很喜歡。

倉鼠暫時停下跑滾輪的動作,一下子還因為滾輪無法馬上停下來而在滾輪上滾了四分之一圈然後摔出來。爬起來後他用鼻子推了推餐盤。

「喜歡嗎?」大野歪過頭。

倉鼠抬起眼睛看他,然後一舉把餐盤推去平常放食物的地方。

「啊,那我就給你用了喔。」這樣應該算是喜歡吧,大野自我肯定。「那我籠子,門就不關了,你看看你要做什麼吧。」

大野把剛剛切好的小塊蘋果放進小餐盤,然後就回到畫室去努力加油了。

 

大野一旦認真畫畫就會忘記有時間這回事,等到從細緻的筆劃中回神時,他看見擺在桌上的電子鐘已經顯示晚上八點了。

「啊,難怪肚子餓了。」點點頭,他放下筆走出畫室,走進廚房之前他順便看了放在客廳桌子上的倉鼠籠子一眼。

啊咧,空的?

大野愣了一下,決定先放下自己的食物來尋找一下那隻養了一個星期多的翔くん,「──くん──」

他走到籠子旁邊彎身去看了看小房子裡面,是空的。抓抓頭髮之後他看著他堆在旁邊的一大疊報紙(總是買了說要看但又沒耐心),想著會不會在裡面呢──然後就伸手大力一掀。

「吱。」

「啊。」

掀起來的那刻圓滾滾的倉鼠滾出來了。在即將摔到桌子邊緣的時候大野趕忙用手過去擋住倉鼠的滾勢。「啊,翔くん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報紙裡面。」

「吱。」倉鼠爬起身叫了幾聲,但是就大野看來好像也沒有很生氣。

「我等一下要吃飯了喔順便給你切點蕎麥麵好了。」這兩天他發現他買了外面的蕎麥麵回來吃的時候,倉鼠會從頭到尾扒在碗旁邊眼巴巴的好像很想吃。「我收一下報紙喔翔くん借過。」

就在大野打算把報紙摺起來的時候,倉鼠又猛然以足球射門之姿滾到報紙上面。

「吱吱!」

「啊翔くん你該不會想在報紙上面吃吧其實弄髒了桌子也沒關係啦……」大野試圖把倉鼠輕推到外面但是倉鼠圓滾滾的屁股就是死都要坐在報紙上。「話說你雖然好像什麼都能吃,但是油墨吃進去還是會出問題吧……

他家倉鼠好像除了什麼都能吃以外,還有點小潔癖。大野從來沒看過吃完東西要特地爬出籠子蹭衛生紙擦嘴巴的倉鼠。

「好了翔くん,借過一下我要收……

「吱。」倉鼠還是不肯移動,小球似的身體定定的坐在報紙上面,兩隻小前爪還做出了類似交叉的動作。

……要是可以化成人形的話就是個小少爺的坐姿吧。

……你是想看報紙嗎?」大野覺得才養一個星期就已經開始小發胖的倉鼠最好還是去跑滾輪、做點倉鼠該做的事比較好。「翔くん會看報紙嗎……」倉鼠會看報紙嗎、這才是比較重要的問題。

倉鼠回頭看了他一眼,黑亮的眼睛莫名小叛逆,讓大野想去畫室拿鉛筆出來戳戳他的臉頰。說不動(吱)就是不動的倉鼠(吱吱)穩坐泰山。

……多增長見聞才會成長成好倉鼠喔。」然後大野放下了各式各樣的矜持,摸摸倉鼠的頭,覺得他家翔くん出人頭地了真好,「我和你一起吃飯吧翔くん。」

後來大野去廚房給自己弄了蕎麥麵,又剪了一小段麵條然後切成小塊放在倉鼠專用的餐盤裡面,端出去放在桌上。把小餐盤推到倉鼠旁邊的時候,小少爺坐姿的倉鼠轉過來看著餐盤,眼睛超亮。

「開動了──」

「吱。」

大野智和翔くん感情漸漸融洽的一天又和平的過去了。

 

 

plus+

「打擾囉。」

翔くん好久不見──」大野讓開玄關的空間讓櫻井脫下皮鞋。

「好久不見啊智くん,最近有新畫作嗎?」現正擔任某電視台晚間新聞主播的櫻井翔對著大野微笑,一邊把西裝外套放到沙發上然後坐下。大野傻笑了幾聲。

「還在畫。」

「也是,你的畫都超細緻的。」櫻井把領帶拉鬆了點,「最近ニノ沒來找你嗎?」

「沒有喔,ニノ好像在忙著寫他的下一部推理小說,」大野摸著下巴思考,「對了翔くん我有事要和你說。」

「嗯?」

 

「我最近開始養翔くん了。」

 

「而且他還會在畫室裡面陪我畫畫喔。」

 

櫻井翔把剛喝下去的水噴出來了。

 

「什麼?」櫻井連忙抽了衛生紙收拾殘局順便擦嘴巴,一臉震驚。

他什麼時候被大野養了,什麼時候?

他最近超忙的他什麼時候來陪大野畫畫了,什麼時候?

大野露出了超級神祕的笑容,跑到畫室裡面然後捧出一顆圓滾滾的東西。

翔くん,給你看,翔くん。」

櫻井翔雙眼皮很深的大眼睛對上了倉鼠圓滾滾的大眼睛。

 

……倉鼠。

「對啊翔くん,他叫做翔くん,很可愛吧。」大野微笑。

 

櫻井整個人脫力。

「換個名字吧智くん──!」這樣是在叫誰啊——

 

**********

我沒有養過倉鼠,雖然我從小就很想養XD

是說,這隻倉鼠,very 特別,請大家千萬不要真的拿飼料以外的東西餵倉鼠。會出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