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 取向:3

*呃內容含有許多噁心的蟑螂畫面(?)不能接受的人請斟酌一下><(<--

 

§

……

櫻井翔表情凝重。

 

翔さん,你怎麼了?那個臉……」松本從劇本中抬起頭打算伸懶腰放鬆一下的時候,注意到櫻井翔看著報紙的臉實在凝重過了頭──那個表情根本是看見「蕎麥麵短缺日本將有半年見不到蕎麥麵的蹤影」這種標題才會有的表情吧。

「是……」櫻井翔長長的「嘶──」了一聲,歪著頭瞇著眼睛努力思索該如何表達。「是個豆知識,不過滿驚人的。」

「什麼樣的豆知識,讓翔ちゃん好像聽見經紀人規定你三天不准吃午餐似的啊?」相葉雅紀忍不住轉過頭來搭上他們的話題。坐在櫻井旁邊的他當然有注意到櫻井那張驚恐臉,只是想著對方可能是看到什麼高深的國際新聞、自己開口了的話櫻井一定會仔細說明,但是他其實又沒那麼有興趣──種種原因之下,他選擇繼續看他的漫畫,也不想想他就是這樣才老是被二宮嫌笨。

「你……我會感到驚恐的又不只需要節食這件事!」櫻井覺得自己的人格受侮辱。

相葉眨眨眼睛,抿著嘴巴不講話。對面在打NDS的二宮和也突然發出介於笑聲和噴嚏之間的怪聲音。大野智應該是在睡夢中的卻做出了不明的咬下唇動作。

「你們什麼態度!」心靈受創啊他臉頰真的只是容易浮腫啊!只是把大家的甜薑吃掉而已哪有可能長雙下巴啊,他真的只是容易浮腫好不好!

「好了啦、翔さん。」松本連忙出面轉移櫻井翔的注意力。「翔さん看到的是什麼豆知識?經濟相關的嗎?」

……松潤你說我真的是那種只因為吃而生氣的人嗎。」櫻井還是非常相當很在意。旁邊的相葉心虛的埋首漫畫,躲開櫻井的視線。

……是經濟相關的嗎?」松本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努力不懈毫不放棄的繼續轉移話題。

櫻井翔扁著嘴巴又自我反省(不,或者說是哀怨)了好一陣子,「不是,和經濟無關……要分類的話,是生物吧。

「什麼樣的?鯊魚吃海星嗎?」大野智聽見生物就睜開眼睛了,也不想想他這等於是間接承認剛剛他裝睡、沒有幫櫻井翔講話。

「智くん,生物有很多種,人類也是生物,不是講到生物就是魚類啦……」好險櫻井沒有注意到大野剛剛裝睡還偷笑他的事實,只對於自家隊長對於大海的執著心感到無奈。

「就是,剛剛報紙有個關於自然科學的小專欄。上面寫說,蟑螂這種生物,被摘掉頭還可以存活九天喔。」

 

え、」大野臉部扭曲。

「呃啊好噁心!」相葉全身雞皮疙瘩,雞皮疙瘩在他手上跳波浪舞跳到他覺得皮膚都要飄起來了。

……」二宮突然深呼吸然後往後躺到沙發上,好像是遊戲Game Over了。都已經Game Over,要說他沒被那個新消息嚇到就絕對不可能。

……我大概懂翔さん剛剛的表情怎麼來的了。」就算是大男人,講到蟑螂這種生物松本還是忍不住要縮一下脖子。「存活九天……

「對,而且死因還不是因為頭被摘掉。」櫻井搓了一下鼻頭,怎麼想怎麼噁心,「真正的死因是牠過度飢餓。」

「嗚、喔、喔。」大野皺著臉,一句震驚的嗚喔喔被迫拆成三截,只是沒人知道他究竟是嚇到拆成三截還是就單純講話結巴斷句奇怪。「好可怕喔,蟑、螂……

「說到蟑螂,你們知道嗎?有一次演唱會前,我要去洗澡的時候,看到一隻這麼大的蟑螂──」相葉把食指和大拇指圈起來,劃出來的大……大到他兩根手指的指尖沒有貼合

「笨蛋,你說謊。」二宮把他Game Over的怒氣直接發洩到自家竹馬身上。

「我沒有啊真的有這麼大的蟑螂──」

ニノ,你先讓雅紀說完再來討伐他說謊的習慣。」櫻井擔任的角色一向是調停弟弟們的拌嘴,「雅紀,浴室有蟑螂,然後呢?」

天真如可愛的相葉雅紀,聽櫻井幫他講話、他就完全沒有發現櫻井話中也在質疑他說謊。「啊、然後……我太緊張了,很怕牠爬到我腳上,我就撞到門了。

這麼笨蛋的事蹟也只有大野會哈哈哈的笑出聲音來了。

「雅紀,在浴室跌倒很危險的,你小心一點喔。」松本一臉擔憂,雖然對方現在是好好的坐在這邊談笑風生,時不時還會去破壞個道具沒錯,但總而言之還是得提醒對方別跌傷了。

「在洗澡的時候看見真的很煩惱吧,又不能光腳去踩。」櫻井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果然還是得在浴室放一雙浴室拖鞋。」

「專門打蟑螂用嗎?」二宮語帶諷刺。關心相葉的松本就算了,他們家的二哥就是老是陪三哥一起認真想些有的沒的,如今才會從菁英變成不器用的半個笨蛋。

「嗯。」櫻井翔還沒有聽出二宮的諷刺,認真回答了。

「我、我……」大野也突然開口,「我有個朋友,以前還做了一個實、驗喔。」

「什麼實驗?和魚有關嗎?」反正講到大野就會想到大海與魚與鯊魚,松本的反應是人人都有的。雖然他們剛剛還在講蟑螂的話題,但是大野智的開新視窗技能大家已經都習慣了。

「不是,和蟑螂。」

「咦居然不是魚。」櫻井直接錯愕給大野看。比起大野居然講了和魚無關的話題,櫻井另外訝異的是原來大野真的有認真在聽他們講話的主題。

「嗯,不是魚……我那個朋友啊,因為很閒太閒超級閒……就抓了一隻蟑螂關起來。

「養起來當寵物?」相葉震驚捂嘴巴。

「你笨蛋吧,相葉氏。你果然是個笨蛋吧。」二宮到這個時候反而開始深切反省自己,相葉是個笨蛋所以發育期搞不好比較慢,在Jr.時期自己不應該一直讓相葉來自己家打電動而應該讓他多看點書好啟蒙他才對的。

ニノ你又──」

「好了,先讓大哥講。」二哥不得已只好再次出面調停,他們家的三弟和四弟真的是,唉。「智くん,抓了蟑螂,然後呢?」

「喔,就,他都不餵牠吃東西,結果啊……」大野智故做神祕,手掌豎在嘴邊一副要講悄悄話的樣子。

 

「蟑螂就從腳開始把自己吃掉了。」

 

……

櫻井的手背上出現雞皮疙瘩,相葉嘴巴變成大大的菱形,二宮抹臉頰掩飾臉頰上的雞皮疙瘩,松本皺起濃顏做出乾嘔狀。

「我──的──天──」櫻井用力搓手背,「蟑螂怎麼會生命力這麼強啊。」

「超噁的喔,我聽到的時候吐咖哩了。」大野智一臉品質保證的樣子,雖然不知道他在保證什麼。

「我覺得我以後不敢打蟑螂了。」相葉一臉哀傷。「ニノ你敢打──」

「我是,絕對,不會,去你家,只為了幫你打蟑螂。」二宮再次埋頭NDS,對相葉『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我們是嵐耶ニノ你怎麼可以』的呼喊充耳不聞。

松本扁扁嘴唇,剛剛聽見一連串關於蟑螂的(噁心)豆知識,他覺得雞皮疙瘩都已經從手背爬上脖子了。雖然很想問節目開始前他們一直講這個好嗎,但是看櫻井又興致勃勃的和大野繼續談蟑螂、相葉發現煩不動二宮大師所以也回去加入蟑螂豆知識研討會……他就想,算了,哥哥們開心就好。

 

……大野さん、櫻井さん和相葉さん……他們怎麼了,一臉噁心想吐的樣子,便當有壞掉嗎?」經紀人來通知他們去攝影棚準備的時候看見那邊三個男人一臉蒼白的樣子就忍不住擔心。

「不用管他們,他們只是自做自受。」二宮和也打哈欠。他一點都不同情哥哥們,他剛剛還拿出耳機擋住那些有的沒的噁心資訊,不然他明明沒有參與討論還得跟著臉色難看,何苦啊。

「他們做了什麼?」經紀人轉向松本。

……蟑螂。」松本想來想去還是只能這麼說。

……哈?」

嵐的休息室從來都在討論怪怪的東西,無法參透,什麼おしるこ為什麼要加上お之類的他們也可以討論好幾年。經紀人一邊歪頭一邊做出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