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暗黑三十題03、一方或雙方的背叛

*順便算是(?)用了ニノ嵐的某種橋段吧(???

除了櫻井翔以外的嵐成員們坐在休息室裡頭用餐。他們是提早來電視台準備彩排,至於櫻井因為大學有課的關係,只得晚點再來看書面資料了。

這間休息室沒有沙發,因此團員們席地而坐。大野和二宮用擺在地上的小矮桌吃飯,相葉和松本則捧著飯盒坐在一邊。

「我一直在想……翔ちゃん他究竟有沒有淚腺啊。」相葉吃到一半突然咬著筷子發出真心的困惑。

「他當然有,你在說什麼啊。」二宮嗤笑著吐槽,原本以為松本潤會跟著附和自己──畢竟他可是櫻井翔的頭號FANS,要他放著幫櫻井辯護的機會不管應該不太可能。

誰知道嚼著醬菜的松本潤不惜差點噴飯也要用筷子指著相葉大喊「你也這樣想嗎!」

「我是我是!」相葉和松本用力握手,無視了在旁邊乾嘔的二宮。「想想看,開演唱會不哭,看鐵達尼號也不哭……明明一邊上大學一邊忙東忙西,他為什麼不哭?

相葉百思不得其解,只得拼命咬筷子。雖然那是竹筷但咬斷了也不會跑出竹取姬,真想叫他別咬了。

「如果是我,光看見原文書就可以哭了喔。」大野真的很佩服櫻井,佩服到沒有發現二宮投過來的鄙視眼神。

「沒時間睡覺他也不哭!」松本又揮著筷子舉出一個。明明櫻井翔又不是睡眠不足就會賴在地上打滾哭號的一歲小孩。

「連忙到漏吃午餐都只有生氣而已,沒哭耶。」

相葉和松本你一言我一語,拼命細數著他們覺得櫻井應該要哭但沒哭的場合,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是隨便哪個團員都不會哭的情境,講到最後更是變成連幼稚園小朋友都不見得會哭的事情。吃飯往往最吃最慢的二宮都把飯盒清空了他們還在講,大野智無聊地打了個飽嗝出來。

「這樣吧相葉ちゃん,我們今天之內要讓翔くん噴眼淚出來!」松本抓住相葉的手熱心提議,真是個扭曲的粉絲。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超展開,等到大野和二宮回神的時候,那邊那兩個人已經手拉手開啟新遊戲了。

……大野さん,你覺得相葉氏那傢伙還記得他曾經很怕翔さん的事情嗎?

「嗯……你說什麼?」大野正盯著一隻迷途螞蟻看,在內心偷偷替牠打氣加油快點找到同伴。

……白痴。」三個都是。

 

結束今天在大學的課程之後,櫻井馬上趕往今天要錄影的電視台。小跑步跑進休息室時,櫻井還沒來得及過去放下包包就被冷不防重重撞了一下。

翔ちゃん。」相葉搭著櫻井的肩膀,一臉肅穆。

……怎麼了,為什麼這張臉?」櫻井調了一下書包的帶子。裡面裝著的原文書有夠重超級重重到不行,很想拜託相葉先讓他去放書包。

翔ちゃん我跟你說……」相葉抓緊櫻井的肩膀,一臉悲痛……櫻井不知怎地覺得相葉的悲痛很像是看見襪子破洞。「大ちゃん他……大ちゃん他住院了!」

「咦怎麼會──」

櫻井反射的震驚反應被某人的「噗哧──」給打斷了。是正前方坐在地上裝陰沈的松本潤。

「啊抱歉。」松本遮著嘴巴大事不妙。

櫻井挑起眉毛看著衝過去抓著松本猛力搖的相葉。就在此刻身後的門被打開,鑽進來的是睡眼惺忪、據說去住院了的大野智,慢悠悠地晃進來。

「智くん,你不是去住院了嗎?」

大野聽見櫻井的問句,很委屈,捂心口靠牆壁。

「我……我只是去尿尿。

 

接下來和團員(某兩名)的相處當中,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把櫻井搞得一頭霧水無法參透天機。

翔くん你尿急嗎?你尿急嗎?可是這層樓的廁所在整修,你得憋一整天!」

櫻井翔不知道為什麼松本潤要笑的那麼開心。

……我可以去樓下。

樓下還有一間啊。

 

翔ちゃん,我把你的點心吃光了。」

櫻井翔完全不懂相葉的表情在期待什麼。

「沒關係,我不餓……而且我也沒有很喜歡泡芙,你不用擔心。

 

翔くん你知道嗎聽說今天要錄到半夜一點!」

櫻井翔不解為什麼松本潤的眼睛在閃閃發光。

「啊……至少不是在半夜三點出外景,太好了。潤你今天早點睡,不要半夜四點還打電話來知道嗎?

 

翔ちゃん對不起我不小心用水潑到你的課本了!」

櫻井翔拎起課本,隨手把上面的水甩掉,課本毫髮無傷。

「封面防水啊,沒關係。」

 

翔くん我的橘子汁潑到你的筆記了!字糊掉了喔!」

櫻井低頭看了看筆記上面的橘色點點,用指尖抹了兩下。

「喔,還可以辨認是什麼字,別擔心。」

 

 

「──毫無破綻!」

收錄結束時剛好晚上八點,櫻井和大野被工作人員找去討論事情,其餘三個人便先替他們領了今天的晚餐(生魚片丼飯)之後先回到休息室。相葉和松本把便當往矮桌上一放,兩個就一起趴到地板上去捶地板。

「為什麼!why!我們什麼都做了,翔ちゃん卻連生氣的情緒也沒有喔!」

翔くん什麼時候脾氣這麼好了!什麼時候!」

你們兩個是很想被罵到哭嗎。二宮和也冷著臉把生魚片蓋飯的塑膠盒蓋打開,「我說啊……你們兩個最後只是在惹他生氣而已吧。

趴在地上的相葉和松本抬起頭來互看一眼。

……我們一開始要幹嘛?

……不就是要惹翔さん生氣嗎?

「對啊想惹他生氣!」

「都不生氣的奇怪耶——」

「你們是白癡吧。」二宮不想管了,真的。這兩個人大概沒救了。

 

櫻井在和大野一起走回休息室吃飯的路上就從大野那裏聽到了一切的來龍去脈,整個好氣又好笑。

惹自己哭?他們兩個下午幹的事情究竟是哪裡可以讓自己哭出來了,開頭那個大野去住院了還有些可能性,到後面根本就是在胡鬧吧。就覺得奇怪,今天的意外不會太多了嗎。

一回到休息室,櫻井就直接走到不知道在垂頭喪氣什麼的兩個人背後、再直接往他們頭上一巴。「你們兩個啊——要看我哭,還不如寫在劇本指示上。下午那些奇怪的行為根本沒用好嗎。」

相葉和松本被嚇了一跳。相葉回頭看櫻井的時候嘴巴張得有夠開,櫻井都可以看見對方嘴裡的鮪魚生魚片了

……啊,所以我們是要惹他哭……不是要惹他生氣喔?

「好像是耶。」

「你們不會太閒了嗎!」他們的耳語太大聲了,櫻井只好再來個一人一巴。

「算了算了,那兩個就是笨蛋啊。」二宮氣定神閒地向櫻井招招手,「來吧翔ちゃん,吃便當。」

「謝謝。」櫻井接過二宮遞來的飯盒和筷子,在松本旁邊席地坐下就準備開吃。

「啊翔くん──」大野突然欲言又止,八字眉皺了起來。但是櫻井困惑地看過去時,他又表情一鬆、軟軟地笑著說沒事。

櫻井聳聳肩,心裡安慰自己反正這群人奇奇怪怪怪招百出也不是第一次了,乾脆拆開自己的飯盒準備進食。二宮繼續吃便當,大野打開便當的動作整個慢速播放分解動作,超慢。

櫻井翔說了聲開動,筷子夾起一片鮭魚,張開嘴巴。

 

事件發生前三秒,大野智把筷子掉在地上。

事件發生前兩秒,二宮拍拍肚子打個小嗝。

事件發生前一秒,相葉和松本兩個一起嚇到O型嘴。

 

「──翔ちゃん哭了!」

 

正如相葉跳起來(還差點踩到松本)講的,櫻井在三秒之內熱淚盈眶,眉間擠出N條皺紋,鼻子扁得好比沙巴狗,嘴巴張得開開都可以看見裡面的鮭魚──連咬都還沒咬過。

大家好,這張醜臉是櫻井翔,嵐團體的偶像。

「很──嗆!」櫻井猛力捶桌子,淚流滿面,「很嗆、超嗆……嗆死了!

「咦?什麼,生魚片嗎?」松本爬過去直盯著櫻井噴淚的眼睛。櫻井翔的眼淚實在太稀有了,稀有度直逼火山裡面可以完整保存的冰塊。

「啊……啊!背面塗得滿滿的啊,芥末!」相葉翻起櫻井飯盒裡面的另外一片鮭魚,後面是超載著的芥末,厚厚一層潛伏在生魚片下方,伺機待命把人類的淚腺逼到極限。

「你們兩個──是你們兩個幹的吧!」

櫻井依舊維持那張怪臉(真的還在嗆),從鼻腔直衝腦門的刺痛感已經讓他失去理智,不等兩個團員反應過來就直接把他們通通撞倒在地,三個人在地板上扭過來打過去。

「翔さん——冤枉啊——

「還狡辯!還狡辯!我是這樣教你們的嗎!」

 

……那個,ニノ。

「嗯?」二宮慢條斯理的收拾他的飯盒,對前方三公尺發生的慘案視而不見。櫻井流著眼淚打人的景象還真的有種櫻井是打在兒身、痛在母心的媽咪的錯覺耶。

「是你塗的吧……芥末。」大野還記得剛剛一進門,在櫻井衝過去巴人之後,他看見二宮悠哉的把某個飯盒蓋上,然後很順手、毫不心虛的把那個飯盒遞給櫻井。

「被你看到啦,難怪你剛剛想要阻止翔ちゃん。」二宮抿著嘴巴笑得很邪惡。「那你後來怎麼改變主意啦?」

「嗯──」大野智咬筷子。「因為……我也覺得看他哭好像很好玩啊。

 

今天被著名的大宮二人組背叛了的櫻井翔,在無知的狀態下繼續修理那兩個某方面來說很無辜的可憐蟲。

 

 

-END

 

*-*-*-*-*

我小時候的時候回鄉下過年 A表哥趁B表哥去上廁所的時候 把生魚片背面塗滿了芥末.......

是的 然後B表哥回來之後聽說那片沒人動的生魚片是大家留給他的 就很高興的吃了

 

......後來的反應應該也ㄅ難想像了^_^(什麼臉#####

 

今天渾渾噩噩了一整天 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似乎忘記要更文的這件事了

說是要期中 其實也沒在念書ㄚ 那我到底在幹嘛XDDDDD

這幾天可能有點恐人症ㄅ 都不想出門XD而且還有點資訊厭惡感(???

考完期中應該就沒事ㄌ(?星期五晚上再見><(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