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ether: The Series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配對:Sarawat x Tine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麼說起來,Sarawat是有一件想要問清楚的事情。

這件事情說來也沒什麼急迫性。比起追在耳朵都紅了的Tine後面,處心積慮地追問對方是不是也有點想要到床上蓋個棉被聊個天,這件事情不過是眼前的一塊小棉絮。撓得人心癢癢、想要伸手撥開,但是也不是忍受不了的那種小事情。不過,棉絮飄久了,終究讓人心癢難搔,於是Sarawat挑在期中考結束後的星期五晚上,按照他們每次想要恩恩愛愛地套個話時的默契,買了一手啤酒回兩人共同的租屋處。Sarawat興匆匆地拎著啤酒跑上樓時,正好撞見了從浴室走出來、只穿著一件背心和短褲的Tine

堪稱良辰美景。Sarawat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口水。

「什麼啊?」Tine立刻就注意到了他手中的那一手啤酒,「你買酒?你有什麼事情要問我嗎?」

「你為什麼洗澡沒有等我?」Sarawat暫時忘了他在內心排定的花式灌醉套話之夜,為了其他事情怨聲載道。

「我今天去練啦啦隊,全身都是汗,回來就想要沖澡,等你回來我都要被自己臭死了。」Tine沒好氣地用毛巾甩他,「你買酒回來是想要逼問我什麼事?」

「沒什麼啊。」Sarawat毫無必要地裝傻。

「如果你是要灌醉我好偷問上星期跟我告白的那個學妹,你最好放棄喔。」Tine瞇起眼睛,把毛巾甩回頭上,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言語銳利地戳破Sarawat的小心思(儘管完全猜錯了問題目標):「你在她告白的時候突然冒出來強吻我,就已經讓人家心碎了。她可沒有像Green一樣說什麼可以讓我回心轉意之類的話,我也沒有、」

「你以前洗完澡出來都只在下半身圍著條浴巾,為什麼最近都會穿著衣服?」Sarawat放下那一手啤酒,繼續為了別的事情吵鬧不休。

「還不是因為你害我每次都要洗兩次澡!」Tine又把頭上的毛巾甩了過來,洗完澡後的紅潤雙頰又為了Sarawat上下打量的眼神而更紅了點。他走到書桌邊看了眼手機,隨後就很乾脆地放下手機,走到床邊一屁股坐下,朝著Sarawat伸出手,「拿來吧。」

「嗯?」

「不是要喝酒,拿來吧。」Tine勾了勾手指。Sarawat哦了一聲,把那手啤酒踢到床邊,卻沒有交到Tine手上,反而是把自己整個人給扔到了Tine身上,引來一陣慘叫。

「啊——我剛洗好澡,你剛剛從外面回來還沒洗澡欸,而且你身上好黏,啊你這個——」

Sarawat忍不住大笑,抱緊了Tine然後往對方身上一陣亂蹭亂親,然後在Tine真的氣急翻臉之前從對方身上翻下來。打從他們同居,不,打從Tine第一次踏入他的房間起,Sarawat就知道他們對整潔這件事的看法存在有一定的隔閡。Sarawat為了Tine已經收斂許多,至少東西會乖乖疊整齊;Tine則是一定程度地容忍了Sarawat偶爾為之的髒亂,甚至會忍受Sarawat還沒洗澡就帶著一身黏滴滴往他身上蹭——只是不能蹭過頭,至少要在Tine真的被蹭到流汗之前停下。

「好喜歡你。」Sarawat牽起Tine的手,唱歌般低語。

「我也是啦。」Tine咬著下唇捏捏他的手指。「好了,你到底想要問我什麼事情?」

「我只是想要跟你喝酒而已啊。」Sarawat天真地裝傻。殊不知他的演技也只夠拿來騙騙和他還不熟的Tine,現在根本不管用了。Tine揚起了眉毛,一臉好笑地掐緊了Sarawat的手,痛得他「噢」了一聲。

「少來了,你那點把戲我也會用,一下就看穿了好不好。快說啦。」

「但是我很確定你沒喝醉的話,你絕對不會告訴我。」Sarawat哀淒淒地指控。

「你總得先試試看啊。」Tine轉過頭來看著他,神色好奇:「我們已經說好什麼事都要好好談了。」

「嗯,那,」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Sarawat也不介意嘗試。他翻了個身,側躺著面對Tine,「你還記不記得你剛剛認識我的時候,社團的那次迎新活動?」

「記得啊,你親我。」Tine鼻子一扁,儘管現在都已經生米煮成熟飯,他仍為了當時被趁機揩了不少油的自己感到不捨。

「親就親了,你害羞什麼?」Sarawat用鼻子哼了聲。Tine看上去想要咬他,Sarawat完完全全地樂見其成,而Tine一見他迫不及待的樣子就立刻打消了主意,Sarawat也只好按捺著性子繼續說:「就是那次迎新活動的時候,我們……我們不是要一起做那個蜘蛛頂一下的動作嗎?」

「哦。」Tine嘟噥了聲。

「我想問你,」Sarawat故意拉長了聲音,果然惹得Tine開始閃避視線。「我想問你,你那個時候有沒有覺得想要親我……之類的?」

「哈?」Tine瞪圓了眼睛,下意識地要把手從Sarawat的掌心抽出來,但後者早就預料到這個反應,拽得死緊不肯鬆手。

「或是更進一步?」Sarawat不死心地追問。

「你在問什麼鬼、」

「我是認真的。你有被我吸引嗎?」

「不是,Wat,你真的就想問這個?」

「我想問的就是這個。」Sarawat斬釘截鐵地點點頭。

「你問這個要幹嘛?」

「我就是想問啊。」

Tine閉緊嘴巴,漲紅了臉瞪著他不放。Sarawat有的是方法撬開他那張嘴,而一想到吻起那對豐厚的嘴唇時觸感有多柔軟,Sarawat就差點真的跳起來去付諸實行。不過他也很快地想起如果這麼做了,接下來Tine發出來的聲音絕對不會是自己想要聽的答案(儘管他也很不介意聽就是了),才再次壓抑下來,興致盎然地看著Tine

Tine深呼吸了一口氣,踢了他一腳之後,用力地挺起身子,從床上坐了起來。

「拿酒來!」他下達命令的語氣大有壯士斷腕、寧死不屈的氣勢。

哦,寧可喝酒,看是醉死、還是醉到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話,都比直接說出答案好,是吧?

 

地下堆著的空罐越來越多,Tine的雙頰也跟著越來越紅。

Sarawat的酒量比起Tine稍稍好了點,而且要保持清醒準備隨時套話,於是當Tine醉得東倒西歪,半個人掛在自己肩膀上嘻嘻傻笑的時後,他人都還是醒著的。

舉凡喝醉,要不嘛大笑大鬧外加吐真言,要不嘛亂脫衣服。而Tine,喝醉了之後可以笑嘻嘻地做傻事,也可以倒頭就睡,有時候還要指使人家幫忙脫衣服(這個人只能是Sarawat)。和Tine住在一起之後,這三種型態在Sarawat眼前隨機出現,今天輪到第一項了,笑嘻嘻地做傻事。

WatWat,過來,」Tine咕溜溜滾到床的正中央,面朝上,雙手雙腳向後撐起身子,「蜘蛛頂一下。」

Tine,你醉了,我們先睡了吧。」看他這樣,自己大概也問不出想問的答案了。又一次被Tine逃掉,Sarawat不能說不遺憾,不過一想到以後有的是大把時間去套出對方的答案,他又莫名地心情好,於是只是耐心地哄著喝醉了的法律系系草(本人自稱),要把他帶到浴室去刷牙準備睡覺。

「欸——不行,嗝,給我過來。」Tine就算橫眉豎目也還是可愛得要死,「蜘蛛頂一下。學長的命令你敢不聽嗎?」

「我們同年紀。」和醉鬼爭辯這個行為本身相當不切實際,但Sarawat還是勉力一試。

當然沒用。Tine用腳踢他,Sarawat只好放下已經收集到懷裡的啤酒空罐,乖乖地爬上床,四肢撐在Sarawat身體兩側的床上,面朝下地卡到Tine的雙腿之間。這個姿勢本來就不懷好意,講好聽點,是團康遊戲中能儘速拉近不熟社員之間距離的遊戲;講難聽點,就是血氣方剛的學生們捉弄彼此的招數罷了。這個姿勢引人遐想,他們在社團迎新活動做這個動作的時候,Sarawat就算在腦中死命背誦國際關係理論的課文,那些旖旎幻想還是能見縫插針,戳得他整顆心癢難搔,連帶著下面都差點不聽話。而此一時非彼一時,當時他和Tine還沒在一起,想像力再怎麼樣豐富,都還可以用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壓下。現在兩人穩定交往,Tine就算只是坐在那邊讀書他都可以想歪,更別提是做出這麼吸引人的姿勢。

「來,」Tine傻笑著指揮,「蜘蛛艱難地走,走兩步……

Tine一邊唸遊戲指示一邊往移動,Sarawat就像個戀愛中的傻子一樣乖乖配合他。但是還來不及到最挑戰自制力的「頂一下」,忘記了床鋪大小有限的Tine一掌心滑出床鋪,按到地上去。好險他們沒有床架,不過是一小段的高低差,踉蹌一下而已,但仍然把Sarawat嚇出了一身冷汗。

「你有沒有怎麼樣、」他急著要跪起身好把Tine拉起來,卻雙手還沒施力,就被Tine整個人給扯下去,猝不及防地整個人壓到了Tine的身上。

Sarawat。」Tine的雙手繞過他的頸後,在他耳邊小小聲地喊他,還親暱地親吻他的耳後。孰可忍孰不可忍,Sarawat心裏一熱,轉手就要去脫男友的褲子,Tine卻接著說了下去。

「迎新活動那天……

Sarawat愣了一下,手指僵在對方運動褲的鬆緊帶上不敢動作,怕不小心嚇飛了對方棉絮一樣輕柔的聲音。

「那天我,」Tine抱著Sarawat抱得死緊,像是怕為了藏得太深的秘密而溺斃:「我是真的有點想親你啦……

Sarawat立刻就要爬起身好看清楚Tine的臉,但是Tine仍然拉著他不肯放人,結果他只來得及看到Tine的耳朵,都紅了。

「所以我也覺得很奇怪啊,我從來沒有對男孩子有感覺過,」Tine在他耳邊喃喃說著,「而且我那個時候,嗝,私底下還嫌你嫌得要命,那天晚上突然就對你心動了一下,我覺得超可怕的啦……都是你的錯,誰叫你要一直盯著我的眼睛看,你明明就可以看旁邊地上,偏偏要看著我……

 

Sarawat仍然記得自己當時的感覺。一言難盡。

那是一種興奮,自己居然能和暗戀了一年的人靠得這麼近;那是一種畏懼,這想必是一場夢,不然不可能那麼美好;那是一種輕飄飄然的喜悅,比起之前甚至連和Tine打招呼都做不到,現在根本是被一頭大象那麼大的幸運當頭砸下;那是一種惱羞成怒,P’ Dim到底發什麼瘋安排這種遊戲,要是他一下子控制不了自己結果露餡把Tine給嚇走怎麼辦?

那是一種左右為難、一種暗自竊喜。那近乎癡狂。

當他腦袋一片混亂地按照指示,撐著身子懸在Tine身前時,他看著Tine的胸口,鼻間彷彿能聞見藏在夏日難免的汗水味之下的乾淨皂香。他知道自己不應該看Tine的臉,不應該看他的眼睛,那太奢侈了。反正是自己喜歡的人,光是能從這個距離看著對方胸口就該齋戒一輩子來謝謝老天。但是也不過三秒時間,他就知道看著對方胸口只是徒增自己下半身失控的風險,於是故作鎮靜地抬起眼睛,想要看著Tine身後的地板,或隨便一個不會暴露自己心緒的地方。

結果一抬眼,就對上了Tine的眼睛。

那真的是一雙很好看的眼睛。圓圓的,因為備受寵愛而純淨,帶著一些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可愛自信。而現在那雙眼睛為了他,瞪得更圓,慌張得顯而易見。不過是對上眼睛而已,對Tine這種直男來說,和男性對上視線,有什麼好慌張的?

就這一瞬間的矛盾,衝擊得Sarawat腦袋當機。他不再想著什麼自制力之類的無趣問題,也不再想著自己內心的渴望可能已經快要撞破城牆,他就看著Tine,手腳機械似地跟著週遭同學們歡樂喊著的「蜘蛛艱難地走」移動。

Tine在慌張,是不是表示自己可能與其他的所有男生有所不同?

他能有機會嗎?他能讓他動心嗎?他能在他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是成為那個特別的存在嗎?Tine為什麼這麼緊張,是不是因為他發現他也有一點喜歡他、也有一點想要吻他?

Tine很緊張,Sarawat比他更緊張,卻又為此莫名其妙地放鬆了下來。他現在的處境可謂四面楚歌,卻又因為離Tine這麼近,而覺得自己比什麼時候都還要安心。

短短的幾秒間,他看著Tine的眼睛,內心的渴望、退卻、興奮、畏懼、混亂和癡狂爭先恐後地湧上心頭,以至於到最引人遐想的「頂一下」時,他的腳還不小心打滑,根本沒有專心體驗(或是享受)這個動作,一聽到大家鼓掌就立刻從Tine身上彈了起來,別開眼睛不敢再看。

他很擅長藏起大部分的情緒,那其中包括他對Tine的喜歡。也因此他儘管心虛,也相信沒人能看出他內心的糾結混亂。他偷偷瞄了Tine一眼,發現對方也是一副古怪神情。

Tine追著自己,要自己假裝追他。自己現在一直裝作不感興趣甚至有點厭煩的樣子,照理來說有這樣一點好的互動,Tine應該要打蛇隨棍上,趁機多軟磨硬泡幾下才對。但他沒有,他緊張,而且他的緊張還明顯到從臉到耳朵都紅成一片。

 

就像現在這樣。Sarawat想著。就像現在這樣。

「所以啊,所以我才生氣。」Tine依舊抱著他的脖頸不放,聲調因為酒精放鬆,卻又為了吐露秘密而緊張:「我就想,這個臭屁的混蛋有蛋蛋欸,為什麼我會覺得他長得很好看而且還有點心動,還有你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

Sarawat差點忘記呼吸,慾望、興奮、雀躍、混亂和癡狂紛紛湧上心頭。他早已不再退縮,於是也用力把Tine摟進懷裡,使勁到Tine在他懷裡發出幾聲模糊不清的抗議。

「我會盯著你看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Sarawat把臉深深埋進Tine的肩膀上:「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Tine。」

「還有啊,你老是這樣,」Tine艱難地在他耳邊繼續唸道,還打了一個小酒嗝:「老是一直重複說你喜歡我……

「那是、」

「明明我也真的很喜歡你啊,」Tine咕噥著接著說道:「我只是不好意思說,可是你一直說一直說,害我好愧疚……明明我也超級喜歡你的好不好。

Sarawat忘記自己在哪看到過的句子。幸福到要流淚。

他想自己現在就要幸福到流淚。

他靠在Tine的肩頭,在對方的衣服上蹭了蹭自己正發痠的鼻頭,內心感動得一塌糊塗,只想要一輩子沈浸在這種幸福得要死的氣氛裡。

但是,令人難過的是,Tine喝醉了。而喝醉的人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Tine根本沒注意到他說的話給Sarawat帶來了多大的感動,他只想起了剛剛他們還沒有做到「頂一下」。他於是在Sarawat耳邊笑了起來,沒頭沒腦地嚷嚷起「頂一下、頂一下」,接著就真的挺胯向上頂去,結結實實地用力撞了兩下就和他貼在一起的小Sarawat(也沒那麼小)。

Sarawat頭皮一麻,陰沉著臉掙脫Tine的雙臂,陰森森地撐起身子,瞇起眼睛,居高臨下地看著躺在床上,一臉傻呼呼地衝著他傻笑的Tine

「蜘蛛頂一下。」Tine還咧著嘴微笑。Sarawat開始懷疑他是故意的。

……你真的很破壞氣氛欸,Tine。」

「你在說什麼啊……欸Wat,好癢,你幹嘛脫我褲子啊,Wat、」

Sarawat又氣又好笑地彎下身,堵住那張讓他又感動又喜歡得要死的嘴。喝醉了的Tine比平常要老實,半點掙扎都沒有,舉起雙手捧著Sarawat的臉,認真地回應他的親吻。

「我很愛你,Wat。」TineSarawat親吻他的胸口時,揉著他的頭髮柔聲喃喃,「我是真的很愛你。」

Sarawat微微一笑,在Tine的心口虔誠地落下無數親吻,然後幸福地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