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 x Win 無差

*本來只是要寫真的很會掉東西的Bright,寫著寫著他們就談起了戀愛,WTFヽ(´o`;


1.

那真的是個很好看的人。

Win遠遠地就看到了Bright。這是他第一次親眼見到Bright,而一看到他,他的心裡就不由自主地稱讚了起來。

挑不出瑕疵的立體五官,驕傲但不傲慢的閒適氣質,雖然還不知道他為人如何,不過論外貌,真的挑不出一點毛病。

Win忍不住緊張,畢竟他在學校曾經和類似的人同班過。儘管如今人們總倡導外貌不能代表一切,人們終究還是更包容那些長得好看的人。而享盡人們包容的人,要不是天使,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

Win收到公司通知,說他和Bright會一起出演一部叫做2gether的耽美劇集。Win是第一次演戲,也不知道自己要接哪一個角色,但不論如何,先去和即將一起工作的前輩演員打招呼是絕對不會錯的。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隨手撥了兩下頭髮,鼓起勇氣穿過人群,往Bright的方向走去。他在站到Bright面前時,禮貌地雙手合十,說了聲「你好」引起對方的注意。

「你好,P’Bright,我是Win。」他希望自己足夠有禮,能在對方心目中留下一個好印象。噢還有這個人的嘴唇也太好看了吧、停,專心!他抬起臉,真摯地看著對方的眼睛,然後分神注意到Bright正微微皺著眉頭,眼神中透著微微的詫異。

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面的人突然跑過來打招呼,任誰都會覺得很奇怪吧。Win張開嘴,連忙要加上「之後一起演戲的時候還請你多多指教」,但是他沒來得及。

Bright像是打招呼、也像是阻止他繼續說話地舉起手,看似不耐煩地眨了下眼睛,然後轉頭就走。

他轉頭就走。

Win目瞪口呆地被留在原地,看著匆忙離去的未來同事的背影。

……什麼?

 

2.

初次見面就出師不利,以致於一直到第一次排練讀劇時,WinBright都沒有真的交談過隻字片語。

而且老實說,Win對接下來的拍戲過程不抱任何樂觀希望。他覺得Bright鐵定是不想和自己這樣從來沒有經驗的人合作,也是嘛,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素人除了找麻煩還會什麼?又或者Bright沒想這麼多,他就天生是個驕傲自大目空一切、但又偏偏好看得要死的Saralew(混蛋)。

這齣劇要是能紅,他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得和Bright一起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一想到未來他們再怎麼不合,都還是要綁在一起行動,Win就覺得胃痛。但是不管怎麼樣,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好好做,反正最多不過是得忍受一個冰山帥哥在自己旁邊凍結空氣,泰國熱得很呢,沒什麼好怕的,涼快!

Win抵達公司後用力拍拍自己的臉頰,在內心給自己打氣,然後裝出泰然自若的樣子、實則心驚膽顫地往排練室的方向走。

有些人已經先到了,Win和幾個要飾演自己死黨的演員淺淺聊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很好相處。這樣至少當他受不了Bright的時候,還可以到這群人身邊尋求慰藉。他偷偷地感到欣慰不已,就在此時,Khaotung舉起手,向著Win身後的某個人打招呼。

「嗷、P’Bright!」

Win下意識地屏住呼吸,那天被無視的尷尬和惱怒又蹭蹭蹭地磨上心頭。沈住氣,Win。他提醒自己,沈住氣。

「嗨。」

那聲音就貼在自己背後,Win沒想到對方居然離得這麼近,掙扎了幾秒之後換上僵硬的客套微笑,慢慢地回過頭去。

還是那張好看的臉,頭髮跟那天比起來稍微短了點,大概是要配合Sarawat的關係而又去做了一次修剪。Bright也正看著他,兩人一對上視線,Bright就輕輕抬了下眉毛,然後……然後他咧開嘴,露齒微笑。

Win的心臟很不爭氣地錯了幾拍。

沒出息!他面不改色,但內心正震怒斥責自己的心臟。

N’Win。」Bright雙手合十,打了個招呼,「我是Bright。但你已經知道了。」

「呃,」Win舔了舔嘴唇:「對。」

廢話我當然知道了,我去找你打過招呼,你還無視我哩。

Win的腳趾在鞋子的遮掩下,難掩焦慮地打拍子。這個人現在是怎樣,難道是為了顧形象而在人前裝出一副親切可人的樣子嗎,這和自己這幾天來的猜想不同啊!

其他人又聊了起來,Bright的視線倒還是放在Win身上。他朝著Win的方向微微傾身,Win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點。

「那天我很抱歉,」Bright輕聲說道,「那天我還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而且我肚子餓、又想睡,還想回家,所以對你不太禮貌。」

「呃。」Win的腦袋一片空白。天可憐見,他這幾天都已經思考好要怎麼應對不屑搭理自己的Bright了,沒想到這個男人一上前來就一腳踩爆他的小劇場。「呃,沒——沒關係。」

Bright瞇起眼睛想了想,接著揚起了一邊的嘴角:「你討厭我了吧?」

Win吞了口口水,因為太過混亂的關係而先誠實地點了下頭,然後才發現不對,搖頭搖得像是波浪鼓:「沒有啦,太誇張了,只是覺得緊張而已。」

「真的很抱歉。」Bright又誠懇地道了一次歉。被那雙眼睛看著,要不原諒他都難,於是本來已經把Bright當作合不來但一定得虛以委蛇的討厭同事的Win,僵硬又愧疚地點點頭。

「這個給你。」Bright微微一笑,把手中的劇本交給他:「你拿了嗎?」

「還沒。謝謝你。」

Win接過劇本,又忍不住抬頭看了下Bright的眼睛。

看來之後的工作,不會像他想像的那麼冷。真是太好了。

 

3.

讀劇的過程還滿順利的。Bright活脫脫就是Sarawat,他似乎根本不用演,他的神情、語調、舉手投足,就是劇本中那個帥氣淡漠的Sarawat

Win就得多花點心思。Tine是個親切、活潑友好又非常渴望得到異性認同的大男孩,這和他本人的個性有些差異,沒什麼經驗的他便很難去揣摩那樣的角色心境,因此在試讀的時候,老師多花了點時間對他講解,協助他進入角色。

Win感到安慰的是,每一次他卡住的時候,Bright都會對著他聳聳肩,很小聲地安撫他說「剛開始都會這樣」、「別緊張」。漫不在乎的溫柔態度讓Win真的放鬆了下來,全心專注地理解角色。

不過演戲果然還是累啊。休息時間時Win去上廁所,看著面前的瓷磚牆,眼神呆滯。好險演員們之間的相處很融洽,氣氛輕鬆愉快,這樣儘管辛苦,拍戲的過程留下的也都會是美好回憶。

Win阻止自己繼續小老頭似地感嘆人生,拉好褲子拉鍊,走到洗手台旁邊洗手。他正把手上的水珠甩進洗手槽時,Bright從廁所門口探了一顆頭進來。

N’Win。」Bright有些嚴肅地喊,「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劇本?」

「你的什麼?」Win被對方嚇了一跳,趕緊豎起耳朵仔細聽。

「我的劇本。」

有那麼三秒時間,Win以為自己聽錯了。

Bright來廁所找劇本。為什麼會來廁所找劇本?不對,十分鐘前Bright還拿著劇本,為什麼現在就不見了?

「沒——沒有啊,P’。」Win搖搖頭,把還濕濕的掌心往褲子上蹭:「你的劇本不見了嗎?」

「嗯,我忘記我放在哪裡了。」

才幾分鐘的事情啊,你認真的嗎?

Win覺得腦袋有點轉不過來,只能傻傻地賠笑:「那,那我陪你去找吧?」

「好啊。」Bright聳聳肩,把廁所門推得更開好讓Win走出去。「對了,你平常喜歡踢足球嗎?」

「足球、」Win摸著脖子,思索著皺起眉頭。他喜歡運動,但是比起踢球,他更喜歡健身。在不知道Bright為什麼問的情況下,他也不願意誠實地說足球不是他的首選。「還可以吧。」

「那下次要不要一起去踢球?」Bright俏皮地揚起嘴角,「我想說我們應該多花點時間相處。當然不一定要是踢球,不過如果你喜歡,我們就一起去踢一次看看?」

Win最喜歡的運動真的不是足球。但是面對Bright的邀約,Win很自然而然地、毫不猶豫地說「好」。

 

後來,他們在Gunsmile的手上找到Bright的劇本。根據Gunsmile的說法,劇本被遺落在一個神奇的百慕達三角洲(到底在哪啊)。

「你到底為什麼會把劇本掉在那邊?」Gunsmile不解地問。

「謝了。」Bright沒有回答他,只是笑著接過劇本,然後對Win眨了眨眼睛。

Win報以一笑,然後發現,自己其實滿期待和P’Bright一起去踢球的。

 

4.

在足球場上跑了一整個晚上,跑得滿頭大汗、精疲力盡,Win卻覺得心情好得不得了。

Bright真的是個很好的人。雖然他的臉好看到讓人很有距離感,看上去有點驕傲,但是一段時間相處下來,Win知道Bright和自己的共通點其實很多,對自己也很親切。就算看上去有點跩,那也是因為他天生就長那樣,本來怪不得他。

今天是Bright工作結束之後直接開車載他來球場的,踢完球後時間晚了,Win本來是打算自己叫車回家,但是Bright堅持沒關係,他會送他回家。Win不敢讓Bright久等,到更衣室去換下被汗水整件浸濕的球衣,匆匆沖了個澡,把東西往包包裡胡亂一塞,便匆匆忙忙地往外跑。

跑到休息室時,Bright果然已經在那裡等著了。Bright正皺著眉頭,不停地在包包裡面翻找,似乎是弄丟了什麼東西。

P’。」Win出聲招呼,「怎麼了,你在找什麼啊?」

「我在找我的水壺。」Bright一頭霧水地抓了抓頭髮,「我記得我剛剛還有看到的。」

「會不會是放在球場那裡了?」

「我應該有拿進來才對。」

「那浴室呢?」

「我想我沒有把水壺帶進去浴室。」

Win把袋子放到長板凳上,在休息室內繞了一圈,都沒看到Bright的水壺。他努力回想了一下他們剛剛一起走回休息室時的畫面,卻完全想不起當時Bright手上有拿著個水壺。

Win咬著下唇,趁Bright不注意的時候迅速地閃出休息室,大跨步往球場的方向跑。他趕到球場邊時,正好看到幾個還沒離場的人們正圍著一個水壺,互相詢問這是誰忘記拿走的。

「啊!」Win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指著那個水壺大叫。

「嗷,N’Win!」其中一個人立刻笑著舉起手。「這是你的嗎?」

「不是,我想這應該是P’Bright的。」他小跑步趕過去,近看之後那果然是剛剛Bright一直在用的水壺,「啊,這是P’Bright的水壺沒錯。」

「他又忘記東西了。」那人竊笑著把水壺交給他,「好啦,你們趕快回去吧。」

Win拿著Bright的水壺向大家道謝,回頭往休息室跑。路上他的腳步有些虛浮,一半是因為踢了整個晚上的球以後腳軟,一半是因為他對Bright的第一印象似乎正在瓦解當中。

這個人,是不是有點健忘啊?

 

5.

Win愈來愈習慣和Bright待在一起了。

畢竟他們接下來要演出一對情侶,兩個人都同意他們必須有事沒事就黏在一起,習慣並且了解對方,好讓演出更加自然。如果兩個人合不來的話,戲裡演戲、戲外也要演出一片和樂融融,無疑會是一場災難,但是好險他們相處得還不錯,也聊得來。與其要說習慣待在一起,Win覺得自己是挺喜歡和Bright相處的。

相處的時間久了,Win好像發現了一件有點令人震驚的事實。

他抬起眼睛偷瞄了坐在他對面的Bright一眼。剛剛他和Bright的戲份結束,於是到旁邊去休息、看手機。正當他們聊起了喜不喜歡動物的話題時,有個工作人員來找Bright確認細節,Bright便把手機隨手擱到旁邊桌上,轉過頭專注地和工作人員討論了起來。

Win看了看那隻被放下的手機,什麼也沒說,低下頭繼續閱讀今天的新聞。

Win,」工作人員離開的時候,Bright伸出手來在Win臉前隨手一揮:「我去一下廁所。」

「好。」Win點點頭,沈默地看著Bright離去的背影,然後又看了對方遺落的手機一眼。

 

Bright從廁所回來的時候,劇組正在收拾裝備和道具,大聲喊著要大家趕快往下一個拍攝地點移動。下一場是他們兩人的戲,於是Bright抓了Win的手,要跟著大家的腳步離開。WinBright牽著走,看著對方的後腦勺,若有所思。

「那個,P’。」

「怎麼了?」Bright回過頭來看他。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忘了什麼東西?」

「忘了什麼東西?」Bright不解地抬起眉毛,「沒有啊。我也沒忘記台詞。」

Win狐疑地瞇起眼睛,手伸到褲子口袋裡,從裡面拿出了Bright的手機。

Bright眼睛一睜,停下腳步,愣傻地看著Win手中拎著的手機。

「這是誰的手機啊?」Win晃了晃手機,故作天真地問。

「是我的嗎?」

「不然是誰的啊。」Win好笑地把手機塞到Bright手裡,「你剛剛去上廁所前把它丟在桌子上,回來之後居然就忘了。」

Bright忍不住笑瞇了雙眼,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謝了。好險,差點又要弄丟手機了。」

「『又』要弄丟手機?」Win好奇地問,雖然想想最近所見的Bright,這也不是什麼很令人訝異的事情。

「哦,就是,之前我不是參加過一個節目嗎?為了拍節目到台灣去的時候,我把手機弄丟了,只好買一隻新的。」Bright嘆了口氣,「哦咿,還不只這些,我還曾經弄掉整個包包,我把它掉在飛機上了。」

Win目瞪口呆地看著他。

P’。」

「嗯?」

「看你的外表,真的看不出來你這麼健忘。」Win慎重地拍了拍Bright的肩膀。「你小心哪天把你自己都給搞丟了。」

「我也不會真的弄掉很大的東西。我就沒掉過車子或是房子啊。」Bright莫名其妙、自信滿滿地大言不慚。

但是你很有可能會弄掉車子或家裡鑰匙。Win在內心吐槽,但是沒敢把話說出口,怕自己烏鴉嘴,說了之後就成真。

 

6.

Drake剛剛在攝影機旁邊的椅子坐下,就又立刻跳了起來,手裡抓著一個剛剛刺得他屁股痛、吊著三把鑰匙的鑰匙圈:「欸,這裡有鑰匙欸,這是誰的啊?」

P’Bright!」Win立刻從對方手裡把鑰匙圈抓起來,咬牙切齒地大吼。

 

7.

Win現在是我的物品管理員。」最近Bright都會這麼跟大家介紹Win

他實在是弄掉太多東西了。水壺、手機、包包、錢包、家裡鑰匙,前陣子甚至連Win送他的折疊躺椅都差點弄丟。從那次之後,再也看不下去的Win就任勞任怨地擔下幫Bright看守物品的工作,順便把Bright也看緊點,免得他哪天真的把自己給搞丟了。

偶爾回首他們初次見面時,那個給人冷淡自傲感覺的BrightWin都覺得唏噓非常。他根本想不到看上去驕傲漠然的大帥哥,居然是個什麼東西都能弄丟的親切呆瓜。

自己還不熟悉鏡頭,偶爾在宣傳節目上冷場,Bright總會適時出來救他的場;因為對演戲還不熟練,沮喪的時候也是Bright在陪伴他,用毫不壓迫的方式替他打氣;一整天的疲憊工作下來,Bright會帶他到一些毫不起眼的路邊攤,去吃好吃到不行、吃了能立刻打起精神的小吃。回過神來,Win和他一開始怕得要命的Bright居然親密到了連對方的家裡鑰匙都一手抓的關係。

他常常提醒自己演戲是演戲,生活是生活,他對Bright的喜愛想必都來自於TineSarawat的喜歡,自己要抓好那個分寸,別模模糊糊地把底線給弄掉了。

Win撐著臉頰,轉頭看向FIFA玩到一半、就張著嘴巴睡著了的BrightBright的耳機正傳出幾個朋友大笑大叫,要Bright趕快醒來的聲音。

P’,醒醒。」他放下手機,咕噥著伸手去搖Bright的肩膀,「要睡的話就把遊戲關掉,到房間去睡吧。」

「嗯。」Bright迷迷糊糊地醒來,眼睛睜都睜不開,「嗯,我……我的眼鏡呢?

「在你臉上啦。」Win搖頭苦笑,食指故意在Bright的眼鏡鏡片上敲了兩下。

「在我臉上。」Bright推了推在打瞌睡時滑落鼻樑的眼鏡,低聲笑了起來。「要是沒有你的話,我要怎麼辦啊,Win?」

誰知道啊。Win偷偷翻白眼,看Bright似乎還想再打一場,於是把臉藏回手機後面,漫不經心地刷著Twitter上面的新聞。

現在他知道了。Bright不僅是個親切的呆瓜,還很狡猾。

是個親切又狡猾的呆瓜。

 

8.

扮演了那麼久的TineWin總覺得Tine已經構成了他的一部份。

這是他第一次演戲,他很不習慣那種導演喊出殺青、周遭的工作人員紛紛互相道賀的場面。對他來說,那就像是大家正為了Tine不再是Win生活一部份這件事相互道喜。他的感受太複雜了,他一方面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工作而終於放鬆下來,卻又困惑於今天之後他將不再是Tine的事實。他靠在老舊的遊覽車邊,靜靜地笑著和一個接一個跑來恭喜他的工作人員道謝,腦袋卻遲遲抽離不了殺青戲的氛圍當中。

他不再是Tine了,明明不久之前,Tine才和Sarawat坐在遊覽車裡,終於得知Sarawat喜歡自己很久很久了,兩人對著漫天星辰,安靜享受這種他們屬於彼此的滿足感。

但是終究是殺青了。

Win偷偷抹了下鼻子,突然想起剛剛還在這裡的Bright怎麼不見了。他抬起頭四處張望,想要找到和他相處了好幾個月的演員。他從他原本靠著的遊覽車上挺起身子,下意識地挪動腳步,想要穿過人群去尋找Bright,沒想到才剛跨出幾步,那個親切又狡猾的呆瓜便突然出現在他身邊。

「你在找什麼啊,Win?」Bright眨眨眼睛,在月光和拍戲時候的聚光燈下的微笑顯得神秘又溫柔:「弄掉什麼東西了嗎?」

「我又不是你。」Win笑著推了推Bright的肩膀。「你剛剛去哪裡了啊?」

「去找東西啊。」

「哎咿,你又弄掉什麼東西了啦?」Win一巴掌拍上額頭,「你找過我椅子上那些袋子了嗎?我把你的東西都收在——」

「不是那些東西啦。」Bright嘆了口氣,擺了擺手。脫離了SarawatBright又把手都藏回袖子下了。「我弄掉了別的。」

「這次是弄掉什麼?」Win垮下肩膀,無奈地問:「外套嗎?」

「都不是。」Bright神秘地微笑,勾勾手指示意Win靠到他耳邊。Win狐疑地噘著嘴巴,把耳朵湊到Bright的嘴邊。他聽到Bright在自己臉邊淺淺地笑出聲,氣息騷弄耳後、聲音震動耳膜,連帶著心臟都亂了拍。Win沒好氣地用右手用力掐緊左手,提醒自己要專心。

「我好像弄掉我的心了。」Bright悄聲說。

Win身子一歪,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背上出了一身冷汗。

他先是無神地且無意識地笑出聲音,然後才出拳往對方的肩膀上湊:「嗷,白痴!」他聲音緊繃地乾笑著:「不要開這種玩笑啦,P’Bright。什麼弄丟你的心啊、」

「我是認真的。」Bright斂下嬉笑神色,茶褐色眼睛從長睫毛下堅定地凝視他:「我是真的弄丟了。」

Win屏住呼吸,想眨眼又不敢眨,心臟在胸腔裡跳得像是逃亡的鹿。

Bright,已經殺青了喔。」Win努力裝出無動於衷的樣子,乾巴巴地說。「你不要再學Sarawat說話了、」

「我不是學Sarawat說話。」Bright垂下眼睛,看著Win的腳邊,嘴角若有似無地揚起。WinBright左邊嘴角上的那個疤痕引走了注意力,腦袋混亂地想著為什麼那個再普通不過的傷疤能害自己口乾舌燥。

「你、你——

「好像掉在你這裡,乾脆就交給你保管吧?」

Bright倏地抬起眼睛,不容分說地直直看著Win雙眼。那眼神讓Win想起了曾經看過的日出,破夜而出、掩在清晨薄霧後的溫煦朝陽。溫柔、耀眼又沉靜,最吸引人、最使人醉心。

明明只是個傻瓜。明明只是個初見冷淡、再見親切的狡猾的呆瓜。

「什麼交給我保管。」Win別過臉去,聲音都發起抖來了:「我為什麼要、」

「因為我想要交給你保管啊。」Bright歪過頭來看他,衝著Win眨眨眼睛。他那看上去怡然自得、勝券在握的愜意神情令人火大,但是Win注意到了Bright額邊的汗水,今天晚上並不熱,Bright居然出了一頭汗。而且他的耳根子全是紅的。「交給你吧,反正家裡鑰匙都給你了。」

N’BrightN’Win!」Win的經紀人在不遠處招手大喊,「快過來,我們要準備去吃慶功宴啦!」

「來了!」Bright仍然看著Win,大聲笑著回應。他轉過頭去看經紀人的時候,紅透了的耳根就擠在Win的眼前。

Win沒好氣地哼了一聲,用力打了一下Bright藏在外套袖子下的手。Bright瞪圓了眼睛轉回來看他時,Win癟著嘴巴,偷偷握了一下Bright的手指。

「好啦,保管就保管。」Win沒好氣地說,希望自己的聲音聽上去沒有在笑,因為他真的很想笑:「說好了,就給我了喔,免得你到處亂丟。」

Bright甩甩手,手指從袖子下探了出來,笑著牽起了Win的手。他的掌心很燙,還冒著點汗水,Win緊張到腳趾都縮了起來。

「我不是說過了,很重要的東西我不會到處亂丟啦。」

Win翻了個白眼,用口型問他「鑰匙?」。Bright立刻裝傻,聳聳肩表示他根本不記得有這件事,然後拉著Win,往跺著腳笑罵要他們別玩了、動作快點的經紀人那裡跑去。

WinBright並肩奔跑,忍不住邊跑、邊放聲大笑,跑在他身邊的Bright也露齒大笑著,眼神明亮得像Win在所有美好日子當中所見過的太陽。

果然嘛。Win輕飄飄地想,Bright就是個美好親切、但又狡猾得可以的呆瓜。而他很樂意保管這個呆瓜的所有一切:水壺、手機、外套、包包、錢包、家裡鑰匙,甚至是他的心。他很樂意。

 

 


 

參考資料(?)

【繁中字幕】BrightWin x Woody 訪談+角色互換演戲!(1/2):Bright和Win提到他們初次見面時候,Win跑去打招呼,Bright舉個手然後就走了XDD

ไบร์ท-วิน มีใครบางคนกำ... ให้แม่ดู | มนุษย์ป้าล่าเด็ก special:有個人公開現身說法,證實Bright到底有多會掉東西,從泰國掉臺灣再掉到日本,真的厲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