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 x Win 無差

 


 

Win在穿上鞋子的那一刻,就知道不對了。

就像看到小黃瓜與番茄,他馬上就知道自己不會喜歡那道菜、也像看到夏洛特以外的動物,他立刻就會怕。這雙鞋和他不對盤,他穿上的那一刻就知道了。

他皺著臉,穿著那雙好看但是非常擠腳的鞋子前後走了幾步,受到擠壓的雙腳在鞋子裡變著姿勢,希望能找到一個配合鞋子的姿勢。通常,人們總要在將一雙鞋子買回家,並且穿著它走上十分鐘之後,才會發現它其實會磨得後腳跟破皮。但是像這樣,剛穿進去,只不過站起來,走都還沒走就發現不對的鞋子,是絕對、絕對不會和自己的腳合得來的。

也不是尺寸的問題,他的腳趾前面還有空間。Win又扁著嘴巴左右移動了一下,發現沒辦法,這雙鞋就是和他合不來。腳趾根部被鞋面狠狠壓住,腳背有被擠壓的灼熱感,而且光是站著,腳踝也能被鞋後跟頂出疼痛感。

但是這雙鞋真的很好看啊!

他不想換!

因為這雙鞋真的很好看!

「怎麼樣,N’Win?」拿鞋子給他的服裝師看著他,好奇地歪過頭:「這雙鞋的材質比較硬,如果你的腳不舒、」

「不會,我覺得可以。」Win牙一咬,咧開嘴給了服裝師一個大大的微笑,「是有點擠,不過穿一下就好了。」

「嗷,有點擠嗎?那——」

「沒事啦,沒事啦,P’,反正又不是要穿著它走一整天,對吧?」Win為了取信於人,刻意跳著走了幾步,意志堅強地挺過了腳上傳來的抗議:「你看,我沒事啦。」

「嗯,這樣的話,好吧。」服裝師笑著點點頭,走上前來幫Win稍微調整了一下外套前襟,又拍了拍他起皺的襯衫,接著便匆匆離開,去替另外一個人調整服裝。

守住了腳上那雙漂亮鞋子,Win鬆了一口氣,但這是一雙光穿著就很不舒服的鞋,因此他苦著臉走回椅子邊坐下。屁股剛剛沾上椅子,嘴裡剛剛發出一聲鬆了一口氣的嘆息,他就和Bright對上了眼睛。

嗷。

完了。

 

Win口渴,想喝水,於是他的右腿從沙發上挪到了地板上。

「你要拿什麼?」坐在旁邊地板上的Bright立刻擱下手機,沒好氣地問。

「呃,水。」

Bright瞪了他一眼,撐著茶几站起身,一言不發地抓起桌上的空馬克杯,走到廚房去裝水。

Win僵在原地,遠遠看著Bright在廚房低著頭裝水的側臉,不知所措地咬著下唇,又慢慢把已經放到地上的右腳抬回沙發上。

愛美不怕腳痛。他為了好看,硬是穿著那雙不合適的鞋子參加完一場活動。說真的,到後面他也痛到麻痺了,所以也只有剛開始比較難受而已。活動結束之後他回到休息室換鞋,把腳從那雙好看不好穿的鞋子裡解放出來的時候,終於舒展開的筋骨痛到沒話說,就連重新穿上自己的運動鞋都苦不堪言。多虧剛剛Bright在採訪的時候昭告天下Win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鞋子,整間休息室的人都在關心Win的腳。Win一面笑著保證真的沒事,一面偷偷覷著一言不發的Bright

Bright在生悶氣,而且是非常生氣的那種。

他們回到Bright的住處之後,Bright什麼都沒說地坐到地板,沈默地命令Win腳不著地地坐在沙發上。Win稍微動動身子,Bright就立刻起身,問他需要什麼。但除此之外,他什麼都不說。

Bright是個打冷戰的高手。他們吵架的次數寥寥可數,但是Win已經深切地了解到這點。在氣頭上的時候,Bright什麼話都不肯說,就是板著一張臉,眼神淡漠,壓著嘴角,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肯鬆動絲毫。Win也不會去主動示好,以往他跟人吵架,都是不吐不快地把所有話都說出來,但Bright既然要倔,他才不會唱獨角戲似地自己碎碎念,他就陪著他倔。

但是凡事皆有例外。比如此刻,Win是理虧的那方,他才是那個為了好看而硬穿著一雙咬腳的鞋子不放,惹得Bright擔心了他一整天的人,所以他完全倔不起來。而且,向來打冷戰打得有聲有色的BrightWin要喝水他就去幫忙倒水,Win想吃東西他就去把各色零食都拿一包堆在桌上給Win挑,只差沒有抱著他去上廁所了。

這讓人怎麼能不想和好。

如果自己想上廁所,他該不會真的把自己抱去廁所吧?

他抱得動嗎?

「水。」Bright把杯子擠到他臉前,打斷了Win整個歪一邊的思緒。Win剛剛腦中想的盡是些不正經,心虛不已地接下馬克杯,小心翼翼地從杯緣上方偷看又坐回地板上、仍然閉口不語的Bright

儘管這完完全全是Win自己的問題,但Win還是忍不住好奇這個人到底為什麼這麼生氣。不過就是一雙鞋子,而且腳痛的也不是他。那麼多人把毫無道理的惡意往他身上打,他卻從來優雅而不失態,溫柔而堅定地告訴大家他無法改變過去、但會在未來做得更好。所有的難受都往自己肚子裡吞,睡不著也不說,吃不下也不說。Win不過是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鞋子,Bright就在鏡頭前面不那麼高興地告訴大家,Win的腳很痛。

好像Bright自己承受的龐大惡意,還比不過Win自作自受得來的腳痛。

Win愈想愈鼻酸,想起風波不斷的前段時間,頂著憔悴臉孔出現、又帶著微笑上鏡頭的Bright,他就忍不住眼匡泛淚。

也許是聽見了Win吸鼻子,Bright立刻就回過頭來,皺起眉頭俐落地轉過身子然後跪起身。「怎麼了?」他僵硬但不掩憂心地問,「腳很痛嗎?」

「不是啦。」

「那幹嘛?」

Win伸長了手臂,推開那些零食之後把杯子放到茶几上,然後壓著下巴對Bright伸出雙臂。

「別想。」Bright眉毛一挑,沒好氣地別過臉。

「拜託嘛。」Win裝可憐:「我覺得抱一下腳比較不會痛。」

「你是Sarawat嗎?還裝可憐。」Bright揚著下巴,一副沒得商量的樣子,又再次背對著Win坐下。「可惜這是你自找的。你剛剛站起來的時候我就知道你的腳會痛了。」

果然哪,自己現在已經沒什麼事情瞞得住Bright了。Win不氣餒地晃了晃手,Bright不為所動地哼了一聲。Bright不抱他,沒關係,他來抱。Win把臉貼上Bright的頸後,張開的雙臂環住了Bright的肩膀。Bright頂了下肩膀要他走開,但是Win不肯放。

「你想嘛,P’,那雙鞋真的很好看,不穿也不會知道它好不好穿啊。搞不好穿久了就好穿了嘛,總要給它一個機會。」

「你還找藉口。」

Win用鼻尖去蹭Bright脖頸上方短短的頭髮,靈機一動:「就像我剛剛遇到你的時候一樣啊。你看起來那麼兇,要是不多相處一下,我哪會知道你人這麼好啊。」

Bright瞇起眼睛回頭,眼神鄙夷:「你拿我跟一雙鞋子比?你的鞋子讓你腳痛,你是不是也要說我讓你很煩啊?」

「哎咿,我的意思是,」Win出了一身冷汗,連忙直起身,討好地晃著Bright的肩膀,努力賠笑:「我的意思是,就,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嘛。」

「『我是一個為了漂亮鞋子而甘心自虐的自虐狂』。」

「我不是、哎好啦我是,」Win委屈地承認,畢竟他也確實為了好看而穿著一雙不合腳的鞋子站了大半天。「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歡你。」

腦袋聰明、理性至上的Bright不買他這滿是討好的單。「邏輯不通。」

「我就是想穿那雙鞋,就像——就像我也就是喜歡你啊,Bright。」Win說得自己都難為情了起來,把臉埋到Bright的肩膀上猛蹭,「拜託啦,原諒我吧?」

Bright推他的額頭,側著臉斜眼瞪他。Win連忙笑得連眼睛都瞇了起來,如果他有條尾巴,大概搖得能掃地了。

「所以你還是很喜歡那雙鞋囉?」Bright的聲音聽不出喜怒。

「它,它真的很好看。」Win戰戰兢兢地回答。

「但是那雙鞋不適合你。」

「穿著是真的很痛。」

「你剛剛拿我跟那雙鞋比,是覺得我也不適合你囉?」

如果他的腳不是那麼痛的話,Win現在會立刻滾到地板上跪著道歉。「我錯了。」

「你最好不要亂舉例。」Bright哼了一聲,「下次也不要硬穿不好穿的鞋子,傷到骨頭就不好了。我都看得出來,所以你也不用裝。」

「好……

「所以你比較喜歡鞋子還是我?」

「那當然——」Win愣了下,才立刻抓住Bright的雙手,瞪圓眼睛,力證自己字字真心:「那當然是你。」

Bright好看的嘴唇終於揚了起來,無奈又溫柔地靠上前來吻他。Win屏住呼吸,說不清這個吻為什麼會讓他既心動又心疼、胸口發脹的同時緊縮。他和Bright相處的時候總是如此。

也許就因為他很喜歡他,真的真的非常喜歡。Win不受控制地哽咽了起來,扯著Bright的衣領,把人給拉到沙發上,緊緊抱住對方。

「我真的真的最喜歡你,P’。真的最喜歡了,比鞋子還喜歡。」

「我聽著怎麼高興不起來?」

Bright佯作惱怒地挑眉,但是眼角眉尾俱是溫柔。Win傻傻地笑了起來,在Bright用手抹掉自己眼角的眼淚時,用力把人拉進懷裡。

 

 

_______

 

靈感來自之前的idolo活動QQ

很心疼因為鞋子而腳很痛的Win,但同時又覺得為了好看而硬要穿那雙鞋的Win很可愛xD 很真實,很堅持自己的小男孩(?)

然後Bright的各種舉動也讓人無話可說。(雙手合十升天)

啊是有一句話可以說啦,快去結婚吧。(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