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ether: The Series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Sarawat x Tine

*可能有點OOC:軟爛Sarawat再臨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

Tine待在一起的Sarawat,總是令人難以忍受。

眉眼間甜而不膩,但是又甜得讓人心裡癢癢,既然癢,又不能抓,自然就會想要離他遠一點。以至於當Tine還沒有離開音樂社之前,每次SarawatTine待在一起,沒有人願意待在以兩人為中心的方圓五公尺內。

但是為了2U比賽、在前往P’Dim家裡準備集訓兩週的路上,Earn又發自內心深切認為,比起軟爛的音樂社社長,甜膩得使人心癢癢的Sarawat可能會更好一點。

Sarawat抱著他的行李,孤僻地坐在休旅車最後一排,手裡抓著個和Tine形似的小娃娃,靠在車窗上,眼神陰暗、神情憂鬱,整個人活像是剛剛從颱風天過後的泥巴地裡爬出來一樣,一身臭泥巴,而他的臉色就和臭泥巴一樣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在世界末日和戀人失散的可憐蟲。

Sarawat。」坐在副駕駛座上的Dim回過頭來,隔著一排座位呼喚那位全身散發泥巴氣息的軟爛學弟:「Sarawat,兩個星期,就兩個星期而已。你打起精神好嗎?又不是要分開兩年!」

Sarawat瞇起眼睛,幽幽地瞪了Dim一眼。

你懂什麼,我感覺像是跟Tine要分開兩百年。Earn從對方的眼神中解讀出這樣的訊息。

「其實我覺得要是P’DimGreen不吵架,我們和啦啦隊也不會吵到變成這樣。」其中一個團員很小聲地和朋友咬耳朵。

「就是說啊。」另外一個人小聲附和。

Dim聽見了,於是從前面扔來吃完了的餅乾包裝。

「呃,Sarawat,兩個星期,就兩個星期,」Earn急忙安慰Sarawat,看對方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實在太可憐了。「一下子就過去了,專心團練的話兩個星期一下就沒了。而且又不是斷網,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Tine啊!」

「嗯。」Sarawat閉上眼睛,還吸了吸鼻子,一副流浪貓咪的可憐模樣。「我要睡了。」

想想一年前,Sarawat還彷彿一個不沾染半點世俗塵埃的天人,現在卻成了抱著娃娃帶著一身幽怨氣息入睡的苦情人,Earn忍不住搖頭嘆息。世事難料啊。

 

(2)

身為樂團成員中唯一的女性,Earn很幸運地獲得可以第一個去洗澡的禮遇。

她擦著一頭濕髮走出浴室,回到剛剛大家休息的客廳,告訴下一個人可以去洗澡了。

「小心不要太靠近那邊角落。」那個人從沙發上起身時悄聲叮囑她。

「怎麼、」

她一轉過頭就懂了。

角落裡有個Sarawat。現在他已經不是從泥巴中滾一圈回來的人了。他像是剛剛從從充滿鱷魚的沼澤爬出來,而且還沒脫險。他坐姿不脫頹喪(但就連此刻看上去都很優雅,非常不科學),幾乎是半掛在角落那張扶手椅上,聚精會神又情緒低落地看著手機。

「感覺靠近就會被詛咒。」團員抖了抖,危言聳聽完之後就立刻往浴室逃去。

Earn完全同意他說的。但是另一個團員沒有那種勇氣去試著接觸那個人形詛咒,P’Dim顯然有他自己的感情問題要解決——聽說自從上次Green發現他還留著前男友的吉他後,他們至今都尚未和好——Earn發現自己只能犧牲自我,當那個嘗試與人形詛咒交談的勇者了。

「嘿,Sarawat。」Earn在離Sarawat最近的沙發邊坐下,「你打電話給Tine了沒啊?」

「還沒。」Sarawat冷淡地回道。

「那快打啊!」Earn立刻大力慫恿:「快打給他吧,跟他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可以跟他說P’Dim房間裡丟著一條愛心內褲的事。」

「有點分寸喔。」P’Dim陰森地回過頭來瞪她。

「但是我怕他正在忙,」Sarawat無精打采地晃著手機,「我不想打擾他。」

「但是你跟他說好了你只要有空都會打電話給他啊。」

「我跟他約好的是就算我沒空我也會打給他。」

「那就打啊。」Earn想拿抱枕搧社長的臉。

「但是我不想要在他忙的時候打電話給他,」Sarawat搖頭,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如果他正在練習啦啦隊,我的電話會害他分心,或是他沒接到電話然後等等回撥的時候我們正在練習、所以我沒接到,他一定會很沮喪。」

Earn瞠目結舌地張著嘴巴,足足有十幾秒說不出話來。

最後她別開頭,抓起自己的手機發訊息給男朋友,不再管那個卡在沼澤地裡的人形詛咒。誰管誰頭痛,麻煩死了。

 

(3)

大家原本以為,半卡在沼澤裡面的人形詛咒就已經是最糟糕的型態了。

但直到隔天早上,他們才發現,人類的想像力總是為當下所侷限,現實總能超脫想像。

他們開始練習一段時間之後,才注意到Sarawat又進化了。倒不是說他不肯練習。與其相反,他彈奏的準確度無懈可擊,可說是全團的完美節拍器,唯一不對勁的就是曲風詮釋。

Sarawat!」Dim張牙舞爪地跳了起來,「求求你,這是首情歌啊!你彈得像是送葬曲!」

「他今天早上看到了TineIG。」目睹一切的Earn如實相告。

TineIG上發什麼了?難不成他還發躺在床上跟你道早安的照片讓你欲求不滿嗎?」Dim暴跳如雷地跳來跳去:「那你現在去廁所,我給你十分鐘。」

「不是那樣的、」Earn連忙阻止Dim,「Tine只是發了張空床的照片,然後說『最近床好寬喔』。」

要不是知道SarawatTine兩人感情堅定,拿鐵鎚敲都敲不開,看那貼文,Earn還以為那是篇分手文。而那篇充滿難耐寂寞的貼文對Sarawat造成了肉眼可及的重大影響,Earn相信要是可行,Sarawat絕對願意叫來一架直升機,立刻直奔回曼谷,回到Tine所在的那張最近有點寬的床上。

如果昨天Sarawat是卡在有鱷魚的沼澤裡面,那麼今天,他自己把頭塞進了鱷魚嘴巴裡面。

「我真是受不了、」Dim雙手摀住臉,頭抬得高高的,「我現在給你十分鐘,你去打電話給Tine,管你們要聊些什麼,反正至少不要一直把情歌彈成送葬曲!」

「不行,他也在練啦啦隊。」Sarawat淒然決絕又高潔地宣布,「我不會這樣打擾他的。」

「所以你就要送葬我嗎?」Dim悲苦地問。

「說真的,P’Dim,」Earn試圖打圓場:「其實Sarawat也沒彈錯,不然就先……

「不行,他一直這樣下去,會讓我也想起、」

Dim突然一聲哽咽。大家(除了Sarawat)不約而同地別開眼睛,知道Dim是要說「讓我也想起我目前正膠著的戀愛」。不過Dim振作得很快,他抹了把臉,堅定地抬起頭來,臉上神色讓Earn聯想到某種決心投入一場守護全人類、出發討伐人形詛咒的偉大人物。「Wat,把你的手機交出來。」

「你要做什麼?」Sarawat瞇起眼睛,滿臉提防。

「把你的手機交出來,然後去把那隻昨天你擺在枕頭旁邊睡覺的娃娃拿出來,放在這邊。」Dim隨手扯了個譜架過來,放到牆邊,「這兩個星期,那隻娃娃會代替Tine欣賞你練習的英姿,比賽前一天我會打視訊電話給Tine,讓他看你這兩週來紮實訓練的成果,而你得為了那一場給Tine的專屬表演拼死練習。」

「我為什麼要把手機交給你?」Sarawat似乎被說動了,但仍然不想交出能和Tine連絡的唯一工具。

「因為要是明天Tine又發了篇一個人的晚餐好寂寞、之前還在隔壁社團教室跟我吵架的人今天不見了,還是什麼有人衣服忘記翻過來洗的貼文,你就要丟下我們直奔回家了。」Dim發揮了平時不具備的睿智英明,「為了兩週後的Tine專屬演唱會,你得全心全意、1000%投入練習,你覺得對嗎?」

Sarawat低下頭,沈默不語。但是看著他慢慢改變的神色,人人的腦中都浮現了那個男人劫後餘生、勇猛打退了鱷魚之後從沼澤之地一步一步爬出來的英勇畫面。

Sarawat從口袋裡默默拿出了手機,慎重地交給了Dim

「去把娃娃拿出來,放這邊。」收下了手機的Dim拍拍Sarawat的肩膀,「想像Tine像平常一樣在你旁邊看你練習的畫面,別再彈送葬曲了,好吧?」

儘管重新振作了起來,Sarawat臉上仍帶著和男朋友分隔兩地的痛苦餘波。他身上掛著吉他,拖拉著腳步往臥房走去。團員們凝重地目送Sarawat的背影,然後紛紛將目光投向P’Dim

P’Dim,原來關鍵時刻你還是會動腦的啊、」

說這句話的團員沒能完成他的句子,就被Dim手中的鼓棒砸了滿臉。

P’Dim,你真的要讓他們兩個星期都不能講電話嗎?」Earn反而擔心起了對這裡的戰爭一無所知的Tine

「不然怎麼辦?讓他打電話,他又要顧慮他男朋友在忙,乾脆就都不要打。」Dim殘酷,但是相當實際地說,末了還毫無必要地補上:「我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感情太好很刺眼才這麼做哦。」

「哦。」Earn毫不關心地扭過頭。

「唉,我怎麼覺得自己很像是在照顧放寒假時見不到面的苦情小情侶的小學老師。」Dim脫下帽子整理了下頭髮,然後將帽子戴回頭上。「好了各位!等Wat回來,我們就繼續認真練習!」

「說真的,比起Sarawat的送葬曲,我覺得P’DimGreen才應該好好處理他們自己咧。」鼓手一等Dim轉身背對他們,便立刻歪過來和Earn咬耳朵。

「唉。」Earn只能嘆氣。

「為什麼我們音樂社的社長們都這麼多災多難呢?」鼓手正好看見苦著臉、手裡抓著那隻娃娃走回來的現任社長,忍不住心疼地嘆了口氣。

「誰知道呢。」Earn無所謂地翻了個白眼,「也許那就是身為音樂社社長的詛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