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金皓薰原本是打算當天來回的。

  他時間都算得好好的,早上七點出發,最快早上十點就能趕到紀翔他們拍外景的公園。探個班,關心一下紀翔的拍攝狀況,和導演打個招呼──如果原少緯又做了什麼出乎意料的事情的話也順便道個歉──之後,下午就可以再開車趕回台北,他有好幾份電視台提供的試鏡劇本要看,王瑞恩導演也說了最近有個試鏡機會,可以讓關古威去試試看。

  他在內心將行程排得好好的,去便利商店買探班用的飲料和冰水時還順手買了自己要喝的提神飲料。他昨天晚上到了凌晨兩點才睡覺,又因為喝太多咖啡而睡不好,整個晚上都睡睡醒醒的,隔天早上差點起不來。

  他頭有點痛,腦袋有點熱,他很確定自己沒有發燒,只是有點累而已,一定能夠順利完成今天的工作。他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劇組的拍攝現場流鼻血。

  他從小到大沒流過鼻血,在發現鼻子裡有血滴出來的時候也是嚇得不輕。不過在休息一陣子之後鼻血就止住了,他也沒有更不舒服(只是真的很想睡),所以在看著拍攝結束後,他為了自己造成劇組的困擾向導演道歉,婉拒對方邀請一起吃晚餐的要求後,轉身就準備要去開車返回台北。

  他剛剛和導演道別,要悄悄離開的時候就被紀翔給逮住。「你要去哪?」

  「啊,紀翔。」金皓薰沒來由地畏縮了一下。其實作為經紀人,他應該要先和旗下藝人說一聲再走的,可是一想起自己流著鼻血坐在樹蔭下時,紀翔臉上的那副表情,金皓薰就有些害怕和紀翔交談。「我要回台北了,我……」

  金皓薰後來沒敢把話說完,甚至也不敢再和紀翔對上眼,因為紀翔在聽見他要回台北的那一刻,眼神中透出的怒氣簡直讓金皓薰不寒而慄。

  「你留下。」紀翔的態度不容置喙,金皓薰從來沒聽過紀翔用這種語氣說話。「劇組幫我訂的房間有多一個床位,你可以睡這裡。」

  「啊?你不是跟少緯一起的嗎?」

  「原少緯自己和耿言顥訂了另外一間,說不習慣和別人睡一起。」紀翔冷淡地解釋道,「所以我那間有空位。」

  「但是我、」

  「我出錢。」

  「不行啦!而且也不是錢的問題,我還有工作。」金皓薰驚恐地退了一步,「我還是回台北吧。」

  紀翔深呼吸了一口氣。金皓薰看著對方鼓起的胸口,還有那雙因為憤怒而瞇起的眼睛,莫名覺得就算紀翔下一秒突然抓著他大吼大叫都不奇怪。但他倒是奇怪紀翔為什麼生氣,他應該沒做什麼事情能讓紀翔這樣大動肝火吧。

  「你要怎麼回去?一路流鼻血流回台北嗎?」紀翔譏嘲地揚起一邊嘴角。

  「我真的不能在這裡過夜!」眼見紀翔的態度強硬,金皓薰也忍不住動了點脾氣。「我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你累成這樣,回去真的有精神工作?」

  「我――而且我也沒帶換洗衣物!」

  「衣服買就好了。」

  夏天的天氣悶熱,睡眠不足更是無助於控制脾氣,於是紀翔帶著些攻擊性的態度和「買就好了」幾個字成功地激怒了金皓薰。他重重地吐出一口氣,沒好氣地想要轉身就走,卻看到原少緯悠悠哉哉地從公園入口走了過來。

  「大家好啊!天氣這麼熱,辛苦你們了。」原少緯扯開嗓門,大聲地和劇組人們打招呼,還順手幫忙燈光組的人收拾工具,幾個工作人員都露出一種鄰居阿姨看著隔壁小孩長大的欣慰眼神。「我訂了一間說是很有名的餐廳,今天晚上我請客!」

  人們立刻大聲歡呼了起來,聲音大得金皓薰的太陽穴隱隱作痛。他縮起身體,想要不引起任何注意力地離開,走沒幾步就被悄沒聲冒出來的耿言顥給擋住了。

  「經紀人,您應該不是要回台北了吧?」耿言顥彬彬有禮地問道。耿言顥說起話來總是溫溫的,金皓薰很難拒絕他。「少主他聽紀翔說您今天會住一晚,還很開心地訂了您的位置。」

  好啊,還和原少緯說了?金皓薰沒能忍住,惡狠狠地轉頭瞪了紀翔一眼。「言顥,對不起,我……」

  「皓薰!」原少緯從後頭一把攬住金皓薰的肩膀,力道大得讓金皓薰覺得自己是被老鷹抓住的小雞。「我都聽說了,你流鼻血啦?」

  「……呃……」

  「你這樣不行,身體太弱了,要好好吃一頓。」原少緯勾著金皓薰的肩膀,拖著金皓薰往旁邊走,「我也讓言顥去和飯店幫你講了,你晚上就和紀翔睡一間,兩張單人床,絕對睡得舒舒服服,好好休息一下再回台北吧。」

  金皓薰一想起成堆的工作,就覺得眾人這樣的一片好意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但是原少緯看上去這麼期待,他也不好回絕原少緯的熱情,最後只好半推半就地跟著劇組的人們一起去了原少緯訂位的那間小餐廳。

  原少緯給紀翔和金皓薰安排了最角落那張只能坐兩個人的桌子,大概是體貼紀翔不喜歡和別人聊天,而金皓薰沒有太多體力和別人聊天。他自己倒是被導演拉去坐在一起,兩個人嘻嘻哈哈地互相敬酒。

  這裡的食物確實很好吃,但是金皓薰滿腦子想的都是那些他原本打算今天回台北去完成的工作。那些工作確實不急,可是他很希望可以早點開始,若是真的有什麼適合的,他就有更多時間去和電視台交涉。

  填飽了肚子,大家都開始懶洋洋地拿著酒杯小酌,一邊談天。時間也晚上八點多了,看來留在這裡過夜的事情已成定局,金皓薰終於認命地嘆了口氣,拿起自己的酒杯,想著要去給導演敬一杯酒。

  「你要去哪?」

  金皓薰轉過頭。紀翔還坐在他的位子上,安靜地抬起眼睛看著他。

  看著紀翔的平靜神情,金皓薰就來氣。剛剛吃飯的時候,他一眼都不願意看他,紀翔也絲毫沒有要為強迫金皓薰留下的行為道歉的意思,兩個人氣氛僵硬地吃完了整頓飯。

  「去和導演打招呼。」金皓薰竭力控制自己的語氣。

  「招呼打完我們就先走吧。」紀翔推開椅子站起身。

  紀翔自說自話的態度再次點燃了金皓薰本來就還沒消去的餘怒。「沒有這樣的。」金皓薰惱怒地說:「哪有導演還沒走,你就先走的道理?」

  紀翔揚起眉毛:「身體不舒服,為什麼不能先走?不回去休息,明天哪來的體力工作?」

  金皓薰張開嘴,想好好向紀翔說明在演藝圈裡面照顧好人際關係的必要性,就算他不在乎自己的人緣,起碼也要做個樣子出來。但是他剛剛說了個「你」,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紀翔說他身體不舒服。

  金皓薰硬生生地把話吞回肚子裡,怒氣和擔心紀翔不舒服的憂心相互矛盾地拉扯了一陣,最後還是身為經紀人的專業占了上風。

  「你身體不舒服?」金皓薰還在氣頭上,語氣難免僵硬。「哪裡不舒服,還好嗎?」

  「……頭痛。」

  「你該不會是中暑了?」

  紀翔遲疑了一下,很快地搖了搖頭。「早點休息,明天應該就好了。」

  紀翔的表情還是淡淡的,金皓薰有那麼一瞬間起了疑心,但又很快地在心裡痛斥自己,怎麼可以隨便懷疑旗下藝人說謊。「知道了。」金皓薰彎身,拿出自己塞在椅子下的背包。「那我們去和導演說一聲,早點走吧。」

  導演已經喝得整張臉都紅了,大著嗓門和原少緯樂呵呵地交換冷笑話,然後再一起笑得東倒西歪。好險他還沒醉,還能聽見金皓薰向他道歉,說要早退。導演對他們要早退沒有絲毫意見,還從座位上起身,一路送他們到餐廳門口,不厭其煩地囑咐他們好好休息,還順便稱讚了紀翔的表現。

  「導演喜歡你的表現真是太好了。」導演對紀翔毫不吝嗇的稱讚總算是沖淡了金皓薰的怒氣,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滿意地微笑。「這個導演人很好,人脈也很廣。你在他面前好好表現,以後一定能有更好的機會、」

  他滔滔不絕地說了一堆,走在他身邊的紀翔卻默不作聲,意外地提醒了金皓薰,他還在生紀翔的氣,兩人之間的氣氛可不容金皓薰像平常一樣單純地為了紀翔的表現感到高興。

  金皓薰再次閉上了嘴,彆扭地拿出車鑰匙準備打開車門。應該要繞去副駕駛座的紀翔卻停在金皓薰旁邊,沒有移動。車門鎖「喀喀」地打開,金皓薰的手放在駕駛座的車門把手邊,回過頭看著還站在原地不動的紀翔。「怎麼了,上車吧?」

  「我來開車吧。」紀翔伸出手。

  「你在開什麼玩笑?」金皓薰狐疑地皺起眉頭,「你不是頭痛嗎,開什麼車?」

  「我來開車。」紀翔只是固執地重複同一句話。

  「你剛剛說頭痛是騙我的嗎?」台灣的夏天就算到了晚上也總是悶熱,最是使人心浮氣燥。金皓薰覺得自己算是沒什麼脾氣的人,就不知道今天為什麼一直想要發脾氣。他使勁咬住臉頰內側,在內心不停提醒自己不要生氣,不要對紀翔說氣話,不要亂發脾氣。「你頭痛怎麼開車?而且你為什麼堅持要開車?」

  紀翔眨眨眼睛,舉著的手慢慢地放了下來。

  這裡並不是繁忙的台北,又不是市區,入夜之後人就少了。他們站在河堤邊的停車場,在連點微風都沒有的悶熱夏夜裡沉默地對峙。

  金皓薰脾氣上來了又壓不下去,平常對紀翔這樣不肯開口的樣子沒什麼意見,現在卻愈看愈是一肚子火,衝動地想著紀翔要這樣悶,他就陪他在這裡站著悶,看紀翔可以憋多久。但是紀翔說他身體不舒服,就算真的是說謊,金皓薰也不知道對方說謊的理由,也許真的有什麼無法告訴他的重要原因,那麼他們在停車場這樣無謂地僵持,就只是在白白浪費珍貴的休息時間而已。

  「唉。」金皓薰重重地嘆了一口氣,還是把駕駛座的車門給拉開了。「上車吧,回飯店早點休息。」

  「你……」

  金皓薰把背包扔到後座,一手扶著車門,轉過頭看著還站在自己身後的紀翔。

  紀翔似乎有話要說,他的表情也不再像之前一樣平靜。他微微蹙著眉,卻不是因為厭煩,看上去更像是為了什麼而感到傷心。停車場的大燈讓紀翔的睫毛在下眼臉映出影子,而那雙總是帶著冷意的紅褐色眼睛正從長長的眼睫下窺探著金皓薰。

  他是第一次看到紀翔這個樣子。這和那天紀翔要他退回來源不明的捐款時袒露的怒氣截然不同,也不是紀翔在19號酒館前向他道謝時候的瞬間柔軟。金皓薰也不太清楚該怎麼形容,但是這感覺就像是,就像是他第一次看見了紀翔。不是總用冷言冷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親疏難辨的紀翔,而就是紀翔。

  「怎麼了?」金皓薰不自覺地放軟了語氣,有那麼一瞬間再次忘記自己還在生氣。「你要說什麼?」

  「你……」紀翔垂下眼睛望著地面,然後又很快地再次抬起眼睛看著他:「你在生氣嗎?」

  金皓薰哭笑不得地揚起眉毛,他沒有想到紀翔會問他這麼一個問題。

  作為紀翔的經紀人,向紀翔坦承自己正在生氣,似乎有失專業。但是若否認自己不高興,又是在對紀翔說謊。說謊倒也沒什麼,反正紀翔又不想跟他當朋友,他們就是藝人與經紀人,在工作以外的時間用不著照顧彼此的情緒,金皓薰也沒有必要讓旗下藝人照顧自己的脾氣。

  但是現在站在他眼前的紀翔,看上去不像是莫札特音樂學院的年輕教師,更不像是翱翔天際旗下的藝人,而就是紀翔。

  金皓薰別過視線,看著自己還搭在車門上的手指,沉默地思考片刻。「……嗯。」

  「什麼?」

  「我在生氣。」金皓薰聳聳肩,儘管話說出口後,他就察覺剛剛燒了整頓晚餐的怒火已經所剩無幾。「就,你今天讓我滿生氣的。」

  紀翔抿起嘴唇,好一陣子才謹慎地開口:「我很抱歉。我不是……我也不喜歡讓你……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

  「我知道。」金皓薰嘆了口氣。

  「你知道?」

  「嗯。」金皓薰苦笑著把重心放到另外一隻腳上。他承認自己偶爾神經大條了點,但他也不是傻子。下午當自己流鼻血時,上一秒還看到紀翔站在攝影機前,眨眨眼睛紀翔就出現在自己臉前,臉上的擔憂滿得幾乎像是下一秒就會落淚。那樣的憂心如此真誠,金皓薰怎麼會不知道紀翔是擔心自己。「我知道你擔心我,謝謝你。」

  「……那你為什麼要生氣?」

  金皓薰被紀翔弄糊塗了。不過他想起紀翔不只一次說過,他不愛交朋友,歐怡青私底下也曾經拜託金皓薰多多照顧紀翔,說他人真的很好,只是不太會表達,可能也因此才不太愛交朋友。而既然紀翔這麼不喜歡與人互動,又有歐怡青認證他的不擅表達,那麼紀翔會用這種惹人惱火的方式表達擔憂,就也不是什麼值得奇怪的事情了。「沒事。我……紀翔,我知道你擔心我太累,但是你也不可以這樣擅自更改我的行程。」

  紀翔不解又不滿地瞇起眼睛。「不管是誰都不會讓你在這種狀況下開車回台北的。」

  「我只是流點鼻血而已。天氣這麼熱,所以火氣大了點──」

  「我不管什麼火氣。」紀翔搖著頭打斷金皓薰,他的語氣滿是無奈。「皓薰,正常人不會突然流鼻血。你如果一直這樣累下去,哪天也不小心倒下了的話,你不覺得金伯父會很難過嗎?你不覺得我們會很擔心你嗎?」

  金皓薰張開嘴,卻想不到半句能夠反駁紀翔的話。

  他也知道自己在接手翱翔天際後總是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精神幾乎時刻緊繃。不過他想自己身體一向健康,也還年輕,再怎麼累也就是這幾年的事情,不至於出什麼差錯才對。年輕嘛,就是拿來揮霍的。

  老爸已經不只一次擔心他太累,至於紀翔他們,說來慚愧,畢竟他是大家的經紀人,本就應該做好份內的工作,因此金皓薰還真的從來沒考慮過他們會擔心自己。

  不過這話說出口,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金皓薰抬起手抓了抓耳後,尷尬地清了清喉嚨。「好……好啦,對不起。我也有不對。但是你真的不可以這樣隨便改我的行程,紀翔,這樣很不尊重人。」

  紀翔的臉頰抽了下,看上去相當不服氣。這真的是金皓薰第一次看到紀翔把所有的表情變化都寫在臉上,於是忍不住多問了一句:「怎樣?」

  「……我覺得我比原少緯好。」

  「啊?」

  「他說如果你堅持要回台北,他知道要怎麼把人打暈。」紀翔也不隱瞞:「耿言顥會負責架住你。」

  儘管原少緯沒真的打他,金皓薰還是覺得後頸痛了一下。而紀翔大概是覺得金皓薰緊張的樣子很好笑,終於整個放鬆下來,彎起眉眼露出微笑。

  紀翔微笑起來的樣子太過柔軟,就連悶熱的夏夜空氣都跟著清新。金皓薰看著紀翔那雙曖著光的紅褐色眼睛,一整天累積下來的浮躁和疲憊都彷彿跟著溫柔了起來,心跳還莫名其妙地跟著漏了幾拍。

  啊,看來好像真的要多多注意下身體狀況了。金皓薰拍了幾下胸口,想起歐凱文醫生還叮囑過他要注意自己的心臟,果然醫生的話要聽。

  「唉,好吧。」儘管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早點開始讀那些劇本,金皓薰在冷靜下來之後,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於大家關心自己這件事有些感動,而且不當天來回,對身體的負擔也小很多。「還是謝謝你們關心……但是下次還是跟我討論一下嘛。」

  「你身為經紀人,自己的行程也應該要排得好才對。」紀翔說道。金皓薰歪過頭,意外地沒能在紀翔臉上找到半點嘲諷的神情。他居然是認真地在關心自己的樣子。

  「那──那我們早點回去休息吧。」金皓薰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得匆匆別過臉,「我聽說這附近有一家消夜的鹽酥雞做得超級好吃,我們去買來吃。你應該沒吃過鹽酥雞吧?很好吃哦。」

  「那是什麼?」

  「炸雞的一種啊。」

  「……有人像你這樣老是帶旗下藝人吃炸雞的嗎?」

  金皓薰嘿嘿一笑,「走啦,上車吧。」

  「等等。」紀翔這次直接靠上前來,一把抓住車門,「我來開車。」

  「什麼啦!」金皓薰被突然貼近的紀翔嚇了一跳,「你不是說你也身體不舒服?」

  「我出來吹吹風之後好多了。我來開。」

  「欸,」金皓薰瞇起眼睛:「你該不會真的是為了早退所以騙我說你不舒服吧?」

  紀翔微微歪過頭,揚起的笑容居然有些淘氣:「我剛剛真的有一點頭痛,但我也沒說是我身體不舒服。」

  「喂,」金皓薰愣了半晌,為了紀翔的厚臉皮慢慢地張開了嘴:「紀翔你、」

  紀翔淺笑著握住金皓薰的上臂,輕輕地將他往旁邊帶,然後逕自坐進駕駛座:「上車吧,親愛的經紀人。」

  「……啊,我真的是……」

  「嗯?」

  紀翔從駕駛座上轉過頭,揚起了視線,彎著嘴角笑得既戲謔又無辜。金皓薰退了一步,不敢置信地瞪著紀翔。

  這個人現在是在仗著那張臉好看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他怎麼好像拿紀翔沒辦法?他該不會真的沒有當經紀人的天分吧,怎麼好像被自家藝人吃得死死的啊!

  金皓薰嘆了一口氣,乖乖地拖著腳步往副駕駛座走去。

  唉,經紀人真難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