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剛剛才發現我前面兩篇好像沒有提醒大家對不起(震驚

voice不是member love取向的喔,是CP取向:3

因為目前有什麼(?)的機率是0%(還沒找到廚房sorry(?))所以先不鎖喔,

請大家自行取用XDDDDD

 

§

 

櫻井學長不好親近,但相葉不怎麼怕他。

怎麼說呢。與其說不親切,相葉倒是覺得,櫻井學長不知道要怎麼親切。

 

 

在圖書館員來提醒他們準備離校的時候,櫻井會默默幫他把攤了一桌的課本收好,疊整齊再交給他。

相葉撞倒水壺,灑了一桌的水,連帶著日本史課本也濕的一塌糊塗。櫻井什麼都沒說,依舊冷著那張臉。隔天松本卻拿著一本日本史課本給他,說是櫻井要交給他的。相葉一翻開,裡面是櫻井的字跡,寫滿了整本課本的筆記。有些地方貼了便利貼,做了小註解,相葉卻發現便利貼的字跡和課本上的不太一樣,相較之下比較成熟。再仔細看過,便利貼上面的註解都是他平常和櫻井承認他不懂的東西。

 

數學怎麼算都算不會的時候,櫻井把原子筆扔在桌上,瞇起眼睛一臉不快,一副這麼簡單你怎麼也不懂的樣子。相葉也不是沒有脾氣,臭著臉嘀咕我就是不會、學長有什麼好生氣的。

隔了一個星期,他和二宮從福利社回來的時候,桌上卻放了一本破舊的筆記本,皺皺的。坐在窗邊的中島告訴他那是染金髮的學生會長送來給他的。相葉打開看起來隨時會散開的筆記本,裡面夾著櫻井考的很好的考卷,筆記本上卻寫滿了每份考卷的各題解析。做記號用的標籤還很新,貼在這本破舊筆記本上看起來很突兀,標記的題目是相葉怎麼算都算不會的題目。

 

老實說,相葉在拿到那些東西的時候,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學長。』

『怎樣。』櫻井翻看相葉74分的英文考卷,隨口應了一聲。

『謝謝你。』

櫻井瞥了他一眼,沒多說什麼,把寫了相葉答錯的單字的活頁紙推到相葉眼前。『背起來。』

  

相葉不再覺得櫻井可怕。

他隱約感覺到,看起來很可怕很不良的學長,說穿了也只是不懂怎麼用言語表達他的溫柔而已。

言語就是用嘴巴說,但是沒人說溫柔只能透過嘴巴說出來。

相葉開始在二宮苦哈哈的抱怨會長很可怕的時候,試著告訴他其實學長搞不好是要求這個、希望那個,和松本站到同一陣線幫櫻井辯護。二宮本來就沒有很討厭櫻井,連相葉都開始替櫻井說話的時候,二宮挑起眉毛沒說什麼。

沒有和櫻井約在圖書館的一天下午相葉打算先回家,卻在經過教師辦公室前的時候看見二宮主動分擔櫻井手上的大疊資料,櫻井看起來有點無所適從,張開了嘴。遠遠看過去,相葉知道櫻井結巴著和二宮道了謝。二宮對櫻井的道謝也是飽受驚嚇,沒過三秒又回到平常的表情。

  

相葉忍不住笑了開來。「ニノgood job……

結巴著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櫻井,在他眼裡看起來好可愛。

  

「八十六分!八十六分!八──十──六──分!」相葉抱著上一節課發下來的英文考卷鬼吼鬼叫,旁邊的二宮不動聲色的堵住自己的耳朵,「ニノニノ,我考了八十六分喔!」 

「你拿到考卷的時候已經告訴過全班了。」

ニノ考了九十分以上耶好厲害喔!」

 二宮看了相葉一眼。相葉眼中就是單純的崇拜。他想自己會從小就和相葉處得來大概也和這傢伙從來不嫉妒別人有關。「沒什麼。你進步的這麼快,大概很快就會趕上我了。」

 「你覺得我要不要去和櫻井學長說。」相葉握著考卷閃閃發光。

 「你想去就去啊……」反正總是會碰面不是嗎這傢伙果然就只是個笨蛋……二宮翻出了隨身攜帶的NDS。松本一邊剝著香蕉皮一邊繞過幾張桌子往他們的方向走過來。

 「雅紀,你進步的好快喔,八十六分耶!」松本帶著大大的笑容和相葉擊掌,「你快點去和翔さん說,他一定會很高興!」

 「他會很高興嗎?」相葉眨眨眼睛。每次他給櫻井看了自己進步的考卷時,櫻井也是那張撲克臉,笑也不笑一下,相葉解讀成自己還不夠好、而且那樣的成績對櫻井來說根本小菜一碟。

 「什麼啊雅紀,翔さん當然高興啊!上次來我家吃飯的時候還跟我說,啊相葉くん進步很快。翔さん在家不輕易提到別人的,會講到就是心情很好的意思啦!」松本挑了一張現在沒人在用的桌子,墊起腳尖坐到桌上,「所以啊雅紀有時間就快點去啦,翔さん很少這麼開心耶。」

「他都不笑啊。」

「嗯,他就是不笑嘛。但是也沒人說不笑就是不開心啊。」松本聳聳肩膀。

 相葉低頭看了看自己上高中後第一高分的英文考卷。

 也是喔。

「那我走啦!」

「bye bye──」松本開心的揮揮手。二宮好不容易空出一隻手揮了一下,在那個瞬間他還小小哀號一聲因為他空出一隻手的時候被魔王打中損了好幾滴血。

 

 

「哎,櫻井?」長髮的女生想了想,回過頭拍了拍窗邊同學的肩膀,「吶吶,紗和ちゃん,有看見櫻井くん嗎?

「兇巴巴那個嗎?沒有啦。」

「對不起喔,他好像出去了。」女孩轉回來對相葉抱歉的笑笑,轉身回教室加入自己的朋友。相葉歪過頭,想起他第一次和櫻井說話是在學校頂樓,說不定櫻井現在在那裏吧。

他因為最近心情很好,也不怎麼上頂樓了,可能因為這樣他就忘記櫻井或許有午休上頂樓的習慣。

避開老師的注意力相葉熟練的摸上頂樓,相葉推開門的時候正午的熱氣撲面而來。隨手抹掉汗水他四下張望,果然看見有個人影坐在水塔的陰影中,拿著紅色的飯盒在進食。

相葉靜悄悄的溜了過去,然後冷不防對著櫻井大叫。

「學長!學長學長——」

「嗚!」被相葉突如其來的大嗓門嚇到,櫻井發出了嗚噎聲,好不容易才把滿口飯菜給嚥下去。轉過頭來便看見笑咪咪擠在旁邊的相葉雅紀。「……做什麼。

「我想給你看這個!」

相葉把有點皺掉的考卷攤開,遞給櫻井。櫻井遲疑了一下,把飯盒放在地上之後把筷子架好,接過了相葉的考卷,視線往右上方的紅字飄去。

……八十六啊。

「嗯! 」

櫻井沉默了一陣,相葉臉上的笑容開始有點緊繃,「啊、我知道啦,對櫻井學長來說這個分數還很那個,不過啊我會——」 

「你在說什麼啊。」櫻井打斷他的話,「我是想說……你、你進步的很快,很好。 

「欸?」 

櫻井轉過臉來正視著他的時候,相葉有一點頭暈目眩。

金髮下的眉宇柔和了起來,圓圓的大眼睛贊許的看著他。更重要的是,櫻井學長嘴角掛著的溫柔笑容。微微彎曲的線條讓相葉有種在做夢的幻覺。

他想自己頭暈和天氣太熱沒有關係。

 

「相葉くん

「啊、是……我是說,可以進步都是櫻井學長的功勞……

「不客氣。」

櫻井把考卷還給他,又拿起自己的飯盒,「你吃過了沒?」

「還沒…… 

「要一起吃嗎?」櫻井看了他一眼,飯盒往他的方向微微移動,似乎相葉說好,他就會把飯盒給他。是很隱晦的提議。

和你用同一雙筷子嗎?

相葉原本想笑著說出這句話,卻突然覺得心頭一梗,一句話怎麼樣都吐不出來。

他在遲疑什麼?

在緊張什麼?

心跳幹什麼這麼快?

「不了,我,那個,松潤說會幫我買午餐……」相葉猛眨眼睛。汗水莫名直冒,他忍不住拉起領帶尾端擦汗。櫻井挑起眉毛,把筷子用飯盒和大拇指夾住,伸手到褲子拿了小包面紙給他。相葉抽了一張然後抹汗,櫻井說不用還了,整包給你。

「那你早點回去吧。」櫻井的右手拿回筷子,又夾了一口飯。

「好。那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喔,櫻井學長!」相葉鬆了一口氣,雖然在心裡奇怪自己到底在緊張什麼,但還是掛上燦爛的笑容和櫻井道謝。

「咦?」櫻井猛然抬起頭,速度之快還讓相葉小驚嚇。

「怎麼了嗎?」 

……不,沒事。所以,明天你還會來?圖書館。」櫻井垂下眼睛,大概是想要掩飾剛剛的舉動,他把擠在右邊的白飯往左邊推,很沒有意義的舉動。

「呃,不是約好的嗎……還是學長覺得麻煩?

……不麻煩。」櫻井又回到平常那個冷冷的樣子,「不要遲到了。」

「好!那我先回教室了!」

忙不迭的逃回樓梯間,相葉手中的考卷已經被捏爛,手汗已經快要浸濕考卷。汗水的量是平常的兩倍,瀏海已經全部貼在額頭上面。相葉拍了幾下胸口,緩過太快的呼吸和心跳。

 

你進步的很快,很好。 

你吃過了嗎?要一起吃嗎? 

 

不麻煩。 

櫻井學長說,他不麻煩。

回到教室的時候,二宮說他臉上的笑容很噁心。

 

 

§

 

櫻井的輔導結束之後,他們會一起回家。

相葉家比較遠,要搭電車,而櫻井多半是走路回家。他們會一起走一段路,到一個十字路口,相葉往左邊,櫻井往右邊。櫻井會在分別之前平淡的叮嚀記得複習,相葉會大聲應好,笑著揮手和櫻井說再見。 

這段路上他們通常不怎麼說話。相葉不知道該說什麼,總覺得和櫻井說話他很緊張,沒辦法像和二宮一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就算被罵笨蛋也沒關係,他還是一直講,因為他的每一面二宮都看過。不管是生氣還是大哭還是很丟臉的樣子,二宮都知道。

但是面對櫻井的時候,相葉總覺得他不能把很糗很笨很吵的一面給他看。至於這樣的情緒,相葉想可能就是來自於學長學弟這身分的距離感吧。

但是不說話氣氛也不會尷尬,這是他們之間很奇怪的地方。好像就靜靜的走在一起就好,不需要特別溝通什麼。要相葉來講的話,是很舒服的氛圍。

不過這天不太一樣,在經過一家運動用品店前的時候,櫻井開口了。

  

……你今天,體育課的時候……跑的不錯。

 

相葉真的整個傻住了。

原本準備向前走的右腳懸在半空中,停在路中間盯著櫻井的背影看。櫻井往前又走了幾步才發現相葉停在原地,回過頭的時候右耳的耳環映著夕陽閃閃發光。

幾個高中女生的喧嘩經過身邊,但他們之間像是隔出了自成一格的小世界。 

「咦?櫻井學長怎麼知道?」

櫻井扭了下嘴角。他告訴相葉,他趁老師在話家常的時候看著窗外發呆,剛好看見在操場上練習大隊接力的相葉。拿著接力棒快速掠過半圈操場,時間也沒有多久。櫻井說,因為你跑完的時候老師才從他女兒講到他的寵物而已,所以真的跑很快。

「學長你的比喻好奇怪喔──」相葉再次壓下心頭的緊繃,總之先笑著說點什麼。

他才知道原來櫻井翔上課也會發呆、也會看窗外,也會覺得老師在講廢話。原來櫻井也會和他聊課業以外的事情。 

「下次我們要不要來比賽?」相葉跳了幾步跟上櫻井,櫻井看了他一眼然後再次邁開腳步。這次相葉好好的跟上了。 

「我和你?」 

「對啊!要不要?」大概是相葉得意洋洋、我一定會贏的樣子刺激到櫻井了,櫻井轉過頭去癟了下嘴。「我跑起來啊、兩隻腿都不受控制好像快要掉下來喔!很快耶!」

……我不一定會跑輸你,我有在踢足球。

「咦咦咦咦咦──!足球!櫻井學長有在踢足球嗎?」

「驚訝什麼,我看起來是書呆子嗎。」

「不是啦我不是那個意思…… 

 

相葉開始會把有趣的事情和櫻井分享,在回家路上。偶爾念書念累了他也試著偷偷和櫻井小聲聊天──說是聊天,其實多半是他在講。櫻井從來不露出不耐煩或者沒有興趣的樣子,他會靜靜的聽,偶爾給予回應。 

然後相葉發現,他好喜歡和櫻井一起念書、一起回家。

甚至到了捨不得分開的地步。

 

 

 

*-*-*-*-*-*-*-*-*-*-*

 

嗯對我開始寫了。(?

 

大野動物園我有在寫喔我只是需要修改一下我要看到笨蛋倉鼠ry(沒人問啦

 

希望不會進展太快我不喜歡拖戲(?)

寫這樣的櫻井翔我好高興喔XDDDDD是在彆扭什麼啊XDDDDDD(哪有人自己講

 對了這次排版出了點小意外(?)中間字突然變得好細喔QQ請大家不要介意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