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ゲーム第十話衍生

*沒有CP意味,純粹是對那個最後一句いいねぇ覺得相當不滿足而已(?

*純粹只是想看見又回去沼田家當老師的吉本荒野而已。(煩欸# 

§

『八年前的那件事,真的就是真相嗎?』

 

吉本荒野對著慎一微笑,嘟著嘴巴思考了一陣子之後反問回來。

「那慎一くん覺得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呢?」

慎一瞇起眼睛。他已經知道了眼前的男人是為了他們家好,但是這種吊人胃口的行為真是──

可以揍他嗎?

和吉本交手的這段時日,慎一已經了解這個男人──到想說的時候,他就會說,一昧繞著他想問出真相還會被整的哇哇叫,所以慎一乾脆哼了一聲,「算了,我當做是真的。」

「是喔,真不像你。」吉本居然還給他一臉失望。

忍住,忍住,不可以打他。

至少要練到不會只是被壓著打的程度再去打他。

慎一深呼吸。森林乾淨清新的空氣竄進鼻腔,他在心中小小立志。

「那麼沒事的話,慎一くん你也該回去了吧?媽媽打工回家沒看見你的話不會擔心嗎?」你插班好像還滿順利的吧──吉本自己在那邊碎碎唸。

……不要跟我說,你還有在偷看我們家的狀況。

「啊、我沒有啊,我想說不想再看到你們了就沒看,但是我有看見你媽媽去打工嘛所以我知道。」

慎一挑起眉毛。他有點模糊的感覺,吉本一直有在默默的關心他們。他只是不說。慎一不知道為什麼,但這樣的吉本可能想掩飾住一個事實。

田子雄大還存在的事實。他在猜啦。

想到田子的過去,慎一忍不住又有點想哭。雖然嘴巴上說著懷疑,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經採納了這段真相。就算這段真相又是一個吉本捏造的事實,但是他已經知道了,吉本荒野從頭到尾都是為了他好。田子雄大還在,他依舊是那個關心著學生、保護著學生的好老師。單單是這樣,慎一就願意原諒眼前這個把沼田家整的慘兮兮的男人。

「算了,你要怎麼偷窺是你的自由,竊聽器沒亂裝就好。」慎一說完這句話還等了一陣子,要看吉本有沒有「哈哈哈你怎麼知道我又偷裝了──」,等了十秒看吉本還在等自己開口他才接下去,「我今天來,還有件事想問你。」

「嗯,什麼事啊──」笑著露出上排牙齒,吉本把手豎在耳邊洗耳恭聽。

「你還要當茂之的家教嗎?」

 

慎一面臨了人生考驗。

他是真心想要揍吉本荒野,可是他知道自己打不到。對方就像是遊樂園黑心廠商那些會作弊的射擊遊戲一樣,晃給你打但百分之百打不到。

吉本荒野在聽見他那句話之後居然開始拍著手繞著他跳,嘴裡還發出爆笑。

「笑什麼!」慎一一把抓住吉本的包包逼他停下來。

「慎一くん很想我嗎?想我就說啊──」貼近慎一的臉,吉本歪著頭嘟嘴巴。

沼田慎一深呼吸。他不可以輸給自己出拳的慾望。

「我沒有想你,我只是覺得那個笨蛋我教不來。」

「啊咧──從成邦館高中退學的優等生有做不來的事情嗎?」

「你是故意的吧,那句話,你是故意要刺激我的對嗎?」

「我想教你挫折啊。」扁下嘴角吉本裝正經。慎一沒有被騙,發現話題差點被拉走,他連忙振作。

「挫折我已經學會了。」慎一甩開落在臉上的瀏海,「我是認真的……家庭教師。就算你做了那些,我和茂之也沒有真的討厭你,我們討厭不起來。所以可以的話,我們還是希望你來教我們。

 

慎一沒有漏掉,吉本那稍稍睜大了一秒鐘的眼睛,還有眼底一閃而過的動容。

吉本這樣拯救了他們之後就要快閃的心態慎一還摸不清楚。但是他可以肯定自己是不想要從此和這名老師斷掉聯繫的。

就像茂之說的,他可能也還想讓老師教他更多、更多世界的美好。

這名自稱是惡的象徵的老師,卻讓他們看見了世界的美好,而不是一直以來他們從狹小窗口看見的狹隘和虛假。

 

他尊敬他。

 

如果沒有當年那起事件,慎一相信,田子會是個很好很好的老師。在得知真相之後,他甚至有幾個夜晚睡不著,心裡怨懟著當年那些老師怎麼會相信一個新來的實習教師,田子在學校的功勞難道比不過一個爛人的演技?

「總而言之,」慎一從口袋掏出在家就寫好了的紙條,「你可能已經知道了,但是這個給你。我們新家的地址。」

吉本默默接下,「……公寓啊。」

最好是看地址就可以知道是公寓還是什麼,你果然跟蹤我們了吧死家庭教師。慎一忍住了這段話,沒有說出來。

「看你想來吃晚飯還是什麼,我會歡迎你。」

「你爸媽搞不好不想看見我哦。」吉本對著慎一比yeah,另一隻手卻好好拿著那張寫了地址的紙條。

「你以為我們家還是像以前一樣,自以為超人嗎?」慎一翻了個白眼,「我早就講了。八年前的事情。」

吉本張著嘴巴但是沒講話。這是認識以來第一次看見這名家庭教師沒話說的樣子,慎一覺得有點新鮮。

「對了,家庭教師,我也想跟你打個賭。」

 

「如果我考上東大的話,你也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吉本眨眨眼睛。

「嗯?那你沒上的話呢?」

……我存錢讓你去旅遊。怎麼樣?

 

……いいねぇ

 

*-*-*-*-*-*-*

 

家族ゲーム真的好好看喔(痛哭流涕

超級喜歡!而且我在看田子老師的過去和復原的沼田家的時候哭的那個慘喔(#

這篇純粹就是很私心很私心的怨念而已ㄏㄏ(###

會不會有後續我也不知道XDDDDD

因為吉本的行動太難預測了,家族ゲーム的編劇太神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營造出相同感覺的老師XDDDD

那麼就看看我哪天會不會有辦法繼續寫下去ㄜ(要不要去屎

順便一提我真的好喜歡老師和慎一的互動喔這對師徒太逗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