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the Ring衍生,Aragorn x Legolas

*現代學園AU

*The Hobbit的兇兇王子殿下&居然有點小癡漢的Aragorn

亞拉岡在座位上伸了個大懶腰,正捧著家裡帶來的原文小說閱讀的勒苟拉斯頭也不抬地開口:「備份了嗎?」

「嗯?」亞拉岡愣了下,勒苟拉斯揚起半邊眉毛,用下巴點了點亞拉岡眼前正亮著的電腦螢幕。「喔,報告?我存檔了。」

「還是備份一下比較保險吧。」

……我等等再……」我真的覺得好累喔。

「現在弄。」很清楚亞拉岡覺得麻煩,所以想要偷懶,勒苟拉斯想了想、乾脆放下手中的書,「你剛剛寫的報告是我們小組的那份?」

「對。」

勒苟拉斯把原文小說擱到書桌旁邊,把椅子轉了小半圈面對亞拉岡然後起身,「我順便看一下報告吧。」

「噢,好。」亞拉岡感激地起身,知道勒苟拉斯這個舉動就代表了等等會順便替他做好備份。

因為亞拉岡帶來宿舍的電腦實在太過老舊,有一次報告打到一半居然直接當機──他又沒有存檔的習慣,只好在半夜的時候可憐兮兮地重打報告,而勒苟拉斯嫌棄說有燈光就睡不著,所以也跟著整夜都坐在他旁邊看書。

在那之後勒苟拉斯都會藉著替他檢查報告之名、行備份之實。連勒苟拉斯他自己的隨身碟裡面都存有亞拉岡的報告。亞拉岡為了避免又拖著勒苟拉斯一起熬夜,勉強養成了存檔的習慣,很多時候卻還是得仰賴勒苟拉斯提醒他。

「我沒有你的話該怎麼辦啊。」看著勒苟拉斯坐到自己的位子上,白皙的手覆到滑鼠上再次點開自己寫了一個下午的報告,亞拉岡忍不住輕輕搭著勒苟拉斯的肩膀,彎身側首在勒苟拉斯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走開啦。」勒苟拉斯耳根都紅了,卻故作不耐地抬手要把他推開。亞拉岡淺淺笑了,揉了下勒苟拉斯的頭髮,低頭在對方頭頂又親了一下。

 

亞拉岡某次發燒、不小心像自己想了很久的夢境一樣偷親了勒苟拉斯之後──他以為自己會被殺掉的,他真的以為。尤其看著室友慢慢直起身,臉上表情莫測高深,緊緊皺著的眉毛──當下發燒啊全身發冷啊臉發熱啊喉嚨痛啊全部被他丟到腦後,他掙扎著想要爬起來,不管如何總之先跟對方道歉,省得勒苟拉斯真的包袱收收就回家住了。

『你做什麼!』

結果,勒苟拉斯用力地把他按回床上,粗魯地把棉被從他身下扯出來,重新蓋到他身上。臉上紅了一片,惡狠狠地瞪著他。

『給我好好休息!』

 

後來回想起這件事,亞拉岡才知道勒苟拉斯那不叫做生氣、而是害羞,不是粗魯、而是手忙腳亂,臉上紅得那麼厲害也不是因為憤怒,而是真的害羞到不行。

當然勒苟拉斯不會承認就是了。

 

亞拉岡坐到勒苟拉斯的位置上,轉了下那張草綠色的電腦椅。勒苟拉斯的椅子要比他的來得軟,因為他爸捨不得讓他坐太硬的椅子。亞拉岡拿起勒苟拉斯正在看的小說瞄了眼封面:「這好看嗎?」

「值得看。看完借你。」

「好。」亞拉岡把小說放回桌上。他知道勒苟拉斯不介意自己翻動他的東西,但他也不會太超過。眼角瞥見腳邊的主機開關正泛著淺淺的藍色,「你沒關機嗎?」

「晚一點不是要打魔戒?」勒苟拉斯的手指在鍵盤上敲了幾下,不知道是改掉錯字還是刪去冗詞贅字。「怎麼了,你想先玩嗎?」

「不是,我想試試看用精靈王子是什麼感覺。」亞拉岡越想越好奇,他已經想像很久了,精靈王子究竟有多難用呢?為什麼在網路上一片又愛又恨、簡直好比遊戲裡的小咕嚕對魔戒的感覺,所有玩家都說在組隊時大家為了搶精靈王子那個角色而翻臉不認人,可是因為用得不上手、技巧不夠好等等理由又各種吐血,亞拉岡就知道一對雙胞胎兄弟(亞玟的兄弟們)使用了精靈王子,結果經歷了不停回到瑞文戴爾進行馬拉松運動的地獄。

所以亞拉岡真的很好奇,究竟勒苟拉斯是怎麼辦到的,不僅把精靈王子練到全隊最高段,而且還真的做到了什麼武器都能拿上手攻擊。要知道在遊戲最初始精靈王子能使用的只有弓箭和背後的雙刀,勒苟拉斯卻把角色練到連長劍啦、半獸人手上搶來的武器啦、甚至是盾牌當飛盤啦……諸如此類各式各樣的武器,隨便撿到隨便用,幾乎把精靈王子隱藏的技能通通用出來了。

勒苟拉斯自己不知道,但是皮聘和梅里兩個小學弟可是偷偷錄了精靈王子的戰鬥畫面、上傳到網路上,結果掀起了一陣「學長熱」(因為上傳的影片標題是『我們的學長世界第一』)。眾網友紛紛跪求皮聘和梅里分享一下這位學長的手指操作畫面實錄,而梅里和皮聘當然是翹著腳高姿態否決。

這下「學長熱」更恐怖了,大家紛紛表示鐵定是個顏值高到不肯輕易拋頭露面的森林深處高人,這兩個隊友才會不肯分享。

其實不肯分享的也就亞拉岡一個而已。

而勒苟拉斯本人一無所知,因為他玩魔戒已經是捨身陪室友,要他多花時間上網看影片什麼的他可是敬謝不敏。

 

「你想玩就玩啊。」勒苟拉斯說得雲淡風輕,電腦的使用許可權就藏在毫不在乎的語氣裡。亞拉岡知道勒苟拉斯的電腦密碼,所以乾脆地打開了勒苟拉斯的電腦螢幕,把待機的電腦打開之後鍵入密碼,以站在森林中的大角鹿為背景的桌面就跳了出來。

「這是你家養的那隻嗎?」亞拉岡記得勒苟拉斯家有一片森林、還養了一隻大角鹿,有錢到令人害怕。

「嗯。」

勒苟拉斯的電腦桌面整理得很整齊,只能看見資料夾,顯然所有的文件都好好地分門別類放在裡頭(和自己差太多了)。而桌面上唯一不是資料夾的就只有孤零零擺在右上角的魔戒小圖示,亞拉岡把鼠標移到上頭點了兩下,遊戲畫面就馬上跳了出來。

「你等等也可以玩看看人皇。」怕勒苟拉斯看完報告無聊,亞拉岡連忙提醒勒苟拉斯也可以隨便使用自己的帳號。「我的電腦密碼你知道。」

勒苟拉斯轉過頭來,對著他勾起一抹微笑──那個微笑其實大有「人皇好用過頭了吧我不需要體驗」的意思在裡面,但是這種驕傲又自信的微笑實在漂亮過頭,讓亞拉岡完全沒有被看貶的感覺。

勒苟拉斯的腳在地上輕輕一蹬,整個連人帶椅滑到亞拉岡身邊,整個人橫過亞拉岡面前,探手拿過了那本擱在另外一端的小說。勒苟拉斯身上清爽的森林香味飄到亞拉岡鼻尖,讓他忍不住摒住呼吸。

「我看這個就好。」勒苟拉斯拿小說在他面前晃了晃,腳故意踢了他的椅子好滑回去原位,卻反而把亞拉岡從電腦前面給踢開了,手肘還卡在扶手和桌子之間摩擦了一下。

亞拉岡嘆了一口氣,勒苟拉斯偶爾會露出這種小孩心性,該說很誘惑呢、還是什麼呢,亞拉岡覺得這實在頗吸引人,要生氣也氣不起來。

勒苟拉斯繼續去檢查那份完成的報告,而亞拉岡則稍稍貼近電腦螢幕,看著已經開始的遊戲畫面──從聊天室那邊他可以看到上線來幫法貢森林植樹的梅里和皮聘。

『欸?學長──』

音響突然傳來皮聘歡快的聲音,『學長,正好你上線了,你要不要來陪我種樹?啊,難得學長上線了亞拉岡學長卻還沒……

「皮聘、梅里,晚安……我是亞拉岡。」很顯然自己被誤認成勒苟拉斯了,亞拉岡連忙澄清。而旁邊的勒苟拉斯依舊看他的報告、文風不動。

『欸?你們換電腦嗎?』

「不是,我說我想玩看看精靈王子,勒苟拉斯就把他的電腦借我。」

『原來如此……那學長你要不要來法貢森林玩一下,剛好半獸人來攻擊的時間快到了,你可以來幫忙啊。』

因為法貢森林的地理位置就在艾辛格旁邊,所以在梅里和皮聘成功觸發樹人推翻艾辛格的任務之前,半獸人每天都會在一個固定的時間來攻擊法貢森林。

「好啊,你召喚我過去。」

所以在接受了皮聘的召喚邀請之後,精靈王子出現在法貢森林當中,由皮聘操控的哈比人從樹上跳下來跟他打招呼,梅里因為在遠方所以就沒有出現了。『學長──哦,半獸人快攻進來了。』

「好。那在這之前我先陪你們種樹好了。」亞拉岡沒有把耳機戴上,想讓勒苟拉斯也聽得到他們在聊什麼,雖然勒苟拉斯看上去對這裡完全沒興趣。

陪兩個學弟種了大約二十幾分鐘的樹,亞拉岡發現精靈王子要用起來還真的不太容易,雖然一般的跳躍、奔跑等等動作顯然比其他角色都流暢得多,但是如果沒操控好的話很容易衝過頭、跳太高,這些在戰鬥當中要是沒控制得當,馬上就會產生空隙然後被敵人打到。

「天哪精靈王子還真的很難用……」當亞拉岡第五次因為跳太高而卡到樹上時,梅里的聲音突然緊張地傳了出來。

『學長!學長!半獸人來了喔!』

亞拉岡應了一聲,連忙按下按鍵角色把長劍拔……

……啊精靈王子用的都是弓箭。

……。」糟糕了,畫面上隨著弓箭拔出來居然有小標靶出現,瞄準倒是還好,可是居然還有力道控制。

先試試看好了。亞拉岡吞了口口水,等到力道放到最大時鬆手放箭。

 

『學長!你那箭太遠了啊!』已經拔出小刀應戰的皮聘驚恐地大喊。

「喂……」亞拉岡不知所措地又試著放了一次箭,結果這次是力道用得太小,那箭就掉在精靈王子腳前。

『雙刀!學長,精靈王子還有雙刀可以拔!』梅里眼見半獸人都快把精靈王子包圍了,連忙連聲下指示。換作平常用慣的人皇、亞拉岡才不會那麼反應遲緩,只是他真的被精靈王子的操控難度給嚇傻了。

「雙刀,對喔。」亞拉岡趕緊再按下更換武器的按鍵,結果當雙刀拔出來、而亞拉岡也按照平常自己的攻擊模式,揮刀砍向逼到眼前的半獸人時,一刀下去殺了一個、旁邊的半獸人卻急流湧上來,亞拉岡完全卡住了。他試著回想平常勒苟拉斯操縱的精靈王子是什麼模樣──很流暢、一氣呵成,而且一個動作結束一定會接下一個動作,這些都是技能升等之後越來越繁複的漂亮招式,平常在玩的時候他總會聽見勒苟拉斯的方向傳來從不間斷的鍵盤敲擊聲。

反正不管怎樣,絕對不會像現在的自己一樣,目瞪口呆,而精靈王子簡直就是束手就縛。

「勒苟拉斯!」眼看精靈王子的血量越來越少,皮聘和梅里雖然很努力地試著要衝進來掩護他卻效果有限,亞拉岡連忙開口呼救。

「怎麼了?」勒苟拉斯好像是太專心在檢查報告了,平常亞拉岡喊一聲他就知道怎麼回事,現在居然沒有反應過來亞拉岡為什麼那麼慌張。

「你快點過──喔!」

亞拉岡躲避不及,居然被兩個半獸人的箭矢射中,所剩不多的血量就這樣歸零,他臉色發白地看著畫面變成一片黑白,然後出現了『傷勢過重,將回到瑞文戴爾養傷』的字幕。

 

……。」

亞拉岡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隨後他聽見勒苟拉斯從位子上起身走到他身後,然後就在他背後靜止不動。

 

「勒……勒苟拉斯。」亞拉岡鼓起勇氣回頭,「對不起,我不小心……我不小心讓你回去瑞文戴爾了。」

勒苟拉斯瞇起眼睛,居高臨下地看著他。「……我看到了。」

「精靈王子的難度真的是人皇的三倍,對不起,我借你的角色玩卻……

亞拉岡戰戰兢兢地從椅子上起身,雙手笨拙地伸在他和勒苟拉斯之間,想要去拍對方肩膀哄對方卻又不敢碰,腦袋裡面轉著一堆想哄勒苟拉斯的說詞,就怕勒苟拉斯給他一氣、真的要整理行李搬回家裡去住了。

 

勒苟拉斯平常總是嘲笑被殺回瑞文戴爾的波羅莫,現在卻因為自己的關係而……

『欸──平常那個威風凜凜的精靈王子居然也跑來瑞文戴爾了啊!』

好死不死,偏偏挑在這個時間上線的波羅莫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一看見出現在瑞文戴爾的精靈王子就開了語音系統、抓緊機會嘲笑。

……勒苟拉斯?」看著勒苟拉斯瞇細的雙眼,亞拉岡戰戰兢兢地又問了聲,聲音好比蚊子嗡嗡叫。

 

……沒關係。」

他萬萬沒想到勒苟拉斯會對著他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這下你就知道精靈王子有多難用了,對吧?」

勒苟拉斯居然完全沒有生自己的氣。勒苟拉斯笑起來好可愛。亞拉岡蠢蠢地張著嘴巴,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覺得勒苟拉斯一臉驕傲也很可愛的自己真的有病。

「快點去跟波羅莫解釋那不是我的錯。」勒苟拉斯雙手抱胸,高傲地哼了一聲。

「馬上去。」真的非常對不起。

 

隔天吃午餐的時候,自稱魔戒護衛隊的九名好夥伴聚在學生餐廳,一起和樂融融地享用午餐,亞拉岡從頭到尾都在拼命敘述精靈王子有多難用、誇獎勒苟拉斯有多厲害,聽得四個小學弟悠然神往,研究所的學長甘道夫溫柔含笑,金靂則偷偷跟著點頭同意、一等勒苟拉斯看他卻又拼命搖頭否認。

但是波羅莫從頭到尾都在拼命抱怨勒苟拉斯有多過分,精靈王子從瑞文戴爾重新出發的時候明明就有經過大臣之子、也有看見大臣之子又被圍攻,居然趁著半獸人專心攻擊大臣之子、就那樣一陣風似地直接跑掉,看也不看他一眼,甚至連弓箭都沒有意思意思裝個樣子拿出來。

 

「那結果呢?」佛羅多偏著頭、睜著大眼睛詢問波羅莫。

「結果,我當然就是又回去瑞文戴爾了啊!我從羅斯洛利安那個點開始就再也沒有看過瑞文戴爾以外的地方了啦!」

當皮聘和梅里開始鬧波羅莫的時候,亞拉岡悄悄傾身到勒苟拉斯耳邊:「晚上請你吃飯,你真的別生氣。」

……你可以在宿舍的廚房煮就好。我今天不想吃外食。」勒苟拉斯拿起面紙擦了嘴巴,想了想以後又開口:「我沒生氣。」

「那如果我說今天晚上我想再玩一次精靈王子呢?」

勒苟拉斯揚起了半邊眉毛,用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他,「那就給你玩啊,怎麼了?」

「沒事。」亞拉岡坐回位子上,心情很好地繼續解決自己面前的學生午餐。

 

「亞玟,你會不會覺得亞拉岡笑得很噁心。」端著餐盤路過那九個人的餐桌時,伊歐玟側身跟亞玟悄悄話。雖然亞拉岡也不是說笑得光芒萬丈鋒芒畢露牙齒閃亮亮,老實說也就是很普通的微笑,但是他身上飄出來的氛圍實在是……

……我不想知道他在笑什麼,我們快走吧。」

 

 

 

 

 

 

 

 

【後記】

陽光、沙灘、比基尼...................................現在還沒夏天吼對不起。

其實我想說的是室友、朋友、加情人。好啦我亂講的,我根本只是腦抽突然想到陽光沙灘比基尼所以很想講一下看看是什麼感覺XDDDD

結果也沒什麼感覺。很爛,對不起。(幹在那邊硬扯

 

我已經將近三年沒在場次噴那麼多錢了,這次魔戒一跳跳出災難,我直接砸在魔戒跟復聯啊XDDDDDDDDDD(要死

跟GC兒兩個像瘋子一樣看到攤位就衝過去(會場禁止奔跑),興奮到發抖(會場禁止喧嘩),

我 快 瘋 了 派 對 王 超 好 笑

我笑到幾乎都想跟愛隆王借胃散了真的 真的笑到快要哭出來

D2去找朋友的時候GC還看到一本ABO設定的AL,這還有什麼好說的當然直接買啊,回家看了之後我幾乎都要跪拜了這這麼萌真的是沒問題的嗎(朝拜

我還跑去跟阿影說「嘿有一攤有很萌的AL喔!!!!!!!!!!」順便附上攤位號碼ry(損友不可取

 

嗚呃總之AL真的好萌好萌萌出血,謝謝世界(幹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