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林立翔現身 / 私設為林立翔x席若芸路線QuQ


 


  紀翔是在一聲短短的門鈴聲中醒來的。

  睜開眼睛的那一刻,他確實為了不孰悉的房間而嚇了一跳。從床上彈起身後,他才後知後覺地想起,他昨晚吃完了晚餐後,在金勇樂呵呵的笑聲中多喝了兩杯紅酒。雖然這完全不是能使他酒醉的量,但也沒辦法開車,後來也就真的在金家留宿了。

  他睡的是金皓薰家裡的客房,或許是因為平時沒有在使用,這大概是整個金家裡面最整齊的一間房間了,床鋪還是金皓薰昨天晚上緊急更換的新床單,被單和床單不成套,卻乾乾淨淨的。

  他緩緩地把腳放到床下,抬起手耙梳睡亂的頭髮,雙眼望著牆邊那個頗有使用痕跡的五斗櫃和堆放在上面的幾個收納箱,側耳傾聽門外的動靜。也不知道按門鈴的人是不是和金家父子約好了的,如果沒有,不清楚金家父子是不是還在睡,自己需不需要去幫忙應門――但話又說回來了,他有這個資格去幫忙應門嗎?

  紀翔遲遲沒有聽見門外的動靜,於是猶豫地穿起拖鞋,緩緩站起來後踱到門口去拉開了房門。沒想到房間在他斜對面的金皓薰也同時撞開了門,身上穿著寬大的陳舊睡衣,整頭頭髮亂糟糟的。

  「紀翔,早安。」金皓薰被嚇了一跳,「剛剛是不是有人按門鈴?」

  「嗯。」

  「我去開。」金皓薰立刻衝出房門,慌亂中拖鞋還飛了出去落在牆邊。紀翔無奈地看著金皓薰旋風一樣捲去開門的背影,彎下腰去幫忙撿起了經紀人的拖鞋。

  「金啊――!」

  紀翔才剛剛轉身往客廳的方向走,就看見打開了大門的金皓薰被門外撞進來的人撲了個滿懷。金皓薰踉蹌地退了兩步,但很快就被門外闖進來的人給大笑著扶好了。

  「立翔!」金皓薰嚇到破了音。「林立翔!」

  還在笑著的男人反手關上門,舉起五指併攏的右手後頑皮地行了個禮:「正是我!驚喜吧?」

  紀翔抓著拖鞋,在原地停下腳步。

  「你怎麼突然跑來了?」金皓薰手忙腳亂地要去幫林立翔拿拖鞋,林立翔則是笑哈哈地擋開他的手,熟門熟路地自己打開鞋櫃。

  「我自己來。」林立翔拎出一雙拖鞋,扔到地上,「你真的剛睡醒欸,對不起,我有想到你們可能還在睡,可是我後天就要回美國了,只好趁這個時候趕快來了。是不是太突然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老爸也很想你,我去叫他、」金皓薰回過身,看到安靜地站在客廳角落的紀翔時,露出了真的是腦袋一團混亂的茫然神情。

  紀翔嘆了口氣,拎著金皓薰的拖鞋走上前,微微彎下腰後放到對方面前。「你的鞋。」

  「啊。」金皓薰低下頭,這才注意到自己一隻腳上的拖鞋飛了。

  「哦,」林立翔從金皓薰後面探出頭──這並不困難,他比金皓薰要高了一些些。「是紀翔,對嗎?」

  紀翔默默地點了點頭。「你好。」

  「你好,你好,我是林芬芬的哥哥。」林立翔親切地揮揮手,「我常常聽芬芬說你的事情,謝謝你那麼照顧我們家芬芬。」

  「我沒有做什麼……」

  「欸你們先聊,我去叫我爸起床。」金皓薰笑著把他們兩人同時往沙發的方向輕推,邊打哈欠邊往金勇的房間走去。林立翔轉過頭,對著紀翔眨眨眼後,逕自溜到雙人沙發上坐下。

  紀翔有些猶豫地挪了下腳步,最後決定坐在三人沙發的左邊,斜斜面對著林立翔,不會太遠也不會太近。他沒有想到這麼早的時間就會有訪客,於是又不太自在地抬起手順了順頭髮,低下頭看見身上不屬於自己的寬大睡衣,總覺得和林立翔一比,自己真是邋遢得不行。

  若是仔細一看,林立翔臉上帶著還深受時差影響的疲憊,眼下兩輪黑眼圈,臉色也有點蒼白。儘管如此,林立翔身上那股自由自在、自信滿滿的氣質仍是讓他看上去容光煥發,更別提那張確實很是英俊帥氣的臉龐。

  紀翔撫平了睡褲的皺褶,思索著是否該搬個話題來聊。

  「抱歉,突然就跑來了。」林立翔率先打破了沉默。「我這次只回台灣幾天而已,本來是想說給金和金爸一個驚喜……嚇到你了嗎?」

  「……有一點。」紀翔坦承,但又立刻補上一句:「畢竟是大明星。」

  林立翔咧開微笑。林立翔半點架子都沒有,笑起來也是親切溫暖,儘管紀翔不太擅長與陌生人聊天,倒也不覺得反感。

  「唉,說是大明星,我還沒你帥。」林立翔摸了摸下巴,一副很不甘心的樣子。「金的眼光是真的很好欸,居然能找到你這麼好看的人。」

  「……謝謝。」也不知道能不能算是被金皓薰找到,畢竟硬要說起來,他是為了怡青才來台灣的。

  「嗯――」林立翔坐直身子,很快地朝金勇的房間瞥了眼後,向著紀翔的方向傾身並且壓低了聲音:「對了,我想問你、」

  「立翔啊!你怎麼沒跟我說一聲就跑來了?」

  金勇爽朗的大嗓門截斷了林立翔的句子,林立翔立刻像是被電到一樣跳了起來,紀翔莫名地也一起蹦起身。

  「金爸啊,我好想你!」林立翔蹦蹦跳跳地穿過茶几,活潑地給了笑呵呵的金勇一個大擁抱。金勇抓著林立翔噓寒問暖,林立翔則活力十足地一一回答金勇的問題,紀翔挺佩服他的,以一個才剛剛從美國回來不久的人來說,林立翔實在太有精神了。

  「立翔以前就常常熬夜趕戲啊什麼的,應該滿習慣日夜顛倒了。」

  金皓薰湊到紀翔身邊耳語,也不知道金皓薰是怎麼看出紀翔在想什麼的。

  紀翔面無表情地低下頭:「……我以後也得熬夜趕戲嗎?」

  金皓薰抿起嘴唇,露出一副討好諂媚的心虛笑容。紀翔嘆了口氣,伸出食指把金皓薰的臉推開。

  「我爸打算帶你們一起出去吃早餐,就在巷口而已。」金皓薰看著熱熱鬧鬧地寒暄的他老爸和老友,「你會介意嗎?」

  「介意什麼?」

  「我想說你和立翔不熟……」

  「沒關係。」

  「真的嗎?」金皓薰難掩擔憂,「我可以買回來跟你一起吃,或是、」

  「那也是你的朋友,你不想多和他聊聊?」

  「我擔心你覺得無聊啊。」

  紀翔淡淡地看了金皓薰一眼。「想太多了,親愛的經紀人。」

  金皓薰動了動嘴,還想說點什麼,金勇就笑呵呵地趕著他們回房間換衣服,準備出門吃早餐。紀翔要關上房門前,聽見金勇邀請林立翔吃完早餐後和他們一起上陽明山去走走,林立翔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紀翔其實挺習慣這種自己身為局外人的場合。以前還在讀書的時候,放假期間和歐怡青相約旅行,為了節省旅費而住在青年旅館,擅長交友的歐怡青總是很快就和其他旅客打成一片,而紀翔就是默默地坐在角落,不會因為歐怡青冷落他而生氣,反而鼓勵歐怡青喜歡聊天就去多多聊天。歐怡青知道他不喜歡和陌生人互動,也不會勉強他。他並不會覺得獨自一人有哪裡不好,坐在旁邊聽別人聊天偶爾也挺有意思的。

  不過林立翔的臨時加入竟意外地完全沒有讓紀翔有成為局外人的感受。金皓薰一直很顧慮紀翔,金勇一視同仁地拼命要三個孩子多吃一點,而林立翔也是個心細的人,盡是揀些金皓薰在高中時候的趣事說給紀翔聽,沒讓紀翔無聊到。

  紀翔隱約覺得林立翔很想和自己多聊聊,這本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紀翔知道有些人會覺得要和朋友的朋友也成為朋友。但一直到他們一同驅車上山,在一處平緩的健行步道停車場停好車,紀翔才發現,林立翔是真的有話想跟自己說。

  他和金勇聊了幾句之後,就把金勇託給金皓薰,然後不著痕跡地拉著紀翔落後,和金家父子隔了一小段只要壓低聲音就不會被聽見的距離。

  「紀翔,」林立翔低聲問道:「翱翔天際現在還好嗎?」

  紀翔眨眨眼。「為什麼問?」

  「我想金……皓薰一定不會跟芬芬說真實狀況,雖然芬芬滿聰明的,但是芬芬年紀太小了,大概也看不完整。皓薰不會跟我說實話,金爸也要我別擔心。」林立翔苦笑著攤開雙手,「我只好問你啦。」

  畢竟是冬天,儘管出來踏青的人還滿多的,山上的風依舊帶有寒意。紀翔拉緊了大衣的領口,斟酌著開口:「本來應該是真的滿不好的,最近好轉了。」

  「所以是真的好轉了。」林立翔安心地微笑,但目光又很快地閃了一下:「那阿威被賀總欺負的事情也是真的囉?」

  「是真的。」

  林立翔小聲啐了一口,紀翔聽不清楚,但似乎是聲粗話。「哼,我就說,這些經紀公司沒個好的。SD兄弟呢?也真的是惡意跳槽嗎?」

  紀翔本來下意識便要同意,但是去年夏天當金皓薰流鼻血時,向金皓薰伸出了援手的丹尼斯的臉上神情驀地閃入腦海。紀翔嚥下了答案,不置可否地輕輕「嗯」了聲,低下頭數著腳下踩過的木棧道木板。「……他們可能沒想清楚。」

  「哼?」林立翔冷淡地哼了下,在迎面而來的一群登山客向他投去視線以前迅速地拉高了口罩,幾乎要把眼睛也蓋起來。「沒想清楚?唉,你果然和芬芬說的一樣是個好人。」

  那是什麼意思?紀翔挑起眉毛,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問林芬芬到底都怎麼形容自己的。

  林立翔沉默了半晌後,笑著嘆了口氣,「抱歉啊,莫名其妙問你這麼多問題……我只是真的很擔心金和金爸。他跟你說過我高中畢業後在他們家住了一段時間的事情嗎?」

  「嗯。說是你離開家上台北自己工作。」

  「說得真委婉。其實我就是耍叛逆離家出走啦。」林立翔哈哈一笑,「我從高中就認識皓薰了,他那段時間過得滿辛苦的,他……欸我不確定能不能說這麼多,雖然我看你都能在他們家吃年夜飯了──我在說什麼,對不起,我累了。」

  「我知道。」紀翔淺淺一笑,「時差。」

  「對。」林立翔用力地搓揉眉間提神,「我每次只要作息亂掉就會過度亢奮。我剛剛說到哪了……哦對,皓薰那時候過得很辛苦,但是他從來都不會跟別人說,都自己憋著。他就是這種個性,所以我知道我問他沒用,只好來問你。」

  紀翔靜靜地聽著。金皓薰走在他們幾步遠的前方,挽著金勇的手,父子倆說說笑笑的,時不時回過頭來指著某處山景要他們看。

  林立翔抬手和回頭來找他們的金皓薰打招呼,掩藏在口罩後的嘴巴則繼續動個不停:「然後我其實認識SD兄弟。我工作比較上軌道的時候金爸正好簽了SD 兄弟,還找我去跟他們聊過。金爸是真的對他們很好,我常常看到金爸在電視台啊或唱片公司之類的地方跑來跑去,給SD兄弟的出道鋪路。皓薰大學畢業之後就在金爸的公司一起工作,我跟他說過不只一次,如果SD兄弟要出道,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地方我一定會幫,我可以去跟映彤姊談唱片合作,或是去和王導談配角加戲。皓薰全都拒絕了,說這樣是在利用我們的友情什麼的,金爸也說不能麻煩我,兩個人忙得團團轉,最後這兩兄弟居然給我跳槽,所以我才這麼生氣。」

  紀翔咬著嘴唇,忍不住嘆了口氣。他完全能夠想像金皓薰忙得亂七八糟的模樣。

  林立翔暫時安靜了下來,望著步道邊的山景若有所思,紀翔也順著沉默浸到自己的思緒中。

  他知道SD兄弟跳槽之後,金皓薰是如何焦頭爛額地挽救公司。但是他從沒想過,在SD兄弟跳槽之前,金皓薰就已經很辛苦了。

  他現在能夠接演電視劇的配角,多半是因為自己的外型還過得去、對觀眾來說有新鮮感。但是這之後呢?他如果只是得過且過地做好工作,而不是像關古威或者林立翔這樣更加努力精進,他以後還有辦法繼續成為金皓薰的助力嗎?

  「抱歉啊,剛剛都是我在說話,」林立翔在走上一段緩坡時再次開口,因為是爬坡、他又戴著口罩,聽上去有些喘:「會不會無聊?」

  「不會。」

  「啊,受不了了。」林立翔終於一把扯下口罩,轉過來對著紀翔露出一張苦瓜臉。「爬山戴口罩太悶了。」

  紀翔淺淺笑了下。

  林立翔把口罩摺好了塞進口袋,「說到皓薰,我還有件事情想問你。」

  「怎麼了?」

  「他是真的有流鼻血對不對?去年?」林立翔很快地往金皓薰的方向偷看了眼。金皓薰正專心地扶著金勇,完全無暇注意他們這邊。「他後來還好吧?」

  林立翔會知道這件事,是金皓薰跟他說的、還是林芬芬說的?紀翔分神了一會,但沒有分心太久。「他後來沒有再流過了,大家都讓他多休息。」

  「那就好。唉,早知道去年我就晚一點再出國……」

  林立翔重重地吁了一口氣,那樣子讓紀翔發覺這也許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的事情了。「他以前、」他不自覺地開口,但立刻擔心自己太唐突而住嘴。

  林立翔揚起眉毛,好奇地歪過頭。「怎麼了?你要問什麼?」

  「……不好意思。」紀翔垂下視線,「我是想問,皓薰以前也有這樣過嗎?你的語氣聽起來像是以前也有這樣過。」

  「你太拘謹了啦,對我不用這樣。」林立翔好笑地用拳頭輕輕撞了下紀翔的肩膀。「金他啊……他……欸,怎麼說呢……」

  林立翔懊惱地蹙眉,齜著牙齒發出嘶嘶聲,苦思著該說什麼:「他高中的時候,阿姨……他媽媽就已經不在了,金爸忙工作,所以他很多時候有事都會自己扛著不說。流鼻血什麼的倒是沒有,只是他有一次被隔壁班同學欺負,被我發現的時候身上都是傷口,就算是這樣他也都不說,如果我沒發現的話他大概也打算穿外套蓋過去就算了。我想帶他去醫院,他居然還說怕醫院報警把事情鬧大害金爸要趕回來,你說是不是很扯?」

  被欺負,身上都是傷口。

  紀翔眼尾一抽,忍不住整張臉都皺了起來。

  「很多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傢伙了。」林立翔沒好氣地揚起下巴往金皓薰的方向點:「反正他超雞婆,別人出事他一定要幫,他自己有事情都不准別人管。欠照顧。」

  「……欠照顧是什麼意思?」

  「嗯?喔,喔,」林立翔一時沒反應過來,過了幾秒才忍不住輕笑出聲。「啊對,我記得芬芬說你是國外長大的。欠照顧就是很需要別人照顧,大概能這樣解釋。」

  紀翔悶悶地點點頭,有些粗魯地用休閒鞋尖將一顆小石頭給踢到一邊去。

  從林立翔那裡聽來的金皓薰,似乎從來就沒有什麼時候過得輕鬆愉快。這讓紀翔覺得煩燥。

  但如果金皓薰是這樣長大的,將所有的煩惱所有的痛苦都揣在自己懷裡不欲為人知,他到底又是怎麼長成這樣好的一個人,到底又是怎麼成為笑起來這樣溫暖的一個人?

  紀翔抬起眼睛。走在他們前面的金勇是身體不太好、金皓薰則是缺乏運動,兩個人都走得氣喘吁吁,站在路邊稍作休息。他們兩個人不知道在談什麼,臉上都帶著笑,金皓薰轉過頭來看到他們,舉起手來用力揮了揮。

  紀翔停下了腳步。那個笑容映著山景,襯著薄霧中的陽光,浸著年節初春微寒的空氣,看上去那樣溫暖耀眼。

  金皓薰總是這個樣子。在炎夏帶著清爽、在初春帶著溫暖,在那間看得出收拾痕跡卻還是些許凌亂的客廳裡低著頭笑得靦腆,在年夜飯的餐桌邊看著滿桌的年夜飯、對著他笑得開懷。金皓薰有心事的時候臉上總是藏不住憂心,笑起來既使人安心又使人無法放心。

  「……立翔。」

  「嘿,」林立翔揚起微笑,「怎麼了?」

  「我可以請問你的電子信箱嗎?」紀翔轉過身,拘謹地垂下頭請託:「不知道如果我以後有些演技上的問題,可不可以請教你?」

  林立翔詫異地眨眨眼睛,但立刻就咧開了嘴。「那有什麼問題?儘管來、隨時來!唉,等我回台灣的時候我搞不好就要被你擠下去了。」

  「……怎麼可能。」

  「太謙虛了吧。」林立翔呵呵笑著拿出手機,「來來,先把你的手機號碼給我,我把信箱傳簡訊給你。有需要的話我也把我在美國用的號碼給你吧。」

  「怎麼了怎麼了?」大概是他們兩個在後頭聊得太久,金皓薰小跑步著趕了過來,額頭上還貼著一層薄汗。「你們已經在交換聯絡方式了?欸?你們變成朋友了?」

  「羨慕嗎?」林立翔一副炫耀神色地搭住金皓薰的肩膀。

  金皓薰震驚地瞪著紀翔。他就算不開口,紀翔也能看出金皓薰在想什麼,無非就是金皓薰花費了快一年時間才讓紀翔軟化,憑什麼林立翔還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得到了紀翔的信任。

  紀翔默默地在收到林立翔的簡訊後將手機收回褲子口袋。金勇在前方,已經和幾個登山團的老人家聊了起來。金皓薰哭喪著臉,被林立翔勾著肩膀往前拖,林立翔還絮絮叨叨地問金皓薰今天晚上要幹嘛,要不要一起去19號酒館吃晚餐。

  「紀翔、紀翔!」

  金皓薰回過頭,向著還在原地發呆的紀翔招手,「快過來呀,你怎麼在發呆?」

  紀翔抬起頭,邁開腳步,迎著站在陽光下的金皓薰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