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老爸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金皓薰戴著隔熱手套,站在廚房門口等待晚上要喝的雞湯熱好。等待的同時,他的視線一直不受控制地黏到紀翔身上。

  沒錯,紀翔站在他家廚房的流理檯前,駝著背脊拿著菜刀,正仔細地切著他早上從市場買回來的滷味。

  紀翔,站在他家廚房,切滷味。

  老爸你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皓薰啊,別發呆了。」圍著圍裙站在瓦斯爐前,正往鍋子裡撒鹽巴的金勇回過頭來喊道,「來把這鍋雞湯端出去。」

  「好……」金皓薰擠進廚房,不小心稍微碰到了紀翔的背。紀翔回頭看了金皓薰一眼,嘴角隱約帶笑。

  整個廚房都是食物香氣,手中端著的那鍋竹笙雞湯更是他家老爸的拿手菜之一。金皓薰反射性地吞了口口水,走出廚房的時候肚子還很應景地咕嚕了很大一聲,紀翔似乎聽見了,微微側過頭來,嘴角若有似無地揚了下。金皓薰難為情地咳了一聲,端著雞湯快步走出廚房,把鍋子放到已經褪色的隔熱墊上。

  餐桌上已經擺了幾道菜,畢竟只有三個人,他們也不敢煮太多,只是簡單的一鍋雞湯、一盤滷味、蝦仁炒白菜、鯧魚米粉還有從餐廳買回來的東坡肉,金勇還在做最後調味的獅子頭。

  往年的話菜還比現在少兩道,但因為紀翔要來和他們一起吃年夜飯,金勇便興致勃勃地查了鯧魚米粉的食譜,又到處打聽哪間餐廳的東坡肉最好吃。

  金勇上一次這麼開心地張羅年菜,已經是好幾年前林立翔會一起來吃年夜飯的時候了。金勇畢竟還是喜歡熱鬧的人,也很興奮有展露廚藝的機會,金皓薰看著久違地擺滿了菜色的餐桌,歪著頭,總覺得心臟有些癢癢的。

  呃,應該不是真的心臟出了什麼問題吧。

  金皓薰扁著嘴巴拍拍胸口,還清了好幾下喉嚨。

  「怎麼了?」紀翔突然出現在金皓薰身後,嚇了他一跳。「你哪裡不舒服嗎?」

  「哦,沒事。」金皓薰連忙讓出位置,讓紀翔把擺盤好了的滷味放到桌上。金皓薰自己切滷味都是切好後隨便扔到盤子上,因此紀翔那盤擺放整齊、甚至有那麼點餐廳擺盤味道的滷味就顯得格外漂亮。「哇,你明明只是切好而已,為什麼突然變得好高級的感覺?」

  「有嗎?」紀翔挑起眉毛,看向那盤滷味。「我只是擺好而已。」

  「唉,大概學音樂的人做什麼都這麼優雅吧。」

  「少來了。」紀翔翻了個白眼,嘴角笑容倒是溫和。

  金皓薰也笑了笑。客廳的電視正在播放新聞,記者站在一間知名餐廳的門口,聲調高昂地採訪在那裡準備入內用餐的客人。他和紀翔並肩站在餐桌前,安靜地看著電視。

  因為紀翔要來,所以金皓薰早上還比往年更努力地整理家裡,不過平時的工作忙碌得讓他沒時間打掃,一個早上的臨時抱佛腳也沒能讓他把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沙發上還躺著幾件來不及摺的衣服,被亡羊補牢地掛在扶手邊,木頭茶几上還放著好幾份讀過了沒回收的報紙,上頭壓著一本翻得爛爛的食譜,旁邊還有金皓薰從公司帶回來的文件。

  一言以蔽之,他家的狀態和平常一模一樣,嚴格說來根本不是能夠好好接待客人的狀態,紀翔下午帶著一盒水果,準時到訪的時候,金皓薰還得心虛地把自己那雙穿得快壞掉的拖鞋踢到鞋櫃下藏起來。但是紀翔踏進客廳時沒有顯露半點批判神情,只是溫和地笑著感謝金勇的邀請,然後就坐在還堆放著衣服的沙發上,和他還有老爸一起吃瓜子看電視。

  一舉一動都格外優雅的紀翔,坐在有一點凌亂的他家客廳,臉上表情淡淡的,看上去卻親切得嚇人。紀翔雖然話不多,但是金勇看上去的確很高興紀翔能來和他們一起過年,這讓金皓薰對紀翔總有種說不出的感激。

  「……那個……」

  金皓薰正出神,紀翔率先打破了沉默:「我聽說電影台每年都會重播笑傲天際。今天會播嗎?」

  「欸?你想看嗎?」

  紀翔淡淡地聳肩,「我聽大家說是台灣電影的經典,所以想看看。」

  「嗯,」金皓薰思索了下,他前幾天是有在報紙上看到過年期間的電視節目表沒有錯,可是現在完全想不起來,腦袋裡除了工作內容以外什麼也沒有。「呃,應該是會重播沒有錯,但我等等要找一下節目表。」

  紀翔點點頭,轉過身往廚房的方向走。「我去看看金伯伯需不需要幫忙。」

  金皓薰張開嘴,看著紀翔穿著樸素長袖棉衫的背影,又想起下午時紀翔一邊剝瓜子一邊看電視的側臉,莫名地出聲喊住對方:「那個,紀翔?」

  紀翔聞聲回頭。「怎麼了?」

  「就是……」

  就是,就是什麼呢?金皓薰搔了搔頭髮。「謝謝你來和我們一起吃飯?」

  紀翔淺淺一笑,「是我要謝謝你們邀請才對。我知道年夜飯是家人團圓的場合,我打擾你們了。」

  「不會啦,」金皓薰立刻否認:「呃我的意思是,你也是翱翔天際的一份子嘛,所以、」

  他抬起頭,紀翔臉上一閃而過的神情讓他瞬間住了口。但是不過一秒,紀翔便瞇起眼睛,甚至親暱而戲謔地露齒而笑。

  「好了、好了,」紀翔搖著頭打斷他:「翱翔天際的大家是一家人這種話我都聽膩了,想點別的吧,親愛的經紀人。」

  「欸我真心的耶。」

  「嗯。」紀翔故作懷疑的樣子瞇起眼睛,笑著走回去廚房裡。

  金皓薰一個人站在餐廳裡,聞著滿桌的食物香氣,眼裡所見是沒有完全收拾乾淨的客廳,還有正在介紹各大餐廳盛況的電視新聞台,耳邊還能聽見老爸和紀翔在廚房裡交談的聲音,老爸問紀翔敢不敢吃蔥,紀翔則回答他不挑食、什麼都吃。

  紀翔是對老爸客氣,還是真的什麼都吃?金皓薰好奇地想著,然後他才突然發現,雖然去年夏天後他和紀翔的關係親近了不少,應該算是成為了朋友,但是關於紀翔的很多事情,他都還是不太了解。

  紀翔喜歡吃什麼、有沒有討厭的食物、會不會對什麼食物過敏,他有沒有喜歡的東西,有沒有……

  「來來來,可以開飯了。」

  從廚房走出來的金勇笑呵呵地打斷了金皓薰的思緒。金勇端著陶鍋,裡面是熱騰騰的獅子頭。紀翔跟在金勇後面,手裡還端著乾淨碗筷。

  金皓薰眨眨眼,想起了去年過年。那時候翱翔天際正面臨大筆債務和旗下無人的困境,他和金勇根本無心過年,兩個人隨便從餐廳外帶了點食物草草了事,金皓薰甚至還在餐桌上一邊安排林芬芬的訓練課程。對比今年,公司的財務終於穩定下來,運行無礙,老爸臉上從頭到尾都是笑呵呵的,親自料理了大部分的年菜,而紀翔站在他們家的餐桌邊,低著頭擺放碗筷。

  紀翔抬起手撥開落在額前的頭髮,金皓薰不小心和他對上了視線。紀翔抬起一邊眉毛,金皓薰則笑著搖搖頭。

  他們在各自的椅子上落座,金勇拿遙控器轉到電影台。這時候正在播放每年過年都一定會有的「九品芝麻官」,電影才剛剛開始,主角正嘰嘰喳喳地和他的十三叔交談。

  「哦,這也是部經典的好電影。」金勇告訴紀翔,「很有趣,你可以看看。」

  「好的。」

  「你要是喜歡的話,以後我也可以幫你接喜劇電影喔。」金皓薰湊過去補充。

  紀翔伸出食指,點在金皓薰的臉頰上,輕輕把他推開後迅速地收回手。「我正在休假,大經紀人。」

  「皓薰,讓紀翔好好吃飯。」金勇胳膊向外彎,直接把兒子晾在旁邊,往紀翔的碗裡狂夾菜:「來來,紀翔,你吃吃看這個鯧魚米粉。國外應該吃不到這個,老爸我看食譜做的,不知道好不好吃。還有這個東坡肉,聽說這家餐廳做得非常好,皓薰他特別去訂的。」

  紀翔雙手捧著碗,一一接下金勇往他碗裡夾的菜,聞言轉過頭來看了金皓薰一眼:「你好忙。」

  金皓薰扮了個鬼臉,自己伸手夾了幾塊滷味。

  「啊,還有那個啦。老張前陣子跟團去義大利玩,帶了瓶紅酒給我。皓薰,你去拿出來吧。」

  「老爸,你不要喝酒比較好吧?」

  「我喝一口就好。而且老爸就算不喝,你和紀翔能喝啊,你拿出來吧。」

  「可是紀翔還要開車欸。」

  「那紀翔今天晚上就睡我們家就好啦,你衣服借他就好。明天初一走春,我們可以帶紀翔去陽明山上走走,這樣不是很好嗎?」

  「呃――」

  金皓薰慌張地看向紀翔,果不其然看到紀翔也是有些錯愕,但似乎沒有覺得困擾或是厭煩。

  「紀翔,」金皓薰連忙湊到紀翔耳邊,「如果你想喝,那我就不喝,晚點我再送你回家。」

  紀翔睨了他一眼,「……我是沒關係。我只是不想打擾你們過年。」

  「什麼打擾啊,」金皓薰伸手在紀翔上臂用力拍了一下,紀翔倏地低下頭看著自己被拍打的地方。「你沒看到老爸多開心嗎?我才要謝謝你真的答應他來跟我們一起吃年夜飯,你不嫌煩就好。」

  「你呢?」紀翔悄聲笑道,眼神促狹,「你不開心嗎?」

  「我開心啊!」金皓薰眨眨眼睛,理所當然地回答。他當然開心,雖然說不出這是什麼感覺,但是看到紀翔真的站在他家廚房切滷味,還一起坐在餐桌上吃年夜飯,他當然開心。也許是想到去年紀翔還天天對他冷言冷語,現在卻和他成為朋友吧。「只是你也不要覺得拒絕老爸不好意思,我怕你太勉強。」

  「嗯……」紀翔垂下眼睛,安靜地想了想,「沒關係。」

  「真的?」

  「嗯。」

  「你們討論好了嗎?」金勇笑呵呵地問。

  「好啦,好啦,我去拿。」金皓薰從紀翔身旁退開,嘆了口氣之後推開椅子起身。「老爸你真的不能喝太多喔,只能喝一口。一口而已喔!」

  「好啦,好啦,真囉嗦。紀翔你知不知道,皓薰他小時候啊……」

  金皓薰嘟著嘴從櫥櫃裡翻出了老爸從朋友那裡收到的紅酒,回過身的那刻,正好看見不知道聽金勇說了什麼的紀翔側過臉,瞇著眼睛、抿著嘴唇,彎起了全然被逗樂的笑容,笑得全身都在微微顫抖。

  金皓薰手裡拿著紅酒,看著這幅景象怔怔出神,一直到金勇喊他,他才連忙又從櫥櫃裡隨便抓了三個杯子回到餐桌。

  果然過年還是要熱熱鬧鬧的好,金皓薰頭腦發熱地想著。這樣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