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月的第一個星期,紀翔沒有任何行程。

  從去年夏天之後他就一直過得忙碌,準備即將開拍的連續劇,幾乎從不間斷的廣告拍攝,同時還有那張還在和EAMI一同規劃的唱片。紀翔並不介意忙碌,金皓薰卻一直擔憂紀翔會忙到病倒(明明流鼻血的人不是紀翔),於是硬是給紀翔安排了這一個星期的休假。

  忙了大半年,紀翔已經快要遺忘該怎麼以悠閒的步調生活。儘管沒有鬧鐘,他依然準時在清晨六點醒來,躺在床上默默無語地看著天花板,莫名地有種突然失去了生活重心的茫然感。

  從金皓薰那裡得到一周的休假時,他曾動過邀請金皓薰去哪裡走走的念頭,但是坐在翱翔天際的大會議室裡,聽金皓薰先是在那邊和關古威討論即將舉辦的歌友會,下一秒他又轉過頭去和歐怡青商量新專輯的封面拍攝日期,緊接著他又接到了鉅子娛樂的電話,說是要邀請林芬芬成為SD兄弟演唱會的特別嘉賓。在林芬芬抓住金皓薰的肩膀瘋狂搖晃、要求金皓薰讓她去參加的時候,遲來的原少緯又帶著一份動作電影的試鏡通知衝進會議室裡來,明顯想要博取讚賞。看金皓薰被夾在旗下藝人中間分身乏術的樣子,紀翔不動聲色地將話吞回肚子裡。

  他還是安安靜靜地休假吧。

  紀翔翻身下床,簡單地梳洗過便開車前往公司對面的那間早餐店。他從過度熱情的早餐店老闆手中接過他的饅頭夾蛋,準備到公園去享用他的早餐。

  他以前並沒有早晨讀報的習慣,只是來到台灣之後,他認為多多閱讀才能夠讓自己並不熟悉的中文多少進步一些,於是他在去公園的路上順便拐進了便利商店,想要買一份報紙來就著早餐讀。

  報紙就放在櫃檯旁邊,紀翔一眼就相中了那份以金大俠影友會做頭版的那份報紙。照片中,老電影笑傲天際的海報就印在大大的背景板上,金勇站在背景之前,在舞台上咧嘴笑得豪邁又慈祥,隱約還有些難為情。他的身邊是當初那間電影公司的董事,還有電影導演等等。

  影友會舉辦的那天晚上他也在現場,關古威坐在他的右邊,開心地笑著說沒想到還能看到這部經典的老電影出現在大眾面前,一聽到林芬芬說她沒看過這部電影又立刻五味雜陳地扁嘴巴。金皓薰坐在紀翔的右邊,因為疲憊的關係而差點睡著,舞台上架起的大銀幕上開始播放笑傲天際當年的廣告片段時卻又立刻挺直背脊,隱隱約約揚起微笑,眼角閃著若有似無的淚光。

  紀翔歛下視線,拿著那份報紙到櫃檯結帳。

  台灣的冬天算不上非常冷,但是當高樓之間的風吹來時還是讓紀翔縮了下脖子。他開始懷疑自己在公園吃早餐這個決定是否正確,也許只有前面兩、三口饅頭能是熱的。

  他心上猶豫,腳下卻還是一步步往公園走去。好險公園並不遠,不超過五分鐘就到了。也許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公園裡的人比平常要少了一些,但是還是有好些老人家穿著厚外套、圍著圍巾,在公園裡一邊聊天一邊運動,也有些人就只是坐在長椅上曬曬太陽。紀翔拎著早餐,低調地繞過人群,要找個幽靜的角落吃早餐。

  當他看見在榕樹下坐著的一群老人家時,紀翔下意識地停下腳步,伸長了脖子張望。果不其然,金勇就坐在那裡,背對著紀翔,正笑呵呵地和他那些老朋友們下象棋。

  正在和金勇下棋的李伯伯面對著紀翔的方向,一眼就看見了拎著早餐路過的紀翔,立刻扯開了嗓門:「欸欸,老金,欸,你們家的那個誰啦,阿翔啦。」

  「立翔?」金勇困惑地抬起頭,「不可能啊,立翔那孩子在國外。」

  「不是林立翔啦,阿翔啊,你們公司最近那個也開始演戲的阿翔啦。」

  「哦?」金勇立刻回過頭,「紀翔?」

  既然被發現了,本來也就打算要過去打聲招呼的紀翔便走向在樹下下棋的老人家們,微微低下頭鞠了一躬:「金伯伯早。大家早安。」

  「紀翔,早安啊。」金勇笑得很是開心。

  「來來來,你快坐。」原本坐在金勇身邊的張伯伯立刻親切地站起身讓出石椅。紀翔早有經驗,知道自己不論怎麼拒絕,這些老人家都不會依他,於是客氣地婉拒(並且被老人家婉拒回來)之後便乖乖地在石椅上坐下。

  「你來公園吃早餐啊?」金勇開心地拍了拍紀翔的肩膀。「快吃吧,天氣這麼冷,早餐很快就涼了。」

  「好。」紀翔點點頭,把的確涼了點的饅頭從塑膠袋裡拿出來。

  「唉,你是阿翔,阿薰那個朋友也是阿翔,我都搞混了。」李伯伯爽朗地呵呵大笑。「老金啊,你們家兒子的朋友都很厲害啊,立翔在國外演戲,啊紀翔最近也開始演戲。阿翔啊,我都有看你演的那個連續劇,我小孫女也有看喔,她很喜歡。」

  剛剛往嘴裡塞了一口饅頭的紀翔一時反應不過來,慌忙間只好把還沒咬的饅頭往左邊堆,抬起手遮住嘴後才鼓著臉頰開口答話。「謝謝。」

  「你有空可不可以幫我們家小孫女簽個名啊?」

  「不只老李他孫女喜歡你,還有我家媳婦,我老婆也是,」張伯伯嘆了口氣,「她們婆媳兩個之前為了看你,光是周末就看了不知道幾次重播……對啦,還有原少緯啦,她們都很愛。」

  「唉唷我女兒也是,紀翔啊、」

  「好了,好了,」金勇趕忙出來阻止一眾老朋友繼續糾纏:「你們也不看看我們紀翔還沒吃早餐,先讓他吃早餐吧。」

  「也是也是,抱歉。」老人家們大笑著示意紀翔趕快吃。紀翔笑了笑,這才放心咀嚼起嘴裡那口饅頭。金勇和李伯伯又談笑著繼續下起象棋,紀翔咬著饅頭,安靜地看著老人家們嘰嘰喳喳地聊天。

  「哦,紀翔,我可以看看這份報紙嗎?」比較少開口講話,大多時候都只是在看金勇和李伯伯下棋的鍾伯伯突然注意到紀翔擱在腿上的報紙。紀翔點點頭,將報紙地給了鍾伯伯。

  「老金,是你耶。」鍾伯伯攤開報紙,戴起用鍊子掛在脖子上的老花眼睛,笑呵呵地瞇起眼睛讀起報紙頭版,「這不是那個什麼嗎,上星期你去參加的那個影友會。」

  「老了,老了。」金勇笑著擺擺手,「我都沒想到我還有上台的一天。」

  「笑傲天際真是部好電影。現在都看不到這樣的武打電影了。」鍾伯伯搖搖頭,又轉過來看著紀翔,「紀翔看過嗎?」

  「沒有。」紀翔否認。「我――我在國外長大的,很多台灣的電影我都沒有看過。」

  「這部電影當年很紅喔,說每個人都看過也不誇張。」鍾伯伯面帶景仰地向著金勇的方向微笑,「有機會你也一定要看看。正好最近快過年了,最近幾年電影台好像都會在過年的時候放這部電影,你放假在家可以看。」

  紀翔微微一笑。『笑傲天際』畢竟是他們翱翔天際的老闆主演的電影,在公司裡,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就只有他和歐怡青兩個人,年紀比他們小的林芬芬儘管沒看過、都還至少對電影裡的經典台詞信手捻來。在知道影友會要舉辦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接受過關古威和原少緯的諄諄教誨,說既然他們踏進演藝圈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關古威甚至幫紀翔查好了離他家最近的錄影帶出租店。

  「說到過年,」金勇正好結束了一盤棋,將位子讓給了躍躍欲試的張伯伯,轉過身來對著紀翔,「紀翔啊,過年的時候你有什麼計畫嗎?」

  紀翔愣了下,原本打算胡謅點什麼,卻在金勇的注視下把謊話吞回肚子裡:「沒有。」

  「我聽皓薰說你是自己住,這樣你要是訂年夜菜的話自己會吃不完吧?」金勇難掩擔憂地湊了過來,「你要不要到我們家來,跟我們一起吃年夜飯?我知道你怕生,不要擔心,我們家就我跟皓薰兩個人而已。」

  「嗯?」紀翔眨眨眼,思緒一晃,腦袋一片空白,除了吃完了饅頭剩下的塑膠袋在手裡被攢緊而發出的嘈雜聲響以外什麼也聽不到。「呃,我,金伯伯,我,年夜飯應該是,應該是家人一起吃的,我……」

  「年夜飯是團圓飯,血緣關係不重要。以前皓薰的同學立翔自己在台北闖的時候,也都在我們家吃年夜飯啊。」金勇彎起眼睛笑得和藹,「而且我把你們都當自己的小孩。你都喊我伯伯了,不當兒子也可以當姪子啊。」

  「但、」

  「你真的不願意也沒關係,我知道你在國外長大,可能比較會過那個什麼聖誕節。」金勇拍拍紀翔的手背,看上去真的沒有絲毫要勉強紀翔的意思,「我只是擔心你自己一個人吃年夜飯……哎,其實皓薰也天天在碎碎念說他怕你過年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是他又一直叫我不要問你,雖然老爸我還是問了,哈哈哈。」

  紀翔實在說不出話來。

  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過和家人一起慶祝過什麼的記憶。聖誕節假期前夕他總是待在寄宿學校,安安靜靜地坐在書桌前,面前攤著書本,專注力卻全給房間裡其他孩子收行李的聲音阻斷。他的同學們談論今年會收到什麼聖誕禮物、要吃什麼聖誕大餐,又或者是全家要一起趁聖誕假期去哪裡玩。

  紀翔一直就只是安安靜靜地坐在那裡,沒有家人,無須陪伴,低調地度過於他而言稱不上節日的所有節日。

  如果是以前,他多半只會努力找個說法婉拒金勇的邀請,但是他又沒有辦法承受金勇臉上可能會出現的失望──金勇和金皓薰的眼睛實在太像了。

  婉拒了也沒差,他就和往年一樣平常度日。答應了也沒差,不過就是和金家父子吃一頓晚餐。既然如此,讓老人家安心、順便和金皓薰吃一頓和平時一樣的晚餐,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金伯伯你真的不介意的話……」紀翔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將塑膠袋對折,再對折。「過年的時候,我就去拜訪你們……可以嗎?」

  「哦,」金勇眨眨眼睛,看起來很是意外,但他立刻就笑了起來,臉上的皺紋都彷彿跟著微笑:「太好了,太好了。我當然不介意,你就來我們家一起吃年夜飯吧。」

  金勇笑起來的樣子和金皓薰很像。那倒也是,他們兩個是父子嘛。

  紀翔看著在自己手中被捲得小小的一團塑膠袋,謹慎小心地咧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