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取向:3

*我不知道這標題怎麼來的,只是急著要去睡覺但是又想發文,所以想了這麼個標題出來,之後如果有想到更好的就會改,但是也有可能就...就不改了。(欸不要這樣)

*所有劇情都是架空,與現實人事物沒有任何關聯。

*以Harry Potter為背景世界觀,所有的世界觀、用語以及魔法工具皆屬於J.K羅林,不屬於我。


 

火車抵達霍格華茲之後,除了一年級新生之外,所有學生都是搭乘馬車前往城堡。BrianDavid碰上了他們赫夫帕夫學院的朋友,於是先搭乘馬車走了。其他人還在排隊等著上馬車時,一個胸前別著級長徽章的五年級葛萊分多學生從人群中冒出來,開心地拍了拍Evan的肩膀。

「噢,你們都在這裡。」

Brock!」Evan和一個暑假未見的友人互相摟了下,「級長徽章,原來如此,我們剛剛還在說你跑去哪裡了。恭喜!」

「別這麼說。」Brock扮了個鬼臉,「我還有點希望不會是我呢。」

「真可憐,你一定沒有時間買東西吃。」Evan假裝掬了把同情淚,把他口袋裡剩下的點心都塞給BrockBrock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後老練地把裡頭的柏蒂全口味豆還給Evan

「你大概是我們學院裡唯一能夠管管Evan的人了,學校會選你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啊。」Tyler笑嘻嘻地說。

「說的好像你就沒有跟著Evan一起搗蛋一樣。」Brock故意板起了臉孔。「話說回來,你們的頭髮都怎麼啦?」因為天色昏暗的關係,交談了這麼久,Brock才終於注意到眼前的幾個人頭髮末梢都像是被燒焦了一樣,蓬亂不堪。「你們剛剛在火車上做了什麼?」

「都是David和他愚蠢的爆炸牌。」Tyler立刻沒好氣地抱怨:「他想要給我們看他的爆炸牌,結果居然一拿出來就爆炸。我看他根本就是買到不知道哪裡來的黑心商品,爛透了。」

此時他們終於等到一輛空馬車,於是趕緊爬進馬車,一路說說笑笑地前往城堡。抵達城堡之後他們便分散開來,各自前往自己的學院長桌。在宴會開始之前會先進行新生的分類儀式,由副校長唱名,被點到的學生上前去戴起分類帽,分類帽會根據學生的特質來決定該分配到哪一所學院,是充滿勇氣的葛萊分多、還是以智慧著稱的雷文克勞,忠厚老實的赫夫帕夫或是野心勃勃的史萊哲林。當Evan還是一年級新生的時候,出身麻瓜家庭、對魔法世界一無所知的他一戴上分類帽,就被那在耳朵旁邊響起的聲音嚇得半死。

分類儀式結束之後,霍格華茲的校長在一陣學生們給予新生的掌聲中走上台,笑吟吟地舉起手,學生們立刻停下掌聲,抬起頭望著他們的校長。

校長發表了對新生的歡迎致詞,並且簡單地叮囑了所有學生都應該要注意的事情、不可違規的事項(不可擅自進入禁忌森林之類的校規)。由於舊生們已經聽爛了這些每年都會重複的叮嚀,過沒多久就開始竊竊私語,或是只盯著桌上還沒有盛上食物的空銀盤,EvanTyler甚至用魔杖操控桌上的刀叉打架。一等到校長宣佈宴會開始,學生面前的餐盤中立刻出現熱騰騰的美食,於是大家齊聲歡呼,伸出手去拿東西吃。

 

這天晚上的宴會就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各個學院的學生都會由學院級長帶領回學院寢室。當Brock忙著將一年級新生集合起來時,EvanTyler則忙著找葛萊分多的六年級級長,好詢問葛萊分多塔的通關密語。

「你們的暑假過得怎麼樣呀?」級長Lui笑嘻嘻地問,聲音聽上去一點也不像是青少年,反倒像個小孩子。這倒和魔法無關,他好像天生就會這種奇怪的技能,新生總會被他唬得一愣一愣,以為Lui隨時自備這種能改變聲音的藥水。

「很普通啊,就那樣過。」Tyler聳了聳肩,「『吹寶泡泡糖』,嗄?又是吃的,為什麼我們的通關密語老是吃的?」

「那麼你可以去和胖女士溝通看看,看能不能換一些比較有魄力的通關密語。」Lui咯咯笑著說,「或者你會比較喜歡雷文克勞?他們的通關密語是一道謎語,答不出來就進不去唷。」

「麻煩死了,好險我不是雷文克勞。」

Lui,你不是剛考完普等巫測嗎?」Evan好奇地問:「會不會很難?」

「嗯──我想還可以啦,對你們來說應該不會很難,放心。你們不是明年才要考嗎?」

「不,我是在想Jonathan,」Evan竊笑道,「他今年不是要考普等巫測嗎?我在想他到底能不能拿到O。」

Lui大笑了起來:「他好歹是個雷文克勞呢!」

「什麼、什麼,你們是不是又在說我的壞話啦?」話中主角Jonathan突然出現在他們背後,「一定是Evan,他一逮到機會就要、」

「嘿,你的肚子還餓嗎?」Evan打斷他,並且把他揣在長袍口袋裡的最後一點零食塞進Jonathan手裡,打斷他的碎碎念:「我這裡還剩下最後一點零食,就給你吃好了。」

「噢,真的?謝謝你。」Jonathan居然馬上忘記他三秒前還想要抱怨Evan一直講他壞話,一邊說著「我真的還有點想吃點什麼」,一邊把零食包裝打開,看也不看地捻起一顆小豆子然後塞進嘴裡。

「噁!」他的舌頭才剛剛碰到那顆豆子就立刻把東西吐了出來,「這是什麼、」

「吃起來什麼味道?」Lui故作天真地問。

「可能是牛屎,或隨便什麼動物的,我的老天──這是柏蒂全口味豆是吧?噢我就知道!Evan!」

「現在也只有你會想都不想就把Evan給的東西塞進嘴裡了,Jonathan。」Tyler忍不住尖聲大笑,「你真的不應該再相信他了,我們沒人相信他。」

「你剛剛說吃起來是牛屎,你怎麼知道那個味道是牛屎?」Evan努力忍著笑意:「你吃過嗎?」

「我恨你,Evan。」Jonathan嘴上說是這麼說,臉上的笑意卻完全沒有退去,手上還把另外一個全口味豆給放進嘴裡,「啊,這好多了,是太妃糖。」

「可惡。」Evan啐了一口。

 

Brian洗好澡回到寢室的時候,看見David已經把睡衣換好,盤腿坐在四柱大床上,一臉哀戚地看著他腿上一張破破爛爛、看不出原形的羊皮紙,時不時用魔杖去戳它。

「那是什麼啊?」Brian脫掉了罩在睡衣外的長袍,隨手扔到旁邊的椅子上之後大字型趴到柔軟的床鋪上,滿足地嘆了一口氣(儘管宴會上吃得太飽,猛力趴到床上這件事讓他有點想吐)。「你在看什麼,David?」

「我的作業,」David絕望地說,「我的、我的變形學作業。」

「你的變形學作業怎麼啦?」Brian因為半張臉都埋在床上的關係,聲音聽上去很模糊。

「我的作業被我的狗狗吃掉了,我不知道是Joe還是Tony,總之被吃了!」David哭喊道,「他們的口水把我的筆跡都暈開了,Brian,快幫我,你知道有什麼咒語是可以把暈開的墨跡弄回來的嗎?我剛剛試過復復修,但是完全沒用,羊皮紙的邊邊勉強可以救回來但是、」

「我的老天,David,所以你到底為什麼要養狗?」Brian終於聽懂了David的煩惱時,震驚地撐起身,跳下床去看David腿上那幾張面目全非的羊皮紙,「你乖乖養你的貓頭鷹就好了,為什麼要養狗?」

「可是他們很可愛呢!」David大聲喊冤。

「他們都吃了你的作業,你還說他們可愛嗎?」Brian無奈地搖了搖頭,「我看你就把這個直接交給麥教授吧,麥教授那麼厲害,她說不定就能把你的作業給修好了。」

David悶悶不樂地看著手中的羊皮紙。

「可是他們真的很可愛呢。」他難過地又說了一次。Brian沒理他,逕自轉過身去換睡衣,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