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120329VS嵐

*下收模特組、磁石組和含山組的大野智場合,全部都是member love:3

*對就是因為看了櫻井和二宮的黑白棋我去找了黑白棋來玩,

  目前面對level1的電腦,我30戰5勝XDDDDDDDDD(咦

§

【模特組的場合】

相葉把自己的飯盒解決掉之後,左顧右盼了一下。大野智還沒來、二宮在自己出門時有打電話來說要去買新遊戲所以還要很久才來、櫻井翔去和經紀人拿報紙了。整間休息室只剩下松本潤。他帶的漫畫已經看完了,所以最後的選項就是去打擾松本潤。

「松潤松潤、你在研究什麼?」

「黑白棋喔。」

松本把自己捧在手上的書拿掉書套後豎起來給相葉看,書名是黑白棋初學者入門。

「怎麼突然要看這個啊,是之前看到ニノ翔ちゃん在玩覺得很好玩嗎?」

「算是吧。」松本用食指抓了抓自己的額頭。當時他看著擅長遊戲的二宮和也和他們的菁英櫻井翔低頭沉思的樣子,突然起了興趣,覺得培養一項這種動腦、培養耐性的興趣或許不錯吧,所以他這陣子就在通告比較少的時候去下載了黑白棋的手機遊戲。

「玩這個還要看書嗎?」相葉還是不太了解。

……事實上是,輸的有點多次。」松本是個誠實的男人,雖然有點沒面子但是這種事情他不會說謊,尤其是面對從小就認識的朋友。

「松潤真的好認真喔,我都沒看過ニノ看書說。」

「他都已經在深夜和希臘人對戰了,哪還需要看書。」松本笑出聲來,把書套裝回書上。「倒是雅紀,之前不是贏了ニノ嗎?」

他覺得不會玩的人棋路會不一樣當然是原因之一,但更大的原因果然還是相葉本身是個無法預料的存在這件事吧。玩魔法香蕉的時候讓所有人都無法招架的怪招,連櫻井翔堂堂RAP擔當都曾經被相葉害到結巴咬舌頭,讓他吃飯的時候苦著臉因為舌頭痛。由這些就可以想見對方下棋到底是怎麼個詭異法。

而且就算相葉沒有出怪招,他也是號稱miracle boy的男人啊。

「松潤研究完之後我們也來玩吧!」相葉翻出手機準備找黑白棋的遊戲來下載,科技的進步讓他們可以連線對打。

「嗯,那你下載,十分鐘後開始吧。」松本不改他不服輸的個性,雖然是團員兼好友但是他絕對不會輕易對miracle投降。

 

「晚安喔我來了……

大野智推開門的時候看見松本在相葉頭上推了很用力一下,相葉大笑著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繼續爆笑。松本潤拿著兩隻手機(大野認得出那是相葉和松本的手機),好氣又好笑。

「你告訴我下載的軟體不一樣要怎麼連線對打啦!」

 

【磁石組的場合】

二宮和也在上下連打的時候突然聽見他的寶貝NDS發出幾聲不妙的嗶嗶聲。

他想起來自己忘記帶充電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螢幕在那個瞬間變成一片黑。他閉起眼睛嘴巴變成O字型,雙手捧著NDS往後靠到沙發椅被上。因為他所有動作都太過無聲,坐在對面看手機的櫻井翔完全沒有發現這邊剛剛發生的悲劇。

再怎麼哀嘆都沒有用,沒帶充電器就是沒帶,二宮和也闔上NDS然後把它放到桌上,雙手貼在臉頰上又感嘆了三秒鐘。冷靜下來之後看著對面的櫻井,才發現對方今天難得的不是在看報紙,居然拿著手機不放。沒有記錯的話,從自己進樂屋然後打開NDS的時候櫻井就已經在看手機了。

翔ちゃん,你在看什麼啊?」把抱枕擺好然後整個人斜躺在沙發上,二宮出聲來引起櫻井的注意。

「嗯?」櫻井抬起臉。不是二宮在說,但是櫻井的臉真的削瘦到前所未有,櫻井瘦成這樣說真的他們每個人都有點心驚膽跳,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所有人都在不動聲色的餵食他。「我在看這個。」

「黑白棋?」二宮接過櫻井遞過來的手機。看見上面顯示的是一個網路影片,正在播放黑白棋的比賽。「你突然看這個做什麼?」

「之前節目上和你比賽,就起了一點興趣。」

「我看你是因為世界冠軍說你滿有天份的,所以想要練吧。」二宮嘴角勾起笑容。櫻井笑著露出上排牙齒,也沒有否認。有天份的事情培養成興趣沒有什麼不好,尤其櫻井這種認真的人,二宮也不覺得他會真的就這樣把那次節目上下的黑白棋放到旁邊不練。

「最近和電腦比賽的時候開始可以贏了喔。」

「是喔──」二宮把手機還給櫻井,想了想然後掏出自己的手機。「怎麼樣,要不要連線打打看?」

接回手機的櫻井愣了一下,下一秒關掉手機影片然後露出笑容。

「我也在想先找個人比比看耶。」

 

松本這天進來樂屋的時候覺得有股肅殺之氣。

他們團的相葉雅紀正縮在角落,難得沒有去糾纏二宮也沒有打擾櫻井閱報。而櫻井和二宮分別坐在沙發上,手上都拿著手機。櫻井沒有看報紙二宮也不是在打NDS(而且居然沒有貓背),兩人面對面中間隔著小茶几,全神貫注殺氣畢露。

「我可以請問他們在幹什麼嗎?」走到相葉旁邊放包包,松本受到氣氛影響也只敢低聲問話。

「松潤……

「嗯?」

相葉雅紀一臉困惑。

 

「你有聽說過黑白棋玩到我在耳朵旁邊大叫還聽不見的那種人嗎……」他覺得那已經不是在下棋,根本是開戰前夕的寧靜了。

……

 

【大野智的場合】(含山組)

已經習慣了在船上跟著波浪微微晃動,大野智站穩身子,一隻手將釣竿穩穩靠在欄杆上,另一隻手拿著手機,專注的看著棋盤上的黑白棋子。

大概是看過他們家櫻井和二宮玩黑白棋之後受到的影響,大野突然對這個益智遊戲充滿興趣,纏著二宮下載了二宮也在玩的遊戲程式,沒通告沒畫畫沒捏粘土沒釣魚(又或者在等上鉤)的時候,就會開始玩黑白棋。

不過目前的狀況是,如果他用的是黑子,白子就會贏。他用的是白子,黑子就可以大獲全勝。

真是困難的遊戲……

不過今天大概他運氣很好,所以目前他黑子和白子的比數是32:28。很難得的他略佔優勢。

現在的問題就是在剩下幾步他該怎麼下才能阻止白子的勝利!

「嗯──……」

大野智左思右想想了又想想了再想想個不停還是得想,然後他覺得頭好痛。

「果然我不適合想這個難局嘛!」

「你說什麼?」旁邊的船長偏過頭問他。

笑著搖頭說沒事,大野把手機畫面截了圖,打開信箱以後開了新信然後夾帶檔案,收件者選擇翔くん

(寄給ニノ的話、他一定會故意害自己輸掉的吧。)

『翔くん翔くん快救我,我不會破關!(*`^´)=3

按了發送之後,大野智很滿足。他家翔くん最大的優點就是只要朋友拜託他的事情他一定會很認真的去做,所以現在他只要等櫻井寄來的說明簡訊就好了。

「大野さん、你的釣竿!」

船長興奮的聲音打斷了大野的自我滿足,大野震驚的看見釣竿正在抖動。他一改平常的懶散模樣,食指一推把手機螢幕蓋上然後迅速移動手指,以大拇指和食指夾住手機之後手腕一翻把手機推進身上背心的胸前口袋,空出的雙手馬上抓住釣竿。

「黑──鮪──魚──!」

今天也幹勁十足的大野智。

 

……智,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番組錄影前五分鐘,櫻井翔一臉心事重重的靠過來大野身邊。大野止住原本要打出來的哈欠。

「怎麼了?」

「之前你不是寄了一個黑白棋的局勢給我看,要我幫你解?」

咦有這回事喔?

大野左手支著右手手肘,右手拇指和食指放在臉頰旁邊搓搓搓。搓到一半就被櫻井翔抓住。

「別搓了,榎本老師。你有。但是我回你之後問了你勝敗,你沒回我,我就在想,」櫻井翔瞇起眼睛看他,「你該不會當時在釣魚,根本沒看見我的簡訊吧?」

 

松本經過兩個沉默對視的人時拍了拍他們的肩膀說差不多要錄影了、來準備吧。

 

「那個翔くん,對不起。」

……算了,我想我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