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ask點文:日本網友鈴木俊太朗說: 想說今天怎麼都不見我養在室內的兔子蹤影, 找了差不多5分鐘後, 找是找到了, 但你在這種地方幹什麼啦! 

*架空取向,沒有CP!

*大野動物園好...久...不...見...(很好意思說

大野智,今年三十三歲,是個已經離三十四歲不遠的畫家。

 

說來話長,總之他雖然單身,但是他跟一群毛茸茸的治癒小夥伴們住在一起──什麼,你說這樣聽起來很可悲?才不呢,他家的毛球們跟一般的小毛球完全不一樣。

 

比如說今天早上好了,十月的日本已經是不穿外套就能讓人鼻水直流的天氣,這天的大野起床時發現床尾已經躺了他常穿的運動外套,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轉過視線發現有隻黑貓巴在門邊發射「給我穿外套」的視線,等他穿好外套要去跟貓咪道謝的時候,貓咪又轉身跑掉了。

真是害羞啊,松潤。

 

還有還有,雖然他相信柴犬本身不是關心他,但是在天氣轉涼的現在,柴犬居然開始肯和兔子一樣一起擠在他旁邊看電視。兔子大概是想要取暖也順便溫暖大野趕稿的心,柴犬就真的只是覺得冷所以來蹭個體溫而已了。

抱著小白兔他對柴犬碎碎念,做人(其實是犬)不可以這麼勢利喔吧啦吧啦……到頭來真心換絕情,忠告換尾巴痛甩狗掌拍,大野智八字眉嚴重到隔天以眼角痠痛為由,拖稿一天。

(後來被小說家以慘絕人寰的方式懲罰了。)

 

至於小倉鼠。

小倉鼠他……

「吱吱!」

「喔!」

從擋不住寒氣的籠子裡面跑出來的倉鼠最近特別喜歡窩在沙發上的抱枕後面,所以常常差點被大野智坐扁,大野智事後都得用好幾條蕎麥麵才能把哄回倉鼠的鼠心。

 

近況匯報完畢。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是在顯現出:現在的日本東京天氣很冷。

看看他家身上有毛的小毛球們都在想方設法取暖了。也因此以現在的氣溫來說,窩在家裡才是上上之策,沒必要去戶外給自己招來兩管鼻涕。

不過這個決定雖然可以避免感冒,卻沒辦法避免另外一件要不得的事情──他們很快就會沒事做了。

悶在家整天拍攝毛球百科全書也不是辦法,大野不時會回到畫室去完成稿子,不知不覺當中他居然把稿子全部都畫完了,明明離交稿期限還有整整三星期。當他打電話給小說家友人說他全部都畫完的時候,小說家友人還用「要說謊也不先想想今天不是愚人節」的態度掛他電話。

想想也是啦,畢竟之前才為了被柴犬踩的事情拖稿一天,小說家會不相信他也是理所當然的。大野智恍然大悟地把稿子全部傳給編輯,結果編輯居然問他最近是不是生病了所以才想著要快點把稿子畫完。

 

「真沒禮貌──」他放下手機,轉頭看著把自己捲在衛生紙(棉被)裡頭昏昏欲睡的倉鼠,「對吧!」

結果附和他的是正在打電動的小白兔。下一秒白兔還因為放開了控制桿而被柴犬踢了一腳。

 

然後他沒事做了。

想著一整天打電動也不是辦法,他試著問了大家要不要一起來玩捉迷藏。

倉鼠的頭從衛生紙堆裡面探出來,伸出小爪子表示他要參加,大野智把倉鼠捧出來的時候在心裡決定應該找一天帶大家再去那間寵物服飾店買幾件可以保暖的衣服,「那你們要不要玩?」

小白兔很快樂地跑過來,撞上大野的小腿。柴犬和黑貓很盡責地把電動收好,還乖乖把電視關掉了才轉過來看著大野,看樣子也是想做點別的事情來殺時間了。

全員集結以後他原本是想要說明規則的,結果柴犬趴著不想聽也就算了,居然連倉鼠都張開嘴巴打了小小的哈欠──大野捧著迷你球有點小震驚。

「你們都知道規則了嗎!」他家小動物怎麼都那麼聰明,知道怎麼看報紙怎麼打電動也就算了,為什麼連捉迷藏的遊戲規則都可以知道!

黑貓揮揮爪,「喵──」

「啊,要我快點決定誰當鬼……那就我先好了嘛。」大野彎身把倉鼠放到地上,轉身整個人在沙發上躺平,然後抓了個抱枕蓋在臉上,「我數到一百二十,你們就去找……地方躲吧。」

 

很危險,超危險的。大野智差點在閉著眼睛讀秒的過程當中睡著,他一直到聽見自己讀的秒數從一百零一莫名其妙地掉到六十五才發現自己整個睡眼惺忪了。

要是他在這裡睡著,結果讓他家夥伴縮在某個角落縮了整個晚上,他保證明天大家會集體離家出走。

「我要開始找囉──」把抱枕從臉上移開,大野直起身子之後把雙腿放到地上,卻在看見桌上的景象時動作停頓,嘴巴開開的闔不起來。

 

他看見桌上的衛生紙堆變高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某團豆豆球忘記把腳收回去了,有隻小短腿還露在衛生紙堆外面。

 

大野又發了三秒鐘的呆,最後還是伸出手撓了下小短腿。倉鼠居然猛地把腿縮進衛生紙堆,裝死。

大野用手機拍照之前有記得要把聲音關靜音免得倉鼠聽見快門聲,拍照完畢之後手機收起來湮滅出賣鐵證,他出手把衛生紙抓起來,果然看見埋在裡面金色豆豆球。

「嗨,翔くん。」

快速平穩平安捕獲。

 

只花了大野一秒鐘就被找到的倉鼠安安穩穩地窩在大野智的頭上。人類有頭髮果然是演化過後的結果,倉鼠很滿意地窩在大野的頭髮間取暖(還有頭皮散發的熱度呢),吱吱兩聲好像準備要睡覺了。

翔くん翔くん起來,你也要幫忙找啊。」大野用手指把小倉鼠戳醒,一邊環顧客廳。應該只有倉鼠這麼單純的毛毛球才會自以為可以仗著迷你身形躲在衛生紙下面不被發現吧……應該

大野翻動了沙發上的抱枕,沒有在沙發上找到任何一個夥伴。也趴下去看了沙發下和桌子底下,繼續一無所獲。

「嗯……」他閉上眼睛,右手舉到臉頰旁邊、大拇指食指搓搓搓,先來想想大家平日的習性好了。如果是柴犬的話會躲在哪裡呢?

「吱吱。」倉鼠拉了拉他的頭髮,小爪子往角落的狗屋比。

翔くん等等,我在解鎖。」大野繼續閉著眼睛,還故意轉身不看倉鼠比的方向。

「吱!」翻譯:面對現實!快看!

在狗屋的方向,有一隻柴犬正悠悠哉哉地趴在裡頭,抓著平板電腦在玩Puzzle & Dragon。先不提為什麼大野家的柴犬居然連轉珠都做得到,重點是現在應該是捉迷藏的時間,為什麼柴犬還在那裏悠悠哉哉躲都不躲地轉珠!

かず,你也太誇張了吧,起碼去躲一下啊……」大野懊惱地走過去狗屋旁邊。柴犬抬起眼睛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低頭隨爪轉出令人困惑的八combo,加上兩個天降(珠子降下之後又增加的combo),達到了使人為之驚嘆的真男人十combo

「那個,かず……

柴犬瞪他。大有「要是害我轉錯你就準備替人生畫下句點」的威脅意圖在裡面。眼看柴犬根本不把大野或者捉迷藏被找到放在眼底,大野也不打算繼續去招惹柴犬了,不然接下來會受到怎麼樣的鄙視、大野連想都不敢想。

「那一開始說要玩捉迷藏的時候就不要過來報到嘛……」就像是同學會說了要來卻又放大家鴿子的人一樣,這種同學最討厭了。說起來小說家好像也常常說要找誰誰吃飯,結果到頭來卻說自己很忙什麼的。

「汪。」柴犬在後面陰險地低鳴,被看穿的大野連忙竄逃到下一個地點。

 

「好了、翔くん,你有看到誰嗎?」

打開畫室的燈,大野抬起眼睛詢問在他頭上的迷你球。倉鼠正窩在他的頭髮裡面昏昏欲睡,吱了一聲表示大野才是鬼,麻煩自己找。

翔くん、幫我看一下啦。」大野摸了下鼻子。散亂著畫稿還有繪圖用具的桌上沒有小白兔或者黑貓的身影,左邊的書櫃上面也沒有。走進畫室,他稍微彎腰看了一下書桌底下,桌腳邊的廢紙簍裡面只有自己昨天晚上扔進去的草稿,沒有其他躲進來的小夥伴。直起腰的時候他伸手扶了下差點從他頭上滾下來的倉鼠,「嗯……這裡是不是也沒……

就在那個轉瞬間,他突然注意到原本裝飾在書架上的貓咪雕刻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原本的雕刻品好像沒有那麼黑,也不會在自己看過去的時候尾巴抽搐。

 

「松潤,從實招來!不然今天晚上我要把翔くん放到衣櫃上!」大野無恥地對黑貓祭出威脅策略。懼高倉鼠絕對會吱吱整晚讓你們不得安眠的。

「吱!」懼高倉鼠用力踩了大野的頭頂一腳。

「喵!」然後那隻偽裝成貓咪雕刻的黑貓乖乖跳下來跑到他的腿邊了。

倉鼠踩他的頭,黑貓咬他的褲管,大野智呵呵。他家的毛球們感情真好。

 

最後要找的就是小白兔了。

 

後來倉鼠和黑貓都表示畫室裡面沒有小白兔的氣息,所以大野去了臥室。東找找西找找,他威脅倉鼠說他要每天晚上睡沙發、威脅黑貓他要早上起床不穿外套(他都犧牲自己呢),但是兩個毛球都異口同聲表示兔子真的不在房間裡。

所以大野又轉去浴室。浴缸裡面沒有,馬桶裡面沒有,櫃子裡面也沒有,大野抓抓頭髮,低頭看了下也開始困惑起來的貓咪,頭頂上的倉鼠甚至在嘶聲吱吱問兔子在不在浴室了。

小白兔會不會擬態成為腳踏墊了?大野小心翼翼地讓黑貓先去踩浴室門口的水藍色腳踏墊,然後才想起來顏色根本不對。

 

捉迷藏開始過後三十分鐘,他們全家依舊找不到where is小白兔。

 

不是吧。

大野開始有點緊張了,他連大門口都跑去檢查,雖然理智上知道小白兔不可能開門跑出去,但是整個家都找遍了還找不到的時候他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黑貓也擔憂地溜去陽台查看,對著外面喵了好幾聲都得不到兔子的回音。倉鼠正利用他無比迷你的優勢身形在全家不可能的縫隙中鑽來鑽去,途中還因為碰見蟑螂而炸成一團球衝回客廳(由大野暫停尋找兔子前往誅殺蟑螂)。

還是找不到的現在,大野、倉鼠和黑貓在客廳地板上圍成一個不成比例的圓。大、小、迷你。

「這是家族會議。」大野一臉凝重。

「吱吱。」倉鼠雙手抱胸,他很清楚因為這事關輸贏,所以兔子不會輕易現身的。

「喵……」黑貓在思考兔子平日那些難以預料的行徑,試圖從中推測兔子會躲藏在哪個地方。

然後他們突然都注意到了──從頭到尾,有個傢伙完全不擔心。

那就是直到現在都還是蹲在原地玩手機遊戲的柴犬。

 

かず,你都不擔心雅紀嗎!」大野轉身斥責柴犬,他平常就教導他們要相親相愛了,雖然柴犬確實會在兔子打噴嚏的時候把衛生紙盒推到兔子面前,但是這種緊急時刻還在那邊繼續打電動太過分了!

柴犬抬頭瞪了他一眼,刷地一聲站起來,把平板電腦推到一邊,走出狗屋之後翹著尾巴直直地走到客廳角落的垃圾桶邊。

「汪。」

柴犬犬色不佳,要他們自己過去看看垃圾桶。於是大小迷你人鼠貓圈圈面面相覷,最後都一個接一個起身爬到垃圾桶旁邊往裡面看。

 

……

他們看著雙爪蜷縮在身前,整隻仰躺在垃圾桶裡頭的小白兔,趴在垃圾桶邊緣的貓咪、在貓咪頭上的倉鼠,還有彎著腰的大野智同時露出連他們自己都難以理解的神情。

在垃圾桶裡面的小白兔。

 

……而且還睡著了。

 

 

 

plus+

「雅紀把自己塞到垃圾桶了!」

相葉手中的筷子匡啷掉桌上,但是對面的櫻井翔沒有停下用像是被掐住的怪聲音繼續說話的打算。

「而且還在垃圾桶裡面睡著!」

 

「我沒有!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把自己當成垃圾的打算!」

相葉雅紀都快哭了,為什麼櫻井要突然這麼說他,他不過是今天來電視台當某個番組的嘉賓,要去電視台食堂吃飯時發現忘記帶錢包所以很不要臉的問該台主播先生可不可以請他吃飯,應該沒有到要被說是垃圾的地步吧!

 

「──大野家的雅紀。」

櫻井翔面色嚴肅地將手機一轉,等到相葉淚眼汪汪地接過手機之後櫻井終於忍不住了,拍著桌子放聲大笑,形象也不顧了。

相葉看著大野傳到他們五個人聊天群組的那張照片,是那隻可愛小白兔縮在垃圾桶裡面睡覺的照片,有註明說他們玩捉迷藏結果兔子居然躲到那裏去,害他們找了整整半個小時。

 

『大ちゃん!換名字啦!』

這天的相葉難得沒有跟著一起稱讚毛球國度很可愛,而是崩潰著拜託大野不要再毒害他的身心了。

 

 

 

 

 

 

 

 

 

【後記】

嗯,呃,哈,多久沒發了........動物園!!!!!!!!!!

嗚哇哈哈哈哈廢人如我嗚嗚嗚嗚嗚嗚嗚(自己也知道

沒想到大二開學居然如此崩潰,等到昨天場次與系上活動一次終結的時候,那瞬間的舒爽感覺真的是很難...以...形...容...

雖然我自己沒做什麼XDDDDDDDDD

 

來講講這次場次前發生的事件好了XDDDD

上星期五的時候我還帶了幾本香港的通販出門,想說要吃飽順便去郵局寄一下,結果會話課下課之後我跟校園三五好友一邊討論午餐要吃什麼、一邊下樓梯

 

電光石火之間!

 

完蛋了!

 

這麼想著的瞬間,我就摔下樓梯了(*´∀`*)

真是不得了的超展開啊,看來我反應挺快的,雖然來不及自救不過有想到自己完蛋了。

生平第一次讓同學一路揹出校門到對街的健康中心(好遠),那瞬間各種覺得自己該減肥、後面衣服有沒有撩起來、讓人家揹著其實自己手也會酸,

因為實在太羞恥了所以我一路上都在胡言亂語XDDDDDDDD

到了健康中心繼續胡言亂語,動來動去一邊轉珠,搞得好像摔下樓梯的人不是我XDDDD

人很好的同學還默默坐在床邊一直幫我把掉下去的冰枕放回腳踝上。雖然他人真的很好、可是因為他的個性實在太過岡田將生了,所以我跟他發誓我還是會繼續鬧他。(爛人

最後保健室裡面擠著三五好友在那邊吃飯,吃飽了還大家一起抽神祭的寵物......一起憤怒說抽到銀蛋了哼。(一片慘烈

 

啊到底是摔下樓梯了還是從理智點上摔下來了變成白痴,我真是搞不懂。(罪魁禍首

嗯結果我當然也沒辦法去把通販的書寄出去,那我到底帶那麼重出門幹嘛啊我真是白痴Orz(哭死算

 

去年的CWT好像也發生過事故,當時跟今年一樣、也是在D2晚上緊接著就是系上活動,

但是去年我沒有攤位,所以是打定主意D2的本子一拿完就要回學校,可是!

 

去年簡直就是豪大雨,我說真的。

所以去年我在系上活動的場上打著赤腳跑來跑去,因為我的鞋子襪子都濕得可以擰水出來XDDDDDDD

 

昨天晚上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就發現了,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發生跟腳有關的災難,

所以十二月是我的皎潔!腳劫!(錯字改改啊混帳

 

CWT兩天我玩得很開心QQQQQ真的很謝謝願意來領本子還有來攤位上玩的大家TTTTTT

場次後發的文應該要寫感謝後記,沒想到儘是在講自己犯下的蠢事希望大家包涵TTT(棄如敝屣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玩!下次場次前我一定會到哪都搭電梯的!!!!!(麻煩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