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love取向,架空設定,背景設定為Harry Potter的世界觀

*大野智與櫻井翔同為五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相葉雅紀、二宮和也以及松本潤為四年級生,因此共同描寫佔大多數

*說好的年末大清倉......12/31卻因為看紅白而完全趕不上(rofl)只好改成年初幅袋啦!!(福屁

抵達城堡的第一天晚上學生們享受了家庭小精靈製作的豐盛晚餐,在學院的四柱大床上好好休息一晚過後,隔天在餐廳都會跟自己學院的導師拿到一整個學期的課表。

櫻井拿著自己的課表,微微嘟著嘴巴審視自己這學期的課程,一邊微微搖晃自己手上的南瓜汁。

「嗚、哇……算命學、麻瓜研究……

一個溫溫軟軟的聲音突然帶著驚恐湊到自己身後,櫻井嚇到差點把自己的南瓜汁拋出去,「さとや?不要嚇我好嗎?」

他在麻瓜世界的時候就怕鬼怕得要死了,來到魔法世界之後才知道幽靈是真正存在在世界上的,更別提還有幻形怪、報喪女巫、狼人一類的妖怪,搞得他對被驚嚇的忍耐度越來越低。

「抱歉、抱歉。」大野微微一笑,向旁邊的同學道歉之後跨過長椅坐到櫻井旁邊。他們從一年級開始就是朋友了,所以雷文克勞的五年級生大多認識大野,紛紛和大野打了招呼。「今年是普等巫測耶,翔くん你還繼續修這麼多課……

「我從三年級就開始修了,當然要繼續修啊。」

「所以這些都……要考?」

「嗯。」

大野抓著他自己的課表趴到桌上動也不動。櫻井聳了下肩膀,夾了幾塊培根夾到吐司裡面開始大嚼。「智くん呢?」

「就必修啊。還有奇獸飼育學而已……」大野把下巴放在桌上,閉著眼睛把課表塞到櫻井面前。「葛來分多和雷文克勞會一起上藥草學還有魔藥學耶!這樣翔くん又可以教我做作業了!」

……吃培根。」教大野做作業就等於是幫他寫作業,櫻井猜自己應該要生氣的但他真的習慣了,只是把整盤早餐塞到大野面前要他快點吃,「快點吃一吃,等等第一節課就是藥草學吧,要去溫室。」

「嗯……」大野感激地接下那整盤櫻井替他盛的早餐,看著盤內的煎蛋發呆,「對了,翔くん……

「怎麼了?」

「我又忘記寫黑魔法防禦術的暑假……作業了。」大野用叉子戳起盤內的煎蛋,眼神悠悠語音渺渺。

櫻井還張著嘴巴,叉子湊在嘴邊,上頭戳著的小香腸卻落到盤子裡面。

……我不是跟你說了要早點拿出來的嗎──」

 

「那裏一大早的好熱鬧。」

二宮抬起頭,從史萊哲林的桌子看向傳出聲音的雷文克勞長桌。他可以看見五年級的櫻井翔正抱著頭趴在桌上宇宙大崩潰,音量好比咆哮信,有幾隻正要飛出餐廳的貓頭鷹還被嚇到撞上窗框。咆哮的內容大抵上不出「我暑假不是一直寫信提醒你」、「我在火車上不是還問過你作業寫完了沒嗎」。要老實說的話其實這已經見怪不怪了,根本是霍格華茲的必備風景。打從二宮入學開始每年都會看見,雷文克勞的櫻井翔每年都在崩潰,葛來分多的大野智每年都不打算反省。

「梅林的鬍子啊。」相葉咬著培根,大大的杏眼好像有一點濕潤,「翔ちゃん人真的好好喔。」

「好過頭了。如果是我的話,早就要跟大野さん絕交了。」二宮把奶油塗到自己的吐司上面,在一個史萊哲林的七年級生經過時候用表情把對方的眼神擋回去,「對了,J呢?」

「他去找芽菜教授了,他想問今年的占卜學是誰教的……」相葉把桌上的麵包屑收集好,讓餐桌不要這麼亂。「好險我沒有選占卜學!」

「你選了也只是讓自己多一科拿到T而已啦。」二宮一口咬下香噴噴的吐司,鬆脆的口感他一向頗喜歡的。他和松本一樣都有選占卜學,也因此對不用跑去高塔上課的相葉滿心怨恨。「你這樣一直跑來史萊哲林,不會被自己學院的人討厭嗎?」

「不會啊?大家都知道ニノ是好人。」相葉對他豎起大拇指,二宮則在餐桌下踢了他一腳。

霍格華茲裡面有四個學院,勇氣十足的葛來分多、擁有智慧的雷文克勞、刻苦耐勞的赫夫帕夫,以及聰明狡獪的史萊哲林。魔法世界當中的黑巫師大多都是從史萊哲林畢業的,因此在霍格華茲裡面,其他三個學院的學生對史萊哲林基本上都沒什麼好印象。相葉和二宮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就算二宮被分配到史萊哲林,相葉依舊鍥而不捨地天天來找二宮吃早餐。想當初剛開學的時候跟著相葉一起過來的松本還一臉警戒,現在卻也成為自己的朋友,二宮想想真覺得笨蛋的感染力不是一般般──赫夫帕夫的學生對史萊哲林都沒什麼好臉色,唯獨對二宮會笑著打聲招呼,真不知道相葉平常都說了什麼。

……希望不要是把他小時候被相葉拖下水一起做的蠢事抖出去,他會想殺人。

「哇──今年是翡冷翠教授的課!」二宮正在努力消化自己的早餐時,松本帶著自己的課表蹦蹦跳跳地跑來了,「太棒囉,我真的不想再聽見我回寢室的時候會突然暴斃的預言了……啊,好餓。」

「快吃吧。」二宮將空盤子推給松本,松本在長椅上坐下之後感激地拿起吐司咬了一大口,無視其他史萊哲林學生投過來的輕蔑眼神。

「我剛剛在前面就聽見翔さん又在崩潰了,大野くん今年是不是又忘記寫暑假作業?」松本拉長了脖子看往雷文克勞的長桌,剛好看見櫻井從他自己的包包裡面拿出空白羊皮紙還有羽毛筆,放在大野面前要他馬上就在餐廳開始趕作業。「嗚哇……翔さん超級辛苦的。我去找他們聊天一下──」

「欸嗯。」相葉正塞得滿嘴都是炒蛋卻堅持想要開口跟早就跑遠的松本說再見,一不小心就把番茄醬給弄到自己擱在一邊的課表上。他手忙腳亂地把魔杖拿出來,指著他的課表想把番茄醬給弄乾淨。

「喂你給我等──」

 

碰磅。

 

悶悶的爆炸聲在餐廳響起,正用羽毛筆搔著額頭、絞盡腦汁在寫暑假作業(早該寫完的)的大野不為所動,正在聊天的櫻井和松本倒是都嚇得抖了一下。

「什麼聲音?」

「是不是皮皮鬼又丟了什麼東西下來啊?」

學生討論的聲音在餐廳裡面騷動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有個葛來分多的學生站起來指著史萊哲林的餐桌方位大喊「你們看史萊哲林在冒煙!」,他們才發現原來爆炸聲是從史萊哲林那裏傳過來的,事發地點還冒著一縷黑煙。

……翔さん,那縷黑煙是不是……?」

……」櫻井一臉沈痛,用沉默回答松本的沈痛。

「嗚嗚狼人跟一般的狼到底有什麼差別?」大野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

 

「相葉同學,你一定要每個學期都用炸掉某個餐桌來開始嗎?」從教師用餐的長桌趕過來的麥教授一臉嚴厲,「雖然才剛開學,很遺憾我必須罰你勞動服務。麻煩你等會上課的時候讓松本同學好好教你清潔咒怎麼用才不會爆炸。」

「哇ニノ……」頭髮都被炸捲了的相葉欲哭無淚。

「滾。」二宮氣惱地揮開相葉的求救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