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ether: The Series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Sarawat x Tine

*可能有點OOC & 為了劇情需要,有自創角色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

Cherry是懷抱著夢想加入音樂社的。

她喜歡吉他,但不太會彈。她喜歡的男孩子曾經說過很羨慕會自彈自唱的人,因此她立志要學會彈吉他,彈奏所有男孩子喜歡的情歌給他聽。

她的直屬學姊也是音樂社的社員,所以在參加音樂社的面試之前,她先去找學姊打聽了一下音樂社的面試。

P’May,面試會不會很難呀?」Cherry擔憂地問,「我彈得都還不是很順。」

「沒事,沒事,進來之後再學就好了呀。」May溫柔地拍拍她的肩膀。

「那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注意事項?」May歪過頭想了想,「嗯,我想想看……

Cherry用力點點頭,睜大了眼睛盯著May

「啊,我知道了。」May打了個響指:「妳的心臟要很大顆。

啊?

什麼意思?

「不管看到什麼,都要臨危不亂。」May的神情益發肅穆,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就安靜地、小心地、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地慢慢走掉……

這是什麼?

社辦裡面是養了老虎嗎?

「還要小心妳的眼睛,可能會很痛。」

Cherry皺起眉頭。

不過就是音樂社,為什麼聽上去這麼危險?

「為……為什麼?」

「妳應該會見識到的。」May語重心長地微笑。

Cherry沈默地點點頭,轉頭偷偷看了眼坐在不遠處餐桌邊的心上人,以此堅定自己加入音樂社的勇氣。

 

2

Cherry順利通過了音樂社面試,正式成為音樂社的一員。

面試時,May站在社團幹部後面偷偷給她加油打氣,她在偷看May的時候就有注意到坐在最左邊的社長,確實長得好看非常,但是眉眼間似乎對什麼事情都不太在乎,是那種長得帥、同時也高不可攀的類型。就算她已經有喜歡的人,都忍不住為那張長相心動了一下。因此第一堂社課開始之前,她一點都不奇怪為什麼身邊幾個女孩子總是興奮不已地交頭接耳,不停稱讚音樂社的社長。

但當P’Earn介紹社長出場時,Cherry反而更在意跟在社長身邊的那個男孩子。他似乎為了什麼事情深深困擾著,她也在面試的時候看過他,當時這個學長明明笑得很親切,好幾次當社長快要把學生嚇跑時,都是他在旁邊打圓場,告訴大家社長只是面部神經癱瘓,其實人很好什麼的。

那個男孩說他叫做Tine,是音樂社的秘書。緊接著他又突然告訴大家,他確實如傳聞中,當初是因為現任社長的關係才得以加入音樂社。他知道這樣對大家很不公平,因此會在一週後重新面試,靠實力重新加入音樂社。

Cherry目瞪口呆地看著P’Tine,覺得這位學長傻得可以、單純過了頭。

就算有這個傳聞好了,他大可以裝作沒聽見,也可以矢口否認,反正傳聞終究是傳聞,也沒有證據,過一段時間會自然消滅。就算他當初真的是靠關係加入社團,時到如今,只要這屆的社團幹部都不在意,那也沒什麼。

她憂心忡忡地偷看P’May,看到她難過地和另外一個社員交換了一眼。而社長也不再笑得像剛現身時那般親切,反而皺著眉頭,憂鬱地盯著P’Tine的側臉不放。

Cherry難受地嘆了一口氣,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指。

雖然她完全不認識社長和P’Tine,但她已經很希望很希望P’Tine可以順利留在音樂社了。

而且儘管不知道為什麼,但她總覺得只有P’Tine留下來,他們才機會見到社長大人的好臉色。

 

3

「你為什麼一定要重新接受面試嘛?」

第一次社課的兩天後,Cherry陪朋友到社團活動中心去觀摩啦啦隊的社團活動。當朋友專心地聆聽P’Fang講解時,她趁機溜出教室去上廁所。剛剛走到廁所門外,就聽見男廁裡頭傳來一個人壓低了的說話聲。

「我就想要光明正大的加入社團啊。」另外一個人解釋道,Cherry一聽聲音便知道那是P’Tine,「你才是,幹嘛還去串通FongOhm來勸我啊?」

「我就是不想要你太在乎別人說什麼,那些人又不懂你有多努力,」社長Sarawat焦急地說,「雖然你C和弦還是老彈走音,可是這一年你進步了那麼多——再說,當時面試的時候,你後來也彈得很好啊。」

「當初你明明說學長姐是可憐我。」Tine語帶調侃地說。

「哎,我那是、你明明知道我是……Sarawat結巴了半天,聽得Cherry都忍不住緊張了起來:「不管怎麼樣,我真的覺得你不應該太在意那些酸民、」

「如果酸民只是在說,那我覺得沒什麼,」Tine打斷了Sarawat。「可是你現在是社長了,我就是不想要他們在你背後談論。你是社長哎,怎麼可以讓人覺得你不公平?」

Sarawat安靜了好一陣子。「但是我怕你、」

「好了,Wat。我不是因為自己才決定要重新面試的。我是社團秘書,本來就要為了社長考慮啊。現在你被說話的原因是我,那我就要去解決這件事情。還是說,你不相信我可以通過面試?」

Sarawat咕噥著說了點什麼,太小聲,Cherry聽不到。但是P’Tine緊接著爽朗地說「那就好」,看來P’Sarawat應該是同意了。

「嗷,是說,今天晚上我要到社辦練習,晚上別等我了。」

「我陪你啊。」

「你要唸書,還有社務要處理,別鬧了,我自己可以啦。」

他們兩人在沈默片刻之後再次開口談話,還一邊往廁所門口走出來。Cherry回過神,要閃進女廁卻已經來不及,和併肩走出男廁的兩位學長打了照面。

P’。」她連忙緊張地雙手合十,像臉現詫異的學長們打招呼。

「嗷,妳是Cherry,對吧?」P’Tine立刻親切地笑開來,「下次見囉。」

她用力點點頭,很大聲地說「下次見」。跟在Tine身邊的Sarawat沒有開口,只是淡淡地點點頭便跟在Tine的旁邊離開。在兩人離去之後,Cherry還是忍不住從牆壁後探出一顆頭,看了兩人的背影一眼。

他們感情真好,人生中能交到這樣的朋友,感覺好幸福啊。Cherry感動地眨眨眼睛。

 

4

一個星期後,由前任社長P’DimP’Tine重新面試。P’Tine似乎有點緊張,但是笑容可愛、自信滿滿地完成了一次自彈自唱。Cherry跟著音樂節拍擺動身體,看著Tine彈奏完畢之後鬆了一口氣的笑容,還忍不住熱淚盈匡。

她偷偷轉身找P’May拿面紙,卻在這個瞬間看到那個對誰都是冷冷不太愛理睬的社長Sarawat側過身,滿是驕傲地對著Tine豎起了大拇指。

Cherry於是下意識地又轉過頭去看Tine。看到Tine嘟起嘴,得意地甩頭,也對Sarawat豎起了大拇指。

她又扭頭去看Sarawat,發現對方的手勢已經從大拇指變成了手指愛心。

手指愛心?

Cherry再次轉頭,看到Tine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神情俏皮地也給了Sarawat一個手指愛心。

她總覺得那兩人的眉眼間有種默契,有種誰都介入不了的親暱。

能夠在人生中擁有這樣的朋友,好像真的很幸福……嗎?

Cherry歪著頭,覺得腦袋有點轉不過來,而且眼睛有點痛。

 

5

「學校現在禁止學生玩遊戲了,既然這樣,迎新也別辦了吧?」

Wat,你這十分鐘已經找了一百個理由了。迎新一定要辦。」

下課後,Cherry帶著自己的吉他抵達社辦時,正好聽見音樂社社長和秘書在社團教室裡面爭辯。她人都卡在門口了,進去也不是、退出去也不是。在裡頭看書的Earn看見她,便面色平和地招招手,要她放心進去。

P’Earn,」她向對方打了招呼,放下吉他後小心翼翼地往櫃子後的長桌看去,SarawatTine正在那邊,隔著一大疊資料互不相讓。「我是不是先出去比較好?」

「沒關係,先坐吧。」Earn似乎對那邊的爭執視而不見,只是拍拍身邊的椅子。「不是什麼大事。」

Cherry萬分謹慎地在椅子上坐下。而那邊的Sarawat昂起了下巴,雙手抱胸,瞇起眼睛,大有今日此役吾不勝不歸的氣勢。

「為什麼我們一定得另外找場地辦迎新?就在教室裡面,大家自我介紹不就好了嗎?」

「迎新是讓學弟妹好好認識彼此的機會啊。」

「在教室裡面自我介紹也可以認識啊。」

「哦咿,Wat,我現在又不是要你上台去跳舞。我只是說,找個場地,編排幾首歌,讓我們上台去表演幾首歌炒熱場子,讓大家放鬆,這樣也不行嗎?」

Sarawat扁下嘴角,往旁邊撇頭。

Wat。」Tine雙手壓上桌面,表情不滿地傾身向前。「看我。」

P’。」Cherry緊張地戳戳Earn的手臂,她真的很怕看到別人吵架,尤其害怕看到平時感情總是很好的社長和秘書吵架。「真的沒關係嗎、」

Earn皮笑肉不笑地笑了下,用下巴點點前方,示意Cherry繼續看下去。

「真的不用跳舞嗎?」僵持了好一段時間後,Sarawat咕噥著問道。

「不用。」Tine斬釘截鐵地說。

「我是說我們喔,我們不用表演跳舞給學弟妹們看吧。」

「不需要。」

「只要彈樂器?」

「這是我十分鐘前告訴你的。」

「也不用——」

「不用不用都不用,你只要站上台,彈吉他,想唱就唱,不想唱就不要唱,你可以就彈吉他,表演幾首很活潑的歌,讓大家放鬆心情,就好了!」Tine的雙手用力往空中一張,語氣聽上去很不耐煩、又不真的是不耐煩,讓Cherry有點困惑。「學校規定了不能玩遊戲、你也不用跳舞、不用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情,只要彈樂器,這樣可以嗎!」

「我不介意唱歌。」

「那就唱!」

「別這麼激動嘛,Tine。」

「什麼別激動,就這麼簡單的事情,我說了整整十分鐘你才聽進去,我很累哎!」Tine放下雙手,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抓起手邊的冰咖啡喝了一大口。

Sarawat張開了嘴巴:「那是我的……

「我不管啦!」Tine瞪圓了眼睛,咬著吸管咻咻咻地把剩下的咖啡全部喝光,把空塑膠杯往桌上一扣,刷地轉身往EarnCherry的方向走來。Cherry急忙跳起身想要讓出自己的座位,Earn卻按住她的肩膀,自己站起身,讓Tine坐到她的位子上。

「你辛苦了。」Earn同情地拍拍Tine的肩膀。

「沒事啦。Wat就是被去年的迎新嚇到了,才會這麼難搞。」Tine無奈地笑了下,「這樣妳就可以好好跟他討論要表演什麼了。」

「抱歉,你這麼忙還特地打電話叫你過來,」Earn壓低聲音:「因為他真的好煩噢。」

「真的很煩。」Tine同意,但是話音溫柔。Cherry忍不住偷看了Tine一眼,發現Tine的雙眼正看著Sarawat的方向,眼中滿是寵溺,讓Cherry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當媽媽碎碎念著老爸很煩的時候,眼神也是這樣,既無奈卻又喜歡得不得了。

Cherry一頭霧水地捏著嘴唇,覺得自己好像想通了些什麼。

而且眼睛好痛。

 

6

最近社團內部氣氛一片混亂。

本來大家還沈浸在能親眼看見社長和秘書玩餅乾遊戲的喜悅當中(好幾個人默默加入了WatTine粉絲俱樂部),這份喜悅卻沒能持續太久。

先是P’Tine受人所託,必須到啦啦隊去暫任隊長。本來Cherry還受到Sarawat寂寞的神情影響,跟著覺得落寞無比,隔天就發現啦啦隊社辦其實就在隔壁,社長跟P’Tine還是離得很近,於是為他們感到慶幸。

但是過沒多久,兩個社團就爆發了爭執:啦啦隊說音樂社練團的噪音太大,他們連自己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到;音樂社說啦啦隊練隊呼的聲音太大,他們聽不到自己練團的聲音。

Cherry老實說的話,她相信P’SarawatP’Tine兩個人絕對可以找到一個雙贏做法,問題就出在這件事還牽扯上P’DimP’Green的意氣之爭。這兩個人誰也不肯讓誰,攪得SarawatTine兩個人根本沒辦法好好溝通,兩個社團隔著一面牆壁在音量上互拚高下。每一次啦啦隊來抗議的時候,DimGreen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社長Sarawat和隊長Tine試著阻止卻未果,只能無奈地對視。Cherry在旁邊看著,都為他們感到難受。

這天Cherry先繞去咖啡廳買了飲料,才前往學生活動中心,無奈地想著不知道今天又要吵成什麼樣子。抵達音樂社社辦門口,正要推開門的時候,她聽見裡頭傳來了說話聲。

「今天我一定會幫你跟P’Dim說,請他小聲一點的。」說這話的人是P’SarawatCherry按捺不住,耳朵貼上了門板好聽得更清楚些:「你的喉嚨很痛嗎?我幫你準備了喉糖,你吃一顆。」

「問題不是喉糖啊,Wat。說真的,Green他比我還需要喉糖呢。」P’Tine聽上去很無奈。「我今天會盡量勸Green不要用麥克風尖叫。」

「不然你的耳朵會痛。」

Tine噗哧笑了聲:「其實我是擔心你的耳朵。但對啦,我的耳朵也很痛。」

「他們為什麼還不合好啊。」Sarawat嘆了口氣,「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瘋了。」

「你知道他們是為什麼吵架嗎?」

「誰知道。他們不是常常這樣嗎?」

「唉,再這樣叫下去,我都要沒聲音了。」

Sarawat輕輕笑了一聲,「對了……你們搬走了的音箱真的不能還我們嗎?

「嗷,不是說了,只要把錢還給Green的爸爸就可以給你們嗎?」Tine大笑了起來,「我也想還給你們啊,堆在我們社辦又佔空間,昨天Phukong還踢到音箱,差點跌倒呢。」

Phukong這小子為什麼跑去加入啦啦隊了?」

「我不知道。ManBoss突然帶著他過來,就這樣把他塞進來了。他是你弟哎,你直接去問他嘛,我也滿好奇的。」

「嗯……Sarawat沈默了一陣。「所以,音箱真的沒辦法拿回來囉?」

「我覺得在P’DimGreen和好之前都不可能。你要用的話,不然我偷偷搬一個回來給你吧。」

「算了,如果有音箱的話,P’Dim一定會把音量拔到最高,你的喉嚨又要痛了。」Sarawat聽上去困擾非常:「就假裝我拿不回來好了。」

「這樣好嗎?會不會被說你作為社長,連個音箱都拿不回來?」

「反正現在比較沒面子的是P’Dim。」Sarawat無所謂地說。

「我倒覺得是你什麼都不在乎,就你這個臭脾氣……

「我有秘書替我擔心就好了啊。你要是這麼擔心我的話,就補償我一下嘛,嗯?小牛牛?」

裡頭傳出「啪」的一聲,聽上去像是誰挨了一掌。

「嘿。」Sarawat狀似委屈地哎了聲。

「隨時都可能有人進來,你在幹嘛啦。」

「親一下又不會怎樣。」

「哎咿,你很煩……

Cherry臉漲得羞紅,嚇得從門前彈開。一轉頭,就看見一臉同情的P’May站在旁邊,感同身受地伸出手來拍拍她的肩膀。

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就安靜地、小心地、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地慢慢走掉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Cherry懂了。

 

7

在一場差點釀成火災的災難之後,音樂社和啦啦隊、以及他們所有的身家都擠在活動中心的樓梯上。

除了P’DimGreen,兩邊的社員們本來就沒有特別爭鋒相對(Cherry在啦啦隊的朋友透露他們只是覺得很好玩),在剛剛的混亂中搶救東西時又攜手合作,現在的氣氛幾乎可說是溫馨。

僅管一切肇因都在於社長Sarawat,居然忘記自己為了Tine準備的蛋糕上還插著點燃的蠟燭。但是Cherry能從大家的眼中看出,其實比起惱火,大家更覺得這很溫馨。

她在休息過後跟著大家一起把東西搬回社辦。她差點沒拿住頗有重量的譜架時,有個人伸出手幫了她一把,是手上還捧著個面目全非的蛋糕的P’Tine

「沒事吧?」Tine親切地問。

「沒事的,謝謝P’Tine。」Cherry連忙道謝,重新拿穩了譜架。

「剛剛亂七八糟的,辛苦你們了。」Tine嘆了口氣,「回去我會再好好教育你們社長用火安全的。」

Cherry緊張地笑了下,抬起頭,便看見Tine側著臉,凝視著抱著一堆東西匆匆忙忙往社辦跑的Sarawat。眉眼、嘴角的弧度柔和得讓人想起在吉他弦上輕輕刷過的C和弦。

P’SarawatP’Tine的感情真的好好哦。」一句話脫口而出,Cherry被自己嚇了一跳,連忙面紅耳赤地改口,「我的意思是、那個……

Tine沒有斥責她,反而眨眨眼睛後露出明亮的微笑。

「嗯,我真的很喜歡他哦。」

Cherry為了那樣的笑容屏住呼吸。

Sarawat從社團教室跑出來,甩著一頭濕髮拿過Tine手中的蛋糕和椅子。Tine先是抗議自己拿得動,卻又在Sarawat忙不迭抱著東西跑走之後,寵溺地微笑著嘆了一口氣。

這一次,Cherry忍不住跟著微笑了起來。她是懷抱著夢想加入音樂社的,如今看到夢想中的戀愛確實存在在現實生活中,她不禁覺得幸福無比。

P’Tine,我覺得我能加入音樂社,真是太好了。」

「是嗎?那真是、」

Tine沒來得及說完,遠方傳來一陣蕩氣回腸的、來自Green的尖叫,似乎是和P’Dim的前男友有關。

CherryTine交換了一眼,往社團教室的方向拔腿就跑。

 


 

Cherry小朋友後來去找Tine諮詢該彈什麼歌,Tine回答那當然是Scrubb(社長Sarawat當時在旁邊皺了下眉毛)。

Cherry後來真的告白成功了。男朋友陪她到社團去的時候,不小心也被WatTine閃了一臉。

然後兩個人就一起成為了他們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