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

*可能有Bug

*P'Guy表示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01

「哦咿,P’Khaotung!」JJKhaotung走進休息室的時候立刻舉起手招呼,「我家寄了好多水果乾來,你要不要一起來吃?」

「好啊。」Khaotung立刻愉快地走到JJ旁邊坐下,左右一看卻沒看到WinPluem,「嗯?只有我們兩個嗎?」

「呃,我剛剛沒有找到P’WinP’Pluem好像晚點才會到。」JJ遞出一包水果乾給Khaotung,因為有個臨時演員過來說想吃而又連忙低下頭去翻袋子。

Khaotung看了眼JJ袋子裡的水果乾,發現那個量實在是多得嚇人,「那我去找找N’Win好了。我多拿幾包,看誰要就給誰吃囉?」

「那就麻煩你啦。」

Khaotung抓起幾包水果乾,悠悠哉哉地走出休息室。他到化妝師那裡沒找到Win,想著也許Win已經先到片場去彩排了,便轉個方向往今天預計要進行拍攝的教室走去,然後他順利地在那裡找到了WinWin今天要拍攝Tine練習吉他的戲份,Win抱著吉他,大概正試圖搞懂手指要怎麼按,歪著頭一臉苦惱,笨拙地移動著手指,然後刷出幾個聽上去不知道要飄去哪裡的和弦。

Khaotung正要開口叫人,卻在看到眼前畫面之後硬生生把話給吞回了肚子裡。

「不對,不對,」Bright傾身向前——他剛剛被一個工作人員擋住了,Khaotung才會沒看到他也在。「你的食指按到三弦了,是要按在二弦。中指是對了,但是無名指要按五弦三品才對、」

「嗷,P’Bright,」Win有些不耐煩地打斷了BrightKhaotung必須承認他嚇了一大跳,他從未見過Win打斷別人說話,更沒有見過Win在拍戲以外的時候露出微笑以外的表情。「二弦五弦一品三品,我沒辦法聽懂啊,我沒學過吉他。你直接幫我挪手指嘛。」

「我是可以直接挪,但你這樣下次還是不會啊。」

Win嘆了口氣,好像是他才是那個在教怎麼都教不會的Bright彈吉他的人。「那你就從幾弦幾品開始跟我說是什麼意思好了。」

「叫我直接教你怎麼按的人明明是你……

「好啦,快點。」

Win笑著把按在吉他弦上的左手往Bright的方向送去。Bright貌似無奈地搖了搖頭,但還是伸出手捏住了Win的指尖,把他的手指移了個位置,「你看好了,這一條是一弦,往上二三四五六,然後……

Khaotung抓著水果乾,忍不住躲在旁邊凝神細看了起來。當Bright低下頭看Win的手指同時一邊講解時,Win就苦思著什麼似地盯著Bright的頭髮看(倒是看著吉他啊?);當Win低下頭去一邊喃喃唸著指法一邊按弦時,就輪到Bright若有所思地看著Win的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Khaotung默默地後退了兩步,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兩人的相處方式和眼神裡嚐出了一點他人請勿打擾的味道。

最後,Khaotung帶著水果乾偷偷摸摸地溜走了,決定把全部的水果乾都佔為己有。

 

02

Win一大早就朝氣十足地踏進片場,一面很有精神地和大家打招呼。

他在剛開拍的時候還有點害羞呢,如今是整個人都成了Tine那個莫名過度自信又明亮得無可比擬的小可愛,走進片場的那一刻就能夠提醒所有人他是飾演Tine的不二人選。

Gunsmile對這個初次演戲就擔綱主演的同事是很欣賞的,有禮、親切、進退有度又努力,相處起來又舒服,帶得整個片場氣氛都很好。

Gunsmile笑著和Win打招呼,低下頭去看劇本。

三秒後,他又抬起頭,盯著Win的背影不放。

是他的錯覺,還是Win身上的那一件衣服眼熟得詭異?

Gunsmile瞇著眼睛,苦苦思索著自己到底在哪裡看過那件衣服。而且他總覺得那件衣服比Win平時的衣著要休閒太多了,反正就是怎麼看怎麼不對。

「早安。」Bright在他沉思的時候來到他身邊,扔下包包後一臉疲憊地坐到椅子上,彎下腰翻找他的劇本。

「早。」Gunsmile心不在焉地回應,正想要拉拉Bright的袖子,問他會不會覺得Win身上的衣服跟他平常穿的風格不太一樣,他心頭那些線索就立刻喀嚓一聲接上了線。

「怎麼了?」Bright皺著眉頭看了眼自己還被Gunsmile捏在手裡的外套袖子。

但是Gunsmile無暇顧及他手上還捏著Bright的袖子這種小事。

Win身上那件是Bright的衣服啊!那件他們到韓國出外景的時候Bright帶去穿的其中一件套頭長袖,為什麼會跑到Win身上?

「呃Bright,」GunsmileBright也認識挺久了,想到什麼就立刻說了出來:「N’Win今天怎麼好像穿的是你的衣服?」

Bright抬起眼睛,看上去一如既往地睡眠不足,好像隨時都能倒地就睡:「哦,對啊,是我的。」

「什麼?」Gunsmile嘴巴一開,不敢置信地看著友人。

「昨天晚上拍戲拍比較晚,他到我家睡,」Bright沒有注意到他的震驚神情,只是自顧自地翻開劇本,「但最近我比較忙,沒時間洗衣服,上次他留在我家的衣服還在洗衣籃,只好穿我的了。」他說完後才終於發現Gunsmile的錯愕眼神:「怎麼了嗎?」

Gunsmile閉上嘴巴,吃了苦瓜一樣扭了扭嘴巴,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那種感覺,「沒事,只是很驚訝你會……讓他去你家?」

「說什麼啊,他可是Tine欸。」Bright好像不太了解Gunsmile的糾結重點,只是冷靜地開了個玩笑,垂下視線掃過劇本:「我今天的台詞也沒有很多。你呢?」

Gunsmile心情複雜地又深深看了Bright一眼,最後還是決定不深思Bright為什麼把Win到他家過夜這件事說得好像家常便飯。

 

03

P’Guy,你怎麼苦著臉啊?」Khaotung好奇地看著苦著張臉的Guy,「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惹Gunsmile生氣的事情了。」Guy聳聳肩,「他剛剛罵我怎麼可以亂摸鼻子,害化妝師要來幫我補妝。你不覺得很像是找個理由來罵我嗎?」

「你做了什麼啊?」

「我沒做什麼啊?嗷,還是他氣我把N’BrightN’Win嚇得跳起來還差點受傷?」

……那是怎麼回事啊?」聽起來超嚴重的。

「真的沒什麼啊?就化妝師要找他們,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好像在講悄悄話,我叫了好幾次他們沒聽見,後來就被我嚇到跳起來然後撞到一起。」Guy嘆了口氣,「就,我也沒辦法啊?化妝師急著要找他們,他們又一直沒聽到,所以、」

「啊,這樣啊。」Khaotung微微一笑,「確實沒辦法。」

……N’Khaotung,你為什麼要把劇本捏得這麼緊?」

 

「哦咿,P’Guy,」Gun困惑地看著今天不知道第幾次出現在點心區的Guy,「你有這麼餓喔?怎麼一直來拿吃的?」

「不是,我食物就一直不見啊。」Guy挑了幾個煎餅,「明明就放在旁邊,轉個頭就不見了。」

「嗷。」Gun困惑地揚起眉毛。

「嘿對了,」Guy把他挑的煎餅往旁邊隨手一放,「關於等等的那一場戲,我有個想法,你可以跟我討論一下嗎?」

「嗷……Gun正要答應,卻看到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了的Khaotung迅速偷走了Guy才剛剛放下的那盤煎餅,而不自覺地拉長了聲音。

「就這場啊。」Guy以為Gun是想不起是哪場戲,抽出了他插在口袋裡的劇本,「這邊,你跑來加入音樂社的這一場。我在想……

Gun被那個帶走了煎餅的Khaotung吸走了全副注意力,完全沒有專心聽Guy到底說了些什麼。他想他知道了到底是誰偷走了Guy每一次拿來解饞的小點心,卻又搞不懂對方為什麼這麼做。難道大家偷偷在玩惡整Guy而且不能被發現的遊戲卻沒有跟他說嗎?

Gun想著他一定要搞懂這是什麼回事,然後又忙著跟連番被忽略而傷心難過的Guy道歉。至於他偷偷找Khaotung問這是什麼遊戲、知道事發原因之後內心爆發難以理解的憤慨,然後又被路過的Gunsmile聽到所以三人組成單日限定對Guy復仇小聯盟,都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