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 Lord of the Rings衍生

*Aragorn x Legolas

*警察A/特務L,架空

*舊文重發,六年前的文筆,當初開始寫文前期都是用中文翻譯的人名來寫,後期因為某些原因(?)就改成以原文名字來寫,現在重新上傳的時候沒有顧及時間前後,所以不同文章之間一下是原文一下是中文,真的很不好意思QQ


 

『不行啊,Aragorn,不管我們怎麼找都跟不到那傢伙。』

Aragorn潛伏在深夜暗巷的雜物邊,呼出的氣息在冷空氣中圈出一團團白霧。隊友Boromir的聲音從掛在耳朵上的耳機中傳出,語氣滿是惱怒。

「跟丟了?」他按緊耳機,一邊與隊友對話、一邊分神注意周遭是否有任何不尋常的動靜。

這是一次警方在深夜的攻堅──在Aragorn和其他警察將近三個月的追查下,已經和他們周旋了將近三年、名為Sauron的製毒集團據說在Rohan城有一個上游據點,只要能翻了那個據點、所有重要的資料都能到手。成功的話,他們就可以結束這三年的追查了。

無奈一個月前被他們抓住的高級幹部Grima在方才掙脫了BoromirFaramir的控制,鑽著小巷逃跑了。儘管他們在來這裡蹲點之前已經讓全部的人都把地圖熟記,但是Grima到底是實際在這裡混了好幾年的人,和硬記地圖的警察們不可同曰而語,三兩下就鑽了個沒影。要是讓Grima去跟組織通風報信的話,他們為這次攻堅付出的努力鐵定化為烏有,而且組織會藏得更深、更難破獲。

 

Aragorn,真的很抱歉!』Faramir的聲音聽上去有點哽咽。

通訊那端傳來一聲悶響,大概是Boromir給了弟弟一個頭錘:『老弟,道歉什麼?你老哥我才是剛剛抓著那沒有眉毛傢伙的人!』

『可是……

「沒事,噓。」在緊急狀況下不容許他們浪費時間安慰隊友,Aragorn只能盡量讓自己的語氣不要那麼焦躁,「現在重要的是把人追回來。好險我在據點附近也安排了人,要是Grima到那邊,會想辦法抓住他的。」

問題是要在那麼近距離的地方把人逮住,鐵定會弄出不小的動靜──打草驚蛇最要命了。Aragorn揉了揉太陽穴,輕手輕腳地從雜物堆後頭走出去。他在腦袋裡回想著這個區塊的地圖,哪裡有死角、哪裡又有捷徑可以前往製毒據點,推算Grima可能會走的路徑,他決定往那些可能的路線去──

 

「嗨,警官。」

 

他聽見了身後的輕巧落地聲,也聽見了低沉嗓音愉悅的問候,但是他來不及回頭,就給人狠狠壓到巷子的矮牆上頭動彈不得。

「深夜出任務,卻碰上了麻煩。」來襲者輕輕巧巧地把他的雙手壓在背後,角度巧妙、讓他無法反抗卻不覺疼痛。「看來你們警察的能力真是有待加強。」

……Aragorn的臉頰貼在略微粗糙的牆面上,眼角餘光可以瞥見貼在自己後頭的人。黑色連帽外套的帽兜蓋在來襲者的頭上,罩出的陰影遮住了大半的面孔,但單單看著勉強可見的唇型就能察覺對方的五官細緻。有幾絲金髮垂落在外頭,沒有任何照明卻散發隱隱的光。

『呃,Ara──Boromir聽到他這裡的動靜,困惑地開口。

啪。來襲者用一隻手把Aragorn的無線通訊給關了。

……我現在正要去為我不足的能力做補強。」不管怎麼看、自己現在的狀況都處於弱勢,但Aragorn出奇地平靜,比剛才還要平靜。「所以要是你能放開我,我會很感激的。」

來襲者歪了歪頭,薄唇勾起淺淺的笑。Aragorn又嘆了口氣,這次卻比先前聽見人犯落跑時候的無奈要多了點寵膩的意思。

 

──Legolas。」

「不好玩,你應該要緊張一點。」

 

Legolas鬆開了對他的牽制並且往後退,Aragorn則迅速地回身,看著無聲無息出現在他面前的男人。

Legolas還是沒有取下帽兜,那張中性美的臉在陰影下對著他笑。他身上穿著黑色及膝的連帽外套、以及同色的長褲和長靴。兩邊腿上都綁了固定肌肉的綁帶,外套下的腰部邊有些鼓起、Aragorn猜那是對方所攜帶的槍械。

「隸屬於Mirkwood的特務,」他帶著些許敬畏喃出對方的身分,「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一些私人的請託,」Legolas聳聳肩,笑得純粹卻也深沉,「挑翻這個組織對各方都有好處,我們當然也會收到一些不同於你們的支線任務。」

「你完成了?」Aragorn注意到Legolas的靴子上有些乾涸的血跡。他一點也不想知道那些血的主人怎麼了──被靴子直接踢中臉然後斷鼻樑噴鼻血鐵定很痛,尤其Legolas面對社會敗類的時候從不腳下留情。

「嗯,大抵上。我還等在那邊、想看你持槍進來的樣子呢,沒想到居然出了岔子。」

……你竊聽我們的頻道?」居然這麼容易就被竊聽,他回去該建議警局提高設備的品質了。

「啊,嚴格來說不是。」Legolas撩開耳邊的帽子,亮出掛在耳朵上、和Aragorn同款的耳機:「上次我去你家的時候借來的。」

……我就想怎麼弄丟了。」害他重新申請了一個。

Legolas鬆手讓帽兜落回耳邊,歪頭想了想,「我帶了這個耳機的交換物品來。」

「這是公家用品。」不管用什麼都不能換。

「我這也是公家的啊,就形式上來說。」Legolas笑盈盈地抬起手,戴著黑色無指手套的手指了指巷尾。Aragorn多看了眼Legolas臉才順著對方的示意轉過臉,結果看見自己剛剛還躲藏的位置上多了一個人──很巧的是,那個被以各種花式繩結五花大綁、嘴塞布團且鼻青臉腫的人,正是從他們手上逃跑的Grima

「怎麼樣?」Legolas玩味地笑了。

……我弄丟了我的耳機,你撿到它。」

「說好了。」Legolas摘下耳機,打開小腰包之後把它收進去。

Aragorn走到Grima旁邊低頭檢視人犯的狀況,心底難掩自己的震驚。Grima逃跑也不過二十分鐘,Legolas在短短的時間內從複雜的巷弄中找到人、把人五花大綁、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後把人送過來。

「你要回去了?」Aragorn從褲子裡翻出手機,按了個已經抓到人的簡訊給Boromir,順便編了個自己的無線耳機好像有點小故障、沒辦法跟他們通話的藉口。

「不。其實我是打算把人送來之後再折回去,躲在哪裡看你們攻堅。」Legolas走到他身邊,「不然我本來放假。」

Aragorn忍不住輕輕笑了起來,「其實你可以直接去我家。」

「你怎麼就斷定我是想見你?」

「我猜錯了嗎?」

Legolas掩在帽沿下的藍色雙眼瞇了瞇,「好吧,警官。你猜對了。」

Aragorn還想說點什麼,Legolas卻猛地一揮手,下一秒坐在地上的Grima就碰地一聲失去意識躺倒在地。「……我沒有興趣在這種人面前和你調情。」面對他挑起的眉毛,Legolas聳聳肩、不以為然地解釋。

「我希望你不是打昏他。」

「放心,Mirkwood特調的安眠劑,還帶了點額外的效果,讓他忘記該忘的事情。塗在針頭上,一針過去立即見效。時效兩個小時,應該夠你們完成任務了。」Legolas打了個小哈欠,湊過來抓住Aragorn的手臂、迅速地看了眼Aragorn手腕上老舊手錶的時間。「我先回去工廠裡頭,找個絕佳的位置。」

「其實你可以先去我家等著。」Aragorn提議,Legolas抬起眼睛看他。彼此的鼻息交纏,在緊湊的夜晚竟憑空生出一股曖昧。

「你今天晚上回不了家。」Legolas清楚警局的流程──他就是因為曾經到警局裡面假扮成小菜鳥警員和Aragorn認識的。像今晚這種大型攻堅,警察一定把犯人押解回去,緊接著還得處理各式各樣的情報,根本不可能回家休息。

「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吃早餐。」Aragorn微微傾身,嘴唇剛好擦過Legolas的嘴角。「怎麼樣?」

……你嫌我礙事。」Legolas靠在他的耳邊,語氣沒有一絲不滿、反而溫柔得很。

「永遠沒有這回事。只是知道你在哪個角落看著的話,我的舉動會變得很奇怪。」Aragorn無奈地吁了口氣,「套句Boromir說的:簡直就像個知道心儀的對象在附近的青少年。」

「噢。」Legolas笑了起來:「那對你的形象可不太妙,不是嗎?」

Aragorn摟住Legolas的腰,在對方的額角迅速落了個吻,「回家去等我吧,我會帶你喜歡的貝果和咖啡回去。藍莓口味、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

Legolas促狹地睨了他一眼,身子一扭,脫離他的懷抱,「那麼──明天早上見,我想。」

「早餐。」Aragorn向他保證。

Legolas瞄了眼巷子口,本來要離開的腳步靈敏地一轉,靠過來又在Aragorn的下巴上親了下,「加油,我的警官。」

Legolas趕在巷口傳來腳步聲之前低沉地笑著,輕巧地躍上牆頭,一個眨眼間便消失在Aragorn的視線中。

Aragorn!」Boromir壓低了音量的聲音出現在Aragorn邊。「我們……噢,他在這。」他看見了倒在雜物堆後的Grima,「你沒受傷吧?」

「沒事。」Aragorn暗自希望對方不要問他哪來的這些繩子和花式打結,「讓Faramir放心吧,我們按照原訂計畫,二十分鐘後開始攻堅。」

Boromir點點頭,拿起對講機,低聲快速地對所有小隊員下達指令。Aragorn拿出在口袋裡震動了一下的手機,看見上頭的訊息時忍不住淺淺微笑。

 

『等你回來,Arago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