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Win無差

*架空,與現實無關,劇情純屬虛構

*可能OOC


 

晚餐過後,Win待在收拾乾淨的餐廳,啜飲著Mario冒著戶外小雨去買回來的啤酒,和室友們閒聊了一陣,直至將近晚間十點才回到自己在二樓的房間。他笑著和隔壁房間的室友道晚安,關上房門,一邊看著自己散亂著講義和參考資料的書桌,一邊聽著其他室友繼續爬樓梯前往三樓的腳步聲。門外走廊和樓梯間的聲音都漸漸弱下,他茫然地站在原地,一時間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想起他還沒能把那隻落到床底的長襪給撈出來。

他走到床邊,俐落地跪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並且打開手電筒往床底照,確認了長襪的位置。他整個人腹部貼地地趴到地上,半個身體探進床底,伸長了手去撈襪子。

床底的灰塵有些多,Win還看見靠近牆壁的地方有團和灰塵糾成一團了的頭髮,嫌惡地想著他得換掉身上這件衣服,明天還得找時間把房間地板給打掃一遍。不過明天他從早上九點開始就有課,一路上到下午三點,上個星期採買的食材已經用完了,他如果不想花大錢在外面吃飯,下課後就得到腳踏車車程十五分鐘的超市去買食材。那個時段的超市總是忙碌。回到宿舍之後最快也得花上半個小時做晚餐,嗷還有他那堆已經積了快兩個星期沒有洗的衣服,一份後天要交的報告。掃房間地板其實就是十分鐘的事情,不過他也想要整理亂七八糟的書架,和床頭邊已經疊得老高、搖搖欲墜的書堆。他記得上上個星期他也是這樣想的。同樣的事情他已經想了兩個星期了。

他好想家。

Win手裡抓著那隻長襪,人還半趴在床底,突然就狼狽地紅了眼睛。

他離開總是豔陽高照、天氣炎熱的泰國,來到氣候涼爽、晴天難得一見的荷蘭三個多月,才剛剛適應這裡的生活,一開始的興奮已經退得七七八八,並且被繁重課業和不熟悉的語言壓得喘不過氣。平時他是刻意不去想,今天聽見室友們訂了泰國餐廳的菜,才終於敢期待嚐到家鄉味,吃到嘴裡的東西卻半點嚐不出泰國的味道,被早前高張的希望給狠狠甩了一巴掌。

他用力地眨眼睛,想把淚水逼回去,卻又再次想起那一口難吃到不行的打拋豬,還有其他所有根本不像泰國菜的的泰國菜。也許他是時候哭一哭了。

不行,不行。Win吞了口口水,試著振作精神,他捏緊了掌心的長襪,慢慢爬動挪出床底,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後天要交的作業上。寫完那份報告,他提醒自己。寫完那份報告,然後刷牙,早點睡覺,明天可是早上九點就有課了、

他跪在地上,還在努力遺忘思鄉的情緒,房門就被人輕輕地敲了兩下。

Win抬起頭,用力地把剩下的哭意都吸回鼻子裡,抓著長襪踉蹌起身,強作自然地揚起微笑,走過去打開房門,然後被站在房門外的那個人嚇了一大跳。

「嗷。」Win縮起了腳趾,「P’Bright。」

「嗨。」

Bright的神情淡然依舊,讓Win看不出他到底是真的有事要找他,還是玩遊戲賭輸了,得來敲一個討厭的人的房門。他們儘管都來自泰國,不過Bright大他一個年級,早在Win來之前就有了他自己的交際舒適圈,加上他們沒有共同修習的課,所以平日幾乎毫無交集。除了他可能是來借東西,Win想不到任何對方來找自己交談的理由。

Win不自在地把握在手裡、黏著些灰塵的襪子藏到身後。「呃——」

「我今天去了一趟亞洲超市,」Bright低聲開口,是Win從小聽到大的泰文,「買到了泡麵。」

Bright抬起手,Win下意識地低頭去看,在Bright手中看見兩包包裝上寫著他熟悉的文字的泡麵。那是舉凡泰國人都很熟悉的牌子,不太吃泡麵的Win也吃過。

「我要去煮宵夜吃,你要一起吃嗎?」

和他不熟的Bright,說著他熟悉的泰文音調,拿著兩包來自泰國的泡麵,在他不熟悉的國家,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泡麵。

Win暗暗地深呼吸一口氣,不知道是強壓下的思鄉情緒,還是別的什麼讓他頭皮發麻,還有點頭疼。他撐起笑容,「好——好啊,謝謝你。」

Bright點點頭,抓著那兩包泡麵轉身向樓梯走去,Win想都沒想地跟著走了兩步,才回過神來,把還拿在手裡的長襪隨便地扔進門邊的洗衣籃,關上了房裡的燈,關上房門後匆匆跟上Bright的腳步。

他們一前一後地走進廚房,空氣裡還漫著早前的晚餐氣味,整個空間裡只有他們兩人,有些冷清。Bright把那兩包泡麵放到流理台上,拿了熱水壺在洗碗槽裝水。Win不知道該做什麼,又和對方不熟,只得尷尬地站在牆邊,等待Bright可能給他的任何指示。

Bright把熱水壺放回底座,並且扳開開關,正要去櫥櫃裡拿碗公,才想起什麼似地轉過來看著Win。「我不知道你吃泡麵的習慣是什麼,你喜歡用泡的還是用炒的?」

「我都可以。」

Bright點點頭,抬起手打開上方櫥櫃,從裡面拿出兩個大碗。「我應該先問你的,抱歉。」

「沒有關係。」Win不安地扭動著腳趾。這是他第一次聽對方說這麼多話。「那、那你呢?」

「我都喜歡。只是現在時間晚了,我怕吵到其他人所以就不用炒的了。」

「這樣啊。」Win按了按頸後,一時不知道該搬什麼話題來說,於是拿起其中一包泡麵,拆開包裝把裡頭的乾麵倒進碗裡。Bright也跟著拿起泡麵,捏著兩端要把包裝撕開,卻不知怎地不得要領,連連試了好幾個角度都沒能把包裝打開。Win在旁邊看得有些好笑,憋住了笑意拉開流理臺的抽屜,從裡面找出了剪刀,交給還是沒把包裝撕開的Bright

「謝了。」

把熱水倒入碗裡,另外再拿來兩個盤子蓋在碗上,Bright拿出手機看時間,一邊拉開了椅子坐下。WinBright的對面坐下,看著後者將手機面朝下地倒扣在桌上,有些驚訝他居然沒打算滑手機度過等待泡麵的這三分鐘。

Bright率先開啟了話題:「我記得你跟我一樣是讀經濟的,對嗎?」

「對。」說起來,Bright還是他的學長。不過這裡的文化和泰國不同,他們不會和學長姐頻繁接觸,所以Win始終沒有和Bright交談過。

Bright露出微笑,柔軟了太過俊秀反而顯得有些冷淡的五官。「痛苦的第一年。」

Win笑著摸摸鼻子。「P’Bright現在大二,有覺得比較輕鬆嗎?」

Bright放聲大笑了起來:「痛苦的第一年,然後是更痛苦的第二年。」

「喔不。」

Bright斂起笑聲,唇角還帶著俏皮的笑意。「你如果需要的話,我去年的筆記可以借你。」

「可以嗎?」

「當然,不過我的字很醜。」Bright翻開手機看了眼,示意Win可以把盤子揭開來準備吃泡麵了。Win掀起盤子,熟悉的泡麵香氣撲鼻而來,讓Win幾乎要感激涕零。

Win挾起一大把麵條,隨便吹了幾下,就不管不顧地塞進嘴裡。化學香料和恰到好處的辛辣安撫了他被晚餐虐待過的味覺,他咀嚼著嘴裡的麵條,有點捨不得吞下去,但最後還是配著用湯匙舀起的一口湯嚥下。Win低下頭,用拿著筷子的手迅速地抹了下眼角,也不知道那邊的眼淚是因為泡麵太燙、還是吃到來自家鄉的味道而感動出來的。

對座的Bright不急著吃,只是安靜地看著Win迫不及待地又挾起下一口。「好吃嗎?」

Win抬起頭,迅速地把嘴裡麵條吞下,「很好吃,謝謝你。」

「那就好。」Bright把泡麵在湯匙上捲成一團,這期間Bright還不停抖動湯匙。Win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吃泡麵。「……希望你不會覺得我太失禮。」

「什麼?」

「嗯,」Bright原本已經把湯匙湊到嘴邊,又遲疑地停下動作,斟酌著是否該把話說出口。「我只是覺得晚餐的時候,你看起來好像有點沮喪。」

Win看著他們之間的桌面,晚餐時滴落的湯汁已經都擦乾淨了。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抱歉。」Bright似乎以為Win不高興,連忙接著解釋,「只是我、」

「你怎麼知道的?」

語句被打斷,Bright愣了幾秒才回過神,「因為那間餐廳我吃過。

Win用筷子翻攪了下還熱騰騰冒著煙的泡麵。

「我當時也是很想吃泰國菜,所以跟朋友一起去那裡吃飯,」Bright說:「我從來沒吃過哪一餐飯那麼讓人生氣的。」

Win慢慢抬起視線,先是Bright面前的泡麵,然後是Bright身上那件有些過於寬大的綠色外套,最後才是雖然有些無奈、但憶起了有趣回憶而微笑的Bright

「我聽他們說是訂那間餐廳,再看到你好像不是吃得很開心,就想你大概也是吃得很生氣,但是找不到知音。」Bright聳聳肩,「所以就……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泡麵。你吃泡麵嗎?

他都已經坐在這裡一起吃泡麵了,才問他吃不吃泡麵,也太晚了一點。Win挑起了眉毛,而對座的Bright也隨即察覺到方才那句話有多語無倫次,低下頭露齒而笑。

泡麵撫慰了Win思鄉的味覺,而Bright的那個笑容奇異地安撫了Win身處異國的不安和焦躁。他斂下視線,看著分處餐桌兩端的兩碗泡麵,跟著揚起嘴角,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泡麵,」他說,「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