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紀翔好像稍微能夠理解關古威為何如此討厭電視劇了。

  電視劇的拍攝時間長,比起電影的拍攝似乎更加瑣碎,而且還不知怎地可以隨意增加戲份,這些都間接導致紀翔在旁邊坐冷板凳的時間比當電影的臨時演員時還要更長。

  紀翔上個月就在劇組借來拍攝的中學教室裡面拍攝過一些戲份,原先他的外景拍攝工作應該就只有這樣,剩下的大多是在攝影棚內的客廳場景裡和女主角討論她離家出走的妹妹的去向。結果據說紀翔的畫面受到劇組高層的青睞,剪入下周預告畫面之後觀眾的反應也非常好,因此劇組直接聯絡了金皓薰,說是希望能夠增加拍攝紀翔一起到南部出外景、陪著女主角尋找妹妹的劇情。

  「你願意嗎?」金皓薰和他討論時,咬著下唇嘴角,憂心地觀察他的反應。

  「你才是專業的經紀人。」紀翔平心靜氣地聳肩,「你覺得我應該接嗎?」

  「這部連續劇的收視率到現在一直都很不錯。」金皓薰立刻分析起來:「而且你的角色受歡迎,也可以在觀眾心裡留下很不錯的第一印象,現在劇組欣賞你,要給你加戲份當然是很好的機會,但是如果你不、」

  「就接吧。」紀翔打斷滔滔不絕的金皓薰,「反正我現在也還不是能夠挑工作的身分。」

  「也不是,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可以回絕。」金皓薰連忙解釋。

  「不至於不喜歡。反正我現在不忙,有機會我就會好好把握。」紀翔垂下眼睛,看著自己在膝蓋上交握的雙手。「你別想那麼多,就答應吧。」

  紀翔答應的當下,一方面當然是想著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他知道埋頭訓練卻不爭取在銀幕上曝光的機會對演藝事業不見得好。另一方面,則是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拒絕金皓薰。

  一起吃早餐那天,金皓薰看上去是真心享受和他一起聊天的時間。而紀翔聽著金皓薰說他上次和人一起吃早餐是幾年前的事、現在都沒什麼機會坐下來好好吃飯,他便下意識地捏碎了那些要與對方保持距離的堅持。

  他當然還是會擔心金皓薰拒絕他,擔心金皓薰在發現他是什麼人之後拿嫌惡的眼光看他。不過當金皓薰笑著感謝紀翔陪他一起吃早餐,圓潤的眼睛隨著溫和笑意微微彎起,紀翔終於發現,比起自己的畏懼和堅持,金皓薰為了那些他出自恐懼的冷言冷語而露出的難受神情,更讓他難受,難受得近乎心痛。

  就像怡青說的,他已經答應要嘗試,因此就算不喜歡演戲,他也還是該試試。儘管害怕金皓薰拿鄙視的目光看他,他也不該放棄嘗試和金皓薰交朋友。交朋友用不著那麼小心翼翼,就像他能夠和關古威甚至原少緯交談,和金皓薰如常談天又有哪裡困難?

  就這樣,紀翔拿著金皓薰從劇組那裡收到的增加戲份的劇本,在等待期間坐在攝影棚的角落背誦台詞。

  這齣連續劇的女主角找來了最近當紅的女子團體成員馬秋慧,男主角則是讓丹尼斯擔綱。紀翔冷眼旁觀,丹尼斯的演技確實好得沒話說,原少緯的演技也是意外地自然,反倒是馬秋慧,和兩位男性演員的演技有些落差,讓紀翔和她對戲的時候也不太能入戲。

  不能入戲還是小事,紀翔真正感到有些麻煩的是,馬秋慧時常找機會和他攀談,還說願意陪他對戲。好在馬秋慧似乎很怕原少緯,於是他只要時刻跟在原少緯身邊,輪到原少緯拍攝的時候就待在以經紀人為名跟來片場的耿言顥旁邊,馬秋慧就不敢過來了。

  化妝師正在給原少緯補妝,耿言顥則是拿著礦泉水站在原少緯的折疊椅邊。紀翔坐在耿言顥旁邊的椅子上,安安靜靜地閱讀劇本,眼角餘光瞥見和丹尼斯交談著的馬秋慧頻頻向這裡偷看,忍不住有些不耐煩地側轉過身子,讓對方只能看見自己的後腦勺。

  「怎麼了?」原少緯補妝結束後一回頭,就正好對上了紀翔的臉。他從耿言顥手上接過礦泉水,揚起促狹的微笑,「馬秋慧那傢伙又在看你了是嗎?」

  紀翔無奈地哼了一聲,將劇本翻到下一頁。

  「嗯。」原少緯抬頭看了看,「雖然馬秋慧不是我的菜,但老實說也還行,你對她一點興趣都沒有嗎?」

  紀翔沒能忍住,反感地皺起眉頭。原少緯也不是完全不會察言觀色,聳了聳肩,從耿言顥手中拿過自己的劇本,「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要是我沒興趣的女人一直盯著我看,我也覺得煩。」

  原少緯這個人也挺神奇,看起來明明經常不用腦袋,實際上卻心細得很。就算偶爾說話粗魯了點,也還不至於冒犯人。紀翔瞄了眼翹著腿、嘴裡喃喃著複誦台詞的原少緯,「我能問你問題嗎?」

  「哦,當然!」原少緯立刻雙眼放光地闔上劇本,「我當然要好好照顧同公司的後輩,你有什麼問題都儘管問。」

  洋洋得意的原少緯讓紀翔不禁揚起嘴角,站在一邊的耿言顥的無奈眼神更是逗樂了他。「電視劇常常這樣隨便增加戲份嗎?」

  「看類型吧。聽說有些比較正經八百的劇就會從頭到尾按照劇本拍,像我們這種比較輕鬆,收視率又還不錯的,上面就很喜歡加戲份拖長時間,多拍幾集賺錢。」

  「難怪阿威不喜歡。」

  「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啊,他們一直拍,我就一直有錢拿。」原少緯雙臂環著胸口,很是滿意的樣子,「我之前當臨時演員的時候和童靖陽聊天,他也這樣說。欸言顥,我跟你說過童靖陽吧?我覺得我跟他很合得來耶。」

  「多多結交有實力的演員確實是好事,少主。」耿言顥微微一笑,「但是下次別再說要招待對方去酒店這種話了,您自己現在也不能再去了。」

  「去酒店怎麼了?我現在又不找女人喝酒了,我就去那裡喝酒也不行嗎?」

  「要喝酒的話去19號酒館不就好了嗎?」

  「那裡的酒難喝死了!」

  原少緯和耿言顥你一言我一語地拌嘴,紀翔對酒店沒興趣,也沒打算加入這兩個人的鬥嘴中,於是再次低下頭閱讀劇本。他的台詞不多,但他畢竟從小在國外長大,中文不是他最孰悉的語言,對他來說,要一次記住這麼多句話還是滿困難的。

  他專注地喃喃背誦台詞,直到金皓薰的名字抓住他的注意力。

  「欸,皓薰欸。」原少緯伸長了脖子,看著紀翔的身後。紀翔眨眨眼睛,回過頭順著原少緯的視線看去,果然看見那位年輕的經紀人站在攝影棚的門口,手裡提著兩大袋飲料,正笑嘻嘻地和工作人員寒暄,一邊忙著給大家分送飲料。台灣的夏天熱得不得了,到處奔波的金皓薰終於穿不住西裝外套了,他只穿著件白襯衫,袖口高高捲起,就算隔著這麼大段距離,紀翔都能看出金皓薰滿頭大汗。

  「嘖嘖,他這人也真是的。」原少緯搖著頭重新坐好,「送飲料這種事情都要自己來,我說可以派個小弟來幫他做,他慌得跟什麼一樣,也不知道在怕什麼。」

  「少主,這種事情得由經紀人自己來,看起來才有誠意。」耿言顥在旁邊提醒。

  「我記得那時候皓薰是讓你用公司經紀人的名義跟我來的吧?」原少緯摸著下巴思索道:「還是言顥你給他幫個忙?皓薰看起來快死了。」

  「我有向經紀人提議過。」

  「他說什麼?」

  「他讓我專心協助少主就好。」

  「勞碌命。」原少緯憐憫地看著金皓薰忙碌的身影。

  紀翔瞥了眼耿言顥,一眼就看出金皓薰拜託耿言顥的可不只是協助原少緯而已。金皓薰若是沒空來給原少緯探班,當然會希望能夠有人管管原少緯那張嘴,看來這就是耿言顥的任務了。

  紀翔不知不覺間放下劇本,只一直往金皓薰的方向看。他眼尖地注意到金皓薰正往丹尼斯和馬秋慧的方向愈靠愈近。丹尼斯已經停下和馬秋慧的交談,正瞇著眼睛,神情複雜地盯著金皓薰。那樣子讓紀翔想起了幾個月前,SD兄弟在EAMI唱片的休息室裡對著林芬芬大放厥詞的場景。

  紀翔想都不想地站起身,朝著金皓薰走去,輕輕拉住了對方掛在手臂上的其中一袋飲料。金皓薰回過頭來,他的臉色讓紀翔吃了一驚──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片場燈光不佳的關係,金皓薰看上去異常蒼白,連嘴唇都隱隱泛紫。

  「哦,紀翔!」金皓薰眨眨眼睛,立刻咧開微笑。「怎麼了?」

  「一袋給我。」金皓薰一笑,憔悴的神色就減了三分。紀翔想或許是自己看錯,忍下了那聲已經衝到嘴邊的詢問,伸出手拉住飲料的袋子提把。「我幫你拿。」

  「嗯,謝謝。」金皓薰詫異地將其中一袋飲料交給他。

  「所有人都要發嗎?」

  「對啊。」

  金皓薰微微一笑,在助理導演過來打招呼時連忙從袋子裡撈出另一瓶飲料遞給對方,兩個人熱絡地寒暄。

  紀翔拿著飲料,默不作聲地挪動腳步,將丹尼斯的視線擋開。這裡人這麼多,他不應該擔心丹尼斯對金皓薰口出惡言,但是丹尼斯看金皓薰的眼神還是很惹人不悅。

  他抓著塑膠袋,安靜地跟在金皓薰身後。快走到馬秋慧和丹尼斯面前時,紀翔瞥了眼和編劇聊起來了的金皓薰,從塑膠袋裡隨便撈了兩瓶飲料出來,率先遞給馬秋慧。

  紀翔知道自己必須說點什麼,但是面對馬秋慧和丹尼斯,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硬著頭皮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來:「……我們經紀人準備的。」

  馬秋慧喜上眉梢,張大眼睛看著紀翔手中的飲料,喜孜孜地接了過去。「謝謝你,紀翔。另外一瓶是丹尼斯的吧?」

  紀翔沒有答話,馬秋慧見他不否認,便逕自將其中一瓶飲料交給同樣抿著唇的丹尼斯。丹尼斯的臉頰抽了兩抽,最後還是沉默地向紀翔點點頭道謝。馬秋慧想要再多跟紀翔說點話,紀翔立刻別過眼睛,將塑膠袋打開,讓已經發完了手中飲料的金皓薰從裡頭拿飲料。

  金皓薰兩隻手各抓著兩瓶飲料,抬眼的同時瞥見站在紀翔後方的丹尼斯,「丹尼斯他有飲料了嗎?」

  SD兄弟的毀約可是讓翱翔天際背上不少的債款,還讓金勇的健康狀況出問題,若是紀翔站在金皓薰的位置,別說是送飲料,沒有把飲料潑在那兩人臉上就不錯了。看金皓薰的神情,他顯然是真的什麼也沒在想,只是很自然地認為要給劇組的所有人發飲料。紀翔暗暗嘆了口氣,用手腕輕輕將金皓薰往前推。「我給了。」

  「你給了?」金皓薰好奇地眨眨眼,居然還露出了有些欣慰的笑容。「你和丹尼斯處得還可以吧?」

  處得還可以?他們根本沒相處。紀翔看SD兄弟不順眼,丹尼斯顯然也沒忘記紀翔和他們的爭執,目前除了僅有一次的對手戲以外,他們根本一句話都不說,不打招呼,看到了裝沒看到。

  「你旗下的藝人和SD兄弟處得好,是好事嗎?」紀翔壓低了聲音,沒能掩飾話中的嘲諷之意:「你都不怕那兩個人幫賀總挖角你的藝人?」

  「欸,你要我怎麼回答……」金皓薰齜著牙齒嘶了聲,「就……事情都已經這樣了,也沒辦法嘛,在演藝圈能少樹敵就少樹敵,而且老實說SD兄弟的實力確實是很好啊,你們要是能和他們成為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紀翔捏緊了手中的塑膠袋,還沒來得及回些什麼,就看到金皓薰突然雙眼一曚,整個人莫名其妙地晃了一下。

  紀翔手一鬆,整個塑膠袋啪地一聲砸在地上。他抓住金皓薰的雙臂,腦袋一片空白:「喂!」

  「哦!」金皓薰瞪圓了眼睛,「怎、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是你好像要昏倒的樣子、」

  「你們還好嗎?」

  他們發出的聲響驚動了附近幾位工作人員,馬秋慧還急急忙忙地過來幫忙撿起落地的塑膠袋。就連導演都放下和女配角蘇嫚君的討論,靠過來關心:「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對不起。」金皓薰笑著連連擺手,「我剛剛可能是踩到自己的腳了,差點跌倒。紀翔,謝謝。」

  「你們的飲料。」馬秋慧笑臉盈盈地把紀翔弄掉的袋子交還到金皓薰手上,「經紀人先生,謝謝你請的飲料。」

  「不會啦,也謝謝妳平常這麼照顧我們家少緯、」

  「你的飲料發到一半。」紀翔伸出手,輕輕托住金皓薰的手肘,將對方從馬秋慧的面前帶開,「趕快發,然後回去你的辦公室睡覺。」

  「什麼啊,你該不會覺得我在辦公室裡只會睡覺吧?」金皓薰有些委屈地回過頭來反駁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紀翔不耐煩地反駁:「你的臉色真的很差。」

  金皓薰居然還露出了困惑的神情。紀翔懷疑金皓薰出門前沒有照過鏡子,否則他不可能沒有看見他自己的蒼白臉色。這不是錯覺,儘管片場的燈光不佳,紀翔仍能夠看出金皓薰的臉色差到他隨時倒下都不奇怪。他的腦袋難以解釋地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做比較好。

  如果這裡是翱翔天際,紀翔或許有機會說服金皓薰去好好休息一下,但這裡是忙碌的片場,沒有人會放下工作,等紀翔想清楚要說什麼、做什麼。金皓薰因為聽見製作人的聲音,而只能草草地告訴紀翔拍攝加油便轉身離開、導演在旁邊告訴紀翔二十分鐘後就輪到他拍攝、化妝師趕過來要帶他回去角落,確認他是否需要補妝。紀翔的手握緊成拳然後又鬆開,似乎還隱約殘留著不久前攙扶金皓薰時的觸感。他看著金皓薰忙碌的背影,腦中思緒只如一片亂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