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紀翔就是一時糊塗。

  他回到家,腦袋裡卻遲遲揮不去金皓薰在吃晚餐時不停偷偷打哈欠的畫面,也忘不掉金皓薰那個用得有些破破爛爛的皮夾和裡頭所剩無幾的現金。他換了好幾本小說都沒能分散掉自己的注意力,最後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金皓薰。

  金皓薰的聲音有氣無力,紀翔就算不問,都知道金皓薰大概又是自己一個人待在那間小辦公室裡,頂著慘白的刺眼燈光在工作。

  就他那個樣子,居然還打算自己開車回家。紀翔也清楚金皓薰還不至於拿行車安全開玩笑,如果金皓薰真的體力不支,他絕對會和平常一樣,捲著那條小毯子窩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過夜。

  他聽著金皓薰苦笑著說不開車回家的話很麻煩,嘆息著說早上的公車很擠。他一時糊塗,便開了口,說自己可以去載他。

  他就是一時糊塗了。他不至於後悔,但還是忍不住責備自己太過衝動。

  紀翔在約定的十分鐘前抵達金皓薰傳給他的地址。那是一處頗為幽靜的社區住宅,大門邊還有警衛室,看上去環境挺好的。紀翔本來還有些失禮地想像金皓薰會住在破破爛爛的老公寓,但是仔細想想,金勇畢竟曾經是知名的武打戲演員,住在這樣小康的地方也不奇怪。

  他降下車窗後熄掉車子,靠在方向盤上看著社區的大門。社區的門口沿著人行道種了好幾棵樹,偶爾還能聽見幾聲鳥鳴。趕著上班的人匆匆忙忙地離開,買了早餐要回家陪孫子孫女吃早餐的老人家總會停下來和警衛聊個幾句才走進社區大門,要送小孩上學的父母或是和孩子有說有笑地出門、或是急切地催促腳步稍慢的孩子快點跟上。紀翔微微皺著眉頭,莫名地出了神。他以前從來沒有在住宅的門口這樣等待誰,也因此從來沒有留意過這樣的早晨風景。

  他將臉頰靠進掌心,若有所思,指尖在嘴角邊摩娑。看著這樣的早晨景色,讓他意識到自己最終還是不經意踏進了金皓薰的個人生活,這是他一開始最不想要的。

  他很在意金皓薰,那近似喜歡,卻似乎還不能稱作喜愛。紀翔反覆思索,他是希望能成為金皓薰的朋友的,卻又害怕若是金皓薰察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會一把將他推開。

  他就是個膽小鬼,連付出關心都要找藉口,交個朋友都舉棋不定且舉步維艱。

  他已經不再作曲,手指碰不得鋼琴琴鍵,他已經哭乾了眼淚,也已經沒有遍體鱗傷的勇氣。如此靠近一個總讓他忍不住想要關心的人,讓他感到焦慮且不安,深怕一個踏錯,一切又將再次毀於一旦。

  可是他能怎麼辦?他們的經紀人為了旗下藝人們到處奔波,還老是睡在辦公室裡,飯都吃不好,覺顯然也睡得少。他知道自己該謹守藝人本分,可是看著那樣累得幾乎不成人樣的金皓薰,他能怎麼辦?

  紀翔別開眼睛,重重地嘆了一口氣。他低下頭要拿放在杯架上的手機,玩個貪吃蛇什麼的打發時間,但是才剛剛拿起手機,就聽見一陣倉促的腳步聲迅速接近車邊。他抬起頭,果然看見慌慌張張的金皓薰往車子邊趕,還一邊回頭和警衛打招呼。

  「對不起!我遲到了嗎?」金皓薰緊張地巴在紀翔的車窗邊。

  「沒有。」紀翔瞄了眼金皓薰的頭髮。軟塌塌的,還沒有用髮膠糟蹋成難看的刺蝟頭,落在額前的頭髮讓金皓薰看上去年輕了不少,比起睡眠不足的經紀人,更像是個熬夜趕報告的大學生。「你這麼緊張做什麼?」

  「我,我,我不知道。」金皓薰居然還結巴,喉結上下滾動了下:「可能是因為我沒想到你真的會來接我。」

  「……哦,」紀翔勾起嘴角,「你覺得我是那種不守信用的人。」

  「我不是那個意思。」金皓薰死命地猛搖頭。「只是你一直都很不喜歡跟別人有工作以外的互動嘛,所以我,我其實到剛剛都還在懷疑你昨天打給我的事情是不是我在作夢。」

  紀翔不置可否,只是發動了車子,「上車吧。」

  金皓薰趕忙從車尾繞到副駕駛座,小心翼翼地鑽了進來。紀翔買了這輛車後,還是第一次載人,副駕駛座的座椅從來沒調整過。金皓薰關上車門,把背包抱在腿上,轉身想要拉上安全帶,卻因為空間太小,膝蓋在置物櫃上撞了好幾次。

  「你自己調整一下椅子吧。」紀翔看著金皓薰侷促的窘樣,忍不住伸出手拿起對方的背包,放到後座去。「沒有人坐過,所以比較窄。」

  「那我就不客氣了。」得了車主的許可,金皓薰立刻摸索著抓住座椅下的拉桿,一舉把座椅往後推到最底,鬆了一口氣地放鬆雙腿。

  「要麻煩你告訴我怎麼走。」紀翔等金皓薰繫好安全帶後,才踩下油門,慢慢離開馬路邊。「我不知道要怎麼從這裡去公司。」

  「哦,好,沒有問題──你先直走,開到那邊那個路口右轉。」金皓薰立刻指著前方帶路,然後又察覺到哪裡不對:「對欸,我忘記你剛來台灣,對路不太熟,你早上是怎麼來的?」

  紀翔緊閉著嘴,看著前方,開到路口之後右轉。

  「你該不會是一路問路問過來的吧?」金皓薰摀住嘴巴。

  「不是。」

  「那你是怎麼、」

  「這是我的隱私,我不回答。」

  「哇,」金皓薰嘆為觀止,「這也算喔?」

  紀翔瞪了金皓薰一眼,在紅綠燈前停下,「我不是說了我不知道怎麼走嗎,你專心帶路。」

  金皓薰只好聳聳肩,「啊,前面那裏左轉。」

  紀翔在綠燈時踩下油門,眼角餘光隱約瞥見金皓薰正抿著嘴巴竊笑。他繃住了臉,不讓自己被金皓薰的笑意感染。

  金皓薰在行駛間不太開口說話,似乎還差點睡著,但總算還記得要告訴紀翔在哪裡轉彎。從金皓薰家裡到翱翔天際,因為上班時段車子比較多,開車大約二十分鐘,確實不算太遠。看到公司的時候,紀翔吁了一口氣,反正都已經這樣了,不如把另外一件讓他在意的事情一併解決了吧。

  「你吃早餐了嗎?」他握緊方向盤,繞進翱翔天際旁的小巷子。那裡有一個民營的小停車場,金皓薰幫旗下有開車需求的藝人在那裡租了長期車位。

  「還沒欸。」

  「要幫你買個飯糰什麼的嗎?」

  金皓薰的臉上毫不掩飾地表露出內心驚恐。他不用說,紀翔也能猜到金皓薰現在正在想什麼。「紀翔今天是吃錯什麼藥我的天啊該不會真的怎麼了吧」,諸如此類。

  不過直到紀翔停好車,金皓薰都還是沒有半點表示。紀翔解開自己的安全帶,把金皓薰的背包從後座抓回來,塞到金皓薰腿上。「不要就算了。」

  「沒,沒有──沒有不想吃,真的。」金皓薰抓著背包,語調謹慎:「我只是……你吃完早餐之後就要去上課了對嗎?」

  紀翔不懂金皓薰這個問題的意義何在,因此猶豫了片刻。「……還有點時間,我打算去逛逛訓練中心樓下那間書店。」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紀翔皺起眉頭,「去書店?」

  「不是啦,吃早餐。」金皓薰一隻手搭到車門把手上,抿著小心翼翼的笑容,「我可以和你一起吃早餐嗎?」

  紀翔應該要拒絕的。

  他確實很在意金皓薰,卻不打算太過靠近。他只是擔心翱翔天際唯一的經紀人疲勞駕駛出車禍,或是累出病,也希望能給金皓薰這樣勤奮的人一些些回報,才在這樣一大早有些越線地去載對方出門。吃早餐是藉口,因此他應該回絕金皓薰。一起吃早餐就太過了,太靠近了。他知道就算他說不要,金皓薰也不會為此大發雷霆。他可以放心拒絕。

  可是那頭柔軟的、毫無防備地落在額前的深色短髮,線條溫潤的圓眼睛,還有從副駕駛座上回過頭來、帶有些許期待的謹慎微笑,都讓紀翔很難說不。他可以放心地拒絕,但他居然說不出口。

  他安靜地盯著金皓薰,盯到金皓薰狐疑地抬起手檢查臉上是不是沾到了什麼東西。紀翔一語不發,只是回過頭,沉默地打開車門。

  「紀翔?」

  「不是要一起吃早餐?走吧。」

  他就是一時糊塗了。

 

 

/

 

 

  金皓薰跟著紀翔,到了翱翔天際對面街上的一間古早味早餐店。這間早餐店已經在這裡開了超過二十年,金皓薰以前還在讀書時,周末來找老爸,老爸都會帶他來這裡吃早餐。

  「唉唷!」金皓薰剛剛走到早餐店外,在料理台邊的老闆娘就眼尖地看到了他,「這不是我們阿薰嗎!」

  「張阿姨早安。」金皓薰連忙微笑著道早。

  「你跟那個帥哥是一起來的啊?」張阿姨伸長了脖子看著跟在金皓薰身後的的紀翔,「原來你們認識啊?阿姨都不知道捏。」

  聽張阿姨這麼說,顯然紀翔算是這裡的常客,金皓薰忍不住好奇地回過頭。他還滿訝異紀翔會喜歡吃這種古早味早餐。「你常常來嗎?」

  紀翔面無表情地眨了眨眼睛。

  啊。「個人隱私,知道了。」

  「我其實正要跟你說,還好,不算常常來。」紀翔勾起一邊嘴角,「你不想聽就算了,下次我就不說了。」

  金皓薰神情複雜地癟了癟嘴。紀翔這樣反覆無常,一下拒人於千里之外、一下又這樣朋友般和他開玩笑,老實說還真的讓他有些無所適從,不知道紀翔到底是一時心情好、還是終於稍微放下了戒心。「我錯了,你可以多說一點。」

  「不要。」

  到底要我怎麼樣?金皓薰努力憋住了抓住紀翔崩潰的衝動,轉回去面對笑容可掬的張阿姨。「紀翔是我們公司的藝人啦,阿姨,以後還請妳多多照顧。」

  「哦哦,原來是金大俠簽的藝人啊?」張阿姨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阿薰你爸爸眼光還是那麼好,簽這麼一個大帥哥。下次記得給阿姨一張簽名耶。」

  「那當然那當然。」

  「唉唷,聊到都忘記了。」張阿姨圓圓的手指拍了拍額頭:「阿薰還是一樣燒餅油條嗎?」

  「對啊,謝謝阿姨。」

  「帥哥你呢?一樣是飯糰夾蛋嗎?」

  「對,謝謝妳。」

  「好好,你們等一下齁。啊要帶走還是要這邊吃?」

  金皓薰抬起眉毛詢問紀翔的意見,紀翔只是聳聳肩,未置可否。「那就在這裡吃吧。」

  「那你們先進去坐,阿姨等等送進去給你們。」

  金皓薰笑著答謝,帶著紀翔走進早餐店。雖然已經進入初夏時節,但畢竟早上還不太熱,所以早餐店裡只開了電風扇,正嗡嗡地努力運作。他們選了靠牆的桌子,兩個人面對面地在椅腳不太穩的板凳上坐下。

  紀翔有些侷促,收束著手腳,眼睛先是看著那個積滿了灰塵的電風扇,再看到牆上已經泛黃並且邊角脫落的早餐店價目表。金皓薰看著也覺得有趣,紀翔生得好看,舉手投足又帶著一派從容的優雅,整個人和這種古早味早餐店格格不入。

  「桌子黏黏的。」紀翔用指尖點了點桌面。

  這話聽上去還真像個初次外出的大少爺,金皓薰咬著下唇憋住笑意,抽了張桌邊的粉紅色面紙塞給紀翔。「擦一擦吧。」

  「他們都沒在擦桌子的嗎?」

  「擦是有擦,抹布乾不乾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金皓薰快速地瞥了眼用餐區外的料理台,確定張阿姨或是其他早餐店的人往這裡靠近。「所以東西要是掉桌上就最好別吃。」

  紀翔狀似不滿地微微噘起嘴,用兩根手指壓著面紙在桌上擦抹。金皓薰還是第一看到紀翔露出這種近似委屈的神情,莫名地有些可愛,於是他沒能忍住,悶悶地笑了出來。

  「笑什麼?」紀翔立刻抬起眼睛瞪他。

  「我,呃,我只是想說張阿姨居然記得你,還以為你常常在這裡吃早餐。」金皓薰點了點觸感有些黏膩的桌面,「原來你每次都是帶走喔?」

  「……我會去公園吃。」

  「你剛剛應該跟我說的啊,我們可以去公園吃。」

  「沒差。」紀翔把用過的面紙放到一邊,正好轉過來的電風扇卻差點將那張面紙給吹飛。紀翔反射性地一巴掌把面紙拍到桌上,卻又因為發現自己整個手掌都貼到桌面了而立刻抽手。金皓薰乾咳了幾聲,壓下差點噴出來的笑聲。

  金皓薰拿過那張面紙,壓到旁邊的筷桶下。「所以你喜歡吃這裡的飯糰?」

  「還可以。」

  「那要是以後你忙起來了,沒時間吃早餐的話,我就知道要買什麼給你了。」金皓薰微微一笑,將紀翔第一次透露給他的喜好給記在心裡。

  紀翔張開嘴,又闔上,好一陣子才淡淡地開口:「……你與其有時間記這個,不如把時間拿去做點更有用的事情吧。」

  金皓薰也不是第一次聽紀翔這麼說話。不過紀翔早上特意來接他,還答應他一起吃早餐,現在卻又冷言冷語地推開他,金皓薰難免覺得有些難受。他挑了下眉頭,垂下眼睛看著自己摳弄塑膠桌邊黑色貼皮的手指。

  他不說話,紀翔也就不說話。隔壁桌的客人正討論著昨天晚上的連續劇劇情,另外一桌則是一對母子,母親苦口婆心地勸小孩別再玩玩具,快點把最後幾口蛋餅給吃了,早餐店外時不時傳來店員重複客人點單的吆喝,或是汽車喇叭聲。四周的聲音豐富非常,唯獨金皓薰和紀翔兩人無話可說。

  身在看重人際關係的演藝圈,金皓薰鮮少這樣和一個人面對面坐著,卻相對無語。他思索著是不是該找個話題和紀翔聊天,卻覺得十句話裡紀翔會嘲諷八句,剩下兩句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回答。搞不好愈聊感情愈差(本來就沒多好了),或許保持沉默才是最好的溝通。

  好險,張阿姨在此時把他們兩人的早餐送來了,還熱情地招待了他們兩杯豆漿。金皓薰把飯糰推給紀翔,拿起了自己的燒餅油條,朝還冒著煙的食物吹氣。

  他要咬下第一口時,紀翔突然開了口:「油條是什麼做的?」

  金皓薰驚訝地抬起眼睛,油條因此歪到一邊,戳到了臉頰上。

  紀翔捧著飯糰,紅褐色的眼睛沉靜地望著他。金皓薰慢慢地把油條從臉上挪開,一時間居然想不起來幾秒前紀翔問的是什麼問題。他沒說話,紀翔也不催他,只是靜靜地等著。

  金皓薰真搞不懂紀翔。紀翔對他一點也不親切,卻偶爾會做出關心他的舉動,在金皓薰以為他們有機會成為朋友時,這個男人給他軟釘子碰。等金皓薰認命地撤退,紀翔又會安靜地朝他伸出手。

  如此反覆無常、陰晴不定,渾身帶刺、拒人於千里之外,卻如此令人難以拒絕。

  金皓薰過了好半晌,才終於淺淺地嘆了口氣,「你沒吃過油條嗎?」

  紀翔搖搖頭。

  「要吃看看嗎?」金皓薰把自己的燒餅油條朝對方遞過去,「我其實也不太清楚這是怎麼做的啦,應該類似炸麵團吧。」

  紀翔對著油條皺起眉頭,「炸麵團?所以跟甜甜圈很像嗎?」

  「欸,油條不是甜的,我覺得差很多。你吃吃看嘛,吃了就知道了。」

  紀翔低頭盯著金皓薰手中的油條,猶豫片刻才放下自己的飯糰然後接過。他抬起另外一隻手,想要從油條的頂端掰下一小塊來吃,卻沒料到這油條不久前剛起鍋,還燙著,指尖剛剛捏住油條使勁,就燙得立刻彈開手。

  「還很燙啦。」金皓薰忍不住微笑,「你不介意的話可以直接咬啊,我不在意這個。」

  紀翔盯著油條思索了好一會,最後終於遲疑地張開嘴,斯文地咬下一小口油條。

  「怎麼樣?」金皓薰期待地問,「好吃嗎?」

  紀翔靜靜地咀嚼嘴裡的油條,好一陣子才吞下去。「……還不錯。」

  「對吧?」金皓薰笑嘻嘻地從紀翔手裡接回他的燒餅油條,「你還要嗎?」

  「不用。」

  金皓薰聞著食物香氣,他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坐在早餐店裡吃熱騰騰的早餐了。在接手翱翔天際之後,他要不是沒時間吃,就是累得連吃早餐的力氣都沒有。現在久違地坐在早餐店裡,手裡拿著熱騰騰的燒餅油條,他居然感動到有一點想哭。

  他張大了嘴,豪邁地將油條連著燒餅咬下,嘴巴塞得連咀嚼都有點困難。和金皓薰不同,紀翔吃飯糰吃得秀氣,看著金皓薰狼吞虎嚥的眼神倒是帶了點笑意。

  「你看起來像是三天沒吃東西了。」紀翔嘲笑道。

  「我好久沒這樣好好吃早餐了。」金皓薰努力嚥下嘴裡的食物,「我都忘記上次坐在早餐店裡吃飯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搞不好是大學的時候。」

  紀翔垂下眼睛,把有些散開的飯糰仔細地捏緊。「那還滿久以前的。」

  「對啊。」金皓薰嘆了口氣,「那時候我都會跟立翔一起出門吃早餐,邊吃邊聊天什麼的。真懷念。」

  「……芬芬的哥哥?」

  「嗯。我正好在台北念書,他自己一個人跑來台北闖,就讓他一起擠一擠。」

  紀翔歪過頭,「那時候翱翔天際怎麼沒簽他?要是簽了的話,現在就……」

  「哇,你怎麼知道?」金皓薰促狹地微笑,「一開始我還真的跟老爸建議過欸。不過立翔他們那個時候很快就和一間唱片公司簽了合約,所以……但後來結果不太好就是了。本來他單飛後我也問過他要不要來我們這裡,但是他說他要自己試試看。立翔有時候就是這樣,什麼事都想自己來,又很怕麻煩別人,而且我猜他也是不想讓朋友之間扯到錢的問題啦。他這麼想也沒、」

  金皓薰興致勃勃地說到一半,才想到紀翔或許對這些事根本沒興趣,自己這樣絮絮叨叨地說個不停,說不定會讓紀翔覺得煩。他緊張兮兮地窺探紀翔的反應,紀翔臉上還是淡淡的,但是雙眼專注地看著他,看不出半點煩躁。

  「怎麼了?」見金皓薰說到一半突然停下,紀翔挑起眉毛。

  「我怕你覺得無聊。」

  紀翔眉眼微彎,笑得淺,卻難得不帶半點嘲諷。那個笑容在初夏的早餐店裡意外地清新,金皓薰微微張著嘴,一時間忘了自己手中還拿著吃到一半的早餐,只是呆呆地望著紀翔。

  「還好。」紀翔又咬了一小口飯糰,「滿有趣的。」

  「哦。」金皓薰沒有意料到紀翔的反應會這麼友善,他還以為紀翔又會嫌他囉嗦或無聊,「也……也是啦,這是大家都沒聽過的國際巨星的生活嘛。」

  紀翔張開口,欲言又止,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面無表情地繼續吃他的飯糰。金皓薰有些難為情地笑了笑,喝了口張阿姨送給他們的冰豆漿。

  其實他們並不趕時間。今天和他一起吃早餐的人若是換成關古威,金皓薰敢肯定他們絕對很樂意邊吃邊聊,在忙裡偷閒。但是他對面坐的是紀翔,看不出親疏、分不出喜惡,金皓薰拿不準和對方相處的方式,唯一能做的似乎就是快點把東西吃完,然後解放彼此。

  「那間唱片公司……」

  正當金皓薰拿定了主意,打算盡快把自己的早餐吃完,好讓紀翔早點離開時,紀翔又開了口。

  「你剛剛說的,林立翔的樂團簽約的那間唱片公司,是EAMI唱片嗎?」

  「嗯?」金皓薰還張著嘴,油條都送到嘴邊了。「哦,不是,不是EAMI。」

  「日月光?」

  「都不是,那間唱片公司叫做SUN唱片,前年倒了。」

  紀翔點點頭,沉默地把玩著還包著半顆飯糰的塑膠袋,指尖搓得塑膠袋窸窣作響。「是發生了什麼事?你說林立翔的樂團和那間唱片公司的結果不好。」

  金皓薰坐著的椅子不穩地晃了兩晃,而他的內心也是如此。

  儘管和彼此的個人生活沒什麼關係,但紀翔現在確實是在和他聊天,而不是總以「無聊」二字回答或總結所有話題。這也許又是曇花一現,畢竟紀翔不是第一次反覆無常。

  不過紀翔靜靜地坐在那裡,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握著飯糰,端正的五官,帶著冷意的暖色眼睛,似笑非笑的嘴角,神情親疏難辨,既冷硬又彷彿柔軟得易碎,這樣的紀翔使金皓薰沒來由地心頭發酸。儘管紀翔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他還是想嘗試著了解紀翔渾身帶刺的理由,若紀翔不願意說明原因,他依舊希望能夠在不冒犯紀翔的前提下靠近他。

  可能他就是雞婆,可能這是作為一名經紀人下意識的習慣。不管如何,金皓薰都希望能夠更接近紀翔一點。

  更重要的是,金皓薰心想,雖然話說得不多,但他居然挺享受和紀翔兩個人這樣坐在早餐店裡,一起吃早餐的感覺。感覺就像普通的朋友,在普通的日子,一起普通地出來吃頓早餐。他實在太久沒有這樣普通地生活了。

  金皓薰一直沉默著,紀翔卻也不催他,只是耐心等待。他們安靜地對坐著,座位靠牆,牆上貼著褪了色、邊角脫落的菜單,電風扇在初夏時節內的早餐店嗡嗡運轉,外出用餐的人們微笑交談。和他一起吃早餐的是經常冷嘲熱諷的紀翔,周遭環境紛雜,金皓薰卻久違地感到平靜。

  紀翔仍看著他。金皓薰回過神,靜靜地笑了笑,談天一般悠哉地開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