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金皓薰捏著眉心,忍著斷斷續續的頭疼審視莉鈴整理好的公司財務報表。

  儘管目前還無法償還當初向鉅子商借的金錢,但至少這兩個月來,公司賺入的金錢已經高於支出。不多,但整體財務狀況正在好轉。而且目前除了關古威以外的其他人都還在起步,金皓薰相信旗下的藝人,未來的狀況只會比現在更好。

  至少不會讓老爸看到公司倒閉了。金皓薰鬆了一口氣,放下報表的同時突然一陣頭暈目眩。他連忙用手撐住自己的頭,緊閉著眼睛等待那陣暈眩過去。暈眩稍減後他睜開眼睛,電燈的白光刺得他眼睛痛,一整個晚上都埋首工作讓他腰酸背痛,晚上十點還待在公司裡看報表的疲憊讓他頭更痛,總而言之全身上下就沒有那裡不痛的。

  「唉,是不是又要睡在公司了。」金皓薰難受地伸了個懶腰。但想想明天早上還得去給要進棚拍攝廣告的歐怡青探班,他可不想讓人看出自己前一天晚上沒洗澡,這對公司形象一點幫助也沒有。

  睡一下,凌晨再開車回家洗澡?不行,他最近實在太累了,睡下去鐵定就起不來了。但是現在開車的話也是疲勞駕駛。金皓薰昏沉沉地苦笑,他真是被困在公司了。

  或者是奢侈一點,叫計程車回家?但是他還有現金嗎?沒記錯的話他的現金應該只夠付早前的便當錢。他省吃儉用,一天的花費都算得好好的,通常到了晚上皮夾裡最多也只會剩下一百塊,絕對不夠他搭計程車回家。

  他一隻手揉著眼睛,一隻手掏出了皮夾。本來還覺得這行為沒有意義,但他卻在看到皮夾裡那些原封不動、一張也沒有少的鈔票時,嘴巴默默地開成了O型。

  我是還在睡嗎?金皓薰慢慢地眨了好幾下眼睛──還累得差點睜不開。他把鈔票拉了一點出來,一張張地數。還是一張都沒少,和他中午吃完飯之後剩下的金額一模一樣。

  怎麼回事?外送員看紀翔太帥所以全部算他免費嗎?

  金皓薰一頭霧水地把皮夾整個貼到臉上,不明所以地看著那些鈔票。他明明是把皮夾交給紀翔,請他幫忙付清便當的錢,為什麼錢卻一點都沒少?

  ……該不會少緯又做了什麼吧!

  金皓薰愈想愈慌,愈慌他的頭就愈暈,差點沒聽見手機在響。他頭昏腦脹地翻找,好不容易才在自己扔在小沙發上的外套口袋裡找到了他的手機。他按下通話鍵,努力振作精神:「你好?」

  『……嗨。』

  金皓薰瞬間睜圓了眼。他把手機拿得稍微遠了些,懷疑起自己是不是根本已經睡著了在作夢。

  『喂?』電話那頭的人大概是許久等不到回應,於是再次開了口:『皓薰?』

  金皓薰戰戰兢兢地把電話貼回耳邊,「紀……紀翔?」

  『嗯。』

  「你怎麼會突然打來?」金皓薰腦中閃過各種能讓紀翔打電話給他的超級大意外,整個人瞬間清醒過來。喔喔喔天啊紀翔應該不是出車禍人在醫院還是什麼的吧。「發生了什麼事嗎?」

  『打電話給你的人一定都要有事找你嗎?』金皓薰光聽紀翔的聲音,就能夠想像對方臉上的嘲諷神情。『你該不會真的沒有朋友吧?』

  金皓薰還真的順著紀翔的話認真想了想。他畢業後就到翱翔天際幫老爸的忙,剛畢業的頭兩、三年,大學同學還會約出去吃個飯,但是後來大家各奔東西,時間總湊不上,久了也就淡了,最後真正一直有在聯絡的反而是高中時認識的林立翔。林立翔考上了第一志願又不念,和家裡鬧翻,和高中一起組樂團的朋友們一頭往演藝圈裡紮。家裡開經紀公司的金皓薰也因此和林立翔一直保持聯絡,還在林立翔剛離家的時候,讓對方在自己大學時期的租屋處住了一小段時日。現在林立翔離開台灣往國外發展,金皓薰也就少了唯一一個偶爾還會約出去吃飯、確認彼此死活的朋友。

  算到最後,金皓薰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沒朋友。

  夜深了又被戳中痛處,金皓薰不禁有些悲從中來,連忙清了清喉嚨:「我只是覺得你不像是會打電話來找我閒聊的人而已嘛。」

  『哼。』紀翔不置可否地輕輕應了聲。『……我只是要問……你今天沒有說,那個臨時演員的工作,我是幾號的時候要去?』

  「我忘記說了嗎?抱歉。」金皓薰連忙從小沙發上站起身,匆匆到辦公桌上翻找記事本。「我看看,等我一下……哦哦找到了。下個月的十號。」

  『知道了。』

  「導演說劇本應該明天就會寄到了,我再找時間送去給你。台詞不會很多,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先看看。」

  『好。』

  金皓薰笑著點點頭,闔上了記事本。「那就這樣。你要睡了嗎?」

  『差不多。』

  「那就晚安了?」

  紀翔沒說再見,也沒說晚安,聽起來是還有話要說。金皓薰好奇地歪過頭,耐心地等著紀翔開口。

  『……你該不會還在公司吧。』

  「呃。」金皓薰乾笑著抬起手摸摸鼻子。「呃,對。」

  紀翔似乎嘆了口氣。『這麼晚了,你要怎麼回家?』

  「可能就慢慢開車回家吧。」紀翔那近似關心的發言讓金皓薰備感受寵若驚,他開始有拿個什麼東西敲自己的頭的衝動,看看是不是自己還在作夢。「我家沒有很遠,放心啦。」

  『你不搭計程車嗎?』

  「計程車很貴欸。而且這樣我明天早上要出門的話也不方便。」

  紀翔再次陷入沉默。除了些許通話雜訊以外,手機另一頭什麼聲音也沒有,金皓薰有些手足無措,手指無意識地撥弄著記事本的頁角,讓書頁一張張刷過指腹。

  紀翔會在這麼晚的時間打給他,本來就很稀奇了。更稀奇的是紀翔問完了工作相關的事情,居然還問他是否還在公司,問他要怎麼回家。金皓薰敢肯定這些事情應該都算在紀翔的「非公事」分類,因此他完全不懂紀翔為什麼突然願意紆尊降貴地多問他這幾句話,還關心他怎麼不搭計程車。

  「哦對了!」說到計程車,金皓薰就想到了自己那一塊錢都沒少的皮夾。「紀翔,那個便當錢怎麼、」

  『阿威付了錢。』紀翔很快地打斷他。『他說拿到了唱片公司的分紅,要請我們吃飯。』

  「啊!」金皓薰懊惱地抓著頭髮,「那你剛剛怎麼沒有跟我說啊,我還以為、我都沒有謝謝他欸!」

  『那些錢不夠你搭計程車回家嗎?』

  「阿威他怎麼、」金皓薰話說到一半,又被紀翔扯回了計程車的話題。他過勞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阿威為什麼,啊不是,我是說,錢是夠我搭回家……但這樣我隔天早上出門很麻煩,早上的公車很擠。」

  『……你明天早上要幾點出門?』

  金皓薰一不留神,扯掉了幾根頭髮,痛得他雙眼瞬間分泌出淚水。「啊?」

  『我問你明天早上要幾點出門。』

  金皓薰嘴巴開了又闔,闔了又開,卻遲遲說不出半個字。

  紀翔這麼晚打電話來,問他要怎麼回家,又問他怎麼不搭計程車,現在還問他明天早上要幾點出門。紀翔從來不和他聊工作無關的事情,現在卻連續問了三個和工作無關的問題。金皓薰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假的紀翔。

  或許是累壞了腦袋,金皓薰想到什麼就直接說出了口:「你為什麼突然要問我早上幾點出門?難不成你明天早上還要來接我嗎?」

  啊。我到底在說什麼。金皓薰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臉,恨不得把自己這張口無遮攔的嘴巴給縫起來。如果是對其他人開這個玩笑就算了,他怎麼敢對紀翔這樣說話?

  紀翔雖然沒有掛電話,卻也遲遲沒有回應,連應該要有的「你也太自以為是了吧」之類的嘲諷都沒有。金皓薰感覺大難臨頭,深怕自己在紀翔心目中本來就不多的好感直接歸零:「對不起,我太累了才、」

  『可以。』

  「說錯話的……什麼?」

  『我說我可以載你到公司。』

  金皓薰覺得自己又回到了高中時代,當時他坐在教室裡面上物理課時,腦袋也差不多就這麼空白。

  「呃,為什麼?」金皓薰畢恭畢敬地問,「不是,我是說,我不能這樣麻煩你啦,我才是經紀人耶。」

  『你不要想太多了。』紀翔淡淡地哼了聲,『我只是要去公司對面那間早餐店吃早餐,可以順便帶你。』

  金皓薰愣愣地眨眨眼睛。「是喔。」

  『嗯。』紀翔的語氣平淡,聽不出喜怒,『你把地址發簡訊給我,明天早上我可以去載你。』

  金皓薰吞了口口水,他的腦子依然一片空白:「呃,好?」

  『那就這樣。』紀翔的聲音低沉,音量輕柔,儘管語調淡漠,仍然惹得金皓薰耳朵發癢。『你別忘記發地址,跟你要出門的時間給我。』

  「好……」

  『晚安。』

  紀翔這次直接掛了電話。金皓薰把手機從耳邊拿開,看著跳回主畫面了的小螢幕,發呆了許久都還不太清楚剛剛都發生了些什麼事。

  「啊,」金皓薰撐著辦公桌,揉了揉隱隱抽痛的太陽穴,還慢半拍地注意到自己居然心跳如擂鼓。「好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