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紀翔紀翔,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星期天下午五點,紀翔一踏進翱翔天際,就看到不知道在走廊上等了多久的金皓薰。金皓薰一臉混著緊張的興奮,對著紀翔連連招手。

  林芬芬和關古威已經到了,兩個人都坐在大會議室裡面。紀翔經過的時候,看到林芬芬面前攤放的全是數學課本、講義,還有似乎被改得滿江紅的考卷。

  「阿威,怎麼辦--人家的數學不及格啦,這樣要怎麼跟哥哥說?哥哥以前可是考第一志願的耶。」

  「嗯,」關古威像是在觀察籠子裡的猛獸一樣小心翼翼地伸長了脖子,望了一圈那些數學相關的東西:「妳這麼問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耶……」

  林芬芬把數學講義往關古威的臉上推:「人家沒空去補習啦,阿威你快教教我。」

  「芬芬,對我來說演連續劇可能都比三角函數簡單。啊我的頭開始痛了。」

  其實歐怡青以前是學商業相關科目的,紀翔印象中她的數學應該名列前茅。但他沒有多說什麼,反正等等歐怡青來了應該自然會去想辦法拯救林芬芬慘烈的數學成績。

  他跟在金皓薰後面進了小辦公室,熟門熟路地在小沙發上坐下。那條小毯子又亂七八糟地被堆在角落了,也不知道金皓薰是昨天在這裡過夜了、還是下午在這裡補眠。

  「原少緯最近在拍的那齣連續劇,我今天接到導演打來的電話。」金皓薰把椅子拖到紀翔對面,「原本預計要演出學校老師的那名臨時演員說是沒辦法去了,所以他打來問我有沒有適合的人選。」

  金皓薰眼中的興奮,還有嘴角藏都藏不住的笑意,都讓紀翔的心臟輕輕地糾了起來。他雙臂環住胸口,壓抑住差點要跟著揚起的嘴角。「你覺得那個角色適合我是嗎?」

  「那個角色是女主角的妹妹的學校老師,會在妹妹逃家的時候幫女主角一起找妹妹。不是什麼太重要的角色啦,可是我覺得當作在螢幕上的曝光機會還滿不錯的。」

  「是嗎?」

  「你的演技訓練老師說你很有天分,我去看過幾次也覺得你演起戲來很棒,啊雖然口音有時候聽起來不太自然啦,你在台灣住的時間不長所以也沒辦法。我可以陪你多練習幾次。」金皓薰挪動屁股下的椅子,膝蓋都頂到小茶几邊緣了。「怎麼樣,你願意試試看嗎?要是你覺得演戲有趣的話,以後我也可以幫你多多留意戲劇的工作。」

  紀翔做過幾次臨時演員,在之前關古威參與拍攝的那部電影裡當路人或是圍觀群眾等等。那幾次經驗中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一整天都坐在角落,直到導演喊臨時演員過去拍攝。而就算他有機會看到主要演員演戲,拍攝工作也是一幕一幕進行,每一幕之間的劇情不一定連貫,單看短短一幕之間也很難看得出究竟是個什麼劇情,因此紀翔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能搞懂拍戲到底有什麼有趣的。

  不過金皓薰看上去這麼期待,紀翔發現自己實在很難開口拒絕。

  紀翔暗自嘆息。反正他當初答應來做翱翔天際的藝人,一是為了歐怡青,二是為了滿足好奇心,那些電影、音樂究竟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就當作是開開眼界吧。

  「好。」

  「真的嗎?」金皓薰居然一臉吃驚。

  「你這麼驚訝做什麼?」

  「我只是以為你不太喜歡演戲……」

  紀翔的手指搓揉著上臂的襯衫布料,他沒有想到金皓薰會看穿他。「你想太多了。」

  「那我就和導演說你答應囉?」金皓薰還有些遲疑,一邊把手機從褲子口袋抽出來:「要是你真的覺得不喜歡,以後我就不接了,這是最後一次。」

  「……該做的工作我就會做好,你不需要擔心這麼多。」

  金皓薰無奈地看了他一眼,低下頭去看著手機按鍵,輸入那位導演電話號碼。「還不是怕你們工作得不開心會跑掉。」

  「哦,我還以為你是真心關心所有人呢。」

  金皓薰露出了像是在咀嚼舌頭一般的扭曲苦瓜臉,又好氣又好笑的,被紀翔陰陽怪氣的嘲諷給弄得不知道要說什麼好。那樣子看上去太過無辜,紀翔得偷偷地咬著下唇,才不會一不留神就笑出來。

  「你講你的電話吧。」紀翔放下雙臂,撐著膝蓋起身:「我先出去了。」

  「紀翔等等!」金皓薰抓著手機,另一隻手很快地從口袋裡掏出皮夾,然後交到反射性伸出了手的紀翔手中,「莉鈴現在不在公司,我剛剛叫的便當快到了,可以麻煩你幫我付錢嗎?」

  就這樣把錢包交給別人,紀翔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金皓薰才好了。他胡亂點頭答應,抓著那個看上去頗有歲月、邊角還脫了皮的皮夾走出小辦公室。皮夾這麼私人的東西就這樣被他拿在手裡,紀翔忍不住心存畏懼。不論是感受不到什麼厚度,顯然沒裝多少東西的皮夾本身、或是那張不知道存在與否的珍藏並隨身攜帶的照片,都讓紀翔心存畏懼。

  他向前走了幾步,停在大會議室門口的牆邊發呆。歐怡青和原少緯在這個時候正好抵達了翱翔天際,說說笑笑地從電梯裡走了出來。

  「紀翔!」歐怡青一眼就看到了他,歡快地舉起手打招呼。「你已經到啦!」

  「嗨。」紀翔微微一笑,也對著走在怡青後面的原少緯點點頭。

  「皓薰跟你說過了嗎?」原少緯一上來就得意洋洋地一把勾住紀翔的肩膀。紀翔愣了愣,但是原少緯的得意忘形意外地沒有激怒他,反而還挺有趣的。「我演的那部連續劇裡面需要一個老師,你會來演嗎?」

  「會。」

  原少緯一臉「我以你為榮」的神情,用力拍了拍紀翔的肩膀。他的力氣很大,拍得紀翔肩膀都跟著一沉。「要是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我也算是演員前輩嘛。」

  歐怡青躲在後面,忍笑忍得全身顫抖。紀翔抿著嘴巴,很是嚴肅地點點頭,「謝謝你。」

  原少緯點點頭,讚許一般再次拍了拍紀翔的背脊,抬頭挺胸地走進大會議室裡。

  「是少緯!」林芬芬立刻歡聲招呼,「少緯你會三角函數嗎?快來教我!」

  「什麼三角內褲?」

  歐怡青皺著眉頭用嘴型重複了「三角內褲」,好笑地聽著大會議室裡的對話,正要往裡頭走,卻發現紀翔仍然站在走廊上不動。「你不進去嗎?」

  「……皓薰訂的便當等一下會來,他讓我幫他拿。」

  「原來那是金大哥的錢包,我就想你怎麼會有這個。」歐怡青有些好奇地看著紀翔手中的老舊皮夾。她畢竟出身富裕,這輩子大概還沒見過用得這麼舊的皮夾。

  「金大哥的錢包?」林芬芬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探頭到會議室的門口,睜著一雙淘氣的大眼睛,虎視眈眈地看著紀翔手中的皮夾。紀翔下意識地把皮夾捏得更緊了點。

  「是便當快到了嗎?」關古威也跟了出來,「啊,怡青妳來了。太好了,我記得妳說以前是學商的,那妳的數學應該還不錯吧?」

  「嗯,應該還行喔。怎麼了?」

  「等一下有時間的話救救芬芬吧,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就在他們交談的同時,電梯叮的一聲再次打開,一名外送員提著兩大袋的便當走了進來。「你們好,便當外送。」

  外送員將兩大袋的便當都提到了會議室,還細心地幫他們把不同口味的便當分開,讓他們檢查有沒有送錯。便當是金皓薰訂的,紀翔當然不知道有沒有送錯,所以他只是點點頭,打開了金皓薰的皮夾要拿出外送員告知的金額。

  打開皮夾的那一刻,他無心窺探,但那褪色的老照片還是無比張揚地跳入了視線。照片裡頭髮還只帶著些許銀絲的金勇燦爛地咧開笑容,一隻手抱著年幼的金皓薰,一隻手摟著一個容貌秀氣的女性。這顯然是金家一家三口的合照。

  紀翔很快地別過視線,手指撐開了皮夾要找出鈔票,卻在撐開皮夾的那一刻再次遲疑--在從金皓薰手中接過皮夾的時候,他就已經為了皮夾的重量感到有些不安,但是他沒有想到裡頭居然真的只有剛好可以付清便當的現金。

  他不清楚其他人如何,但是他自己向來習慣在錢包放入一天開銷的兩倍現金,以防不時之需。而金皓薰皮夾裡這一小疊鈔票只要拿出來付了便當錢,錢包就空了。紀翔的指尖在鈔票上頭輕輕划過,心情難以言喻地盪到了谷底。

  外送員等了一會,見顯然是要負責結帳的紀翔遲遲沒有動作,於是好奇地開口:「先生?」

  「抱歉。」紀翔抬起眼睛,啪地一聲闔上了金皓薰的皮夾,一隻手從褲子口袋裡拿出自己的錢包。

  「哎哎。」關古威冷不防伸出了手,一把按住了紀翔,「最近我收到了唱片公司的分紅,正想請大家吃飯。我來吧。」

  「我來!」歐怡青也猛地舉起手,「我爸最近一直說要感謝大家照顧我,要請大家吃飯。那我來買便當吧、」

  「歐怡青妳會不會太小氣?妳老家很有錢吧,請大家吃飯居然只請便當?好歹也請飯店吧,妳不要太過分。」原少緯恨鐵不成鋼地嘖了聲,坐在椅子上斜過身體,要把錢包從褲子口袋拔出來:「老子我來出!」

  紀翔張開嘴巴,正想開口阻止大家,卻聽見金皓薰的辦公室房門打開的聲音。本來一直目瞪口呆看著眾人掏錢包的林芬芬突然隨便抓了個便當,跳起來就往會議室門口衝:「金大哥!」

  「芬芬,怎麼啦?」

  「人家的便當都冷掉了啦!快幫人家微波!」

  「欸?妳不會用微波爐嗎?」

  「討厭,你覺得我會知道要怎麼用微波爐嗎?以前在家裡都是爸爸媽媽還有我哥哥煮飯給我吃,我才沒用過微波爐這種東西呢!」

  他們不約而同地停下動作,聽到金皓薰被林芬芬拖著走遠了之後,才繼續各說各話地搶著付錢。最後關古威掏錢的速度最快(據說是以前和林立翔搶付帳時練出來的速度),始終不明所以的外送員收下了關古威的錢便一頭霧水地離去。他們各自拿了一點錢給關古威,聊表心意。

  「皓薰每次都訂這麼好的便當。」關古威嘆著氣拿起其中一個便當。金皓薰不一定每次訂晚餐都訂在同一家,但他不管訂哪家的便當都能準確記住哪個人喜歡吃這家的什麼口味,而且他也從來不訂那種廉價的難吃便當。「他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他跟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比起來好像又瘦了,你們不覺得嗎?」

  「皓薰那隻瘦皮猴欠訓練。一個男人怎麼能那麼弱不禁風?」原少緯沒好氣地找到他自己喜歡的口味,「我有空會把他拖出去大吃一頓,別擔心。」

  「少緯,你剛剛是說『弱不禁風』嗎?」關古威難掩震驚地摀住嘴:「你居然會說成語耶!看來你真的都有在乖乖上課哦。」

  「……阿威,你這傢伙最惹人討厭的地方,就是連討打的時候都讓人討厭不了你。煩死了。」

  關古威這次沒繃住,爽朗地放聲大笑。

  「欸,歐怡青。」原少緯拆開一雙筷子,一邊轉向歐怡青:「妳說要請客,那下次找間好餐廳帶大家去吃飯吧。我看皓薰那小子需要補補。」

  「那有什麼問題?」歐怡青頑皮地眨眨眼,「我回去再請家裡幫我訂餐廳。」

  紀翔沉默地握緊了金皓薰的皮夾,緩緩地在椅子上落座。

  他知道翱翔天際扛著負債,他也知道金皓薰殫精竭慮地想辦法讓公司轉虧為盈,但是實際見到金皓薰的皮夾又是另外一回事。也許金皓薰只是習慣只帶著一天要用的現金,也許金皓薰只是今天剛好就剩下這些錢,但是破舊又脫皮的皮夾還是讓他的臟腑翻攪。

  他還那樣自私地要求金皓薰把大筆的贊助金往外推。他並不後悔,卻依舊為此感到無比難受。

  歐怡青把便當放到他面前。是排骨便當,紀翔曾經在金皓薰不厭其煩的打擾下,勉為其難地隨口說喜歡這家的排骨。紀翔自己都有些記不清楚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他畢竟也不是真的喜歡排骨。

  歐怡青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地在紀翔的肩膀上拍了兩下。

  紀翔把下半臉埋進掌心,強忍住不知從何而來的心酸。他早已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做蠢事,但是他該拿這樣的金皓薰怎麼辦呢。

  他不應該逾越分際,他應該安分地做好金皓薰交給他的工作,讓金皓薰放心。比起爭取金皓薰的目光,他更應該讓他能夠安心地照顧其他藝人。但若如此,誰會照顧金皓薰呢?

  紀翔收緊了手指,修剪得短而整齊的指甲掐入臉頰,他卻不覺得痛。

  他不應該逾越分際,不應該爭奪目光,不然只會弄巧成拙。可是他該拿這樣的金皓薰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