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3-紀翔x金皓薰

*可能OOC/BUG,過去捏造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到了休息時間,紀翔跟著關古威來到休息室,兩個人各自倒了溫水之後便找了角落的座位。因為錄音的時候不停使用嗓子,休息的時候紀翔從來不說話--而關古威和他很有默契,他在休息時間也是惜字如金,還會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假裝正在創作,讓別人不好意思過來打擾他。紀翔一開始也以為關古威真的在寫歌,直到關古威偷偷展示那些小塗鴉給紀翔看,他才知道關古威躲避社交的小竅門。

  唱片的錄製工作已經快到尾聲,歐怡青和林芬芬早已結束合音工作,唯獨紀翔因為關古威力薦而共同演唱一首合唱曲,而繼續天天到唱片公司報到。紀翔音準絕佳、歌喉動聽、唱技優秀,美中不足的是他經常被周映彤點出情感不足的毛病。

  「沒有感情,技巧再好都沒用。」周映彤在錄音室這樣告誡紀翔,「你現在只是和阿威合唱,有阿威撐著,所以還能勉強給過。之後要是錄製你的個人唱片時就不是這樣了,你知道吧?」

  紀翔自然清楚。但每一次他張開嘴,對著麥克風唱歌時,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一年夏天,在舞台上背對著他盡情歌唱的那個背影。他心有疙瘩,於是下意識摒除所有情緒,除了單純的技巧以外,能表達的東西不多,表現當然差強人意。

  關古威看上去倒是不在意,只讓紀翔別太放在心上,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夠對著麥克風自然地表露情感,還提議紀翔要不要到19號酒館的舞台上去練練膽,說是對著人群、有互動,或許就更能夠自在地表達了。

  紀翔沒答應,他當然不會答應。他這輩子再也不會做到酒館表演這種蠢事了。

  紀翔搖搖頭摒去雜念,再次低下頭專注於自己帶來消磨時間的德文小說。不過看沒多久,有個人就不請自來地在他們的桌邊坐下了。是那個將頭髮染成墨綠色的童靖陽。

  「嗨。」童靖陽翹起腳,臉上一股滿不在乎的不羈神情。紀翔知道童靖陽在演藝圈中以性格男星著稱,不說好聽話,顯然也懶得迎合大眾,但是實力擺在那裡,加上他也稱不上態度惡劣,說話就算直接也還不至於傷人,因此在演藝圈中的地位一直屹立不搖。

  「啊,靖陽。」關古威把雜誌擱到一邊,衝著對方眨眨眼,「你今天也在這裡錄音啊?」

  「嗯。」童靖陽看了紀翔一眼,「你們翱翔天際簽的新人滿不錯的嘛,你叫紀翔?我剛剛路過偷聽了一下,你唱得很好。」

  「謝謝。」紀翔禮貌地致謝。

  「但是沒有感情。」

  童靖陽沒有要為難他的意思,只是一個演藝圈的前輩指出他的缺點。紀翔淡淡勾了下嘴角,不覺得被冒犯。

  「人總是要成長的嘛,想當初立翔還不是只會對著麥克風吼吼叫叫。紀翔已經好很多啦。」關古威嘻嘻一笑,「紀翔沒聽過吧?我找找看家裡有沒有D-MAX的唱片--那是立翔以前組的樂團--放給你聽,你就知道現在是超級實力派的林立翔以前唱歌有多動人了。」

  「你最近有立翔的消息嗎?」提起那個說出國就出國的友人,童靖陽挑了挑眉毛。「我只有收到他的明信片。」

  「我也是耶,但芬芬說他過年的時候可能會回來,到時候我再把他逮出來,我們一起去削他一頓大的。」

  童靖陽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喝了一口熱咖啡。「……話說回來,你們公司最近的狀況是不是好很多了?」

  「有我這樣經驗老道的過氣藝人在耶,那是當然的啊。」關古威做作地捧著臉頰自豪道。「我想應該稍微好一點了吧。怎麼了嗎?你想跳槽?來吧,我們兩個老人一起繼續打拼。」

  「別傻了,我的合約還有三年。」童靖陽擺擺手。「我會這麼問只是因為我剛剛看到新聞,說你們老闆捐了一大筆錢給育幼院,說是不收來路不明的贊助金。他是傻子嗎?」

  紀翔的手一頓,小說的書頁被他不小心凹出摺痕。

  關古威也是一愣。金皓薰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這筆贊助金,除了紀翔和莉鈴,翱翔天際沒有人知道這筆錢,自然就不會知道金皓薰捐錢的事情。

  「皓薰是滿傻的啦,但他是個很優秀的經紀人。」關古威反應很快,沒有沉默得太久:「捐錢也不是什麼壞事啊,你看現在還上新聞。」

  「我知道你們公司財務有困難,還和鉅子借錢。」童靖陽務實地實話實說,「在這種時候收到贊助金是好事,他還往外推。要不是傻,就是你們公司財務狀況好轉了。為了你好,我當然希望是後者。」

  「你擔心我喔,這麼好!」關古威感動地捧著心口,「別擔心啦。而且皓薰說那是來路不明的贊助金?不收也好,誰知道錢是哪來的。」

  童靖陽想了想,點頭贊同關古威的話:「你這麼說也對。」

  關古威和童靖陽兩人相識多年,在演藝圈中也算得上是惺惺相惜,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這幾年來演藝圈的變化和幕後秘辛。關古威知道紀翔不一定非得與人社交,童靖陽則大約感應到了紀翔是個不愛社交的同類人,所以兩人都不會刻意將他帶進對話裡,只偶爾在聊到哪個特別難相處的導演或是製作人時悄聲提醒紀翔以後要注意。

  紀翔心不在焉地盯著小說,時不時意思意思地翻頁,實際上一個字都沒有讀進去。

  他必須承認自己一開始對金皓薰並不抱太大的期望。他不知道實際金額,但是那個人給出的金錢想必不會少,而金皓薰嘔心瀝血地想辦法撐住一間正扛著債務的經紀公司,只要是個理性的經營者,大概都會決定將那筆贊助金利用在公司的發展上。旗下藝人的意願算得了什麼?反正有合約綁著,犯不著為了一個藝人的意願,將這麼大一筆資金往外推。

  金皓薰也大可以表面上答應紀翔,私底下還是將資金挪做他用,反正紀翔無從得知金錢最後的去向,但金皓薰最後還是將金錢捐出去了,只因為紀翔希望這麼做。就不知道上新聞是金皓薰趁機拉高公司知名度,還是這行為實在蠢得讓娛樂新聞覺得不寫不行。

  那天晚上金皓薰頂著睡亂的頭髮走出小辦公室,在看到紀翔手中的企劃書時明明那麼高興,最後卻因為紀翔的失態而沒了笑容。紀翔應該要讓金皓薰放心的,反而只是讓他露出憂心忡忡的神情。紀翔幾乎能肯定,金皓薰鐵定把這件事放到心上了,他會記得紀翔的不開心,他會記得紀翔站在黑暗的走廊上惡言相向。

  他非常不希望讓那個人與他的生活沾上任何關係,他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到今天,他不再是那個孤獨地待在學校角落期待能夠遠離同學的周末趕快到來的孩子,他不要那個人遲來的關心。但他同時也希望能讓金皓薰毫無後顧之憂地努力發展公司,讓金勇可以安心地在公園散步。

  他得做點什麼來彌補。紀翔默默地闔上小說。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做點什麼,好彌補金皓薰為他所做出的決定。就算金皓薰與他不過是經紀人與藝人,他也想要努力學習再次相信甚至信賴他人。他希望如此。

 


/

 


  「收視長紅!」

  「祝大哥主演的連續劇收視長紅!」

  19號酒館今天被包了場。原少緯說是要慶祝他第一次成為連續劇的主要配角,包下了19號酒館,然後邀請了翱翔天際和他的朋友們一起來聚餐。除了還在唱片公司的關古威與紀翔,翱翔天際的人們都待在酒館角落的桌邊,金皓薰還得開車所以不喝酒,歐怡青和莉鈴手中那杯啤酒已經喝了半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天。未成年的林芬芬則是吃著沙拉,有一搭沒一搭地翻看著與這裡格格不入的歷史課本。

  聚會的主角原少緯趾高氣揚地舉著酒杯站在台上,接受一眾朋友們的舉杯道賀。「這部戲我還不是主角,但是我相信我的演出一定能讓這部戲收視率飆升!」

  「大哥加油!」

  「大哥最棒!」

  「大哥我已經跟我家裡跟家裡附近的小吃店老闆都說好了,到時候都要看你的連續劇!」

  原少緯滿意地高舉手中的啤酒杯:「做得好!來乾杯!」

  「乾杯!」

  人們同時歡呼的聲音震耳欲聾,坐在酒館角落的金皓薰被震得縮了一下。在他身邊的林芬芬把沙拉往嘴裡送,眼角餘光還不停偷看金皓薰面前的薯條和炸雞。

  「……芬芬,妳其實可以吃喔。」金皓薰把盤子往芬芬的方向推了一些,「要吃一點嗎?」

  「金大哥你幹嘛啦!」林芬芬立刻把盤子推了回來,「我可是青春美少女偶像,不能吃這個!隔天長痘痘怎麼辦!」

  「妳可以吃啦,妳又不胖、」

  「金大哥你到底還是不是經紀人啊,不要這樣慫恿我!」

  「金大哥,你的手機在響喔。」

  對座的歐怡青笑嘻嘻地指著金皓薰擺在桌上的手機,金皓薰這才注意到他的手機正在不停震動,並且徒勞無功地嘗試在大量歡呼噪音中引起他的注意。

  「我去接個電話。」金皓薰連忙抓起手機,順便再次把裝了炸物的盤子推到林芬芬眼前,「芬芬,真的沒事,吃一塊吧。」

  「走開走開!」

  金皓薰笑著離開座位,匆匆忙忙地趕向門口。他推開酒館的門,恰巧撞上了剛剛趕到場的關古威。「喔阿威!」

  「嗨,皓薰--我們來得及吧?」

  「當然當然,快進去吧。」金皓薰側著身,一隻手按著大門,「紀翔也來了嗎--啊我看到他了。」

  紀翔就落在幾步遠的後方。他依舊是那副淡漠神情,雙手揣在褲子口袋裡,雙眼看著街道上的某一塊地磚,或是某一根路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你要去哪啊?」關古威用腳擋著門,酒館裡傳出的歡呼聲太大,讓他不得不扯開嗓門,唱了一整天的嗓子還不小心破音。

  「我講個電話,馬上來!」金皓薰笑著回應,帶著手機往旁邊走。

  就算在街道上,都還是能隱約聽見酒館裡傳出的嬉鬧聲。金皓薰在遠離大門、靠近巷口的地方接起電話。來電的人是一名來洽談工作的節目製作人--他希望能邀請林芬芬成為綜藝節目的特別嘉賓。

  節目製作人說他看過林芬芬在幾部廣告中的演出,很欣賞林芬芬討喜可愛又機靈的表演。金皓薰的內心在瘋狂吶喊沒有錯!沒有錯!你真是太有眼光了!,但他仍然克制住自己,彬彬有禮地向對方道謝,在聽到對方說這周日會把行程送到公司時,他更是無法自制地對著空氣連連鞠躬。

  他笑得臉頰都痠了,一邊不停道謝、一邊鞠躬,等到對話終於結束時,他都還止不住微笑。金皓薰收起手機,扶著行道樹大大吁了一口氣。他的頭有點暈,大概是講電話的時候開心到忘記呼吸了。翱翔天際旗下的藝人最近嶄露頭角的機會愈來愈多,不管是作為一間公司的老闆、還是作為清楚大家有多努力的經紀人,近來的發展都讓他開心到胸口發疼。喔這可不是好事。

  想起歐凱文的告誡,金皓薰深呼吸又吐氣,重複了幾次,讓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等到他終於不再因為情緒激動而感到心悸,他再次吁了一口氣,拍拍還有些發脹的胸口後,轉過身想要回到酒館。

  「啊嚇我、」

  他好不容易才平復下來的心跳因為回身時見到的那個人而再次漏了幾拍。和金皓薰隔著一小段距離,紀翔靠在酒館的牆邊,雙臂環在胸口,微微歪著頭,雖然蹙著眉頭,臉上卻有一抹似笑非笑的戲謔笑容。

  此時已經日落,小酒館落地窗中透出的暖黃燈光撒在紀翔的側臉上,讓他向來冷冽的臉都柔和了些許。

  紀翔長得實在很好看,那股誰都學不來的漫不在乎的氣質,找不到半點瑕疵的英俊臉龐。就連金皓薰都有那麼一瞬間都不小心看傻了眼。

  一群剛剛下班的上班族說說笑笑地走過他們之間的街道,其中幾個人還偷偷地看了紀翔好幾次。金皓薰拍著胸口讓自己重新冷靜下來,在人群經過之後朝著紀翔走去。

  「你怎麼不進去啊?」光是靠近酒館的窗邊,就能聽見裡頭原少緯一群人酒酣耳熱的歡呼聲,金皓薰不得不稍微提高了音量:「怡青也有來,你不用不好意思啊。」

  「太吵了。」

  「喔……」金皓薰欲言又止,差點就要問紀翔那你為什麼要來,雖然原少緯邀請了所有人,但也並不強迫,加上大家都清楚紀翔不太愛這種人多的場合,今天和紀翔有共同行程的關古威絕對不是會強迫紀翔參加的人,所以金皓薰還真的想不到紀翔來都來了,還嫌裡面太吵不肯進去是為了什麼。「那……呃,要我在外面陪你嗎?我去拿點東西出來吃?」

  紀翔冷笑了一聲,不用說也知道他鐵定覺得這主意很蠢。金皓薰訕訕地抓了抓臉頰,「你吃過晚餐了嗎?」

  「沒有。」

  「那你人都來了,你要不要還是進去吃點東西再回家?」

  紀翔沒有回答,只是微微瞇著眼睛盯著金皓薰的臉。金皓薰被看得渾身不對勁,慢慢地拖著腳步往門口移動。

  「皓薰。」紀翔冷不防開了口。

  「是。」金皓薰立刻停下腳步,戰戰兢兢地等在紀翔身邊。

  紀翔上下打量著正經八百的金皓薰,居然像是覺得有趣一樣微微笑了出來。金皓薰不記得紀翔曾經在自己面前這樣笑過,不禁嚇得退了一步。

  看到金皓薰的反應,紀翔居然笑得連牙齒都露了出來,卻又很快地收了回去,只留著淺淺上揚的嘴角。「我看到新聞了。」

  「新聞?」

  「你捐款給蘇媽媽育幼院的新聞。」紀翔轉開視線,盯著自己的鞋頭。

  「啊,那個啊。」

  「你處理不明來源的金錢,還順便上個新聞讓翱翔天際曝光。」紀翔測過臉,斜斜地看著金皓薰,眼神曖昧,看不出到底是疏離的嘲諷還是親暱的調侃,「你確實是個很有手腕的經紀人。」

  「你--你誤會了啦。」金皓薰被那雙眼睛盯得頭都熱了起來,連忙連連擺手,「雖然這是好事,讓翱翔天際上個新聞什麼的,啊不是,但我一開始真的沒有想要利用這筆錢啦真的,我也這樣跟院長說了,但院長一直說做善事要……」

  「你這麼緊張做什麼?」紀翔挑起眉毛,打斷金皓薰慌張之下的胡言亂語,「我又沒有要罵你。」

  但你看起來像是要把我一拳打去貼牆啊!金皓薰在內心吶喊。他到現在都還記得紀翔是如何在翱翔天際關了燈的走廊上,為著那筆不明的資金表露明顯怒氣與敵意。說不定紀翔會為了這筆錢不是安安靜靜地消失而憤怒,所以金皓薰當時真的是用命在勸說育幼院院長不需要讓這件事上報,但老人家口口聲聲說這是拋磚引玉,一定要公開地感謝翱翔天際才行,金皓薰也說不過她。

  「你沒有要罵我……嗎?」金皓薰緊張地咧開微笑。

  紀翔翻了個白眼,金皓薰趕緊收起神經兮兮的笑容,抿著嘴巴等待紀翔回答。

  「關於那筆錢的事……」紀翔沉默了一陣,無奈地嘆了口氣,「我知道要把那樣大筆的錢往外推並不容易,所以我一開始對你不抱什麼希望。」

  紀翔的神情讓金皓薰莫名地有些難為情。就和紀翔上次突如其來的怒氣一樣,這也是紀翔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帶著歉疚的柔軟表情。他尷尬地抬起手抓抓耳後,不知道該不該為自己的不可靠形象道歉。

  「沒想到你真的願意為我做到。」紀翔離開原本靠著的牆面,挪動著腳步轉身面對金皓薰,「以後如果還有其他捐款,也請你一併辦理。」

  紀翔比金皓薰高了半顆頭,金皓薰得微微抬頭才能直視紀翔的眼睛。那雙紅褐色的眼睛染著酒館內投出來的暖黃燈光,因為笑意而微微彎起。金皓薰禁不住屏住氣息,深怕自己粗聲粗氣地嚇跑了此刻看上去柔軟得近乎易碎的紀翔。

  紀翔拂開了落在眼前的頭髮,「另外,先前對你態度很差,我感到抱歉,我……我也想跟你說聲謝謝。」

  金皓薰甩甩頭,試圖擺脫腦袋裡那股輕飄飄的怪異感覺。他昨天太晚睡了,今天一整天都有點頭輕腳重。「你剛剛真的跟我說了謝謝嗎?」

  紀翔揚起眉毛,不過一瞬,原本的溫和笑意就被戲謔給蓋了過去。「要不然我是在說笑話嗎?」

  「我只是沒想到你會跟我說謝謝,因為我……」金皓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抬手在臉前揮了揮,當作是把自己剛剛的胡言亂語打散:「沒什麼啦,幫藝人解決問題是經紀人的責任。以後你有什麼問題,儘管來問我,我會盡力幫你解決的。」

  紀翔直起身,稍微拉開了和金皓薰之間的距離,「你別想太多。我只是純粹就這件事情向你道謝,可沒打算跟你有太多交集。」

  「怎麼又這樣說、」

  「你做好你份內的事,我也會專心工作,你不需要擔心我。」紀翔聳了聳肩,笑得冷淡又疏離,「我們兩邊互不打擾。」

  金皓薰沒忍住,嘴巴一癟:「還是這麼冷漠。」

  紀翔還來不及回嘴,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暴吼:「喂!皓薰!你在外面做什麼!」

  金皓薰整個人蹦了起來,回頭的時候還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在他身後的紀翔很快地伸手扶了他一下。

  原少緯從酒館門口探頭出來,手裡抓著啤酒杯,瞪圓了眼睛大吼:「我剛剛在台上致詞感謝你你該不會全都沒聽到吧?」

  金皓薰受寵若驚,聲音都高了八度:「咦你致詞感謝我?」

  原少緯「哈」地一聲冷笑:「不然我還在台上講笑話嗎?」

  「欸,」金皓薰反手向後,準確地抓住紀翔的手臂,「你們兩個感覺很有默契耶。」

  「放開。」紀翔嘖了一聲甩開他的手。

  「哦,紀翔。」原少緯看到站在金皓薰身後的紀翔,舉起手打了個招呼,「總之快給我進來!我有的是錢讓你們吃,今天沒吃飽全都不准回家,聽到沒有!」

  原少緯說完就轉身回到酒吧。金皓薰按壓著後頸,雖然很感謝原少緯請大家吃飯的好意,他今天一整天其實也還沒有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可是他此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餓,只覺得累。

  紀翔先移動了腳步。他往酒吧門口走了幾步,然後又回過身,似笑非笑地朝金皓薰伸出手,掌心向上。

  「去吃點東西吧,」紀翔挑挑眉頭。那樣子比起要去19號酒館裡吃東西,更像是邀請金皓薰去參加一場貴族宴會。「親愛的經紀人?」

  金皓薰看著紀翔的臉,又一次覺得有些頭暈目眩。他絕對是累昏頭了,才會想都不想地伸出手,要去牽起紀翔伸出的手掌。紀翔卻在他的指尖即將碰到掌心的那刻迅速地翻過手,一巴掌拍在金皓薰的手背上。

  「啊。」金皓薰抓住自己被擊打的而刺痛的手背,震驚地看著說翻臉就翻臉的紀翔。

  「你還真的覺得要牽手?醒醒吧。」紀翔雖然笑得戲謔,金皓薰卻能從他微微彎起的雙眼看出他發自真心地被逗樂了。「我看你真的得吃點東西,然後快點回家睡覺了。」

  「好像是。」金皓薰懊惱地把雙手往自己臉上拍,後知後覺地為自己方才的行為感到丟臉:「啊,我真的好想睡。」

  「走吧。」紀翔向酒館裡張望了眼,「再不進去的話,原少緯大概會直接把你拖進去了。」

  「嗯,他大概真的會……」

  金皓薰用力抹抹臉,跟上紀翔的腳步往酒館門口走去。在閃躲一群行人時,金皓薰往紀翔的方向靠了過去,手背輕輕地擦過了紀翔的手。紀翔推開了酒館的大門,側著身體等金皓薰進去。

  酒館裡熱鬧非常,人們大聲嬉鬧歡笑,撐著玻璃門的紀翔只是安安靜靜地看著他,等著他。

  金皓薰不明所以地嘆了一口氣,邁步走進19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